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沒有心的城市 - 初始之章(大修,建議重看!

作者:梓淵│2019-07-06 21:22:04│巴幣:1,028│人氣:505
  「吾名為......克莉蒂雅.月...」
  
  昏暗的洞穴裡突然綻放出耀眼的金光,他不得已閉上了眼睛,隱約間聽見了那有些不真實的低語。待光芒退去,他緩緩睜開了眼,卻只看見一個人形漂浮著在發光。
  
  「你是......什麼東西?」他反射性地問了一句,稍微往前走了幾步。
  
  「我是沉睡於黑夜的王族兵器,克莉蒂雅.月。喚醒了我的人類......你內心渴望著什麼,我都能為你實現。」
  
  這次的聲音變得更為清楚,像是睡醒的人漸漸清醒了意志,卻又像是不需要經過思考、只是因為本能驅使而做出的發言。對方的語氣太過自然,讓他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我叫做亞瑟......但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他從未料想過自己會喚醒這樣一個武器,也因為自己的力量太過薄弱,他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機會,腦內的一片空白讓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眼前之人的問題。
  
  「那麼你需要的是什麼?能夠讓你不懼萬難的強大力量?還是能為你抵擋一切阻礙的力量?......只要是你所想的,我都能為你實現。」
  
  對方很有耐心地為他舉了例子,但又在說完話後嘆了口氣,從空中漸漸落到地面,白色的光芒使他依舊無法看清對方的樣貌,只能隱約看見一個人形走近自己。
  
  「我想這個問題,你沒有回答的必要。你內心的聲音已經回答了我......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他詭異地皺著眉頭,對方好像是在再次質問他一般,對方散發出來的那種不可違抗的氣場讓他下意識地屏住呼吸。
  
  「......我想要的不是強大的攻擊或者防禦,即便我非常需要這兩項能力來輔助我。我很懦弱......我害怕著也討厭著戰鬥,武器對我來說恐怕用處不大...畢竟用或不用都只有挨打的份。」
  
  亞瑟自嘲地笑了笑,舉起手中的輕短劍。
  
  「這是我現在用的武器,但我的劍術很糟......我想這不是武器能夠改變的吧。」
  
  眼前貌美的女性卻只是輕笑了聲,「你真的這樣認為?」
  
  白色的光芒瞬間退去,又漂浮在洞穴裡頭,卻不再遮擋那人的樣貌。亞瑟終於看清了對方的模樣,她有著稀見的銀髮銀眼,胸口掛著一顆蔚藍色的美麗寶石,她橘紅色的耳飾閃著火光。
  
  這是他在那瞬間看見的三個顏色,他想移動步伐,腳步卻沒有移動半分,一種強烈的壓迫感封鎖了他的所有動作,那種感覺卻又帶著某種神聖的氣息,讓他有種跪下的衝動。
  
  他在剎那間只感受到本能性的尊敬和畏懼,接著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什麼事也做不了。眼前的那人身上化出了黑色的斗篷遮住了大半的身形,胸口的蔚藍寶石卻顯眼得刺目。
  
  那是一抹很純粹的......藍。亞瑟找不到其他形容詞去形容那種藍色,就是一種很清澈的藍色,不像大海中的清淺,而是天空中的純色。那是屬於克莉蒂雅的寶石,王族兵器的本體,純粹而不帶雜質的,讓人看了就心曠神怡。
  
  「吾可是沉於黑夜裡的王族,在不違反世界法則的規定下,沒有我做不到的事。」
  
  她在黑暗中的銀瞳睜著,看似毫無波瀾,卻像是能看進他靈魂深處般。他和那雙眼對視了好一陣子,明明毫無波瀾,卻又如深淵般的深沉。
  
  「和我一起沒有好處。」
  
  亞瑟嘆了口氣,垂下了手,卻還在做最後的掙扎。既然是什麼都能做到的強大存在,幫助他又能得到什麼呢?何況他只是一個......一點都不起眼的普通人而已。
  
  「何況我也不需要武器。」
  
  克莉蒂雅聞言,很輕的嘆了口氣。
  
  「你想要的只是一個人能陪伴在你身邊,陪你聊天,陪你練武,陪你走在街上......,讓你不再是一個人。你渴望有人能拯救你的心靈,你希望有個了解你的人,你希望有個人和自己很親近,而不是和你只有禮貌的疏遠。」
  
  亞瑟瞪大了眼,眼裡除了訝異外還帶著某種憤怒。這些話他藏在心裡許久,從未向任何人說過,也不曾向任何人提起半分半毫,像她這樣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怎麼能夠看透他心底的想法?
  
  『我說過,我能聽見你內心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腦內的聲音讓亞瑟身體一顫,克莉蒂雅向亞瑟伸出手,臉上是溫柔的笑意。
  
  「膽小的人類,你可願意和我簽訂契約?」
  
  他回握住了從黑暗中朝他伸出的那隻手,雖然帶著猶豫,卻也有著他的堅定和不退卻。
  
  「好。」
  
  克莉蒂雅胸口蔚藍的寶石變換了顏色,從蔚藍轉為翠綠,再由翠綠轉為淡黃,最後轉為緋紅和黑色。在黑色之後,亞瑟看見了一抹極為黯淡的色彩,正想看清楚時,寶石已經變回了原本的蔚藍,他只好當作是自己看錯了。
  
  「吾名為克莉蒂雅.月,我將伴你而行,使你不再畏懼挑戰。」似笑非笑的她撫上了亞瑟的臉頰,「別太驚訝了......我不只有一種樣貌。」
  
  「而你之後的故事,肯定會比這更加驚奇。」
  
  








————————————————————————


後記:

好不容易把楔子翻新完了,可我還有第一章第二章的翻新等著我......

刪掉了很多片段,但也把我覺得不好的部份好好翻新,補上了比較多細節,這樣和後面的劇情相互連結時才不會有問題!過不久後確認這個版本沒問題的話,就會把原版的刪除~

如果把我想翻新和該翻新的部份全部都改好的話,章節排序應該會改很多QQQQQQQ 到時候我有...好多東西要改..........

想到我就懶ヽ( ̄д ̄;)ノ=3=3=3

沒意外最近應該會有比較多短篇,想練一下心境+戰鬥!

以上這次的更新,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1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Reineke
一點都不起眼的普“桶”人而已
→通

07-06 21:40

梓淵
錯字已改!感謝><07-06 23:10
黑糖君o唐健維
推[e19]

07-07 01:09

梓淵
感謝//////07-07 12:05
菲特/Zero
看妳這樣翻新,我是不是等翻新就好 っ • ω •)っ (誤

07-08 00:24

梓淵
大概會要等很久XDD07-09 12:24
羔羊
這篇超棒的啦!期待翻新後續!(整體有搓到我喜歡的點,眼睛發亮,期待啊啊啊啊啊!

07-11 23:30

梓淵
但是第一章我翻得很不順,可能要等一段時間了wwww
非常感謝你的喜歡>////<07-12 0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kuro011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熟悉的......果然... 後一篇:【練習.冰封】守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