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第二卷,Chapter.14 精靈之森的休憩時光

作者:懶神│2019-07-05 19:30:12│巴幣:14│人氣:363
*請注意,這不是機器人動畫《勇者傳說》的同人文(ㄏ ̄▽ ̄)ㄏ   ㄟ( ̄▽ ̄ㄟ)
這部是由某懶我所寫的原創長篇,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目錄來閱讀喲。




  「那麼,你們想知道米拉達的哪些事呢?」

  本來特魯特還小有顧慮,畢竟他在沒跟米拉達知會過的情況下,便逕自出賣了她的個人情資。不過,反正他們倆沒還有太熟,就算她真有很隱私的事,特魯特也不可能知道,更別說不小心說溜了嘴,所以在說這句話時就特別乾脆。

  雙胞胎弟妹的兄長,里歐本想立刻開始蒐集勇者的資料,妹妹卻扯了扯他的衣角,哀怨道:「大哥,人家肚子餓了。」

  弟弟也揉揉肚子,誇飾道:「對啊對啊,餓到可以把彩紅鳥直接吞下肚了。」

  「齁喲,你們真的是。」雖然微微皺眉,但里歐的思考倒也轉得很快,立刻對特魯特說道:「那不然這樣子好啦,我們一起走去市集,然後你也一邊把勇者大人的事告訴我們。」

  就這樣,一面出賣米拉達的個人情報,特魯特便和這三個孩子來到巨樹下的市集。

  兩列商鋪整齊排列在道路的兩側,往森林的盡頭延伸而去,不同族群的生物則在這座大道之上熙來攘往,叫賣聲以及對話聲如同煮開的滾水,翻騰在市集之中。其中,不只有精靈商販,甚至還有不知名種族的雜藝表演。

  若非親眼見證,特魯特恐怕打死都不願意相信在魔族肆虐的現在,還存有這麼一個熱鬧甚至富庶的地方。這其實再正常不過,畢竟任何人恐怕都想像不到,在人類文明面臨危機時,反而是其他物種蓬勃興盛的時刻。

  特魯特將自己的詫異告訴里歐後,對方當即露出笑容,雀躍做出答覆:「因為精靈之森沒有魔族呀,所以大家都喜歡來這邊玩!」

  至於身邊的一對雙胞胎,則是在看到市集後便雙雙奔向賣食物的商販,里歐只能趕緊追上,將特魯特留在原地。

  無聊之際,特魯特也只能繼續往四望,半欣賞地觀看這有些奇幻的市集。

  大概是因為有了魔法這別緻的工具,連食物都變得更有花樣,視線隨便一掃,便見到好幾種壓根兒沒法想像味道、聞起來卻很美味的料理,令特魯特一時間也餓了起來。

  「不如我也去--」才喃喃到一半,他便登時截斷了話語。

  --直到現在,特魯特才猛然想起自己根本身無分文。

  首先,平常料理的食材大多都由艾克森負責,再者異種族使用的貨幣自然不可能跟人類社會相同。若非特魯特好歹也算是精靈之森的貴客之一,恐怕在這魔法社會中,地位早已低下到要去蹲路邊乞討才得以生存。

  「咕、咕嚕嚕嚕」。

  偏偏好死不死地,處在這滿是料理香味的市集,特魯特的肚子早已耐不住飢餓,開始叫了起來。

  「好、好餓哦……」吞吞口水,儘管特魯特已經盡量不去看那些攤販,但飢餓感仍是毫不留情地侵蝕五臟六腑,令他不禁後悔為何要來這種地方折磨自己。

  「咕、咕嚕嚕嚕」。

  腸子的噪動聲在特魯特耳邊作響,他卻無力做任何事,只能摀住肚子,靠著巨木樹幹緩緩坐下來。

  當他開始思考有什麼辦法緩解這幾乎要命的飢餓,一句隨興又極度不要臉的話便轉瞬在腦中閃過。

  --不管你之後遇到了什麼危機,只要跟那些精靈說「我是勇者的同伴」,就可以過關斬將啦。

  到了現在,特魯特才知道米拉達到底為何如此堅持要他記住這句話--畢竟,現在就是這話語派上用場的最佳時機!

