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琉璃電光 第一篇

作者:Cale Wei│2019-07-06 22:02:20│巴幣:114│人氣:332
縮圖作者:infukun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首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狩魔士的隊伍暗號像是謎語,從表面與隱喻都能推敲出一些資訊。




    ▲
    
    
    有什麼正在指引我嗎?
    
    如果有,那為什麼不清楚地告訴我呢?
    
    如果沒有,那我該何去何從?
    
    
    ▲
    
    
    宛如闢開天際的一道雷聲響起,那就像是樵夫鑿著樹幹般的用力劈下。隨即,天空開始撒下雨水。
    
    渡口旁的馬匹被牽入馬廄內,滴答滴答的雨滴落在乾草搭起的屋頂,延著枯黃的枝幹流下,最後打在濕漉的泥土上。
    
    一名少女正百無聊賴地望著逐漸朦朧的渡口,河水因降雨而變得湍急,所以河運進入短暫的停擺,她也被雨水困在此地。
    
    遠處的采列城堡(*1)點起了火,從窗戶便可探到那充滿溫暖色調的光線。相較之下,渡口附近的民房顯得晦暗而又陰沉。
    
    「狩魔士。」一道略微乾澀的聲音自身旁傳來,像開啟監牢的大門般,所有黑暗都迎面而來般的男聲。
    
    女子略顯訝異地轉過頭,發現在馬廄的一側站了一個人,他有著挺拔的身形,褐色斗篷因沾上雨水而顯得沉重。
    
    他是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女子眨了眨她那對宛如被暴雨淋漓過,只留下淡薄烏雲般昏灰的雙眸。這項疑問寫在她的臉上,而男子揚起了頭,射出了宛如大鎖扣下般的目光。
    
    「狩魔士,格蘿佐,五等魔導師?」
    
    「是的,請問你是?」
    
    女子毫不避諱地讓眼神對上,對方不可能沒來由地知曉自己的身份,而且絲毫無誤。有誰告訴他?或著自己無意間泄露出去了?
    
    那位男子自懷裡掏出了一塊石材,是缺乏紋路的大理石。盡管表面上的刻痕已經有些模糊,但女子卻噘了一下嘴,並點了點頭。
    
    「狩魔士的交付者。格蘿佐,妳運氣不錯,趕上了協會頒佈的重要行程。」他將石塊收起,接著撥下斗篷,露出了一頭栗黃色的微卷短髮。
    
    細微的傷疤在臉頰與鼻梁上留下,那是幾經風霜的臉龐。明明看起來不顯任何老態,但是隱約飄散著一股讓人緩慢沉澱般的感覺,像是細微的火星緩緩地燒著。
    
    格蘿佐不解地歪了頭,盤在腦後的淡金色頭髮微微一顫。「不,等等,我是來交付任務的。調查在盧比安納的報喪女妖,奧地利區的。」
    
    「調查報告給我吧,我會幫你回報。」男子的聲音沉穩,彷彿任何突發的狀況都能應付。「但妳還是得協助當地的任務,有另外的狩魔士正在執行。遇到她的話,說是交付人米哈伊指示的就行了。」
    
    一連串的訊息讓格蘿佐杵了一餉。突然又有了任務了,而且必須與其他人合作,交付人米哈伊……
    
    「你就是米哈伊?」她的思緒在混亂中理出脈絡。「我要怎麼聯絡到你說得狩魔士?這項任務的危險評等是多少?」
    
    「評等是『力使者』,由於前一支隊伍暫時解散的關係,危險評等可能再上修兩個等級。」米哈伊微微地聳了肩。「不過那沒什麼參考價值。那位狩魔士在我與妳接觸後,就能得知妳的位置了,她應該會自己來找妳。」
    
    格蘿佐思考了一下,接著自腰帶的皮包翻出一捲羊皮紙。她希望這裡的事情能快點結束,畢竟還有人在等著自己回去呢。
    
    「拿去吧,我想快點搞定這裡的事情,有什麼隊伍的暗號能聯繫嗎?我會自行去找她。」沁冷的雨滴打在手掌上,格蘿佐交過紙卷後,望向陰鬱的天空。
    
    天空像是自草堆滑落乾黃的麥桿一般,細碎地下著雨,這樣的雨勢不會持續太久,在這個季節時發生的機率卻很頻繁。
    
    米哈伊似乎對格蘿佐積極的態度感到滿意,他點了點頭,接著走出作為避雨處的馬廄。
    
    「暗號是:如果我死,那就死吧(*2)。」交付者回頭說道,然後想到什麼似地指了指采列城堡。「不走河道跟城堡旁的路,妳就會遇到她。」
    
    
    ▲
    
    
    格蘿佐帶著疑問離開馬廄。
    
    雨停了,道路泥濘不堪,混有泥土刺鼻味的新鮮空氣拂過臉上。偏僻的林道有著盤曲的樹根,以及凌亂的石子阻礙步伐,但依然有人走過的痕跡。
    
    狩魔士的隊伍暗號像是謎語,從表面與隱喻都能推敲出一些資訊。不過這次能得知的信息太稀少,等找到那位狩魔士時一定要問清楚。
    
    應該推托的嗎?不,船運在今日是不會恢復的,一般道路的也難以通行。如果任務時程太過費時,那也應該會有其他人手調度過了,這不會花太久的時間吧……?
    
