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回憶的蘿絲瑪麗-10

作者:笨鴨│2019-07-07 03:06:10│巴幣:2│人氣:80
結果葛拉薇娜和她兩個孩子就這樣留下來吃晚餐了......當眾人已經開始享用晚餐之際,巴德亞還沒有回來。

「瑪麗,好好吃飯吧,想他也不該忘記吃飯啊」

「啊,是......」

「我姪子大概就是喜歡她這點吧」

愛露卡喝著湯,葛拉薇娜則是有些羨慕。

「呵呵,真好哪~新婚夫妻,我家死鬼一年到頭都在外面,能見幾次面呢,真是」

「對不起......」

「道什麼歉呢,又不是妳的錯,是我才打攪了妳的好氣氛吧」

「沒、沒那回事的,我......」

有些心不在焉地,腦子裡只想著如果巴德亞回來該怎麼解釋。
他,應該會很討厭吧,但一定又會很溫柔地裝做什麼事也沒有。要是我有用一點就好了......
用餐完,蘿絲瑪麗整理著桌面,愛露卡與葛拉薇娜則在客廳繼續閒話家常。

「姐姐,點心」

「點心」

她蹲下來看著他們兩個,輕輕地摸摸頭。

「你們知道你們媽媽說晚餐以後不可以吃東西是為什麼嗎?」

「媽媽說會肚子痛」

「會肚子痛」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意義喔,要聽故事嗎?」

「要!」

「好」

「偉大的戰士們常常要在晚上作戰,他們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就在下一刻被敵人殺死,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對於晚餐,都是抱著感恩與希望,他們感謝月神保佑又讓自己活過了今天,同時祈求能夠戰爭獲得勝利,活著回到家裡和家人團聚,所以他們尊敬自己的每一頓晚餐,隨意在晚餐後吃東西在他們的想法來說就是對月神不尊敬」

聽見"偉大的戰士"這幾個字,托畢的眼睛都亮了。

「所、所以我晚餐後不吃東西是不是也可以當偉大的戰士?」

蘿絲瑪麗微微地笑了。

「這個故事是很久很久以前,龍騎士的團長替一個為戰場上犧牲付出的士兵寫的,他說:『我有著對國家的忠誠,守護人民的熱愛,但是卻沒有辦法像他如此虔誠,為了勝利,與生存。』雖然,那個士兵不像龍騎士團長一樣被大家尊敬,也只是祈求能夠早點回家見到心愛的家人,但是他的名字被偉大的人所記住,他真誠的心感動了偉大的人,你認為,他偉不偉大呢?」

「龍騎士團長比較偉大不是嗎?」

困惑的兩張小臉,已經完全把點心的事情給忘了。

「等托畢長大了,或許就會了解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麼,愛麗絲也是,所以把這個故事放在心裡,等到長大了再想一次吧」

「嗯」

這時候一個聲音傳來。

「我回來了」

原本看著她的孩子跑去迎接。

「巴德亞哥哥~」

「你們怎麼來啦?所以說薇娜阿姨......」

「小巴巴,好久不見啦」

望著他們幾人和樂融融的樣子,自己果然不該待在這個地方嗎?整理好餐具,覺得有些失禮的擔心上前。

「巴德亞先生,要用晚餐嗎?」

「啊,瑪麗,呃,好」

「很抱歉打擾你們了......」

愛露卡挑眉,然後興致高昂地放下手上的杯子。

「沒關係的,妳累的話就先上去睡吧,那些衣服我弄就好」

「我沒事的,謝謝嬸嬸關心」

將晚餐重新熱過以後擺上了桌,巴德亞坐在餐桌前。

「豌豆泥湯,好久沒吃了」

「豆子是我們弄的唷」

托畢這樣子說。

「我們弄的」

愛麗絲附和著。

「真的嗎?好厲害呢」

將這些盡收眼底的蘿絲瑪麗,只是將圍裙卸下摺好,一聲不響地悄悄往後門走去。拎起了收好的衣服,慢慢摺疊分類。
格格不入的自己,在這,是多餘的。萌生離意的她抱著衣服往樓上走,愛露卡注意到她。

