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柒拾肆:新世(四)──「麻生道雲」

作者:月雨海魅│2019-07-10 12:29:45│巴幣:2│人氣:90
柒拾肆:新世(四)──「麻生道雲」
 
  鮮紅色的倒影,被突然吹來的強風扯散它的妖豔姿態。花雨猶如急促飛過的蜂群,它們在婆娑起舞展現生命力後,最後各個失速墜落水面之上,原本無瑕的清澄湖鏡,瞬間掀起漣漪,接著它被無數黑足踩踏,數不清且披掛夜空的傀儡也跟著無聲倒下。
  坐在湖邊,隱藏身影在隨風飄盪的深色布簾後方一名吟唱詩人,開始拿起「撥」輕輕來回扣拉琴弦,緩慢打開存放千年的藏菸盒,猶如潘朵拉的盒子。  
  可能是多彩繽紛的萬華鏡,也可能是一切災厄的華麗開場,他輕盈點放,直到一顆白色晶體墜躺在他的大腿長襟上。
 
  白影,不對,全身環繞霜雪又恰似雲彩的飛鳥,祂展翅高飛經過詩人身旁,利用蜻蜓點水的動作,一道滑步暈開湖鏡底下的亂象,黑影再次躲回桃花樹後。然而這次它們也不再恐懼飛鳥的來襲,無數暗影重新集結,渾沌與令人窒息的壓迫感,自它們身上散發而出且漸漸壯大自己的軀體,足以聘美雨點數量的黑爪垂落地面。最後它站在漣漪中央,緊抓桃花樹枝,變成一頭匍匐樹梢的漆黑巨獸。
  巨獸放大血紅瞳仁,但其實是瞇起它那邪魅般的奸詐雙眼,它覬覦有形之物的一切,只因它從誕生開始就沒有真正實體,所以好不容易集合起來的「兇惡」,可能隨時會潰散。因為這股意志比黑暗還難以捉摸,比鬢犬更令人喪膽,更不用說根本是比魍魎還要虛幻。它們之間的聯繫僅僅只是負面磁場的牽引,還有最核心地帶想要轉為真實的妄念,那是將它們圈框其中的強大能量。
  所以它比誰都渴望力量,除了能使它強大外,也讓它更容易掌握並了解身上未開啟的潛力。最後利用它們,成為現世所承認的「實體」。
  唯有如此,它的存在才能稱得上絕對,但也正因為它是所有「妄念」的集合體,其慾望完全深不可測,是人心黑暗面的「完美副產物」。
 
  「『虛物』,妳的名字早已被記載於此,在記述歷史一族的本冊之中──搔耳。」
  飛鳥口吐寒氣,自鏡面下的青年手上取來一本老舊書冊,它正是經由不眠一族不斷間接轉手他人,期間被麻生博史尋獲,最後又回到起始之地的奇書。
  「搔耳」是紀載現世各地古老儀式、傳說、神話、鬼神軼事的奇書,傳說證實是由「不眠一族」所寫。
  他們自出生開始就擁有與眾不同的「遙視」及「放」的能力。
  宛如旅人、詩人突如其來的靈感,可以瞬間開啟他們的感知能力,並且將所看到的未來、過去,全部記載在只屬於他們的紀事草紙上,集結而成了「汎人圖」,而這只是單一群不眠一族族人所寫的歷史碎片。
  「搔耳」難以被與「汎人圖」聯想在一起,正是它幾乎是不可能集結成冊的存在,所以被稱為奇書,也是現存現世中不眠一族們的傳說之冊。因為他們族人知道,不眠一族是不會同時存在於同座村莊或城市,猶如一開始安排好安插在世界各地的暗樁,見證一切的發生。
 
  至於有關不眠一族、搔耳及汎人圖等奇妙的連結,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麻生道雲優雅拿起書冊,「搔耳」立刻漂浮在半空中,宛如擁有自我意識一樣開始翻到某一頁停了下來。而在這「幻界」中,每翻過書冊一頁,天空及背後景色便會隨內容變化,就像路旁更換圖卡的說書人變換段落的動作,場景變換令人瞠目結舌。
 