    疑惑像是潛伏於河底的青荇,在水波盪漾之下不斷擺動。
    
    一滴水珠打在梣樹的葉片上,是已經綻開裂口的天空又降下雨水,或著僅僅只是那更高處的葉片無法承載原先的水滴?
    
    格蘿佐將匕首解套,輕輕地端起。
    
    有一股魔力的波動,從某個方向來,而且非常集中。魔導師對此異常地敏感,那究竟是什麼東西引發的呢?
    
    或許和在此地的事件有關?她更加沉澱心靈,感受著周遭每一分毫的訊息。
    
    有個物體在移動,非常迅速,而且節奏不像一般人……
    
    格蘿佐拔起腰帶上的玻璃瓶,接著把塞子拔開,將裡頭的粉末撒向天空。
    
    宛如炭灰的細粉緩緩飄落,逐漸與空氣容為一體。這時,格蘿佐伸出手,涓埃電光自掌中擦出一點火花,空中的粉塵旋即染上金黃色彩,接著四處飛散。
    
    偵查術式,受魔力驅動的粉末會追隨更強大的魔力。以此作為原理,只要那陣波動任持續發出能量,那偵查的粉塵就能找出目標。
    
    格蘿佐跟著金黃的細粉前行。
    
    
    ▲
    
    
    粉末已經消散,格蘿佐用匕首在一旁的樹幹上劃了一刀來作為記號。距離比想像中還來得遠,無論是移動的物體,還是那道魔力。
    
    現在已經無法感受到那些氣息了,如果能再使用一次偵查術式的話,或許有些微的機會可以追查到下落,但編入法術的粉塵數量有限,不適合大量的消耗。
    
    離原先的林道已經有一段距離了,該繼續追下去嗎?
    
    格蘿佐環顧四周,雨後濕漉的空氣被困在森林之中,那就像掬起水後聽著它們自掌裡流入河中一般的沉悶。有什麼正在潛伏,有什麼正在藏匿。
    
    腳步聲,像是動物在奔跑的聲音,但是太急促了,體型感覺起來也比較龐大。
    
    後方。
    
    一陣撕裂著風的細碎尖嘯爆散開來,金黃色的電光在格蘿佐的後背出鞘,電弧肆虐著襲來的生物。
    
    受到電流摧殘後,那生物無力地向後退去。她回頭一看,卻在緊張與疑惑之中產生了另外一種情緒。
    
    那是一頭狼?但口中長出了長長的獠牙,而頭上露出了一對羊角。
    
    就像惡魔一樣。惡魔……
    
    格蘿佐蹙了眉,混亂與恐懼宛如炭堆竄出的黑煙一般撲來,儘管那並不濃厚,但卻讓人染上塵埃。
    
    不像是真正的惡魔。不,不是惡魔,而且更加脆弱,這種魔物究竟因何而生,又為何出現在此?難到這就是狩魔士集結於采列地區的原由嗎?
    
    沒有更多的言語,體內流淌的魔力開始加溫,為的是確保襲擊自己的魔物再也不會呼吸。虛弱的離群惡魔並不算是威脅,但必須消除殆盡。
    
    那頭惡魔倒臥在地,可以看出呼吸的羸弱。格蘿佐的匕首對準其側腹,迷亂的情緒讓她猶豫了。
    
    突然,踏在落葉上的零散聲響自周圍傳來。
    
    發現時,已經遲了。格蘿佐瞬間將注意力放在那些朝自己靠近的聲音,與惡魔相同的腳步,而且不只一隻?
    
    牠們是怎麼得知位置的?是同伴間的訊息傳遞、或是同樣為感受魔力?腰帶上的玻璃瓶抽起,裡頭澄澈透明的液體灑落,接著是短促的一閃電光。
    
    液體消散,金黃的光焰闌珊,宛若驚鴻般短暫。隨即而來的是迷霧,有如荒野上陷入一陣風暴般的漆黑陰暗,彷彿使人踏進了死者的國度。
    
    惡魔的身影在被霧氣壟罩前,參差與搖擺的模樣仍舊駭人,那像是訴說著災難將至,戰亂的先遣已經舉起旗幟。
    
    格蘿佐輕輕吐了一口氣,接著躡手躡腳地摸出迷霧的範圍。
    
    趁現在、趁現在離開,這個地方有點危險。牠們脫離霧氣的影響還需要一段時間,應該能夠有辦法處理。
    
    如果牠們是依據魔力尋至,那要隱藏蹤跡並不會太困難,但若是足跡與氣息呢?
    