「混小子,瑪麗上樓去了唷」

「嗯?」

巴德亞不明所以。

「我好像想起來她今天洗的都是你的衣服,不知道有幾條內褲啊」

聽到這他臉紅了。

「嬸、嬸嬸?」

「而且她似乎要順便整理你的房間呢,你放在床底下那些......」

「啊啊啊啊!」

被戳到痛處的巴德亞阻止愛露卡繼續說下去,然後放下湯匙就往樓上跑。看著這副光景掩嘴的愛露卡偷偷笑,葛拉薇娜則是有些意外。

「他們還沒......?」

「妳不是也看到瑪麗的樣子了,他們男女授受不親到要分房睡呢」

「看來妳要抱姪孫還要好段時間吧?不需要幫他們嗎?」

「讓年輕人自己去吧,也不知道我家的混小子哪時候變心就不要她了,真是」

沒有聽到這段對話的巴德亞著急的衝到房間,正好看見蘿絲瑪麗正拿著他的貼身衣物往櫃子收。

「巴德亞先生......?」

「那些我自己收就好了,不用那麼麻煩啦」

「啊,好」

她起身走出房間將被單拿到其他房間的時候,巴德亞開始往床底下看。沒有......那那那那那些書去哪裡了!

「巴德亞先生?」

由於轉身回來看見趴在地上找東西的巴德亞,蘿絲瑪麗忍不住問。但他嚇的差點跳起來,有些緊張地回答。

「怎麼了嗎?瑪麗?」

「巴德亞先生如果在找床底下的那些書,我把它和衣櫃裡的那些放在一起了」

全部,都被看光了......臉上發燙似乎都可以煮水的巴德亞點頭。

「呃,謝謝,那些東西......妳可以不用管的」

「咦?巴德亞先生是說那些畫冊嗎?對不起,因為我怕潮壞了,所以......」

盯著完全無感的蘿絲瑪麗,巴德亞感到有些奇怪。

「那些被妳看到,會很不好意思啊......」

「咦?沒關係的,以前在幫忙照顧雙腿不便的病患起居時,還蠻常會整理到這種書籍,而且......」

「什、什麼?」

見到她有點害羞的模樣,沒想到看起來,嗯、嗯......很誘人。巴德亞撇開視線,想不去注意。

「雖然有點失禮,不過幫病患上廁所的時候會看到,已經習慣了,至於那些書籍的內容......嗯......女孩子都很漂亮」

應該用"羞愧而死"來形容巴德亞現在的心境,用著最後一口氣回答。

「嗯,我知道了」

「那我先回房休息了,還早點休息」

但突然想起什麼,他叫住了蘿絲瑪麗。

「瑪麗,那個......」

「怎麼了?」

「明天起的五天要進行軍事演習,所以我沒辦法回來,這幾天要麻煩妳陪著嬸嬸了」

「我明白了,巴德亞先生這麼辛苦,還這樣擔心我,很過意不去......」

低著頭,感覺到有些困擾。如果我離開的話,嬸嬸會不會寂寞呢?

