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薩奧雷菲歐亞聖劍奇譚錄-3 騎士選拔II

作者:笨鴨│2019-07-09 03:59:04│巴幣:2│人氣:71
防雷



第二試煉開始就是常見的對戰組合了,兩百人先逆著順序對戰,即第一名打兩百名,對戰一回以後前二十最快結束者為種子進入終選,剩下八十人再對戰兩次,取二十人同樣進入終選。
一臉就像是要便宜部分人士的花式玩法讓人不以為然,雖然避免強者霸凌弱者並不是沒有,但是在這種敏感的場合有刻意配對的對戰方式,再傻的人也看得出來。
早就內定了是嗎?看來這種規則到哪裡都一樣吧。

站在試場上的對手是稍早對我比出「女士優先」的男子,對方愉悅的笑容看來是認為撿到便宜了。

「我會盡力不弄痛妳的,當然你要一開場投降幫助我爭取前二十也可以的喔。」

沒有回話,我只是打量著他身上的裝備與身上的肌肉量,估計是傭兵或是習慣用劍的能手吧。
面對這種老手,就只好讓他吃點苦頭了。

「開始!」

對方不給空閒的衝向我,正當他認為我要後退時往我左下的視線死角躍去。

「得手啦!」

「好步法。」

左手撈起了腰間的短劍,反手接下了劈頭一劍。

「怎麼可能!」

就像是打在史萊姆上那樣,一接觸到短劍的瞬間滑了開來。
跟人對戰這回事啊,可不是只有你這種人會做呢。
時不時就要擔心盜賊或是接到滅山寨這類的委託,在生活困苦的邊境,委託護送的戰鬥有七成不是在擊退魔物。

「你可要,試著活下去喔。」

將短劍轉回正握,用同樣的方式靠近了對方,對方試著接下我的攻擊。
但短劍的劍身過於滑溜,順著劍的走向直直的往他的手指滑去,劍尖削起了漂亮的血花。
感覺到危機的盜劍士在劃傷的瞬間收起了手,真傻啊,真的想活下去的話,應該要犧牲掉幾根手指用劍試著刺我吧?

「到此為止!」

短劍的劍尖指著對方的喉頭,空氣彷彿靜止那樣。

「怎麼會......我居然輸給了女人,還他X的是個殘廢的女人!」

將短劍收回,我只是冷漠地回了一句話。

「恭喜你,活了下來。」

正當要離場時,對方毫無顧忌的持劍從背後襲擊。

「去死吧!」

內心毫無波動地,抬起手打了個響指,劍砍下的那一刻,就像是砍進了一層軟墊中無法動彈。
連這些小把戲都沒辦法處理的人,沒有當冒險者的本錢呢。

遠方,一個人影悠悠地在陰影處看著,露出了沒有人看見的詭異笑容。

果不其然,被擠在二十名外,下一場對戰對上的是一個瘦弱的男子,瘦弱得讓人懷疑他到底怎麼度過第一試煉的。
不過既然能通過,就不是省油的燈,在各種意思上都是。

「專精攻擊魔法使用的魔法使,是吧?」

「你的眼光不錯。」

「看多就明白了,畢竟我也會一點魔法嘛。」

「用那種小把戲贏了一個不會魔法的蠢貨哪裡配與我相提並論!」

亞薩其諾的人火氣真大,邊境的人冷靜多了。
他們不論對誰都不會過於情緒激動,就像狼般的冷漠,即使嘴裡說著非常下流的言語。
專注地盯著對手,不管對方是人還是獸,都一樣。
為了活下去,只會在佔據優勢的時刻出手,在那之前只是不斷觀察對方的弱點。

「多重火球術!」

直白到愚蠢的魔法,不夠啊,想要咬破我的喉嚨,沒有與我較死一論的覺悟,是沒有資格站在我面前的。
宛如紅雨般的焰火再降下之前,像是撞到了些什麼,停在空中然後慢慢熄滅了。
不少上一場比賽被淘汰的人留下來觀看現在的選拔,滿腹疑惑地看著原地不動的我。
呵呵呵呵,上一場的施法動作果然騙到對方了嗎?