    也許有五隻或六隻的惡魔,這不是能輕鬆解決的數量。格蘿佐心裡想著,一面盡力地逃離。這時,她發現樹林裡出現了一道人影。
    
    那道人影站在林間的開闊地,像是發現有東西正在朝她前來似的抬起眸。是一位女性,她的眼眸如雲間彩霞般地發出櫻紅色彩,一頭褐色的長捲髮上別著錫製髮飾。
    
    「發生什麼事了嗎?」她簡單地開口。
    
    「後面、後面有東西,別靠近那裡。」格蘿佐有些焦急地說著。這位女性目測比她年長一些,服飾不像傳統的當地婦女,拜占庭風格的衣袍顯得成熟與優雅,更別提棕色的裙襬與下方嫣紅的染跡。
    
    她是誰?
    
    女子聞言,便朝著格蘿佐說的方向走去。
    
    「喂!別往那裡去,有惡魔的,會很危險啊!」
    
    警告的話語甫才出口,她便感受到一股異常的波動。是魔力的波動,非常明確而且強大,就從那名女子身上發出。事實上,那紫羅蘭色的魔力已經聚集到用肉眼就能觀察的程度。
    
    她的掌中拿著玻璃珠,各自散發著奇異的色彩。
    
    惡魔從黑暗中現身,皆是羊首與狼身的模樣。牠們緊盯著那些玻璃珠停滯不前,像是畏懼著什麼。
    
    那些撩亂的色彩全數化為紫羅蘭的光芒,隨後自掌中飛出。
    
    牠們,那些追趕著自己的惡魔全部碎掉了。
    
    格蘿佐還未反應過來,魔力啃蝕著肉體的特殊氣味就撲鼻而來。
    
    壓倒性的強大,就是在說明這種情況吧?
    
    「如果我死,那就死吧。」狩魔士的隊伍暗號,她俾倪的眼神從惡魔的屍骸上離開,接著說道。「不過,我不會死。記住我的名字,狩魔士伊斯帖。」
    




(待續)

(*1)采列城堡於1473年建成,位於斯洛維尼亞

(*2)出自以斯帖記4:16



以下作者碎念:

新讀者好,舊讀者好,感謝各位觀看至此。

繼續寫了共創,這次是篇幅不短的短篇(?),寫了狩魔士的故事,如果設定太多的話會寫個設定篇吧。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奇幻風格更重的故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1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三七-19
是新作! [e35]
由格蘿佐開場,但會不會再看到艾希爾呢? 三人感情良好打惡魔,好期待哦[e38]

07-10 15:56

Cale Wei
感謝留言w
這作會把內容集中在狩魔士身上,所以可以很明確的說,不會有艾希爾哦xd07-10 22:19
Comfor舒服Table
要怎麼委託狩魔士打危害社會的金髮惡魔?

07-12 00:13

歷史謎團
居然是以格蘿佐為主角的新系列作品呢
很抱歉居然這麼晚才來閱讀和留言,我果然--我果然是...(哭泣)

無論如何,從一開始氣氛就營造得鮮明又栩栩如生;濕黏、悶熱、難以讓人感到舒適的環境。這裡指的不包括是物理環境,還有四周的氛圍。不管是米哈伊給人的態度、森林的環境、惡魔散發的氣息、格蘿佐遇上的危機;每一樣都缺一不可,給予讀者更深層一刻的感觸。

看見格蘿佐失去餘裕的逃跑,也是挺新鮮的www只有在尋找艾希爾時才會有這種驚慌失措的情緒跑出來呢。

另外,更充滿謎團的是新登場的腳色,伊斯帖。

看來是個比格蘿佐還要強悍、還要冷酷無情的狩魔士。雙方之間究竟是否會產生矛盾與衝突,讓我們繼續藉由作者優秀的文筆看下去~

最後--(抱緊緊C桑桑)

(放開)

對不起,我來晚了(再抱緊緊)

07-28 22:50

Cale Wei
有來就好、有來就好(抱抱

這作開場的氛圍並不開朗,我選擇一些較為陰鬱的氣象來輔佐劇情主軸,也放入了一些讓主要角色感到有壓力的段落。
然後接上落跑的部分,其實情況還是能夠控制的啦w只是為了劇情安排才拉長了單人行動的內容長度。不過當出艾希爾不見的那段,真的是很真情哦
最後就接續了舊角色的登場,伊斯帖在當初的角色定位就是個強大的狩魔士,且與其他兩人的個性上有所不同,最明顯的就是她的魔法啦。在登場後氛圍轉為明亮,先前的低迷氣氛也是為了增加反差而設計的,希望能有一些效果

最後也是(抱緊

(蹭蹭07-29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