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心得】賢者之孫

作者:真│賢者之孫│2019-07-07 18:25:29│巴幣:50│人氣:3596

巴哈介紹:
轉生快車再現!單身上班族青年,在路上為了救人而發生車禍,等到回過神來,已經在異世界重生成為了小嬰兒並成為魔獸襲擊的最後倖存者。幸運的被路過的老爺爺梅林所救,並在梅林的扶養下「健康」的長大。一直到 15 歲即將成人,才驚覺爺爺作為剿滅魔人,傳說中的大賢者地位之高!以及自己 15 年來所訓練出的超乎規格外的力量……
 
 
  《賢者之孫》原作是由日本小說家吉岡剛創作並由菊池政治擔任插畫的輕小說作品,並在本季動畫化。作品基本上簡潔不客氣的說就是非常王道的轉生龍傲天類作。看轉世又缺乏常識的西恩怎麼透過現代思維結合魔法在異世界大開外掛,研發出種種他自認為自重,但實際嚇掉眾人下巴的超規格魔法與魔法道具。
 
  雖然不是以搞笑為主題,但也不是講究設定會細細剖析異世界國情文化的嚴肅劇本,輾壓式的戰鬥挾帶有些無俚頭與熱鬧學院日常,就是屬於極標準款的轉生無雙作。
 
  此次動畫化是由曾參與過《搖曳露營》、《霸穹封神演義》動畫製作的田村正文擔任監督,系列構成則是之前參與《家有女友》編劇,並於《隔壁的吸血鬼美眉》製作中擔任同職位的高橋龍也負責。
 
  參與的聲優陣容則包括,小林裕介(飾演西恩)、本泉莉奈(飾演西希莉)、小松昌平(飾演奧古斯都)、若井友希(飾演瑪麗亞)、屋良有作(飾演梅林)、高島雅羅(飾演梅莉達)……等人。
 
 
  此次動畫化雖然題材並不算新穎,但炒飯人人會作,巧妙各自不同,動畫的表現倒是在預估之上。最搶眼的就是戰鬥相關場面,足夠魄力的魔物特寫和西恩自在運使各種魔法,從與魔熊對決到英雄救美解決小混混,不拖戲、不混時間,幾秒鐘內乾淨俐落解決的處理掉對手,很直觀的告訴我們主角超乎尋常的強悍!
 
  從第一次使用索敵魔法就無妨礙發動,以及後來宛若龍破斬地圖炮的火力展示,配合目瞪口呆的眾人,很好的演繹主角魔法外掛的超乎常理,深刻植入觀眾的第一印象。
 
  • 猙獰面孔的魔熊!
  • 毫不猶豫衝上前的西恩!
  • 附魔用漢字才叫正統!(誤)
  • 第一次用搜敵魔法就上手!
  • 當年的山林熊孩子
  • 長大後的魔導外掛達人
  • 看到眼前景象嚇到說不出話的親友團~
  從轉世到幼年山林時期決戰魔熊,然後成年式為了學習世間常識而進入王都學園,劇情進展流順明快,該提到的東西也沒有落下,以第一話而言算是打了個不錯的開局。
 
  但反過來講劇情進展稍微有點趕拍,原作本來的缺點就在於人物感情的張力描繪偏弱,動畫看來也沒有打算在這方面作補強。比如西恩與梅林的交心、過去魔人帶給王都的恐懼,其實有更多描述角色心理的空間,但動畫也只算是正常發揮,有些可惜。
 
  • 家裡往來的大叔是國王!
  • 年輕時的爺爺奶奶
  • 大賢者的形象!形象啊!
  • 正確的道歉與道謝方式!
  • 放閃日常也是本作常見橋段
  不過總體看來,《賢者之孫》表現不差,在「異世界轉生」類型的改編作品裡不算突出,但也是及格線以上,喜好這類型作的朋友們不妨一追,看西恩怎麼在異世界掀起魔法常識的革命!

個人心得:

一樣是要放著腦袋去看的異世界作品
這次開頭也是扯,沒看紅綠燈就被車撞了==
然後在異世界成為了特異點改變了該世界的魔法物理的規則
看在現今作品很少放閃的份上就不吐槽了
可是劇情依舊在魔法上...放閃要素可說很少,不是每集灑狗糧差評!
本來是為女主角而看的,結果沒想到奧古的妹妹讓我看到了人類的可能性!
如果未來成真我就買單XD
本來在書店看這作品進書速度怎那麼快,基於那令我好奇的因素奶子就過目了
當然不是很滿意就是,雖然有情人終成眷屬我是很滿足啦~可是這世界平衡已崩壞了
讓我不是很想繼續看下去...因為特異點一路壓過去很王道無趣啊,說真的
而且戀情直接開到直接結婚了少了一些趣味性~~
所以到底是什麼車這麼厲害?被撞後轉生可以擁有這種外掛能力?可以介紹給我認識認識嗎?

名言佳句: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2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賢者之孫

留言共 8 篇留言

諾亞.伊斯萊昂
我覺得這部在轉生系裡算特別了

因為它有強調男主雖然強得外掛
但他會的都不是「除了男主之外沒人會用的」
而是「只要不斷練習跟嘗試,人人都會的東西」

07-07 18:51


只要有心就能做到這點倒是有良心
但被車撞我可就學不來了XD07-07 19:05
歷史謎團
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夠被車撞前往異世界(住手

07-07 19:28

(゚∀。)就愛自嗨
在台灣,只要有心,站在便利商店都能被三寶撞進異世界((O

07-07 20:06

黒桐
這部我還蠻喜歡的030

07-07 23:23

好玩就好
重點 主角對這世界的常識不足常鬧出一堆危險的點子

07-08 12:18

比利.海靈頓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最後2張圖是哪一集的哪裡,我完全沒看過這畫面,拜託各位大大

07-08 13:10

碗粿好吃
我只求二季

07-08 23:46

李宇霜
看過小說跟漫畫,只能說動畫改動的地方不少,要完整了解故事還是要去看小說

01-29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桐須 真冬... 後一篇:ユーリ=カールト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