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柒拾參:新世(三)──「同源者」

作者:月雨海魅│2019-07-05 11:11:32│巴幣:2│人氣:72
柒拾參:新世(三)──「同源者」
 
  「兇惡」的真面目終於現形,它被白晝與黑夜交會的藍橙光暈逐漸被照亮身形。潮濕空氣沾附在不規則破碎軀體上,它在半空中飛舞擴散,露珠因為不停旋轉的角度漫射出晶瑩光芒,一時讓人忘記它原本的可怕姿態。
  一張如同被火焚燒焦黑的猙獰面容掉落地面,「神」的身軀成了一片片冰霜與泥沼結成的硬塊。落敗的神身分成了連凡人都不及的屍塊。
  命定之人降落地面,踩踏在汙穢上頭,她微微睜眼,宛如睥睨世上一切,彷彿從黑色繭中破囊而出。
  然而,她只是奪回原本就該屬於自己的身體。
 
  在她還身為人類時,肉身被虛物當成存留現世的媒介。這一切只是重生的過渡,當然也不會有人在意她的來歷,因為光從外在就能看出,這名女性跟虛物所構成的兇惡化身完全不同。這也令本來就聽過「命定之人」總有一天會回到雨國拯救所有人預言的部分「新居民」目擊眼前震撼一幕後瞠目結舌,卻也瞬間察覺神敗北後,他們接下來將回到那絕望深淵,繼續承受業火焚燒等待轉世的痛苦。
  沒錯,矛盾與欣喜,哀號與歡呼充斥在這祭壇前,原本的狂風大作逐漸止歇,期待雨過天晴迎接黎明的生者,沒想到又得再目睹一次雨國居民的狂亂,原本該出現的祥和景象,變成四處想逃竄出黃泉國境的戲碼,在最接近異象上演地點的敏鑫趕緊躲到樹上,就像前不久自己的上司及同事一樣。
 
  繼續朝運輸機失事地點前進的總統及兩名警員,毫無時間顧慮動盪的現況,只得不斷加快腳步。
  現在的時間對他們而言十分寶貴,就連想要一睹神蹟的小郭也被吆喝斥責,只得摸著鼻子繼續前進。
  「小郭,別說你了,就連我也想看那千年難得一見的奇景,但現在我們只要知道那個千年女鬼已經被打倒的就好了。」周警官抓住下屬手臂,不斷推開擋在面前的居民,想要看清走在不遠前,仍執著到達黃泉深淵的那名男人身影。
  是的,就連他現在也搞不懂眼前這男人對那架老運輸機究竟有多執著。
 
  束縛自己愛人的汙穢之物,如今不是已經被掃除而出了嗎?就算他不想相信破繭而出的就是麻生教授過去所提到的「命定之人」,黃羽晴脫胎換骨後的化身,或稱之為成仙的姿態,但如今置身於此,也讓一向不相信怪力亂神的他由不得相信了。反正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是荒唐,不管是身後的奇蹟,還是眼前的執著都是!
  只是,周警官心裡好像多少明白,為什麼眼前這男人會繼續頭也不回的趕路,黃雨晴的羽化登仙絕對是一開始就存在他的計畫中!
  再說,范晨似乎真的沒有想耍什麼花樣,要是真有詭計,如同他計畫演進的現在這個奇蹟,對現世而言,想必也算是美好結果了吧?況且,只要他身上還帶著槍,眼前不按牌理出牌的總統,豈能逃過他的阻止?
  現在更讓周警官擔心的反而是雨國群龍無首的現況,還有位親臨現場的下屬安危,以及警方苦苦找尋,同為警界前輩的「那個男人」,是否還存活在這裡了。
 
  「喂!你真的不看一眼嗎?雖然現在我不知道范鶴在哪,但你肯定比誰都想要見她一面吧?」
  老實說,把話擱在心裡也挺不好受的,那倒不如將疑問一口氣傾洩而出,看看這男人還賣什麼藥。
  前方正在穿越樹林的男人沒有回頭、沒有回話,彷彿當下腦中收到的指令就只有前進,一見此狀的周警官心中泛起了些許苦澀,或許是對對方的同情。如果換做是他的話,許久未見的情人肯定比什麼還重要。
  如此一想的周警官像突然意會到什麼隨即停下腳步,讓身後不專心趕路的下屬撞得正著,范晨卻也同時不再前進。
  「周大哥,你到底在做什麼啊……莫非想跟我一起回頭看上帝了嗎?」
  小郭不在狀況內的發言完全沒進到周警官耳朵,只見對方推開自走過,穿過兩旁及腰的樹叢,還有不停掠過身旁的亡靈。
  「范晨,你不會是認真的吧?」
  「看來你已經找出答案了。」
  許久沒有開口的國家元首終於做出回應,不過卻只是納悶警官停下會打亂自己計畫的腳步,並感到有點不耐。
  「你知道隨便做出這個決定,可能會導致什麼後果嗎?」
  一如反常的,這次鐵血刑警並沒有大聲斥責對方不是,不知是因前幾分鐘的惻隱之心所致,還是看到現在這副慘況,也讓他有了想要把一切修回正軌的念頭,開始認同男人的做法,即使是那樣的結果……
  「現世現在肯定一團亂了吧?」
  「看來這也是你們所謂的命運之一嗎?」
  周警官原本想抓住對方肩膀,但手卻在半空中僵住了。
  「這一切果然還沒結束對吧?不,可能我們慢了一步了……在雨國完全崩潰時,就已經結束了。我們現在只是要開啟重置這個世界的鑰匙,也有可能……只有我們的世界。」
  范晨沉默半晌後回道:「周警官,你說的沒錯。現在我是最想見到范鶴的那個人,但我也成了當時這座村子的居民還有麻生道雲一樣,寧可選擇犧牲什麼,來保全這個現世的完整。只是這麼多年來,我也發現到命運並非完全不可逆的破局,而現在,我正需要你的幫助,請你再相信我最後一次。」
  「那你知道警察最想知道的到底是什麼嗎?」周警官嘆了一口氣後再度向前。
  「我知道了。不這樣的話,你也不打算再繼續前進了對吧?」范晨像是釋懷了什麼,轉過側臉露出滄桑微笑。「在這路上,我會把所有來龍去脈都告訴你,然後也順便向你供出,麻生博史與我之間的秘密。」
 
