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虛擬女友》

作者:佐渡遼歌│2019-07-07 10:49:22│巴幣:6│人氣:119
《前言》
  不會爆梗,請安心觀看。
  內容帶著許多主觀想法與意見。
  內容會以創作者的角度進行分析。
 
 
《作品資料》
名稱:虛擬女友(この彼女はフィクションです)
作者:渡邊靜
類型:漫畫
狀態:已完結(全四集)
自定義標籤:戀愛、奇幻、校園
 
 
《正文》
  這次是相當偏向創作者的立場才推薦這本作品。
  以創作者為主題的作品,大致可以分成兩類。
  其一是相當現實的描述創作的辛苦、困難之處,業界的現況以及各種細節,像是《爆漫王》、《白箱》和《笨蛋全裸向前衝》都屬於此類。
  這類的作品可以燃起創作者的共鳴,而對於非創作者的單純讀者而言,也算是一個很好的雜學題材,可以見識到平時很少有機會見到的世界,也可以知道所謂的「創作故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其一則是讓主角擁有創作者的身分,以此作為基礎發展各種天馬行空的幻想和妄想,這種類型就比較沒有王道劇情,可以自由發展。像是《創造者們》、《響~成為小說家的方法》和本次介紹的《虛擬女友》都屬於此類。
  在學校生活受到欺凌的主角唯一的心靈寄託就是在筆記本創造一位理想的「虛擬女友」,其後,這位虛擬女友竟然成為了現實……
  將本書的故事開端簡單用一句話說完就是上述這樣。
  這個應該也是每位創作者都至少有過一次的妄想XD
 
  雖然《虛擬女友》著重於愛情喜劇的主線,不過內容也有不少刻劃創作者心境的內容,我個人就很喜歡風子學姊在作品中提到關於創作者的言論──所謂的創作是一種丟臉的行為,是將作者內心赤裸裸的公開展示的行為,等等等等,諸如此類。
  果然這種言論很能夠打動創作者的心啊。
 
  我也是從這本作品才第一次認識渡邊靜老師。
  他現在依然在《真實遊戲》這本漫畫擔任作畫,現在進行式擔任中,不過真心而言,我其實比較想要看渡邊靜老師親自擔任原作和作畫的作品。
  畢竟是可以寫出《虛擬女友》的故事,也希望可以看看其他的作品。
  不過不曉得是因為《虛擬女友》之後的作品像是《思春期的鋼鐵處女》的反響不好,又或者是《真實遊戲》賣得很好,似乎在短時間內沒有辦法看見渡邊靜老師的單人原創作品了。
 
 
  那麼,感謝各位閱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給GP支持、收藏和訂閱0w0
 
 
《後記》
  各位七夕快樂XD
  雖然不是因為七夕才挑選戀愛主軸的作品,不過就當成誤打誤撞的巧合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1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空澗飛湍
情人節快樂!^^

02-14 00:04

佐渡遼歌
第一聲祝福XDD
情人節快樂!!02-14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love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路... 後一篇:只推神作系列之《喝眼淚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