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貓主子的秘密》

作者:黑米BR│2019-07-07 15:50:01│巴幣:24│人氣:215
我家的貓叫做豆腐,是隻混血雜色的虎斑貓。斑紋非常地不明顯,只有尾巴上有清晰可見的條紋。

而豆腐喵的性格,就和她渾沌的斑紋一樣難以摸透。

前不久,安裝了一款能透過 app 實時查看的安全攝影機,作為時不時查看豆腐喵的情況之用。

豆腐喵的生活作息尚算規律:睡覺、被窗外或其他房間的動靜驚醒、睡覺、吃飯、睡覺、吃點心、被驚醒、從專用的房間放風、睡覺、吃飯、被驚醒、不斷重複,並且鏟屎官偶爾會用攝影機的傳聲功能說個幾句,引起她的注意。

然而,偶然中發現,即使沒有人使用傳聲功能,她有時仍會直盯著鏡頭瞧。在夜晚模式時,這個動作傳至攝影機的影像就是她發著強光的雙眼,還真有股看得你發寒的涼意。事實上,使用傳聲功能引她注意時,她並不會直盯著鏡頭看,而是來回張望尋找聲音的來源。

另方面,攝影機是鏡頭沒有轉動功能的便宜貨,只會靜靜地待在牆壁與天花板的交會處聚焦同一個區域。好奇如貓過了一二天,也就對這個靜止不動的新玩意失了興致。

所以,她究竟在看什麼呢?

有天我發現,豆腐喵藏在收著貓砂盆的木製手工貓塔中,整晚緊貼著貓砂盆,彷彿忍著臭味在躲避著什麼。

而最近,時常發現房門關閉且家中無人的非放風期間,常有無法透過鏡頭找到她的情況,並往往數個鐘頭都是如此。

她究竟是在躲什麼?抑或藏在鏡頭的死角中謀劃著什麼?是在思考著如何拉開衣櫥門取得零食嗎?還是在思索著脫逃計畫?更甚者,是在陰謀實行貓主子的霸權?

這些個猜想,或許得等到安裝第二個攝影機才能一探究竟。

--假如真能等到那一天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203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貓主子|貓砂|監視|詭異|懸疑|奇妙|攝影機|安全|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esenK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海物語 -《只要存在,... 後一篇:《霧影》毛骨悚然鬼故事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