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陰陽師】關於到對方房間過夜(蛇草)

作者:提爾詩│陰陽師 Onmyoji│2019-07-09 06:20:34│巴幣:10│人氣:443

關於到對方房間過夜


  • 八岐大蛇
今天出戰麒麟結束的時候,晴明不小心弄毀了八岐大蛇的房(符)間(咒),所以只好請八岐今天先去其他式神的房間借住一天。八岐不以為意,反正一天不睡覺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叩叩-清脆的木板聲響起,房間主人輕輕將拉門推開一個縫隙,站在門外的是看起來一臉無奈的八岐大蛇。
「八岐大蛇,怎麼了嗎?」螢草看八岐大蛇無奈的表情關心到。
「說來話長,今晚我能暫時借住一下房間嗎?」
「欸…這、這有點……其他男生的房間不行嗎?」螢草顯然覺得不太妥當。
「男性式神們似乎都為了『避免被誤會(註1)』而拒絕。待在庭院晴明又說我的蛇嚇到晚上出來的式神,叫我一定要找個房間借待一晚。」八岐大蛇的語氣中感受得到滿滿的無奈,如果他不是又要騙螢草的話應該是真的。
螢草偏過頭去好像在想些什麼…雖然讓八岐大蛇借住,自己再去姐姐或花鳥卷的房間也沒關係,可是螢草又很擔心八岐亂動房間內的東西。
「好吧,那…等我一下下。」螢草說完便關上了門。

「妳不去其他人的房間嗎?青燈她們應該不介意讓妳借住吧。」
螢草把兩組床墊各別鋪在房間對角處。
「恩,大家應該都休息了,吵醒大家感覺不太好意思。」其實螢草知道至少姊姊是沒有那麼早睡,但總不能直接說她怕八岐亂翻東西吧。
八岐看著螢草的樣子,心中也大概有個所以然,所以就沒有再追問。還是稍微睡一下吧,他要是醒著大概螢草也會很尷尬,這麼想著,八岐走向螢草幫他多鋪的床位去準備就寢。
見八岐大蛇闔上眼休息,螢草也在自己的床鋪上躺了下來。雖說位置離得很遠,但果然還是有點不好意思……螢草把自己藏進了大大的棉被下。

螢草有點後悔這個決定,雖然八岐的確是在睡覺了沒錯,但她總是覺得有蛇在看著她,她緊張得都沒能好好睡覺了。

看來他們要一起生活可能還需要點時間。

天空已經微微亮起,八岐清醒了過來,而螢草則因為晚上沒睡好正熟睡著,八岐在螢草的床邊小心的坐下,手輕輕的拂過螢草的面頰,奶媽們的房間普遍都是面光的,清晨的陽光微微透過和紙門照在螢草身上,細塵在她身邊反射著光線,看起來格外耀眼。


當螢草醒來時,發現八岐大蛇正站在她的櫃子前看著裡面的東西,螢草緊張的匆忙起身,「砰-」沒控制力量的將櫃子關上。
「太過分了!居然偷開人家的櫃子!」螢草生氣的責備八岐,同時環顧房間尋找一直拿在手邊的蒲公英。
「這不是有不少衣服嗎,從來沒見妳穿過,還以為晴明沒買給妳。」八岐打開的櫃子上方放著的便是除了螢草原造型以外的其他四件衣服,因為以前看過不少螢草單打獨鬥御魂副本的樣子,所以八岐大概也知道螢草的造型可不少。
「也、也沒有特別不穿,只是沒有特別穿而已…」
「哦-那就是可以穿的意思了。」八岐身邊的其中一隻蛇也探出頭來,到剛剛為止八岐的蛇魔全都不在身邊。
八岐看著螢草,螢草被這樣盯得有些不好意思,而且她的蒲公英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讓她很不安。
「……如果、如果你想看的話,也不是不可以…」螢草的聲音越來越小,但在安靜的房間內還是能聽到她說的話。
「呵呵。」八岐大蛇輕笑「那麼妳還需要這個。」
蛇魔們終於出現,牠們很努力的撐著螢草那沉重的蒲公英,八岐大蛇事先就把它拿過來了,一方面是將低螢草的傷害性(?),一方面是如果螢草就是不換造型的話,八岐就要拿蒲公英做交換條件了。
「欸-我的蒲公英!」螢草快快從蛇魔嘴中搶回了蒲公英,仔細的觀察是否有被蛇魔咬傷。
八岐在茶几旁坐下來,等著螢草換上衣櫃裡的衣服。

覺醒姿態的螢草因妖力覺醒讓頭上多出了兩隻角,八岐覺得這樣看起來更像小妖怪了。
「對了,我也可以看看你覺醒的樣子嗎?」螢草當初早就料到八岐大蛇會被瞬間六星,所以也沒有留在旁邊看,並沒有看到八岐覺醒的樣子。
「當然可以,等妳下次來我房間的時候。」
「恩。欸…?」螢草這才反應過來八岐後面那句話。