  的確,以精靈對勇者的崇敬程度,即使他只是米拉達同行的夥伴,應該還是不會拒絕他小小的生理需求。

  只不過,當特魯特真的開始用視線搜尋精靈商販的身影,往日在赫魯克托受到的家教卻突然出現在腦中,狠狠給他一技當頭棒喝。

  特魯特這才倒抽口氣、猛地清醒過來,而後不禁為自己大逆不道的想法感到羞愧。

  一邊將臉埋在雙膝中,特魯特一邊沉痛搥地,「可惡……我怎麼會想墮入米拉達那種邪門歪道啊!」

  「嗷嗚,特魯特,你怎麼啦?」

  「咦,泰德?」

  聽到熟悉的嗓音,特魯特抬起頭來,便見那名頗為天真爛漫的靈狼一蹦一跳地朝他行來。

  在苦難中逢遇友人,特魯特自然很是開心,揚起大大的笑容。

  當他伸手撫摸對方毛髮,泰德也邊好奇詢問:

  「難得都來精靈市集了,怎麼不去晃晃?」

  「唔。」

  只是,泰德這無心的提問,卻深深戳中特魯特的痛處,令他登時只覺得自己身上中了一箭。

  特魯特陰鬱撇過頭,悲痛吐露:「我、有苦難言……」

  這時,不知不覺間,里歐和雙胞胎弟妹已經買好午餐。也許是不想打擾他和泰德,便只是站在一旁。不過特魯特當然不會把孩子們放在一邊,於是邊在招呼他們過來後,開始跟泰德述說自己的慘境。

  然而,特魯特卻打死都想不到,當將落魄境遇告訴對方後,得出地卻是這種回答,「這不是滿簡單的嗎?」

  泰德歪頭,理所應當道:「你就跟精靈們說:『我是勇者的同伴』就好啦。」

  「泰德!為什麼連你也這麼理所當然!」

  當特魯特欲哭無淚地大喊,泰德只是不解地歪起頭來,「靠交情不是很正常的嗎?我第一次被派到這裡工作時,也跟他們說我是長老孫女的好朋友呀。」

  因為特魯特還是一臉無法接受,泰德沉沉嘆口氣,而後無奈道:「真是沒辦法,只好我示範一次好了。」

  「示、示範?」

  「對啊,我都做過這麼多次了。」

  聽到這句話,特魯特不禁感到晴天霹靂。原來你打從一開始就是專業的嗎!

  本來,在他的印象中,泰德不只天真善良,甚至還有些童心未泯,怎麼想都不知道對方其實是別有心機的靈獸。

  不久之後,泰德果然在特魯特面前施展熟練技巧,老神在在地用嘴巴叼了一袋免費生肉回來。

  「你看,很簡單吧。」

  「……泰德,我看錯你了,」特魯特顫顫說道:「你,到底怎麼能理所當然?」

  「我才覺得奇怪呢,特魯特,你以前到底是怎麼活下去的啊。」

  「……」特魯特怎麼都想不到,占別人便宜有一天竟然也會成為生存的必須手段。

  不過,見對方這麼輕鬆就拿到食物,甚至在自己面前大快朵頤起來,特魯特也不禁心動起來。

  雖然靠關係白吃白喝非常無恥,但如果是對方心甘情願,那可能便沒什麼關係。然而從小到大受到的嚴格教育卻在這時告訴特魯特,白白占別人便宜是不對的。

  一正一反的兩方想法在特魯特腦中激烈交鋒,互不相讓。不知不覺間,特魯特彷彿都能看到負面思緒化作米拉達的身影,慫恿他去違背自己的良心。

  去做,不去做?去做,還是不去做?特魯特頓時只覺得自己的腦袋快要爆炸。

  糾結好半晌,飢餓勉強戰勝良知,特魯特即將使用米拉達交與的萬用密碼時,卻有精靈比他更快做出抉擇。

  里歐的雙胞胎弟弟看到泰德的精彩表現後,登時兩眼閃耀憧憬的光芒,單手握拳,躍躍欲試道:「原來這麼輕鬆就能吃到免費的東西,那我也來!」

  「我也要、我也要!」連另個精靈女孩都興奮地附和。

  此話一出,不只身為兄長的里歐臉色刷白,準備踏出道德界線的特魯特也跟著倒抽一口氣。

  天哪!要是孩子從小就走上歪路那還得了?

