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4)-10.第二次死亡宣告+圖

作者:月雨海魅│2019-07-09 13:47:28│巴幣:2│人氣:59
10.第二次死亡宣言
 
  一張因為與我們過於接近,被大片陰影壟罩的「巨人」臉孔,在我們被魚貫進入核心空間與墜落一旁的人型物體吸引注意力同時悄悄逼近。可以很清楚知道那並非突然闖入的大型艾米安,而是一開始就聳立於室內中央的機械體,也是梅庫西亞口中第二人類時間軸的「超級電腦集合體」,它亦是這座星觀室要塞主要的黑咎石能量來源。
  但並不如我所預測是單純的定點裝置,如今那有如生命體轉身盯上闖入外來者的姿態,更讓我們像是誤入陷阱的獵物。而四顆發出光芒的眼睛,則是根據洛克瓦要塞巨人面貌所聯想,現在逼近我們面前的「超級電腦」藉由機甲構成的模樣。

 
  「沒錯……這簡直是一開始就安排好迎接我們的陷阱。」
  「笨蛋恩利,你到底在說什麼?」
  多利安聽到我出乎意料的發言,又驚又怒的抓住我的衣角,而一旁的其他同伴也是表情沉重。
 
  全身漆黑的「核心巨人」像是剛確認完攻擊目標,接著全身開始出現血紅光澤,沒多久,其全貌逐漸展現眼前。
  它的頭部延伸出一對長型機匣,紅色與黑色面甲覆蓋在臉部,下方還有一雙閃耀光芒的凸出物。身體與粗壯手臂也同樣透著血紅色調,各處閃爍通電光體,乍看之下簡直像頭機械化後的龍族生物。
  當然,不用深入去了解,可想而知這名敵人絕非利用一般方式就能擊倒。
  而且,我還發現其中更加令人絕望的事實。
 
  「簡直是戴伯爾火龍化後穿上裝甲的樣子。」
  多利安轉頭打量敵人面貌,厭惡且冷淡的做出這個結論,不過看得出鬆開我衣角的她,其實已開始湧出不安情緒。
  「艾利看到肯定會亢奮到開始大開殺戒吧?」
  梅庫西亞這番話想必才是真正的冷靜,接著她用手摀住又準備開始哭天嗆地的柏菲娜。
  「恩利,看出來了嗎?」
  「嗯,想必身體構造仍然是黑咎石,另外……表層還覆蓋了大量『賢者之石』。估計用意在於透過加強驅動生命能量,達到黑咎能源效用最大化。簡單來講,它不只是一塊大型黑咎石,也是一顆大尺寸的賢者之石。」
  「等一下!可是能夠驅動賢者之石的主要『生命體』又是從哪來?」
  尤尼斯特訝異的問。
  「估計……就是這整座要塞的艾米安吧?這同時也能說明,從剛才到現在,為何我們遇到的都是『戰備成員』,完全沒有看到『作業人員』。一座要塞僅有防禦人員駐守也太過奇怪。可能星觀室在恢復運作之際,那些人就撤離了吧?不過,這種保全技術與智慧型艾米安的做法,正說明了我們現在的立場。」
  我接續梅庫西亞的話繼續說明:「也就是說,目前掌控這座要塞的只有現在眼前看到的『這位人物』,目標明確且單一的話,對我們的作戰自然是再好不過。不過,另一方面也說明現在魚貫進入這裡的,是被事先安排好的伏兵,也是它的能量驅動來源,所以我們現在是處在腹背受敵的窘境,這跟一開始的作戰用意是背道而馳的。
  以目前我們的人數加上切麗兒看來也無法幫上我們的忙,還有整座要塞的黑咎石能量也還沒完全被消耗完畢,全軍覆沒的可能性相當高。最後,則是剛才我所提到,這可能是敵人安排的一場陷阱,最終目的當然是把我們當成能源食糧。沒忘記艾米安是吃什麼的吧?」
  這番發言並非危言聳聽,因為依據目前戰況,我們在人數不足、能力無法使用完全,的確是不可能從要塞全然脫身。
  而剛才墜落到我們面前的人型軀體,就是早我們一步進入這裡的切麗兒。
  只見她雙眼無神,身上不少地方跟黑咎石裝甲都受到損傷,已經成了一具斷線人偶。不過也慶幸她沒有完全遭受破壞。
  而且,驗證了出發前洛克瓦彌亞向我提到的「可能性」。
 