楓葉外觀的蒲公英並沒有比較安全這點還是挺讓蛇失望的,但無論穿哪個造型她都是這麼可愛,這是八岐總結的感想。




  • 螢草
這幾天從海上傳來的瘴氣濃厚,不僅僅是海邊,連陸地上都能感受到那股令人不安的瘴氣,在陰陽寮裡也是。
深夜,八岐大蛇感覺好像一直有人在房門外,等了一會兒卻一直沒動靜,當八岐正低下頭準備繼續閱讀手中的書時-「叩叩叩。」房門被輕輕敲響。
八岐不疾不徐地打開房門,雖然站在門外遲遲沒反應八岐大概能想到是誰,但親眼看到時還是有些訝異-站在門外的正是螢草。
「那個…」螢草握著蒲公英,表情看起來很不安,雖然用力握著蒲公英但手還是微微顫抖,「果然還是有點…」螢草小聲嘀咕著,八岐很有耐心的等螢草表達她想說的話。
「那個…瘴氣讓我覺得很不安,我可以…稍微在這裡待一下嗎?」螢草的害怕可能已經高過害羞了,所以現在才會在這裡吧。
「當然。」八岐拉開房門讓螢草進來。
兩人都在桌邊坐下,八岐繼續看著剛剛在看的書,螢草坐在對面,看起來很睏了,有時就像要睡著了一樣。
「需要幫妳鋪張床嗎?」八岐大蛇問,同時把另一組的床墊並排放在自己的床旁邊,看起來分明是故意的。
「不…不用,沒關係的,等等我就離開。」螢草搖了搖腦袋讓自己稍微清醒一點,「八岐大蛇你在看什麼呢?你好像看得很專心。」螢草轉移了話題。
「沒什麼,青行燈喜歡故事吧,跟她借來的。」說著八岐繼續看著那本書。
其實這本書大致上是在寫螢草的事,因為螢草來的時間比青燈晚,所以青燈也算是看著螢草一路升上6星,而這本書就是八岐大蛇出賣了最近和螢草之間發生的大小事換來的,感覺就會被青行燈寫上什麼聳動的標題。(燈姊有答應保密,私藏用。)
八岐大蛇突然想到上次好像答應螢草,下次她來房間要換覺醒皮給她看。八岐抬起頭想提這件事時,螢草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
和我待在一起真的會比較安心嗎。八岐心裡想這麼想,好歹他也是個邪神,雖然現在勉強是式神。
八岐大蛇鋪好剛剛放著的床鋪,不過還是和自己的床並排鋪在一起,然後小心的把螢草抱到床鋪上,替她蓋好棉被,然後便繼續看書了。(註2)

在將那本書看了一個段落後,八岐大蛇決定還是休息一下,免得明天晴明又要帶他去秘聞副本打工。(註3)
八岐大蛇姑且是把蒲公英移到離螢草稍微遠一點的位置,至少不會螢草一醒來就慌張地對他造成生命危害,然後在自己的床鋪上躺了下來。
八岐側身看著螢草的睡顏。瘴氣能讓螢草難以入睡,他在旁邊螢草卻能安心的睡著,感覺真神奇。想著,八岐大蛇閉上了眼。

隔天,八岐大蛇非常後悔昨天的決定,因為拿走了螢草的蒲公英,所以半夜螢草突然抓著他的蛇魔,手因害怕而下意識的緊緊抓著,差點沒把他的蛇掐死,為了防止天亮發現出了蛇命,八岐只好讓螢草抓著他的手,想必結果當然…
「八岐大蛇!今天雨女競速開了…」
「不打。」八岐大蛇冷漠的走過晴明旁邊,右手腕就連動一下都隱隱作痛。

看來他們要一起生活果然還需要點時間…

END.



註釋:
註1:式神們為了避免被湊CP而拒絕。
註2:在平安奇譚裡,八岐大蛇是說文字在他看來都只是大同小異的符號,所以他應該不識字,大家可以當他是後來才學或是我的私設。
註3:因為我是萌新,所以每周更新的競速秘聞之類的我只能進去賺賺勾玉,所以我都當作是打工。



題外話
其實八岐大蛇只是去借住房間的,相較之下螢草想要待在八岐大蛇旁邊就大膽了許多呢www。

不知道抓衣服上的蛇魔是蛇魔會痛還是八岐會痛呢(思考)?(八岐大蛇在我身後,他看起來很火。)

應該不會有人期待在這標題的文裡看到什麼吧www((擔心



這一蛇一草怎麼在一起的請詳:六星的我想要變得更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4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蛇草|陰陽師|陰陽師 Onmyoji|螢草|八岐大蛇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矛盾
很好,超級香的
我也很好奇抓蛇是八岐痛還是那隻蛇痛w

07-09 08:09

提爾詩
這恐怕真的不得而知www07-09 0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247784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白緋覓影x浮花... 後一篇:【陰陽師】祈願(蛇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