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漫畫1-28話 心得

作者:風落│騷亂時節的少女們。│2019-07-06 12:05:05│巴幣:10│人氣:8112
看完了動畫第一話,角色的塑造和氣氛的營造都非常不錯,忍不住補了漫畫。

漫畫一開始看會覺得比起動畫稍感凌亂,節奏也比較不像動畫那麼能營造氣氛,不過漫畫的很多分鏡都很有動畫感,在人物的切換和突然卻又扣人心弦,應該可以非常期待之後在動畫上的表現。

故事主軸從一開始文藝部眾人對「性」的探討,主角和紗的感情,到之後曾根崎大轉型、本鄉發現了網路上和他聊色情話題的就是學校的國文老師,以及文藝社廢部危機,到之後揭露菅原幼年時的憧憬對象,文藝社創造了祭典的愛情傳說並獲得大成功,到之後以及和紗、菅原泉波濤洶湧的三角關係,至現在因為曾根崎的交往及幾人被發現在motel附近,而讓校長下了男女交往禁止令(所以我說同性呢www),文藝部眾人綁架了老師,佔領了學校。

在主線上,廢社危機、祭典的傳說、交往禁止令都可以說是老套到令人驚訝的劇情,甚至還有非常典型的陽台場景、汽車旅館、脫下眼鏡大翻身的隱藏美女、青梅竹馬等場景與角色設定。然而本作在角色的情感塑造、性格描寫與互動上非常成功。從和紗普通的青梅竹馬關係、發現對方居然也有對「性」的渴望的衝擊,在逐漸啟蒙的過程,也帶動了社團中其他人對性的探索。

裡面的每一對都非常可愛,曾根崎學姊要求對方寫50頁作文,還在上面批改真的超萌。不時抱住對方炸毛、兩人坦承心意,都讓人為他們覺得幸福。

本鄉和老師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對,尤其老師的性格難以捉摸,本鄉有時也會有一些出乎意料的大膽表現,兩人之間的互動非常讓人緊張又期待。

岡媽的作品一直是出了名的胃痛,擅長描寫糾結的人物感情,而在本作中,卻意外地沒有太多主要角色之間的修羅場,角色之間沒有太多互相怨懟,只有彼此幫助,甚至自責,讓讀者更想要為角色們加油。

而其中讓我出乎意料的角色行為和轉折,如菅原在朗讀會上乍看之下是要和三枝告白,實際上卻走向了泉,興起和紗內心的波瀾。儘管如此,和紗卻自責自己的存在帶給菅原痛苦,並感謝他對他的支持與啟發,這樣的轉折讓人驚訝又激賞。

雖然後期的描寫比較著重於感情的確定,而少了更多對性的探索,(剩下比較多的可能是和紗的性感內褲,以及本鄉和老師的互動)但在角色對自己的理解、與他人的互動,都有很多讓人眼睛一亮的展開,整體而言,是非常有趣又動人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0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啦別這樣
感覺會往胃痛的方向去走,所以我先迴避了。

07-16 04:24

五元的苦竹
漫畫做完了,只能說看動畫如何演繹

09-10 18:33

風落
有看到討論www動畫雖然感覺走向有些細微的差異,但結局應該也不會差太遠
(其實動畫看到後來我只期待本鄉那對的motel篇,其他就真的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09-10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草鬼嫁日記 漫畫 1-... 後一篇:地縛少年花子君 漫畫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