 
 
 
 
  「依據彈道推測,要塞的全息側寫顯示出的資訊,恐怕這座星觀室要塞跟我們穿越者脫不了關係。翻找了過去的資訊紀錄,以及零散的要塞記憶片段,能知道『黑咎石』與『賢者之石』其實有很大機率出自狄拉克之海穿越者之手。艾米安的星觀室要塞若是完全由黑咎石組成,那自然也就該認定有這層關係。
  簡單來講,這個世界上具有黑咎石構造的非自然產物,都是來自外太空。依據我的推測,軌道要塞應該是身為艾米安前身的人類,從我們與塔皮亞來到地球的要塞構造中奪取黑咎石,再利用自己的科技建造出星觀室,時間是在人類的二十二世紀末。等一下……這樣我的時間軸資訊就混亂掉了?恩利,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這是作戰計畫實行前,洛克瓦彌亞的推測,不過卻精準的跟我與梅庫西亞在閣樓裡得出的「死亡輪迴」結論幾乎相同,果真是聘美超級電腦的要塞守護者。
  但由於時間緊迫關係,所以我沒向洛克瓦彌亞說出關於「柏拉圖家族」留下的歷史本文等線索片段,這也是她為何會感到混亂的原因。當然,若我們有幸歸來,這些資訊自然會毫無保留的供出。
  不過,洛克瓦彌亞這番話,的確解開了我腦中不少疑問。尤其是有關三大賢者在促成後烏托邦時間軸「死亡輪迴」起源歷史,同時也解開了星觀室之謎。這些全部套入時間軸圖表,的確可讓不少東西都明朗起來。
  「洛克瓦彌亞,關於作戰部分,若到了山窮水盡時,是否有什麼更勝我們現在作戰方式的突破策略?」
  洛克瓦彌亞聞言後歪頭思索著,然後果不其然給了我們一個出乎意料的答案。
  「有。這個方法適用於人類第二時間軸,另外,也跟我們的『概念』戰爭有關。」
 
 
 
 
  「跳躍式遠端連線開始。嘗試硬體驅動授權寫入……軟體驅動授權強行突破……主導權取得。黑咎石能源嵌合賢者之石能源驅動,尚存活動能量為百分之二十五,寫入中……」
 
  這些令人耳熟的冰冷提示音從切麗兒身上傳來。而她正躺在我們所在位置,在剛才我們利用空檔將其移動過來之後。
  而洛克瓦彌亞的聲音從她身上發出也同時說明,最終的「突破性作戰」策略早從切麗兒潛入這裡時就已經開始。不過,此刻我們在執行這個作戰前,得先煩惱如何保全自己的肉身。
  沒錯,就跟那時候與塔皮亞的「夢境戰」相同。
 
  「就跟那時候你與塔皮亞的戰鬥相同。以切麗兒的戰力與身體構造,恐怕跟我同樣身為要塞的『核心』,不會跟正面對戰,而是選擇侵入切麗兒的意識中樞,進行精神層面的破壞。不過,不能保證它也會對你們這麼做,畢竟你們是生物體。如果它真的想這麼做,那就會演變成跟塔皮亞一樣的『夢境戰』,也是你們對上『精神型艾米安』會出現的情況。
  而『核心』如果對你們有另外的打算話,那麼在進入要塞時,它肯定會千方百計想要奪取你們的意識,如果沒有,那情況反而會更加不妙,估計屆時我就得進入切麗兒的軀體來協助你們了。」
  洛克瓦迷雅所指的情況,就是現在這個時候!
 