「不可能。」

「當然有可能。」

「你用了什麼,即使是風牆也無法讓我的火焰熄滅的!」

一副不敢置信的臉呢,露出了這種只有幼崽被欺凌時的才有的模樣讓我的良心覺得過不去啊。
明明在邊境,這種小把戲只是阻擋火箭的基本招數呢。

「就只是小把戲唷。」

彷彿說著「天氣真好啊。」的語氣,回應了不知道是羞赧還是憤怒的青年。

「理術......的魔法師,對吧?」

隨著聲音望向了場外,有著白金偏金色的短髮青年靠在場邊,帥哥?嗯,是帥哥呢。

「不是魔法使而是魔法師,看來你很明白呢。」

「過獎了,會在這裡碰到精通理術的賢者並不是一件好事,不是嗎?」

像是要說給我的對手聽那樣,一臉看著好戲的望向了他。

「給我閉嘴,不過是騎士團的一條狗。」

「好,失格。」

明明是笑著,聲音卻異常冰冷。
看來是主考官,意識到惹上了不好惹的人,我也閉上嘴巴開始觀察他。
但是對方似乎不打算給我太多思考的時間。

「你叫克利香緹是吧?」

「是。」

「你就這樣參加終試吧。」

「那就多謝了。」

明知道是陰謀,但也只能靜觀其變地接受這份不當的好意。
他到底熟知我的魔法到哪個程度呢?完全不知道對方的理解範圍,是我處於下風啊。
如果他是剛剛在第一試煉結束時感覺到的那股惡意的主人,情況不太樂觀呢。
想著自己手上還握有多少手牌走下了試場,其他的騎士團員因為剛剛這人的一句話對我露出了複雜的眼神。
與其抱有敵意,不如更像是憐憫,這傢伙對騎士團來說感覺上也是個麻煩人物。

「那個」

「嗯?」

「姐姐你真的好厲害啊!剛剛那個到底是什麼?」

稍早發給我號碼牌的騎士團員露出了小狗般的表情,嗯,雖然很抱歉,但真的很像可愛的狗。

「就只是很基本的理術而已,如果懂得理術,你也可以用其他方式辦到的。」

理術,顧名思義就是真理之術,也是賢者門畢生研究的世間奧秘。

水為什麼流動。
風為什麼會吹。
火為什麼會燃燒。
大地為什麼又分為泥土與沙粒。
光為什麼會讓人感到溫暖。
閃電、火焰、光三者又有什麼差別。
又衍生為天空為什麼會有顏色,雲是什麼存在呢?

而用魔法製造這些現象,就被稱呼為理術魔法。
比起直接用魔力發火的魔法師,理術的魔法師更傾向於如何製造火焰,或是讓火焰有更多的型態,包含熄滅。

肉眼所看不見的地方中存在著風,應該說存在著能用來流動形成風的風(所謂氣體),而火焰的燃燒也需要消耗那些東西。
就像拿罩子將蠟燭熄滅那樣,用水魔法像是做出薄膜那樣,將火焰彈一個個包住使他與外面隔絕,即使作為燃物的魔力沒有使用掉,但是因為缺少了能繼續讓火燃燒的風,所以也不得不熄滅。

