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ESET NOD32(EIS)防毒軟體使用教學

作者:每天都被自己帥醒│2019-07-06 11:08:26│巴幣:0│人氣:3200



"我只推薦好東西"

ESET是一家來自斯洛伐克(SK)的防毒軟體公司,其知名的防毒軟體產品(掃毒軟體)為NOD32,基本上共分有單純的掃毒軟體(只有掃毒功能)產品ESET NOD32 Antivirus(EAV),和附有防火牆功能的防毒軟體產品ESET Internet Security(EIS)兩種以上。


在購買了ESET NOD32(EIS)防毒軟體後,可以從ESET的官網上下載最新版的EIS防毒軟體,來進行安裝。

題外話:知名的電子(半導體)、電器製造商,日本東芝TOSHIBA)也是使用ESET的防毒產品。


三菱(MITSUBISHI)、佳能(Canon)、東芝(TOSHIBA)等...皆為ESET用戶。

NEW:本田(HONDA)等...也為ESET的用戶。

產品分有X86(32位元版本)和X64(64位元版本),選擇對應的作業系統版本後,按下Download進行下載並安裝。


安裝完成後,先點選【更新】右下角的【檢查更新】,將防毒軟體先更新到最新版本。

注意:一台電腦上只能安裝一套有防火牆的防毒軟體,防火牆不能存在兩個,不然會起衝突,反而造成沒有任何效果。

(現在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在安裝完EIS後,會自動幫你關閉作業系統內建的防火牆)


更新到最新版本後,點選【設定】/【進階設定】/即時檔案系統防護/清除...等等)內,將所有【清除等級】設定為【完全清除】


之後,點選【電腦掃描】/進階掃描/自訂掃描/點選【本機】/以系統管理員掃描,進行全系統掃描。



在全系統掃描完成後,掃到的病毒及木馬程式等等,可以由【工具】/更多工具/隔離區內,將病毒點選後,按滑鼠右鍵,永久將病毒刪除。


每次將作業系統更新至最新版本後,可以由工具/更多工具/【系統清除程式】內,檢查系統有沒有遭到變更。


所有的更新、防護紀錄等等,可以由工具/更多工具/【防護記錄檔案】內,下拉偵測、事件、電腦掃描...等等,進行查看,和點選滑鼠右鍵/全部刪除,清空所有紀錄。



電腦內如果有安裝到一些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可以由【說明及支援】內的【ESET 專用清除程式...】,點選【繼續】進行清除。

因為應用程式是你(使用者)自己同意下載並安裝的,防毒軟體不一定偵測的到不好的行為,所以建議大家,不明的應用程式不要隨便亂下載並安裝,因為就算防毒軟體偵測到了,並且清除了,系統也不一定會乾淨。



有任何覺得可疑的檔案或是網站等等,可以由工具/更多工具/提交樣本以供分析內,回報給ESET處理。



另外,可以由EIS的工具/更多工具/網路連線內,查看電腦目前有哪些程式或病毒,在佔用網路(上傳、下載)頻寬。


如果你不小心移動了EIS控制頁面的位置,又想還原原本的位置的話,可以由桌面右下角ESET(EIS)的小圖示,點選滑鼠右鍵/重設視窗配置,來還原原本的控制頁面位置。



另外,任何下載到電腦內的檔案、應用程式,都應該要先對著該檔案點選滑鼠右鍵/【使用 ESET Internet Security 掃描】,進行掃毒;任何插進電腦內的隨身碟、外接式硬碟、光碟片...等等也是,也是對著該裝置,點選滑鼠右鍵/【使用 ESET Internet Security 掃描】,進行掃描,確認沒有病毒後,再開啟該檔案。

從ESET NOD32(EIS)的控制頁面中的設定/進階設定/使用者介面/客戶經驗改進計畫中,可以勾選【加入客戶經驗改進計畫】/確定,以協助ESET將防毒軟體產品做的更加完美。



另外像是外接式硬碟或是隨身碟,如果中過一些病毒,可以在使用EIS掃毒後,在病毒清除後,可以使用Windows的【格式化】,恢復成乾淨全新的硬碟或是隨身碟。
關於格式化的使用技巧,在像是第一次使用的硬碟(外接式硬碟、隨身碟),或是曾經中過病毒的硬碟,可以取消勾選【快速格式化】,來使用比較完整的格式化。

提醒:格式化會清空所有資料,所以需要先備份要格式化的硬碟、磁碟、隨身碟內的資料。



還有,在使用完外接式硬碟或隨身碟後,記得對桌面右下角的USB裝置圖示,選滑鼠右鍵/退出 USB Mass Storage Device,再點選一下【可以放心移除硬體】,就可以安全的退出外接式硬碟(或隨身碟)了。

另外,在像是學校、圖書館等公共場所的電腦,不建議登入需要帳號密碼的社群網站或是遊戲等,因為這些地方的電腦,很多都有一些木馬程式等病毒,如果真的必須要登入使用,建議先下載安裝EIS,全系統掃描後,確定安全後,再登入使用。


如果你的帳號曾經被盜過,除了不要再使用公共場所(例如:學校、圖書館...)的電腦登入帳密外,只在自己安裝EIS且全系統掃毒過,安全的電腦才登入帳密,也要修改密碼,和登出所有以前登入的裝置,例如Facebook(臉書、FB),可以由設定/帳號安全和登入內,登出所有以前登入的裝置。

以上是關於ESET NOD32(EIS)防毒軟體產品的簡單使用教學,祝大家都能在乾淨、安全的環境下,安全舒適的使用電腦囉~




另外,可以由ESET的粉絲專頁,點選【...】/切換地區,來查看不同國家/地區的ESET粉絲專頁貼文。


電腦病毒(木馬、蠕蟲等...),會是造成電腦卡頓(吃CPU、記憶體使用量、或是吃硬碟讀寫速度、網路頻寬速度、或是架設的網頁資料顯示不完全等問題)的最大主因,所以建議從剛安裝好作業系統後,就安裝ESET(EIS)防毒軟體,並將防毒軟體和作業系統等(主機板、SSD等BIOS)更新到最新版本,並定期全系統掃描(掃毒),確認系統都很安全之後,也可以定期更新顯示卡、硬碟控制器、網路控制器等驅動程式,來讓電腦保持最高速最佳效能運作。

題外話:有人有注意到嗎?以目前來說,ESET的臉書(FB)粉絲專頁上,點選【...】/切換地區裡,好像沒有【中國】耶...XDDD


WORLD ORDER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由我的小屋首頁,點選【看更多】,查看我的所有文章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0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vid78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K UHD顯示器簡易開... 後一篇:車用機油選購指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