  赤紅巨人舉起手,一改不久前的緩慢行動,突然朝我們的方向做出攻擊,而主司團隊防禦的我趕緊舉起圓盾擋下,只是強大且沉重的撞擊,讓我感覺到全身骨頭群起震盪的痛苦。
  「糟了!後面那群艾米安!」
  尤尼斯特的驚呼傳來,果不其然身後的艾米安防衛軍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也開始紛紛朝我們逼近,但由於我的圓盾防禦範圍有限,其餘三人便各自開始做出反擊手段。
  不過,我深信即使自己同伴死亡,赤紅巨人仍可以吸收他們殘留的生命能量,來達到驅動黑咎能量石的目的。那不也就是說,要塞內的艾米安不死光的話,就不可能奪下這座要塞?
  「啊啊啊啊──真煩躁!全都毀掉算了!」
  在我感到極其焦躁與痛苦同時,一道碩大的形體快速朝我的方向襲來,並硬生把我撞飛,待我起身一看才發現那是名有著銅牆鐵壁般,全身被黑咎石裝甲覆蓋,頭上還有一隻長型角,身體十分健壯的艾米安。
  「簡直是獨角仙啊……」
  「沒錯,把你的血肉交出來吧!舊人類!」
  沒想到在這裡會遇到能用語言溝通的高等艾米安,這不禁讓我的心情有些複雜。不過,他這麼一擊也正說明梅庫西亞他們已不在我的保護範圍內,我轉頭一看,果然發現同伴已逐漸被敵人包圍,正陷入苦戰。
  而這時候位於中心的巨人再次揮出強大拳擊,這一次我趕緊跑到同伴面前再次擋下,然而,這次我再次承受不了衝擊力道被擊飛撞上牆壁,感受到五臟六腑都快碎裂的劇痛。
  「恩利!」
  梅庫西亞見狀趕緊使出十幾圈「輪舞」砍擊,然而卻無法預測到巨人再次揮出的拳頭,整個人直接被擊中而陷入地板內。
  多利安與尤尼斯特則擋在柏菲娜身前,拼命利用遠程武器誓死抵擋,但也逐漸被逼入死角。偏偏現在敵人緊湊的攻擊根本沒有讓他們有使用鍊金術改變武器型態的時間,而這時候,赤紅巨人也將目標轉向他們。
  「難道……萬事休矣?」
  我深深感到絕望,意識逐漸模糊,當然鮮血也是不斷自口中吐出,我猜測助骨已經斷了好幾根。
  「當然,不能使用魔法的魔法師,就跟一塊肥美的肉沒什麼兩樣,最終你們都將任我們宰割。」
  一開始把我撞飛的獨角仙,此時幸災樂禍的來到我面前,彎起雙眼極盡所能的嘲諷。而我自然沒力氣對他施展防禦,眼角餘光看到越來越多艾米安逼近梅庫西亞被擊倒的位置,我的心臟不由得漏了一拍。
  「所以呢?怎麼進化後的……我們,都開始覺得自己人很好吃了?」
  「高等生物吃低等生物,這不一向是生物界的法則嗎?過去生為人類的我們也一直在這麼做。」
  「但不會生吃吧?怎麼……感覺是退化,而……不是進化?」
  「你話真不少,是想替自己的死爭取時間嗎?」
  看來這位獨角仙的話也不少,不過卻也精準猜中我的目的,讓我感覺自己的遺言似乎多了點。然而──
  「對啊……不過是你的死。」
 
  不待獨角仙露出訝異神情,下一秒我看到他的頭顱瞬間飛起,在一道強而有力的平行砍擊之下。也因如此,對方的深藍色血液噴灑不少到我口中。
 
  「根本……像過期的發酵乳。」
  不過,我卻發現原本指尖開始艾米安化的疤痕,竟在我飲入敵人的血後逐漸淡化了,在自己感到詫異之於,似乎也覺得自己的立場跟剛才說的那些話有所矛盾。
  「讓你久等了,恩利。」
  切麗兒,不,現在意識已經被洛克瓦彌亞取代的她,此時肩上揹著因重傷陷入昏迷的梅庫西亞面無表情站在我面前,不過很快就露出真面目。
  「也太久了吧?還敢……自稱超級電腦?」
  「囉嗦!你以為複寫生物腦袋的精神意識有這麼簡單嗎?光是『概念』問題就拖了我不少時間。好了,這裡就交給我吧!還好一開始我有把一些『裝備』連結在切麗兒這裡,不久後就會殺進來了。可惜的是,星觀室要塞能源尚存有百分之十三,估計你們也堅持不到那時候,所以,恩利……」
  果然,最後一個階段的收尾要到來了。
  「現在,先請你死去吧。」
  這句話,異常的熟悉呢。
 
  洛克瓦彌亞語畢,用手打在我額頭上,接著我眼前一黑。
  再次睜開眼時,卻被眼前場景震撼到說不出話來。
 
  因為,我正踩踏在自己所熟悉,也是從小生活的居所所在地,遇到查理的街道──華格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4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少女|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拾參...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拾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