無論是魔法或是世間常理,都沒有辦法違背真理,如果有,那也只是你發現了新的真理,抑或是「奇蹟」。

走進了終試等待的休息室,因為還要再等一輪試驗,所以至少有半小時的空閒可以恢復體力。

「沒想到會有人通過進來了?」

「這不是那個殘廢的女冒險者嗎?」

「聽說是被特別關照進入終試的,想必是突然想通了要和主考官睡一晚吧?要睡上正式隊員感覺要睡上一年八個月?」

並不打算理會浪費時間的閒言閒語,直接從旁邊穿過。

「不但是個殘廢,還是個啞巴呢!叫個兩聲來聽聽啊?」

被拉了肩膀,覺得城市人麻煩還真是沒有原因的啊。
只是抓住了對方的手,朝脆弱的肌肉節點按下,一陣慘叫。

「你身為男士,我覺得你的行為有點逾矩了,但是你叫得連外面都能聽見,我會以為是我非禮了你呢。」

「你!我可是亞薩其諾的貴族,你一個殘廢,不先認清楚自己的地位跟我磕頭認錯,還敢如此囂張!」

「如果你覺得我被選入終試是有問題的,你可以要求重新選拔,這一次就不需要刻意配對了,直接混著隨機抽樣,或是指定我和你打,也沒有問題的喔。」

兩個試煉結束後能一滴汗也沒流的坐在終試房的人,應該也沒有意願搬磚砸自己的腳。

「雖然我不想打擾你們親熱,不過現在還是舉辦試煉的期間,還請你收手好嗎?」

「維札,你可來了啊,快叫這個瘋女人滾開!他意圖傷害我,應該讓他失格!」

放開了眼前這個狼狽的男人,我在原地不動,只是望向那位被稱呼做維札的男子。

「這可不行喔,卡夏,他可是我推薦進入終試的人才喔。」

用著和剛剛在試場邊一樣虛偽的笑容,讓人不寒而慄的眼神,再再了說明這人不論是在騎士團,或是貴族之間都有著份量。
他輕拍了這個叫做卡夏的貴族肩膀,對方就如同斷了線的木偶,癱坐在位置上,無法控制自己懼怕的表情。

「至於你,把這裡當作一般場所就好了,騎士團裡不論身分,我希望在場的各位都能適應這一點,我想這點小事大家應該很容易都能做到,畢竟在這裡的至少有一半的人會成為聖宮騎士團的新成員,早點學著相處不是很好嗎?」

隱約感覺到奇怪的魔力,應該說非常不自然的魔力流動。是他的魔法嗎?
但是和一般的魔法又不太相同,如果他也是理術魔法師或許就說得通了。
對手是熟知理術和自己使用過的魔法的人,打起來能夠全身而退嗎?

「試煉是非常公平公正的,我希望各位都明白。」

「不,這場遊戲並不公正。」

否決了維札的話,我直視著他如酒色般澄金的眼。

「哦?」

「我並不覺得我有特權這樣進入終試,如果沒有理由的話,我想退席。」

還是早點脫離這個鬼地方吧,一股不祥的預感在心頭盤踞著。

「這就是你想說的話嗎?」

「是的。」

「我明白了,終試之後,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在那之前,你就好好享受這個終試吧。」

嘖,對方也明白我的意圖,並不打算讓我離開。
坐在賊窩哩,想走也難啊。

此時,原本躲在一旁觀看的人交談著,有人靠了過來。

「你真的是那個、那個」

「?」

他左右環顧了以後,低聲在我耳邊說著。

「那個維札推薦的人嗎?」

「是啊,他開口答出了我的魔法能力,惹怒了我的對手讓他失格,我就莫名的坐在這裡陪諸位喝茶了。」

「魔法使?」

「只是普通的魔法師唷。」

不是自謙,就論魔法來說,魔法使的魔法不論在攻擊力或是規模上,遠比單單使用魔法的魔法師來的強悍。
畢竟只需要火力跟範圍,精度和準度就不是魔法使在意的範圍了。
很不幸的,我並沒有那樣的魔力容量,或許我和剛剛的魔法使純以魔法對轟可能五五波,那問題也是這個魔法使的素質太爛,對上真正的魔法使,完全不覺得自己在對方能夠施放出魔法的時候有任何贏的感覺。
精簡魔力的細微操控以及將魔力運用最大效率化是我現在所掌握的東西。
在組隊的時候,有個像我這樣的中衛角色可是很重要的呢。
斥侯進行探查的時候協助隊伍與他的中繼掩護,戰鬥時觀察戰鬥環境,必要時加入戰鬥協助守護後衛施放魔法。
需要進行長期戰鬥時幫助其他人替位休息,畢竟自己的消耗最少,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真難得,難道說這期騎士團缺魔法師的人才嗎?」

