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010太善良了

柔親帶笑 | 2019-07-10 00:09:26 | 巴幣 0 | 人氣 84


  氣氛陷入一種凝重,糖心似乎不是很在意,笑著,雙眼銳利,那是心妮從來不曾看過的表情,托現在眼前資力不淺,卻從來不讓人察覺的女孩面前,顯得危險。
  
  「我現在要告訴你們的很重要,是將來你們執行任務上是否順利的關鍵,」撥撥髮絲,漫不經心的笑說:「雖然現在說這個好像有一點太早,不過我想在那個要命的角逐場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為什麼重要?」心妮感到很不懈「我不明白,難道那個不是靠實力獲勝嗎?」
  
  「對啊。」糖心理所當然道。
  
  愛絲頓時無語「那不是應該先…教我們別的嗎?」
  
  「但我覺得這個更重要,」糖心哈哈笑道:「不要生氣呐…等過幾天你們全都恢復之後自己去看就知道為什麼了。」
  
  頓了頓,愛絲遲疑道:「有人很強…?」
  
  「這我不說,」糖心給他們倆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擺擺手「這得你們自行去觀察、比較和體會才會有更深層的認識,我不說的原因是因為這種事情對你們兩個來說不難,要了解不難,其他人嘛……不知道。
  
  「我剛剛說到三點,人格、環境和教育,人格為一個人的初型,教育左右一個人的思考性,環境影響一個人的習慣。當然,互相影響都有可能,像妳。」糖心指了指心妮「我們都知道妳是公主,就直說好了。」她拍拍愛絲「之前心妮對妳不離不棄,我們就可以先假設心妮人格本為堅定和善良,而她的教育是屬於皇家,所以必會教育她一些應對禮儀外,尊嚴也是不可少,妳可以想得到這些揉合之後成型什麼嗎?」
  
  「堅定、善良、禮儀和尊嚴?」愛絲喃喃道:「那心妮她應該屬於…?」
  
  「她的堅定和尊嚴告訴她遇見困難不可以輕言放棄,尊嚴比較多一點,就叫做死要臉,」糖心一臉忍笑,不理會心妮已經黑掉的臉「所以叫堅強。不過在禮儀區使之下,她不但堅強,又有禮貌,叫作好人,呃……不過那是外在,再多加上善良,那她就真的是表裡如一的老好人了。
  
  「所以姑娘,妳不用擔心接下來她會背棄妳,因為她根本不會這樣想,她是真正值得信任的人,」糖心臉不紅氣不喘的講完一堆誇獎的話,結果又補上一句:「不過小公主,妳這個個性在這邊很糟糕,不改掉很容易被宰掉喔…」
  
  心妮砸過一顆枕頭,糖心一把接住,微笑:「習慣。
  
  「砸枕頭這種不吃虧的習慣,因為身在皇家,多多少少會出面外交,小公主從小就在這種環境底下長大,雖然不明顯,但所有環境的因素早就深深烙印在她的淺意識中,所以她的習慣會直接偏向這邊,我說的沒錯吧,小公主?」
  
  心妮實在很想打糖心那張笑嘻嘻的臉,沒好氣道:「我所有行為模式都被妳翻出來了,那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看到妳笑臉就很想打人嗎?」
  
  「因為我在諜報機構,每天每天必須應付下至少三十幾場的暗殺,有時候更多達五十幾場。不論大的、小的什麼尺寸的啦什麼模式都有,有一次我還被下了瀉藥,蹲廁所蹲了三個多小時,唉呦我好可憐喔…」
  
  「妳沒有說到重點。」
  
  「嗯…」糖心真的認真思考起來,然後說出一句讓人更傻的一句話:「應該被打出來的吧。」
  
  「蛤?」愛絲直接發出短而有力的單音。
  
  「唉……」心妮真的很想去撞壁。她早該知道,就算她什麼都會回答,但是不是老實還有直得探究勒。為了阻止自己繼續腦充血,只好問:「可妳是最高戰力,怎麼會有人想暗殺妳?」
  
  「人怕出名豬怕肥啊,嘿,」糖心歪歪嘴,不正經笑道:「就是因為幹掉我,就直接晉級了啊,而且還可以拿到我財產,誰會不想呢對不對?」
  
  「這是主因嗎?」
  
  「不是。」糖心笑很樂的否決。
  
  這次連愛絲都開始暴青筋,心妮開始想抓狂的時候,糖心悶笑:「好啦我不鬧了,等一下你們兩個都上來宰我,脾氣控制很糟糕喔。」
  
  「請、說、明!」
  
  「席苙卡會扯我後腿,是因為在一次任務中我害她瞎掉一隻眼,配麻處處和我作對原因多在於我太過冷血,不是我殺人,而是處理太不近人情味。」糖心瞇起眼,「想拿我財產那個沒有說假,我從剛開始近來為了賺錢害死很多人,大多事不經意造成的。
  
