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回憶的蘿絲瑪麗-8

作者:笨鴨│2019-07-07 02:48:34│巴幣:0│人氣:78
站在鏡子前,蘿絲瑪麗穿著昨日重新縫過的裙子,以及過大許多的襯衫,但是穿在蘿絲瑪麗身上,只是看起來下擺跟袖子有些過長。嗯,折好袖子,只是......這樣腰際鬆垮垮的有些不禮貌呀。

想起那時打開的櫃子裡有腰帶,蘿絲瑪麗於是將抽屜拉出,而她所想的那條手染的藍紫色腰帶仍小心翼翼地被折好躺在櫃子裡。取出來,纏繞在腰際上,雖然襯衫跟這種裙子怎麼搭都很奇怪,但是比較好些了吧?

拿著蠟燭,她走下樓,現在距離天亮還有一段時間。走到了廚房,望著食材思考早上的餐點內容,糟糕,昨天應該先詢問他們習慣吃的樣式才對。嗯......燻肉、雞蛋、馬鈴薯......

「妳在這裡幹什麼?」

身後的聲音讓蘿絲瑪麗有些嚇到,手上的馬鈴薯差點掉下去。

「嬸嬸,早安,我想幫忙做早餐」

轉頭過去與愛露卡請安,愛露卡其實從她下樓就注意到了,只是看她似乎在苦惱所以才叫她。

「妳去烤土司吧,麵粉在後面的櫃子」

熟練的倒出麵粉,過篩,加入鹽巴、糖、水,然後開始揉麵糰,愛露卡在旁邊看著,也切著番茄和燻肉。

「妳......」

「有什麼事情嗎?嬸嬸」

「在家都是妳煮飯?」

「啊,只有早餐是,因為工作比較忙碌」

見她熟練揉麵的姿勢,不得不這麼猜測......

「你的工作是做吃的?餐廳廚房那種」

「咦?啊,不是,但是內容會需要製作食物就是了」

蘿絲瑪麗拉開麵糰檢查筋度,然後加入了奶油繼續搓揉,期間愛露卡就將早餐要調理的食材弄好了,看著她又將麵糰拆開檢查。

「妳在做龐多米土司?」

「是的,我認為你們會比較喜歡吃」

聽見這句話,愛露卡笑了。

「呵,妳啊,跟那個小鬼的媽一模一個樣」

「呃?巴德亞先生的......?」

「是啊,她也常常一大早天沒亮就起來弄這弄那的,我這個人不喜歡麻煩所以比較懶惰,像是昨天的馬鈴薯蛋餅就是其中一個」

將揉好的麵糰擱著發酵,兩人開始聊起天。

「我哪比的上嬸嬸和巴德亞先生的母親呢,我......」

「不說這個了,裙子給我瞧瞧」

愛露卡拉起那條蘿絲瑪麗重新縫過的裙子,白色的裙面上有著漂亮的花草印花,裡面包含底裙則有三層。

「哦,縫得不錯嘛,妳也會做衣服嗎?」

「啊,是,還謝謝嬸嬸誇獎」

面對誇獎有點害羞的蘿絲瑪麗低頭,捏著手指。

「那,等等我拿些布,今天妳待在家裡就做些衣服吧」

「咦咦?這樣不好,而且,說好也只待一晚的,怎麼能再這樣打擾您」

「這倒是無所謂啦,我只是想嚇嚇那個小鬼而已,妳就安心住下來吧」

搖搖頭,蘿絲瑪麗擺出很為難的表情。

「這樣子......不好」

愛露卡摸摸她的頭,無奈的笑。

「就當陪陪我吧,其實那小鬼平常很忙,像昨天那樣一起吃飯的日子一個禮拜只有一兩天吧,原本他昨天也應該不會回來的」

「是嗎......我知道了,還請多指教」

注意到旁邊發酵的麵糰,兩個人一邊聊天一邊將麵糰切開並分開排列,等著二次發酵。

「今天發酵的狀況不錯呢」

「應該會烤出好吃的土司的吧?」

「還是得看之後的兩次發酵啊,不過有好的開始」

「嗯」

等到發酵完成,愛露卡將裝有麵團的烤盒推到燒熱的烤爐裡。

「這樣就好了,對了,天也亮了,妳幫我去屋子後面採點樹莓吧,戴那頂白色的帽子把耳朵遮著,別讓人瞧見了」

「咦?好的」

接過她遞來的小籃子,蘿絲瑪麗戴好帽子就出去了,興致濃厚的愛露卡看著發條鐘,還有五分鐘呢。開始準備早餐,一邊想著等一下的情況偷偷地微笑。

「瑪麗!」

聽見這聲呼喊,隨即是急促的下樓聲。跑下樓的巴德亞開始家裡四處尋找,但似乎沒有著落,忍不住對著廚房的愛露卡問了。

「嬸嬸,瑪麗去哪裡了?」

「你醒啦,再不去騎士團會遲到喔」

「嬸嬸!」

巴德亞急了,不知道蘿絲瑪麗是回去了還是被嬸嬸......

