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異世界穿越冒險:浪人奇談】-一-拔刀相助

作者:乖離星EX│2019-07-05 14:27:17│巴幣:10│人氣:102

    「一杯水就行了,謝謝」

    我在博登市到處繞了下,找到一間小餐廳小憩一下,看著一盤盤端上的飯菜,陣陣的香氣撲鼻,肚子不自覺地叫了,不過摸摸口袋,還是喝喝水,騙過我的胃吧。

    「這是...」

    「某人請的」

    服務生除了水以外,還端了碗小飯到我桌上,那小飯上澆了點醬汁、配了點小菜葉。

    「那我就不客氣了,非常感謝」

    我張開大口,狂吞猛嚥,口感說起來也有些奇怪,我以為是飯的東西,卻不是飯,菜的口感也不是我吃過的,但這也難怪,因為這不是我的世界,有所不同也滿正常的。

    「小子!!終於找到你了!」

    在我體會兩方世界的飲食差異時,一聲熟悉的聲音撼動我的耳朵,被這聲音吸引的我轉過頭去,原來是之前的那位老兄。

    「怎麼了嗎?」

    「小子,沒人像你這樣在【交易】的,我們兩個所付出的代價非對等的,這可有違規矩啊!」

    那個男人將我給他的原子筆丟在桌上,一臉怒火目光如炬的瞪著我。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也把東西給你了,不是嗎?」

    「這東西不值錢!!更不值得我花時間把你從森林帶出來!」

    「等一下!所以你現在到底想做甚麼」

    「很簡單,要嘛你就是付錢,彌補我帶你出來的費用,要嘛就是照規矩處理」

    雖說我覺得他滿口歪理,但我也不想挑起更大的麻煩,人生地不熟的,還是息事寧人為佳。

    「很抱歉,我身上沒錢,就看你所講的規矩是甚麼,我就照那個來吧」

    「很好!!話是你說的」

    他一說完,就將肩頭上的槍以極快的速度指著我的腦袋,一切都太快了!瞬間身體冷汗直流,我可以預想到那子彈等等射進我腦袋的畫面。

    跳開、反擊,任何動作都比他扣下板機的速度還慢,已經死過一次,難道還要再死一次嗎?我可不要啊!!

    「砰!」

    槍聲一響,但是子彈並沒有打到我的頭上,不對!子彈甚至都沒射出來,子彈在出來前,槍管就被削成數段,子彈也因此被困在槍管中。

    「抱歉啦這位朋友,但這位小鬼先是跟我有所【交易】,要是讓你把他給殺了,老子我上哪去要我的代價呢?」

    這聲音的主人離我非常的近,他就貼在我的右側身後。斑白的鬚髥配上那瘦至見骨的身材,我甚至覺得他馬上就會死於衰老,但他卻在我身旁...保護我。

    「你是誰!?」

    「不用記得老子的名字,只是交易的事情就不能讓步了」

    「搞清楚狀況,是他先不照規矩走」

    「欸~老子明白,但現在你沒武器,老子我還有一把破刀,怎麼說你都沒有說話的權利,還是在這種狀況下你還要跟老子爭規矩!」

    「......」

    老人晃了晃手中的武士刀,語帶些挑釁的對那位仁兄說道。

    只見他收起被砍成好幾截的槍,眼光還是帶有凶氣的看著我,不過在老人的威嚇下,拍拍鼻頭的走了。

    「接下來~就是你和老子的事了」

    「好了!我頭痛了,這些都甚麼亂七八糟的,一下交易、一下打架甚麼的」

    我說出心裡最真實的話,在被莫名送到這裡後,事情都還沒搞懂,怪事就接二連三的來,就像耳機線在還沒解開前又丟進口袋裡,煩死了!

    「不過這邊的老闆看來是不讓我們繼續待了,換個地方說吧」

    「好」

    看著飯館其他人投來的"拜託你們離開"的眼神,還有老闆真的想趕人的神色,我可沒那個臉繼續待在這裡,於是就跟這個老人走到一旁的小廣場。

    有些秀逗的燈泡閃閃爍爍,看來已經久未維修的一些桌椅,這個廣場如果不是還有零星的幾個人徘徊,我一定會認定他是被報廢的廣場。

    「小子,你是外來的對吧」

    「是的」

    「那就對了,你會不知道【交易】和規矩就有道理了」

    「剛才一直提到的交易和規矩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那個人會氣成這副樣子」

    「啊~那是這個城市特有的行為,他們追求等價的交易,但是!等不等價沒有個標準,純粹他們隨便定的,如果不服,就照規矩來,看誰的拳頭大了。尤其是外來的人最容易被坑,就像你哈哈哈」