  「心妮看過的嘟嘟,還有配麻原先都是隊友,後來被我逼得受不了,我們才會拆掉的,」糖心聳聳肩「我這組在諜報機構裡算最少人,後來他們就開始了,不停不停不停的每天日日夜夜都在設計我,從我加入隔一年就開始到現在。」
  
  「可你賺那麼多錢作什麼呢?」心妮說,「可以把他們逼到這樣報復妳,妳自己也做過讓他們異常憤怒的事情吧?」
  
  糖心眼珠一轉,邪笑:「因為我想葬掉我那個國家。」
  
  「什麼?」愛絲傻掉,心妮卻知道為什麼,整個脫力,她知道糖心不殺人,那肯定是動用方法把人搞得整個直接在歷史上除名。除掉國家不容易,首要的就是金錢,難怪她會這樣。
  
  「呐,講兩次很累,去問妳隔壁的。」一秒把說明的責任推掉,糖心歪歪頭,「要聽我講就要聽全部,不要打岔。
  
  「後來由於我個人關係,萼霖習眼白過我很多次也整過我很多次,當她也對我開始發火和不滿的時候,她設計一場局把我騙過去,拿一整箱的毒藥要灌我。」
  
  「等,等等等──」心妮終於忍不住了,「你們太扯了吧!拿一整箱?」
  
  「我還沒說完,我們因為身分關係,時常要面對危險,與其等危險找上門,不如先克服危險,我們這一組經常吃毒,再解毒,吃毒,再解毒,然後再吃,把身體操到一個極限,免疫力也強到可怕的地步,所以要中毒,很困難很困難,除非妳拿跟威士記一樣烈又純的毒,我想還有可能吧?
  
  「很疑惑嗎?知道為什麼萼霖習不直接插刀插死我嗎?我想應該是血,血味會讓她控制不住情緒,怕還沒先拷打我就把我分屍了。唉呦,煩欸!就她喜歡虐待屍體,覺得把人挖得坑坑洞洞很好玩也很興奮啦!」看到他們兩個的表情倒是她自己先爆料了「所以她拿毒啊,不然怎麼宰我啊?(把宰掉自己說的理所當然)射箭?不不不,她自己不會,請人也請不過來,箭法差一點都射不中,還有忘了說,迷藥對我來說有跟沒有一樣。
  
  「銬住我後,嗯…有銬住嗎?我記得她和配麻聯手把我打得全身骨折,躺在地上,然後拿來一整箱的毒藥,逼迫我退出隊長這個職,灌藥的是席苙卡,所以我才在後來弄瞎她眼睛。好了發問吧。」
  
  「妳話只講一半…」愛絲整個就是無奈。
  
  「妳也沒講到為什麼看到妳臉很想打還有為什麼他們想殺妳?」
  
  「呵,難道妳還想不出來嗎?因為我做的事情已經惹火他們了。」糖心說,「我現在會這樣笑,是因為我在報復,善意的報復。
  
  「萼霖習的計算太厲害,我自詡在這個點上拼不過她,她很聰明,不過一旦惡意到一個極限,反面的東西反倒是讓她無所適從了,所以倒不如站在不吃虧的這邊,慢慢整死她,不要這樣呐,」糖心看著他們倆驚呆的表情「報復在這個機構裡面經常發生,所以我說的,你們看我就知道了,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習慣,不管他有沒有表現出來,從他的環境,就可以反應他的隱藏情緒了。」
  
  說著,她往牆上一瞧,抿嘴笑笑「唉呀真糟糕呐,時間不早了,你們該睡了喔。明天早上大概就可以稍微走動了,我再帶你們去看有去的東西。」
  
  說完她也不理會她們的反應逕自往旁邊沒人睡的床上一躺,然後打起哈欠。
  
  心妮看了一眼牆上,那裡有一個不大不小的時鐘,顯示線在晚上十點半,她和愛絲對看一眼,也紛紛躺下,然後燈暗下來。
  
  愛絲在黑暗中呐呐道:「糖心,妳說我有一個很嚴重的弱點…到底是什麼呀?」
  
  沉默了許久,才傳來糖心仿若嘆息的聲音:「妳呀…跟心妮一樣,都太善良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