「這也說不一定吧,畢竟魔法師的能力並不是想要就有的。」

出生決定了這個人的魔力容量,對於帕菲米德,魔力量的容積會顯現在翅膀上,有越大的魔力量,羽翼就會相對較大,但也非絕對。
在魔力量充足的時候髮長也比較長,有些魔法使因為頭髮一直長長,出門常常被頭髮糾纏到無法飛行。
還好亞薩其德良好的傳統習俗對於女性在這一點上有所要求。
在婚前的女性必須盤髮,只有要結婚的對象才能取下綁髮用的髮帶,再由女方繫在男方手腕上。
不過我很好奇同時嫁了三個以上的丈夫要怎麼處理這個呢,畢竟帕菲米德並沒有限制配偶的數量,一妻多夫,一夫多妻,多夫多妻也不是沒有看過的。

思考沒有營養的話題,陸續進來的人填滿了半間大講堂。
剛見過面的維札跟著另一位有著焰色長髮天青色眼眸的男子進來,穿著與其他騎士團員相比較為繁複。

「我是聖宮騎士團團長拉維爾,感謝各位今天的努力,只要通過了最後一關,就會成為我們的一員,不,是家人,我以聖宮騎士團家長的身份祈求各位能夠順利通過。」

團長?我以為會是個鬍子大叔,想起好像小的時候有聽說過年紀最少的聖宮騎士團員最後當上團長,期間還握有了聖物,因為聖物的關係曾經被派駐到前線待了十年。
拉維爾沉穩溫和的表情完全無法和上面的東西有所連結,比起維札,我還是喜歡拉維爾這種比較耐看的類型。
感覺精神獲得了半刻救贖,在這點時間裡,其他的騎士團員也進來了這間房,感覺有些擁擠。

「好的,接下來就是我們愉快的最終試煉啦。」

維札用著愉悅的語調起個頭。

「接下來這裡的騎士團員們會抽這個箱子內的號碼牌,請和抽到的人打一場,不論勝敗,我們會以表現去衡量是否入選,是不是很棒啊?」

這不就篤定了自由心證決定錄不錄取這回事嗎。
也難怪他要我待到終試,因為不論輸或贏自己都會刷掉。
罷了罷了,就打一場吧。

「做為試煉獎勵,我把我的籤抽掉了,你們只有四十分之一的機會會和聖宮騎士團長較量一場喔。」

「你哪時抽掉的。」

「做籤的時候。」

「那不就是一開始就沒放進去嗎?」

拉維爾扶額無奈吐槽著。

「看在我做為副團長這麼認真工作的份上,吶。」

「就算我說不你也不會放進去的吧。」

「就你懂我,知心好友啊知心好友。」

我好像看到了鄙視的眼神,美男子擺出這表情還是很好看呢。
感嘆著美的事物,看著眼前的開始配對抽獎。
我好像是,34號?

想著這串數字同時被唸了出來,和拿著同樣號碼牌的拉維爾對上眼。
只是抿抿唇起身,好了,休息夠也該幹正事了。

「你就是34號的應試者嗎?請多指教。」

拉維爾維笑著伸出了手,陽光般溫暖的笑臉讓人頓時忘卻現實。

「啊,是。」

呆了半秒後回握了對方的手。
手上的觸感讓自己的職業病不禁地又發作了,是個好戰士的手呢。
我好像可以感覺到等一下會有一場讓自己胃痛的要死的戰鬥了,會不會被打得滿地打滾呢?還是被砍中一劍失血過多之類的,莫名的期待感,讓自己有了活著的感覺。

啊啊,我果然還是個不適合安穩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4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井爵
還不錯看,不過對話沒有表明是誰在說話,所以看得有點混亂,明天再繼續拜讀後續!XD

09-28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cas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薩奧雷菲歐亞聖劍奇譚錄-... 後一篇:薩奧雷菲歐亞聖劍奇譚錄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