「怎麼,連什麼叫禮貌都忘了?我不記得我跟你媽媽是這樣教育你的」

「嬸嬸,對不起,請告訴我瑪麗在哪裡......」

看著他那副屈就的表情,忍不住嘲笑他的愛露卡指了外面。

「她在屋子後面採著樹莓呢,呵呵,才來一天你就當寶了,疼的要命,要是多住幾天搞不好我連叫都叫不動你?」

「......我不敢的」

回想起昨晚的"管教",巴德亞冷汗。

「去外面吧,別吵我做飯了,路上小心啊」

「嗯」

如果是她的話應該治的了這個小鬼吧,只是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並不知道愛露卡心裡想什麼的巴德亞已經走到屋外,尋找昨日他所守護的女孩。一個白色的影子,蹲在草叢邊。

「蘿絲瑪麗?」

聽見自己的名字,她轉過頭想站起來卻採到了裙襬,而懷中的樹莓差點灑了。

「咦咦?巴德亞先生」

「小心!」

將蘿絲瑪麗一把拉進懷裡,而怯弱的她卻道歉了。

「對不起......」

「沒事吧?」

「嗯,謝謝」

看著她站穩了,巴德亞才鬆開手。

「我來幫忙吧?」

「啊,已經差不多了,沒關係的」

「是嗎?那採完早點回去吧,我得先去鷹騎士團了」

「咦?早餐不吃嗎......?」

有些疑惑的望著他,蘿絲瑪麗心裡想著剛剛愛露卡的話,果然和嬸嬸說的一樣啊。

「我只是去和晚班的弟兄接班作晨間巡邏而已,等其他弟兄都到了我會回來一趟的」

「這樣不好吧,我拿點食物給你當早餐吧,刻意這樣來回奔波......我......」

似乎知道蘿絲瑪麗的疑慮,巴德亞搖搖頭。

「沒問題的,在這個家等我好嗎?」

雖然有些猶豫,可她還是同意了。

「我明白了,路上小心」

陪著巴德亞走到門口,望著他轉身離去,但是他突然似乎想到了什麼,又折回來。

「我忘記說,我媽媽的裙子和帽子穿在妳身上很好看,像公主一樣,先這樣囉,等會見」

蘿絲瑪麗回到屋子。將帽子拿下,抱著樹莓去廚房,愛露卡見她有些悶悶不樂。

「怎麼啦?那混小子對你做了什麼事情嗎?」

「不是的,我只是在想......好像給你們添麻煩了」

「妳有那份心就夠了,放心的賴在我家吧,只是要提防自己的人身安全,不然我不知道那個混小子會對妳做什麼事」

「......嗯,我知道了」

將烤好的土司拿出來放在架子上冷卻,望著時鐘,怔怔地,心裡有些忐忑不安。

「妳啊,他趕回來大概八點半,八點再開始弄就好了,不要緊張,過來吧」

「啊,好」

蘿絲瑪麗隨著愛露卡的腳步,停在了她的房間裡,見她從櫃子裡抽出幾捲素色的布,都是淡色系的。

「妳,嗯......還是淺色的好,妳喜歡哪個顏色?」

她手上握著淡金色與淺藍色,靠在牆上的則有白色、淡綠、粉紅。蘿絲瑪麗看著淡綠色的布,突然似乎覺得自己失禮了,又將眼神收回來。

「嬸嬸決定就好,每個顏色都很漂亮」

「妳剛剛在看哪個?這捲?」

「啊,嗯......」

「不錯,就這捲吧,用多少都可以,反正我最近也懶得弄新桌巾了」

「啊,我來幫忙吧」

愛露卡伸手摸摸頭。

「不用了,那種事情什麼時候弄都一樣的,房間裡的其他東西妳也可以用」

「嗯,謝謝」

除了布匹,蘿絲瑪麗也看見了旁邊的碎花布。

「那些,也可以嗎?」

「嗯?當然,別客氣,做個兩三件吧」

兩個人又繼續聊了有關縫紉的事情,然後下樓開始切土司、煎蛋。八點半不到,整桌豐盛的早餐已經擺好。

「這樣......應該可以吧?」

「一不小心就做這麼多了啊,要是那個小鬼沒回來大概可以吃到晚上」

過了八點半,還是沒有蹤影,皺著眉的蘿絲瑪麗望著窗外。

「別看了,我都說那小鬼說的話幾乎不能信的,來吃飯吧,再冷就不好吃了」

愛露卡輕描淡寫的安慰帶過,還是讓她早點看清才好。

「嗯、嗯......」

最後蘿絲瑪麗陪著愛露卡坐到餐桌前用餐,但心裡卻想著他,沒吃早餐沒問題嗎......?

