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05 大哥(下)

作者:馥閒庭│2019-07-05 14:34:47│巴幣:32│人氣:297
  南靈看著自己三哥,似乎自從上次老師說大哥殺生的評語傳開,三哥就很憂鬱。
  
  詩陶看著南靈,被自己的五妹盯到有些緊張「五妹,怎麼啦?」他看著自己妹妹,以前南靈是最綿軟的性子,但或許是長大了,雖然還是如以往一樣沉默,但卻少了一份驚跳緊張。
  
  「哥,你為什麼最近都不想去上課?」南靈問自己的三哥,或許是因為詩陶對她一直很溫和,雖然也有些小孩子脾氣,但比起閭丘武叡那個高高在上的大哥好很多。
  
  「我…就是不想。」詩陶遲疑的說。
  
  「可是上學滿重要的。」南靈看著他,如果想要移動自己現有的階級,讀書真的是重要的事情。
  
  詩陶卻不領情「傻丫頭,你看爹是四品官員,過幾年我娶了你嫂子,然後就能離家了。」他像是安慰自己喃喃的說:「我是閭丘的三公子,只要不惹事情,沒人敢來惹我的。」
  
  「那…娘怎麼辦?她很在乎你。」南靈幽聲的問,小周氏雖沒有呂氏的虎媽的資源,但有虎媽的心啊。
  
  辛苦拉拔大的孩子不爭氣,大概是每個父母的恐懼吧?
  
  「娘有爹…總是…餓不死。」詩陶硬著頭皮說,但他其實也知道,娘也拉不住爹的,他心虛轉開眼。
  
  「那三哥你帶三嫂走了,娘能跟你一起走嗎?」南靈繼續問,但她沒有問的,是她跟雨秋這兩的女子怎麼辦。
  
  詩陶覺得兩個妹妹嫁人,就能逃離這個家沒有深想,反而因為南靈這一句,想到小周氏,想到自己的生母他只能默默的嘆息。
  
  他看南靈小小的個頭,眼神卻很沉靜,雖不如四妹的容貌清妍,但總歸清秀可人,這樣的姑娘要是平凡人家,早就有個好親事。
  
  可是她們是高門貴院的庶女,想好皮好肉的嫁出去太難了。
  
  要是自己不努力,呂氏就更有藉口將刀子伸到他們院裡,想到這詩陶就很頭大。
  
  南靈認真的勸詩陶不要逃學說:「哥…下個月我就進學院了,我幫著你,再努力看看好不好?」
  
  「你要怎麼幫我?」看著自己妹妹這個認真,詩陶心裡軟了下,終究是自己的妹妹,就算不懂,心也向著自己的。
  
  南靈想了想「若是有人欺負你,我們一人負責引開注意,然後一起跑,要是有什麼消息被隱瞞,我們互相通知,多個人總是多點辦法,你的文章之前也被老師稱讚懷仁,就這麼放棄,太可惜了。」
  
  詩陶卻猛然跳起來,摀著南靈的嘴噓了一聲「這話不許再提了!」他眼神驚懼,彷彿這個稱讚是最可怕的事情。
  
  南靈也被嚇到,一會才眨眼,表示知道。
  
  詩陶才放開手,他看著這個關心自己的妹妹,順手揉了揉南靈的額髮「沒事,哥哥…就是有些擔心。」他已經決定把這件事情放在心底,就不要嚇南靈了。
  
  南靈對詩陶的反應有些驚訝,後來想到,可能是因為怕呂氏覺得他太突出,人家都說要藏拙,在東方社會,自污求生才是真正的謀生。
  
  她看著自己的哥哥,然後是半路認的,但總歸還是顧著自己的。
  
  剛剛被摸頭髮,南靈感覺有些溫暖,她活了兩世很少被人摸頭,前世的小時候父母忙,當個乖孩子就變成隱形的孩子,後來又有了妹妹,她是長姊個性要強,現在雖然當了妹妹,但是並不受寵。
  
  但詩陶卻是第一個,在閭丘家給她一種家人溫柔的人。
  
  因此被詩陶摸了頭,她有些新奇,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嗎?
  
  頭頂熱熱的心卻軟的,有點放心,因為不用做決定,只要相信哥哥會保護她就好,這就是被疼愛的感覺吧?
  
  南靈拉著詩陶的手低聲說:「我保護哥。」雖說詩陶還是有些嬌氣,但別人以真心待我,那便以真心待人。
  
  詩陶看著自己妹妹,恩了一聲,他叮嚀南靈說:「你下個月也要上課了,你要記住,千萬不要跟大哥頂撞,要乖乖的。」
  
  「好。」南靈想。
  
  ※
  
  但是到了南靈真正上課那天,她覺得自己恐怕要在那聲好後面,加個盡量。
  
  她帶著書箱跟哥哥上課。
  
  不得不感嘆下,這書箱也太重了,裡面裝了筆墨紙硯,雖說被欺負不好跑,但拿起來掄人,可以當鈍器等級的武器阿。
  
  但是她能掄武叡嗎?
  
  恐怕不能!
  