  面露驚恐後,特魯特隨後立刻出聲制止,「等等,不可以這麼做,占別人便宜是不對的。」

  然而,那男孩卻沒露出半點愧色,反而理直氣壯指著特魯特鼻子道:「反正你自己也打算去白吃白喝,有什麼資格說我們。」

  「唔……」

  因為自己確實是起了歹念,特魯特一時間竟不知如何反駁。

  於是只能把牙一咬、將心一橫,衝口說道:「我才沒打算去做那種事,買不起的東西就是買不起,而且既然你身上是有錢的,就更不能這樣利用別人。」

  「哇,真的假的,你不是都要餓倒了嗎?」

  即使泰德面露詫異,特魯特仍堅決道:「這本來就不正確,我是不會做給孩子看的。」

  「我覺得你會後悔耶。」

  「那也是我自己做的決定。」

  事實證明,特魯特的確後悔了。

  當三個孩子和泰德在身邊大快朵頤,而他卻只能將頭撇過、忍受腸子噪動的不適感,令特魯特甚至產生自己要被胃酸消化掉的錯覺。

  「特魯特,你還好嗎?」處理完午餐後,泰德微微垂下耳朵,關心道:「要不要我去幫你帶點食物來?」

  特魯特當即面露感激,但當他幾乎都要淚流滿面的點頭,那雙胞胎弟弟卻又看了過來,於是只能頹然搖頭。

  「特魯特。」

  「泰德,你就別管我了……」

  說完,特魯特生無可戀地深沉嘆氣,而泰德也為此心情低落地垂下腦袋。

  為了盡量忽略越來越猖狂的飢餓感,特魯特只能將視線放至遠處。

  然而,雖然他的注意力的確被移轉到其他地方,卻不是因為開心的理由。

  在各種族熙來攘往的市集中,幾個身披白色披風的精靈,高舉寫著紅字的大看板,義憤填膺地高聲朝群眾呼喊。

  「在所有人都沒注意到的時候,昨夜又有五名精靈失蹤了!」

  「你們最信任的勇者隱藏了真相,放任魔族化身四處作惡,讓我族族人不斷遭到殺害!」

  「勇者從來都不是值得依靠的存在,就是因為他們,魔族才想盡辦法要剷除身為勇者最強後盾的我們!」

  「現在,甚至還將魔族化身帶入森林,想讓更多精靈受害!」

  批著白色披風的他們各個喊得聲嘶力竭,就像是憂國憂民的鬥士,急切想將真相告訴被蒙蔽的群眾。

  即使市集中聲音鼎沸,但這些無中生有的謊言仍令許多精靈停下腳步。

  聽到這些精靈一面血口噴人、一面殷殷切切地影響大眾,特魯特自然聽得很不是滋味,不悅鎖起雙眉,「……這些精靈到底在說什麼啊。」

  「嗷嗚?」

  「根本就沒有這種事情,為什麼要把米拉達和艾克森說成這樣。」

  當泰德疑惑看來,特魯特話語中的些微怒氣也漸漸增長,實在不明白為何能將子虛烏有的陰謀說得煞有其事。

  本來,他們只是繼續對大眾高喊口號。然而,像是嫌手段還不夠激烈似的,這些造謠份子竟然開始拉住經過的其他精靈,試圖用似是而非的話語說服對方相信自己的論點。

  這時特魯特終於再也忍受不住這惡劣的行為,滿是慍怒地起身,走向那些滿懷惡意的精靈準備理論。

  然而,這時泰德卻咬住了他的衣角。

  雖然這令特魯特稍微冷靜下來,卻仍氣憤朝對方反問:

  「泰德,你難道不覺得他們很過分嗎?」

  「唉唷,特魯特,這些分離派的人一直都這麼莫名其妙,不用理他們啦,習慣就好。」

  「一直、都這樣?」

  當特魯特面露錯愕,泰德也繼續說道:「對呀,精靈之森本來就有兩個勢力,在擁不擁護勇者上面各有主張。主張跟勇者切割的分離派鬥爭輸了後,就老是在街頭造謠,影響群眾。」

  「……」

  相較於特魯特嚴肅的神色,泰德倒是一派輕鬆,語氣十分隨興,「雖然他們的論點其實很有道理,至少大部分種族一直都是分離主義的啦,但把勇者當神在拜的精靈族可不會花腦筋思考,久而久之,理性的分離派神隱起來,激烈的則變成現在這樣囉。」