「妳認識那個小鬼多久了?」

「咦?......大概兩個月多一點」

「......妳覺得他怎麼樣?」

聽見她的回答,愛露卡感到疑惑,因為這的確是很短的時間,如果自己的姪子用甜言蜜語把她拐回家來,"他就不會有好事了"。

「嗯......我認知的就和其他人說的一樣而已,溫柔大方、慈悲勇敢,而我也體會到了」

是啊,這樣溫柔的人。

「妳難道沒聽聞他在外面很風流嗎?還是他對妳做了什麼......」

「這點我不清楚,因為我和巴德亞先生其實交情並沒有這麼好,我想,連朋友都稱不上吧......」

像我這樣的人,怎麼會有資格坐在這裡呢,更別提什麼朋友。

「......我看來得好好教育一下這個死小鬼了」

「咦?他做錯了什麼事情嗎?」

「他昨天就做了多少不禮貌的事情,我以為你們已經是那種關係,他只是帶回來讓我看看,啊啊,現在回想讓人火大」

聽見被誤會成這樣,蘿絲瑪麗的臉紅透了。

「巴德亞先生不是那種人的,何況......」

「何況?」

「我很清楚他不會對我認真的,像我這樣的人,沒有任何值得被喜歡的部分......現在會在這裡,只是單純的因為他的善良而已,所以我除了感謝之外,對他不會,也不該有任何遐想的」

突然,門被推開了,一邊喊著「抱歉抱歉,我剛好耽擱了」的巴德亞一邊走進來,看到兩人沉默的尷尬景況,感到有些不解。

「怎麼......了?」

「我還以為你這小鬼不回來了,為了桌上一堆菜煩惱呢,你今晚有要回來嗎?」

「抱歉啦,剛好在城外看到幾個鬼族閒晃,所以花了點時間清理嘛,今天我想沒問題,蘿、瑪麗,今晚我們一起吃晚餐吧」

「唔?嗯......讓巴德亞先生這樣往返,很辛苦吧,如果真的很忙,不回來也......」

「是啊是啊,反正你只是擔心我不會趕走她而已,如果"真的很忙"得要工作以外還去酒館陪弟兄增進感情看小姐就儘管去啊,嬸嬸我又不在乎」

「嬸、嬸嬸,我才不會這樣」

「不會嗎?昨天湯瑪士才說你常去的酒館也找不到人,問那些"小貓咪們"也說巴德亞怎麼好幾天沒去看她們,她們告訴那傢伙你說不定會在你之前遇見有三個美腿美女顧店的簡餐店裡吃飯,結果還是找不到人就想說你跑回家了,一邊偷吃我的晚餐然後一邊把剛剛的話告訴我」

「......」

巴德亞看著愛露卡露出一副"怎麼樣,別以為我都不曉得"的表情,而蘿絲瑪麗聽了這些話以後,低下頭。

「巴德亞先生放心吧,嬸嬸真的對我很好,她也同意讓我待在這裡了,巴德亞先生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只是要記得撥空回來陪陪嬸嬸,我不是嬸嬸的家人,所以只有我還是會讓她寂寞的」

「是啊,反正你回來跟撿到一樣,每晚都在不同床上睡,我這個老人家只能勉為其難跟你撿回來的流浪小貓共處一室,只是這回這隻小貓不會抓窗簾桌巾,還會燒菜煮飯呢;對了,瑪麗,今天我要出去市集順便去辦事情,妳就待在家裡門窗鎖好,除了叮嚀過的那一點事情以外什麼都不用做的唷,啊,突然想起來窗戶跟地板有點髒,不過沒關係啦,反正我今天出門沒辦法打掃,那就繼續吃飯吧,我等等還要早點去搶好一點的食材呢」

「嗯,嬸嬸大概幾點回來呢?」

「四點多吧,反正今晚那小子不會回來了,妳就早點做飯吧」

「啊,好的」

擅自將巴德亞決定生死的兩人對話,一人無心,一人有意,但是完全看的出有意的那個人意圖為何,巴德亞硬著頭皮回答。

「我今晚會回來的,不過大概跟昨晚一樣時間」

「可是......巴德亞先生很忙,這樣......」

「是我自己想回來,妳就不要擔心是不是妳的問題了」

似乎還沒有整夠的愛露卡繼續下一回合,悠閒地將咖啡喝下口,然後杯子放在桌子上。

「是良心不安還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啊,也是啦,認識了兩個月,人卻沒被當一回事,是急了還是怎麼樣?」