  南靈坐在馬車上,腦子卻不停的轉著。
  
  到了學院,見了師傅,剛要跟著詩陶、雨秋去座位,就被自己大哥擋了路。
  
  武叡的敵意主要是看詩陶,一臉高傲問他「誰讓你來的?」
  
  詩陶原本是怕的,但是看著一旁的南靈跟雨秋,他還是硬起態度問好「大哥。」行禮後他鼓起勇氣說:「我病癒了,自然該回來上課,向勤學的大哥學習。」
  
  一旁的師尊贊同的點頭「是阿,勤學是好的。」
  
  武叡看到老師跟其他人的贊同,他才勉強放過詩陶,只是經過他們身邊時,他低聲說了句「低賤。」
  
  南靈把一切看在眼裡,眼中閃過不贊同,而雨秋則一臉受傷,詩陶則搶先把兩個妹妹安排到座位上。
  
  有上課自然有下課,放學後。
  
  詩陶想搶著人潮出去,但是大哥武叡早就連合幾個公子,把詩陶跟兩個妹妹圍住。
  
  兄妹三人戒備的看著他們。
  
  武叡看著詩陶「我警告過你了!」
  
  「大哥…我…五妹妹年齡到了,要上課…」詩陶終究還是個十三的少年孩子,他鼓起勇氣結巴的解釋。
  
  南靈抱著書箱,看著武叡走過來,才十六歲的少年,但比自己高好幾個頭,看她的眼神中帶著一股殺氣。
  
  武叡的長相是俊俏的,但是氣質卻暴躁而壓抑,她腦海閃過之前打聽到的事情,能被老師評為殺生過甚的,恐怕性格也不是什麼好說話的主。
  
  一旁有個公子哥伸手向雨秋「我看看,模樣倒是不錯…」
  
  「阿!」雨秋喊了一聲,躲到詩陶背後。
  
  南靈拿書箱隔開那個公子的手「請自重。」
  
  「有多重哥抱看看。」那個公子還是輕浮的笑,甚至要上前。
  
  南靈裝出害怕的拿不住書箱,讓書箱狠狠的砸下在那個公子的腳上。
  
  「喔!痛!」那個公子痛得跳腳。
  
  「公子,對不住,我迷糊手滑了,有沒有傷哪了?」南靈一邊說一邊把書箱拿起來。
  
  那個公子腳背吃痛,就想要毆打南靈「你這個小娘養的賤人!」
  
  南靈舉起書箱擋了一下,拳頭打在木板上的聲音聽起來很痛,南靈朗著聲音說:「公子自重,萬一再敲到手就不能參加選試了!」
  
  她話一出,幾個想上前幫忙的人都遲疑了。
  
  詩陶一見大家遲疑了,他拉著兩個妹妹就逃回家。
  
  武叡看著他們,這時候武叡的伴讀小廝書墨上前「大公子,我抓他回來?」
  
  武叡搖頭,看著南靈的背影露出了深思的表情「等等還有約了人。」
  
  他轉頭就換了表情,說說笑笑安撫了其他人,然後幾人就吆喝著去了酒樓,還約了打馬球之類的。
  
  ※
  
  大街上,一個男子剛拿著錢袋出來,就被人蓋了布袋送上了馬車。
  
  那一麻袋就被人帶到一個茶樓,等人運進去了,車夫對著武叡的小廝點頭。
  
  小廝走進去對大公子點頭示意。
  
  武叡便點頭,藉口撒了酒就離開了座位,轉到了另一間房間。
  
  「你們幹什麼!我是俞夫子身邊的人!」
  
  武叡打開門進去後又關上。
  
  「我知道。」他表情淡然,帶著抹微笑。
  
  那個小廝看著武叡,眼神戒備而害怕「你是閭丘府…」
  
  「是,我想跟你談個交易。」武叡打斷他說。
  
  茶樓的門緩緩的關上,遮住房裡密談的兩人。
    
----------------------------

本來是早上10點左右發文的,結果客戶電話一來忘記了 _(:3 」∠ )_

*補:最近網路怪怪的,文字打好也會跳,巴哈跟幾個遊戲伺服器好像都被攻擊...好像不小心說漏什麼...某沒有玩遊戲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9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女女|古代|長篇

留言共 5 篇留言

懶癌
怎麼感覺武叡就是個仗勢欺人的屁孩…?= =
XDDD

07-05 17:09

馥閒庭
按照設定,武叡也才十五六,這麼屁挺正常的阿 :D07-06 08:17
軒轅緋月
超屁欸www

07-05 17:28

馥閒庭
恩...嘿嘿嘿(壞笑07-06 08:18
小松
這種屁孩我看多了ww身邊一堆(´-ωก`)
我原本還以為馥大忘記更文了呢XD

07-05 19:34

馥閒庭
身邊一堆這種貨色,松大辛苦了:D
某怎麼可能會忘記,要是忘記也是小助手((果斷甩鍋07-06 08:19
xf2014
身邊一堆這樣的屁孩啊(ˉ(∞)ˉ)
真的…無奈…
這事情感覺越來越大條了(。ŏ_ŏ)

07-06 01:18

馥閒庭
所以穿越是個技術活,要謹慎對待 :D (並不會發生好嗎(X07-06 08:20
小馬
很多人的流覽器都出了點問題,字打好了突然不見了。武丈家裡的聲旺,為非作歹,看來南靈很有得磨了。

07-07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找農友
【帕利亞Palia】試玩 想要在田園過慢生活 有人+好友嗎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330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