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舊故事進廠,新故事出場,修稿修起來~!!

巴阿尼 | 2019-07-05 19:24:24 | 巴幣 22 | 人氣 240



  說起來有點複雜,總之這三天發生滿多事情的。

  經過懵夢前輩的嚴格指導與評論,決定著手解決《原始人》的問題,雖然說目前的前八章已經改完、砍成五章了,但有很多與後面章節相關的部分還需要再修整,因此需要一段時間。

  而如果只是修改劇情當然不會需要特別發文說明,重點在於,由於被懵夢前輩狠狠教訓了一頓,我覺得是時候鼓起勇氣把之前寫完的故事給我一位「專業讀者」朋友看過並跪求指導。果不其然,他給了我相當實用、具體、一針見血的分析,以至於若要改善對方提出來的問題點必須整個砍掉重練才有辦法。

  排是排進去時間表了,不過朋友所提出的一個關於文筆的問題在於我的敘述方式,簡單來說,由他所形容的就是「跟程式碼一樣」,所以經過昨晚的努力調整今天終於抓到了方向;這點在更新版的《世界末日後的原始人 - 5》當中「絲法倫臉垮了下來」的前後文可以明顯看出差異。

  這算是相當重要的寫作習慣問題,因此我打算在《原始人》的修改章節中改善這樣的不良習慣,結合下周為期幾個禮拜的出差,重新改過的故事會花上一段時間才能公開。

  然後咧?就是明天開始的更新……停止。

  並改成另一個已經完成的故事《識馭者》。

  打算是這樣的啦,雖然下定決心要重寫了,但花將近兩個月寫完的故事就這樣被資源回收桶吞了實在太可惜了,乾脆就拿上來當作黑歷史好了。不過這篇當時主要鍛鍊的部分是故事結構,最起碼朋友有說結構有做出來,這樣也不算上是浪費時間了,應該啦。

  這樣算來我至少有十七周的時間可以好好修完《原始人》了,不過要是真的花了這麼多時間我絕對不會原諒自己,因此預計在七月底之前會完成修改,到時候再想辦法分配看看兩部故事的發布時間。

  再接下來呢?嗯……該寫的故事還是要繼續寫,最好的狀況是第三部故事能無縫接軌在《原始人》完成後公布,只是理想這種東西之所以會是理想,嗯哼,唉……

大Guy 4 John~

  關於《識馭者》,是一位生活在現代南美洲名叫「德羅卡」虛構國家的女孩「迪菲杜」、經過一連串事件,最終獲得意識之力「賈古魯答」的故事,至於其他的部分,就敬請期待吧~

  最後附上當初在寫《識馭者》時狂聽猛聽的(老)歌:When You're Gone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K~~~

創作回應

~半月~
加油~

做這決定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呢[e7]
2019-07-05 21:58:13
巴阿尼
其實還能接受,畢竟每天寫也習慣了~目前版本的《識馭者》也已經是第二版了,總覺得沒有盡心盡力的話會對不起那些拚死演出的角色們XD

不過最近發現自己好像有點M,被不同的人輪番用力鞭有點幸福呢......
2019-07-05 22:08:33
~半月~
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東西覺醒了?[e21]
2019-07-05 22:11:00
巴阿尼
能被指出自己寫作的缺點然後加以改進,是一件很令人興奮的事情XD
2019-07-05 22:17: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