「不會的,因為我希望妳能夠過的快樂」

「快樂......」

「是啊,笑一個吧」

巴德亞溫暖的笑容望著她,那刻,她似乎忘了自己的不安。

「嗯......」

淡淡的微笑勾起,蘿絲瑪麗似乎不知道自己在他面前總是帶著有點憂愁的面容。所以這一抹微笑,讓巴德亞似乎有點著迷。

「妳笑起來,真的很可愛」

就宛如是彩虹般,那樣的弧線,很快就消失了。

「沒有那樣的事,其他的女孩都比我好看」

「妳就相信我說的吧」

巴德亞低下頭去看她直視地上的眼,兩人靠得很近。臉頰似乎就可以感覺到他的氣息,然而這時下午的誤會讓蘿絲瑪麗的臉又紅了起來。

「那個......」

「嗯?」

「其實,今天巴德亞先生不在的時候,薇娜小姐的孩子跑來......」

「是這樣啊,我就想薇娜阿姨怎麼會突然來了」

「但是......」

「但是?」

「被誤會了......我......覺得很對不起巴德亞先生」

退了一步,蘿絲瑪麗把羞紅的臉轉到別處。

「沒關係,這種事情總會有的,我再幫你和薇娜阿姨說吧」

「嗯、嗯......謝謝」

「早點休息吧,晚安」

「好的,巴德亞先生,晚安」

回到房間,蘿絲瑪麗將今天做好的衣服整理收好,不知道明天巴德亞先生幾點出門呢?想著是否要做些可以直接帶去的早餐,她一邊刺繡一邊想,並不知道下午的誤會,餘波盪漾。

「嬸嬸,我明天要去軍演,大概五天不會回來」

巴德亞這樣子對愛露卡說。

「演習啊,我知道了,自己注意安全」

「嬸嬸放心啦」

葛拉薇娜安置好兩個睡著的孩子,問了一聲。

「你們才剛結婚而已你就要棄自己的老婆這麼久不顧,小心她跑掉唷」

原本的笑臉僵住了,我剛剛,有聽錯嗎?愛露卡踢了他一腳,暗示著。

「瑪麗是你懇求我才准她進家門的,不要給我裝傻」

「呃、呃,我不會做那種事情的啦」

葛拉薇娜呵呵笑了。

「小巴巴眼光好但是也要懂得把握啊,這麼可愛賢淑的太太不好找呢」

突然好像知道她為什麼這麼憂心了......怕讓我覺得困擾嗎?只是......

「她的確是很棒的女孩」

還是先這樣吧,解釋恐怕只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你們做過了?」

「呃,不,我不想給她壓力」

被用力拍了肩頭。

「這哪叫壓力啊,這是愛的表現啊,明明就認為你很會討女人歡心,這麼這時畏畏縮縮的?」

忍不住了看了嬸嬸一眼,卻被瞪回去,你自己解釋。

「因為......瑪麗她和其他的女孩不一樣,所以我無法用一樣的眼光看待她」

「哦~原來你了解她這麼深刻啊?很好很好,不過啊,你還是快點和她生個娃娃給你嬸嬸帶吧」

「呵,薇娜,孩子哪輪的到我帶,瑪麗做得多好不是嗎?」

用著和葛拉薇娜的對話揶揄巴德亞,實際上的意思是:你敢碰你試試看。感覺到無形的殺氣,巴德亞也只好無奈陪笑。

「我還是想順其自然啦......謝謝薇娜阿姨的關心」

「是說我好像該回去了,這兩個孩子可能要給你們照顧了,叫他們起床太可憐了」

「妳也在這住下吧,很久沒有像妳生孩子前那樣聊天了」

「呵呵,那孩子們幫我抱上去吧,小巴巴」

終於逃離可怕的(?)關心,巴德亞輕搖睡在沙發上的兩個孩子。

「起床囉」

「嗯......不要,我要睡覺」

「想睡覺......」

「上樓跟哥哥睡覺吧」

「不要,人家要跟姐姐睡覺」

「跟姐姐睡」

呃......這該怎麼辦才好。把兩個小鬼帶上樓,巴德亞在蘿絲瑪麗的房門前思考要不要敲門。搞不好已經睡了啊......
然而,在手停在門上的時後門打開了。

「巴德亞先生?」

「妳還沒睡啊?」

「我聽到外面有人走上來卻沒有關門的聲音覺得有些怪,所以......怎麼了嗎?」

這時候愛麗絲拉著小貓布偶撲上蘿絲瑪麗。

「姐姐一起睡......」

「我也要我也要......」

「好、好,乖乖」

進到房間裡,替兩個孩子把衣服換下。但是不敵睏意,托畢就這樣趴入蘿絲瑪麗的懷裡。

「好香,好軟喔」

小手揪緊衣物,臉用力的蹭著她的胸。

「這樣子,會癢的......」

將這副景象看在眼裡的巴德亞,一把將正在吃豆腐的托畢拎起來。

「還是讓托畢跟我睡吧,不然床會太擠的,晚安囉」

「咦?啊......晚安」

不會太擠......呀?這張床四個人睡應該也可以的。有些困惑的蘿絲瑪麗還是不去思考這個問題,將愛麗絲抱上床蓋上被子。看來今晚不能刺繡了,慢慢來吧。

望著小女孩熟睡的臉龐,真可愛呢。但又想起巴德亞稱讚自己的話,臉上一陣紅熱。
我,一點也不可愛的。有些微妙的心情,我想開心多了悲傷一點點吧?

-----------------
沒了
剩下的都消失在倒掉的崑崙在線論壇了
應該不會看到我把他寫完

當初為什麼會寫這種文呢ˊ_>ˋ....完全不記得自己嗑了多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1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眉夢工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cas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憶的蘿絲瑪麗-9... 後一篇:商妃-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