「嬸嬸......不是這樣的,我並沒有把巴德亞先生......」

「哎哎,妳就別否認了,妳從沒把他當對象看待不是嗎?」

「是沒錯,可是......」

「那就不需要解釋啦,這小子會靠近女孩子不是同情心使然就是想要追她而已,妳不是後者,那就是前者啦」

「嗯,我明白了」

蘿絲瑪麗那句沒把自己當對象看的話讓巴德亞有點小失望,她果然還是喜歡以前的那個男人啊,不過為什麼他要甩掉蘿絲瑪麗呢?我眼前的,是一個非常體貼、善解人意又為人著想的好女孩啊。

盯著她看,巴德亞吃著土司,這時兩人對上視線,蘿絲瑪麗似乎欲言又止。

「怎麼了?瑪麗」

「不是,我只是想問土司好不好吃......不過巴德亞先生看起來應該是不滿意」

「沒有這回事,很好吃的!」

「沒關係的,我知道,我,還是沒辦法做的很好吃......」

「他在外面山珍海味吃慣了,昨晚應該是要讓妳高興才會這樣騙妳吧,反正就說過他的話不能信了,嬸嬸我覺得很不錯啊,拿去賣也不會丟臉的口味」

「咦?啊啊,原來是這樣啊,那我知道了......謝謝嬸嬸的讚美」

望著她臉上的失落,讓巴德亞想起那晚在叫住她之前那悲傷的神情,眼淚隨著漸漸變哭啞的歌聲滴落,她,也對我露出了這樣的表情啊......不是一種同情,而是一種心頭酸澀的感覺,但是卻不清楚那是怎麼樣的心境。握住她的手,巴德亞很努力的試著"認真地"對蘿絲瑪麗說話。

「瑪麗,可以相信我嗎?妳做的食物真的很好吃,剛剛我只是走神了,妳就原諒我這個笨蛋吧,要踢打罵都沒關係,只要妳相信我就好了」

「我相信你,不過......我剛剛只是為了你還刻意為我著想感覺到自己很沒用,不是對巴德亞先生有沒有說真話難過,所以,巴德亞先生可以不用在意的,和巴德亞先生沒有關係」

為什麼要拼命把錯往自己身上攬呢,而且誠實的讓人看不下去啊,愛露卡心想。算了,反正看來有好一陣時間可以觀察。

「呵,果然沒被當一回事,好啦,我出門了,桌子麻煩妳收囉,不用到門口送我了,瑪麗」

「好的,路上小心,嬸嬸」

「......嬸嬸再見」

留下了餐桌邊的兩人,安靜地吃著早餐,突然丟過來一個話題給蘿絲瑪麗。

「妳跟嬸嬸都聊些什麼啊?會不會讓妳困擾了」

「咦?不會的,就是一些料理跟裁縫的事情,還有問我對巴德亞先生的感覺而已,嬸嬸人真的很好,除了巴德亞先生和嬸嬸以外其他人不會沒事情主動和我說話的」

「那些人可真是罪過了,居然放著妳這樣的好女孩不管」

「我、我算不上什麼好女孩的,也只會打掃做飯縫補衣服,長的也不好看,個性又陰沉古怪,其他的事情一點忙都幫不上,真的,沒有一點能夠稱的上好的地方,所以,這種話,雖然很謝謝你說,但是,不需要這樣,我......」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妳很可愛啊,很努力的說著自己心裡的話,替人設身處地著想,而且不抱怨地全盤接收,是那些人太沒眼光了」

「我沒有那麼好......」

「有,我看見了,妳相信我嗎?」

巴德亞優雅的微笑望著蘿絲瑪麗,而她臉紅撲撲地點了點頭。

「嗯,我相信你,謝謝......」

「那就好,我好開心呢,妳相信我」

「嗯......」

羞答答的,眼神不知道該在哪裡,這時瞥見了鐘,已經過了九點十五。

「巴德亞先生,這時間不出門沒問題嗎?」

「咦?啊!這麼晚啦,對喔,我剛剛回來就晚了,會遲到,那我也先走了,晚上我們一起吃飯吧?蘿絲瑪麗」

「好,巴德亞先生......」

送他到門口,巴德亞揮揮手。

「我走囉」

「嗯,路上小心」

這個家裡的人都是很溫柔善良的好人,這樣子待著好嗎?要是信的事情被巴德亞先生知道的話,應該說,知道我卑劣的那一部分的話,他就不會覺得我好了吧。微妙複雜的想法,困擾著蘿絲瑪麗,卻不知道事情,完全不如她所想的那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165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眉夢工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cas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憶的蘿絲瑪麗-7... 後一篇:回憶的蘿絲瑪麗-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