  「哎呀特魯特,真的不用理他們啦。」泰德一蹦一跳地繞在特魯特身邊,用輕快的語氣安撫對方,「反正精靈族那麼崇敬勇者,打從一開始就不可能被影響呀。不信你看。」

  一面這麼說,特魯特也一面見到有名精靈婦女在經過分離派時,急著將孩子的耳朵摀起來。

  「……好吧。」直到這時,特魯特才有些不情願地將造謠的分離派精靈放在一邊。

  這時,泰德邊歡快擺尾,一面也看向里歐和那對雙胞胎,「不過,印象中,那些孩子們不也是分離派貴族的子女嗎?我以為他們一般來說是不會想接近你們的。」

  「真的嗎?」

  特魯特先是愣了愣,隨後略有印象地想起里歐說過的話,才向泰德道:「那些孩子好像有說過,他們的姐姐很不屑勇者的存在。」

  「反正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啦,至少小孩子不會想那麼多。」

  「嗯……說的也是。」

  泰德朝周遭四望,接著向特魯特笑著告知:「我跟外派到這裡來的其他靈獸還有事情要處理,先走囉。」

  「嗯,去忙吧,有空再聊哦。」

  道別過後,特魯特便看著泰德的靈狼身影漸漸沒入旅者潮流中,心中也不禁起了些雜緒。

  第一印象中,泰德就像孩子一樣充滿稚氣,但到了現在,特魯特才發現對方對環境的觀察其實比料想的還深,行事和想法甚至比他更有彈性些。

  「特魯特哥哥。」

  「咦?怎麼了嗎?」

  里歐扯扯他的衣角,而特魯特也轉身後,才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姐姐抓到我們偷跑出來玩,現在把我們帶回家裡去……」

  邊說,里歐也小心翼翼偷瞄他表情,當發現特魯特微微面露失望,也馬上補充道:「可是,等明天整理完房間就可以教哥哥怎麼使用魔法了,我們保證!」

  「里歐。」

  「大姐,再我等一下,一下下就好!」

  接著雖然是在討論明天的集合地點,但特魯特的注意力卻大多都放在里歐身後的少女身上。

  直而柔順的銀色髮絲披在肩後,雙眼則在標緻的美麗臉龐上閃耀碧綠光芒,若非里歐姐姐的神色嚴肅清冷,大概會令許多人為其神迷。

  雖然因少女冷淡的面容感到不小的壓力,但特魯特也知道,只要自己還是與勇者同行的人,她便不可能對他擺出什麼好臉色。

  不過,那少女倒也沒對特魯特多說什麼,在里歐把該說的話說完後,便微微欠身,帶著弟妹離開。

  「明天嗎……」

  看著來來往往的旅者與精靈,特魯特不禁感到一陣迷茫。不過,他也隨後深吸氣,握起雙拳為自己打氣。

  「好,我要好好加油。」


  「哈啾!」

  再一次打了個響亮的噴嚏,米拉達吸吸鼻子的同時,也在心底埋怨自己今天怎麼那麼衰。

  「閣下,還請多保重自己的身體。今天已經是第十次了呢。」

  「不,我覺得不是身體的問題呀。」米拉達緊鎖雙眉,而後用極為不確定的口氣將吊詭的猜測說出:「總有種感覺……」

  「自己似乎在被某個人在背後出賣後,還被他誣衊成邪魔歪道一般的存在。」

  聽到這種胡扯瞎猜般的論調,艾克森先是對米拉達投以欣賞珍稀動物的眼光,隨後才出言調侃道:「如果真的病得不輕,不如就即早休息吧。」

  「你這個在排魔力場裡的殘廢魔族才是,最好不要一不小心暴斃在我面前--哈、哈啾!」



喜歡的人可以留個GP和留言,順便也可以按個訂閱哦 (´∀` )人

作者碎碎念:
這一章是很可愛的日常呢,邊寫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雖說是日常,還是埋了一些梗進去,至於之後會怎麼爆出來,就敬請期待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0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帝
分離主義會讓我想到星際大戰XDD是說台灣現在也是分離主義橫行QQQ

07-05 19:42

懶神
一查才發現原來是現實就有的思潮XDD
當時只是套個我覺得可以的詞,就這麼用下去了

欸不過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度本來已經夠低了,再有這種思潮感覺很不妙((抖抖抖07-06 07:09
邊緣獸一隻
月月好可愛w,希望之後還能看到牠的身影XD

07-06 00:04

懶神
我也喜歡泰德wwww
根本是這部的可愛擔當07-06 0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