  吟曲詩人再次刷弦,微風揚起。
  「汝果然很不喜歡這個名字……」
  麻生道雲的半張俊秀臉龐隱藏書頁後方,只露出一雙異色瞳仁,然後用宛如戲謔口吻說出被對方設為禁忌的名字。
  「『虛物』,這正是汝與吾有所不同之處。即使汝殺再多人、得到更多吾族仙力,依舊無法改變自己的身份。沒錯!汝也知道吧?汝可是連一簍輕煙都不如的存在。」
  黑色巨獸在聽聞對方的挑釁後立刻張大血盆大口,狂風使它的身體膨脹到足以覆蓋湖面下所有景色,麻生道雲現在有如站在夜空之中、黑洞之上,下方的大嘴隨時準備將其吞下,然而令對方憤怒的言詞攻勢卻尚未結束。
  「就如這片黑暗一樣,吾依然不見汝的真面目,但這也是因為汝一開始就沒有罷了。」
 
  低吼、琴聲交織著,狂風大作,錫杖噹噹作響。
  
  「就算吾一開始也是一股虛無飄渺,經由四名擁有自然之力的初始仙人創造而出,但卻不用為了某種條件囚禁自己或被囚禁在某處,只為了他人的可笑慾望來當成自身的存在意義,不對……」麻生道雲瞇起眼睛,深鎖的眉心終於展開,但風暴卻也在下一秒再次席捲而來。
 
  吾的存在目的,正是因為汝。
 
 
 
 
  「啊啊啊啊啊啊啊──」
 
  遍及雨國全境被黑色暴風與泥沼覆蓋的魔物,展開無數利爪不停將瘋狂逃竄的新居民吃入口中,卻也在它的眉心中央突然鑽出一名有著女性體態的形體。
  沉默許久的敵人,此時終於開口,但卻也冷不防伸出幾乎有三分之一村子面積大小,上頭沾黏許多哀號亡靈的巨爪,往麻生道雲的所在地揮下。
  「麻生一族,聽祢這番言論,不正間接承認我們從一開始就是水火同源嗎?哈哈哈哈!」
  虛物之女全身激動顫抖、大笑著,撕牙裂嘴吐出大口鮮血,勉強維持的身體時而碎裂、時而集結。
  「只是只有我懂得不斷精進自身能力,即使從一開始我就不是真正的存在,但就因為如此,我才想要擁有獨一無二的形,並放下兇殘之心,引領人們走向完美!」
 
  山崩地裂,許多樹叢被擠壓粉碎,更不用說雨國境內的木造房舍幾乎在巨爪下面目全非,而僅存於現場的活人──敏鑫,終於也為了保全自己,開始往神魔鬥爭的地點反方面逃離。
  一道冰晶集結而成的水藍色光芒從底下震碎巨爪,而爪上的亡靈一個個化成煙霧飄散,昇華過程因伴隨陽光普照,出現數道彩霞,麻生道雲毫髮無傷站在「搔耳」構築成的冰晶之盾後方,這本書宛如給了祂意想不到的助力。
  「原來……這本書重新回到這裡的目的是為了這個?」
  混亂中一對男女緊緊抓住彼此,敏鑫與他們擦身而過,亡靈洪流推著他們一同往雨國境內前進,就連在陰錯陽中,差點成為不眠一組後人的徐福也在其中,並像是不捨放過眼前出現的神蹟一樣,直到與姜鳴桂等人相遇後才重新清醒。
  「不眠一族的能力,竟然可以被展現到這種程度,不愧是千年前封印這座村莊的強大仙人……」
 
  「所以妳也看到了吧?」
 
 
 
 
  「我們用了同個軀殼回到這裡,用了那名女孩的『魂鳴』之力。祢也不可否認,由於她的同伴犧牲才能召回我們。所以不如我倆一同聯手,重新改造這個現世如何?對了,讓世界重新回到仙人淨土時期!」
  巨獸浮出水面,儘管虛物之女想極力遊說仙人與自己結盟,利用同源與淨化世界之說拋磚引玉,但卻被岸上突然轉劇的琴聲給遮斷。
  「祢!」
  突然,麻生道雲凌空微步來到巨獸旁,此時湖鏡變成大片冰層凍結對方,頃刻,一座巨大雕像應聲聳立。接著祂張開空出的左手,巨獸形體開始碎裂,巨響在「幻界」中迴盪,但卻還沒結束……
 