    「笑的太誇張了!而且這樣的規矩也太詭異了吧」

    看著捧腹大笑的老人,心頭有股莫名火燒上來,但為了探究真相,還是先把他給吞下肚了。

    「小子,這座城市是被放棄的城市,位於世界邊緣的城市,可沒有甚麼道德喔」

    「邊緣?」

    「嘛~這城市的人太過接近禁界,討生活不容易,要提防動物襲擊,想生活還得去禁界闖蕩,也真是夠嗆的了」

    「所以有不公平的交易方式,也是因為這樣...」

    聽了老人的想法,我大概可以諒解為何會有這樣的生活方式,這裡的人被生活所逼,如此的作為也只是為了生存。

    「對了,您所說的禁界是指,那片森林嗎?」

    「沒錯,你也是從那邊出來的吧,年輕人就是有骨氣,不錯!」

    「我可不是自願在那裏的啊」

    這位老人在我的感覺裡,他不像壞人,我打出生起就有很特別的直覺,我總能感覺出人身旁的氣息,進而判斷好壞,之前那位仁兄正是因為感受到貪欲的氣息,才跟他交易。

    但這位老人,我卻甚麼都感受不到,他就像空氣般,好似存在卻又不存在,我無法去感覺,但是這份未知並沒有造成我的不安,就賭這份奇異的感覺,我相信他是好人。

    「不瞞您說,我其實不屬於這個世界」

    「嗯~?」

    「我被人襲擊,以為死掉了,但當我再次睜開眼睛,就來到您說的禁界裡了。而且禁界裡的外跡是我熟知的建築」

    「......看來就是你了」

    在聽了我的話後,老人閉上眼睛冥想了一會兒,開口緩緩說道。

    「還記得這個地方的規矩嗎?」

    「您說交易嗎?」

    「不錯,現在老子要進行這份交易了」

    「!?」

    老人突如其來的說道。

    「你方才吃的那碗飯,就是老子點給你的」

    「我沒錢,也沒有甚麼等值的東西,拳頭也沒你大,所以您要做甚麼都隨便吧」

    我已經沒有任何怨言,飯我吃了。這位老人也替我擋過一次災害了,他想要我幹甚麼,我應該都會心服口服的接受。

    「哈哈哈~爽快爽快!老子我開玩笑的,不過我確實希望你可以幫我個忙」

    「是這樣啊~如果是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幫忙」

    「好!但我想先問你一件事,從其他世界來的你,在這個世界追求甚麼呢?」

    對於老人的提問,我一時半會兒無法回答,畢竟從我跟老師衝突開始,也不過過了五小時左右,一切都太混亂,讓我不知所措。

    但目前要說有甚麼目標吧,那就是回家!我還活著,雖然事情超出我的想像,但這條命還在,既然如此,會去找我那霸道的姐姐,繼續那不是很快活的學業,以及把那雞巴老師送到警局,大概就是我現在最想做的吧。

    「我想回到原來的世界,我想回家」

    「這樣啊~那恐怕這個忙,你一定要幫了」

    老人笑著說道。

    「老子要你幫的忙就是:成為我的弟子,繼承我這絕響武藝!」

    「弟子?」

    「說來慚愧,老子窮極一身在追求武的極限,等到頭髮花白,才領悟到那在天之座,這等武學就這樣失傳也為免太過可惜,可我又沒有子嗣,也沒有人願意當我的弟子」

    「怎麼會沒有人願意當您的弟子呢?」

    「無非是嫌過程太艱難吧,全都落跑了。但我某天在山洞冥想時,看到了一位跟我一樣抵達天之座,不!是抵達超越天之座領域的碧眼黑髮之人,他用著我所創造的武學!」

    「當下老子就知道了一件事,這人必是我的弟子,而且是能超越老子的優秀子弟,這幾天老子可是夜不能寐、飢不能食啊!直到今天,同樣的影像又再出現,我變出來找尋了」

    「於是就找到我了」

    這位老人說的話,聽起來有些荒謬,但我卻無法否認其可能性,因為黑髮碧眼的人,在我到達這座城市後,確實沒見過,除了我自己......

    「很抱歉老先生,但如果成為您的弟子,還要超越您的話,恐怕得花不少時間,若是如此,我回到原本世界的希望就會越渺茫」

    「你大可放心,憑現在的你要回到你的世界才叫天方夜譚!」

    「那個人!將會是你最大的阻礙。」

    「那個人?」

    老者隨口一提,但卻引起我的極大的興趣,為什麼我要回到原本的世界,那個人會是阻礙?那個人又是誰?

    「你不是老子第一個遇到從其他世界來的人,大概在這十年間,常常有日食及月食發生,每當發生一次,就會多那些叫做外跡的東西,偶爾還會有自稱從其他世界來的人」

    「就我所知,那不是自然現象,有一個好像是甚麼大法師還是啥的,搞得世界天翻地覆」

    「難道說!老師拿的釘子就是那個大法師給的!」

    「怎麼!你也知道啊。那你就該明白,人做事不會沒有目的,你覺得你可以找到他,跟他說你想回去原本世界,他就會讓你回去嗎?」

    「......」

    老人說的有理,他一定意有所圖,才會搞這一齣,而且能做到干涉整個宇宙,肯定不是簡單的人物,也不會我三言兩語能說動的。

    「抱歉啊,老子只是個粗人,會的只有打架,所以要去要東西也是拿刀拚拳頭,除此之外的方法我不會,如果你有其他打算可以回去,那老子也不強求」

    「...不。您說的有道理,而且我也不一定找得到其他方法解決這件事,不如先把握當下能把握的,我願意當您的弟子」

    「好!!就你這句話,我收你當老子源賴光的弟子」





  第一章生出來啦,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喜歡的話留個言,說句話,我們就是偷摸達基咯~

  下回見,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9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天落葉
話說仁兄到底在想什麼,如果是說故意要坑主角還說得過去,不過為啥要殺掉主角?殺掉主角應該沒什麼價值吧?

雖然最後也沒幹掉主角就是,如果是我應該會選擇賣掉主角吧

07-05 19:42

乖離星EX
是這座城市的規則使然

對仁兄來說,主角違背了契約,照規矩來辦就是看誰的拳頭大
與其說是要殺人,不如說是要決鬥
只是他可能不知道主角沒有戰鬥能力吧
07-05 19:49
莫莉安
倒是挺久沒看你寫了

07-05 19:45

乖離星EX
確實有一段時間沒寫了07-06 14:24
我們的鋼☭彈
之後會不會有遇到熟人的可能性?

07-06 09:47

乖離星EX
欸~有可能喔~而且這個老人的名字你我可能都很熟悉(笑07-06 14: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4683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穿越冒險:浪人奇... 後一篇:【異世界穿越冒險:浪人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