 
 
 
  「吾將汝淨化,正是現世重新回到正道的開始,無須汝對吾教化。千年前,吾已鑄下大錯,使得數以萬計的凡人墮入黃泉、失去性命,此刻的重生將不允許該命運再次發生。」
  麻生道雲在一聲長喝下,以祂為中心將霜氣噴發而出,雨國開始被冰雪覆蓋,瞬間成為一座深山雪村,即使朝陽仍違和的在天空綻放。
  「命運……這不就是祢最喜歡掛在嘴邊,當成用來使人屈服的說法嗎?怎麼了?如今想要冰凍這座村子、黃泉入口,重新上演千年前的戲碼?」
  虛物之女的身體,因方才麻生道雲的攻擊下,除了成了冰雕,更喪失了大半形體,就在她準備再次集結亡靈之際,對方再次將其冰凍,此時除了她的頭顱,其餘身體部位已無法動彈。
  「不對,命運是會改變的。而這個改變同樣也是命運,只要人還活在這個世上,任何道路都是充滿可能性,只是自己有沒有選擇及堅持而已……」
  「麻生道雲,別說大道理了!不,妳並不是祂對吧?快回答我啊!祢可不是這副德性,為何不揮下金色錫杖上的白色巨刃將我一刀兩斷?」
  虛物之女大力嘶吼,也因聲音共振關係,覆蓋在身上的冰霜開始出現裂縫,也讓對方趁這個機會向仙人射出如雨般的諸多黑色長矛。
  麻生道雲不斷揮舞白刃,在空中起舞並揚起無數霜塵冰晶。白華隨著祂的舞姿不停旋轉,使虛物之女的攻擊步調大亂,長矛群也被祂一刀斬碎,化成焦黑靈魂,最後隨風飄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黃羽晴,不動手嗎?錯過這次,就沒有下次機會了!麻生道雲是不會有這些慈悲說詞的,祂可是恨不得將亡靈趕盡殺絕的屠夫,命運可不是說能選擇就可以選擇的啊!」
 
  「所以吾才說……汝的存在是秩序的混亂。」
 
  毫無抑揚頓挫的語氣自巨獸上方傳來,就在虛物之女來不及反應下,錫杖輕點她的頭頂,然後白色霜羽立刻自其體內綻放穿刺而出,這也包括了「虛物」覆蓋雨國各處土地下的龐大身軀。
  然後猶如雪崩般,被冰凍的千萬亡靈,自大體上滑落碎裂,轟隆巨響持續數分鐘,諸多破冰也重重落下。
  如今被霜雪覆蓋的這裡,已經看不出它原本的樣貌。最終被埋葬在雪層下的新居民們,紛紛化成一道道白色雲煙往天空飄散而去。也因身上沾附冰晶的關係,使他們在陽光照耀下,宛如披著雲彩重新踏入輪迴之逕,前往黃泉,黑色霧霾在雨國近乎消失,也同時永遠留在「幻界」之中。
 
 
 
 
  沒有慘叫、沒有哀嚎,只有無數鮮血覆蓋湖面上,跟現世之景的突兀對比下,「幻界」中因神魔之戰,被釋放、斬殺的亡靈姿態反而更顯得真實。
  他們有血有肉,有些甚至已經成了模糊一片的黏稠肉泥,全部在湖中載浮載沉。原本的雪白之樹現出它的真正樣貌,正是湖底倒影的血色桃花樹,如今也已斷成兩截,躺臥在無聲血海中。
  虛霧之女被抹除之前說的話還在仙人耳中迴盪,祂手上錫杖的金鈴因微風吹拂而作響,牽動從劇烈、壯闊的中段過場轉為悠揚平穩的尾奏曲目共鳴,吟唱詩人緊閉雙眼,思緒透過琴聲及涼風飄到祂身上,共鳴也使祂閉上雙眼慢慢舉起手臂。
  直到最後一刻,祂才透過眼簾看見幾道自己熟悉,如今也成了橫躺血海中,過去陪伴在身邊、尊敬、喜愛、親近的那群人。
 
  也終於……祂流下不屬於仙人該有的眼淚。
 
  「對……我是……」
  
  黃羽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5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少女|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拾、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