 
 
 
  群龍無首的亡靈四處逃竄,天空已轉為清澈,萬丈光芒開始透入大地。而選擇繼續往羽晴身旁靠近的,是勇於逃離桃花樹後方暗影,仍殘存虛物之女意志的「新居民」們,即使陽光令自己快睜不開眼,但他們依舊像訓練有素的鬢犬,往潔白之姿撲向前去。
  「仍然……執迷不悟嗎?『兇惡』的僕人們。」
  毫無抑揚頓挫的語氣,令奔向前來的居民感到恐慌,因為這陣嗓音是他們千年前再熟悉不過了。
  眼前這名女孩絕對不是他們惹得起的對象,但似乎已為時已晚,他們的腳步無法再停下來。
 
  在凡人女孩軀殼下,影響雨國千年命運的仙人──麻生道雲的面前。
 
  赤色火紋爬上仙人的白色道袍,其中還夾雜了雪白冰晶環繞在她身上。道袍因風揚起,令附著在上頭的霜羽紛紛展開,使祂宛如飛鳥站在人群中央。
  祂毫無血色的臉龐被紅色咒文爬上,接著化為眼影。接近灰色的頭髮隨風擺盪,光腳踩踏過的地面不斷凌空出現夾雜凝霜的花瓣,令祂看起來莊嚴萬分,同時也高傲的令人感到畏懼,但卻又與之前的獨裁女魔完全不同,從祂身上感受到的並非赤裸裸的惡意或恐懼。
 
  不過,即使成仙,卻仍無法掩蓋她不受凡人情感左右的事實。
 
  她快速一蹬迴圈,雪花以其為中心環繞成了一道白色屏障,祂舉起雙手劃過眼前所看見,襲擊而來的鬢犬們。祂們並沒有受到強烈打擊,而是連靈魂的殘渣都沒有留下,瞬間個個昇華成簍煙消失在眼前。
  剩下在臨前一刻停下腳步的「兇惡兵卒」,一見此狀不由得呆若木雞,就連原本就期待期奇蹟到來的居民們也看傻了眼,因為此時在眼前的仙人已經睜開雙眼,睜開那雙彷彿要抹煞掉一切的銳利異色瞳雙眼,但卻也不由自主在內心祈禱,剛才不過是針對惡靈的掃除動作。
  「汝們想得沒錯,吾要抹殺掉的只是那些仍存有『兇惡意志』的亡靈,而非所有人。」
  重回現世的麻生道雲,語畢後環視在場所有居民,其中她也注意到夾雜其中的活人──敏鑫。
  「於是吾決定將這現世的所有亡者重新送回冥府,導正萬物輪迴的法則。吾不是神,不會使汝們屈就於吾的統領。但吾也知道,想要獲得永生的人們並不在少數,所以決定破壞這一切後,把現世重新導正,而接下來,吾將不再干涉,就交回汝們手上了。」
  不知是不是敏鑫的錯覺,麻生道雲在語末時與他四目交接,一陣前所未有的震攝令他無法動彈,但也知道這段話中隱藏了留給他們生者的訊息。
  「妳以為這遲來的慈悲……拯救得了普天之下的亡靈嗎?妳又知道,人們最終想要得到的是什麼嗎?妳的所作所為真的可以平息它們的慾望嗎?」
  突然,散落地面沉寂許久的黑色物質,散發出大範圍黑霧,很快的將新居民包圍,哀號及奔走的驚恐再次出現,大地竟也跟著震盪破碎。原本的黃泉國境如今已面目全非,亡靈出走再也不受到任何限制,因為四道大門早被夷為平地,侵蝕這個國家的巨大瘟疫,開始從中央山脈往四面八方蔓延開來,生者與活者的界線即將不復存在。
  「果然還在嗎?」
  麻生道雲眉頭一皺,一改千年前的從容姿態,而是以謹慎的態度重新面對這名曾令祂力竭而終的敵人。
 
  不,祂此時感受到,對方又變得更加強大了,不過……條件卻是相同的。
 
  「雖然被妳奪走了軀殼,但這反而讓我的力量能更加永無止盡的釋放,只是沒有形體的我難以掌握這些能力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麻生道雲,到頭來妳也跟我一樣卑鄙,現在的妳,不正也利用一名凡人的軀殼,重生來準備消滅我嗎?想必妳也把原本存在裏頭的宿主靈魂吞噬掉了吧?但我確實沒想到,黃玉祈會想到利用不眠一族『放』的力量,反過來讓祢甦醒,我真是太大意了!」
  黑暗再度壟罩天空,不規則形狀的黏稠物化成輻射狀,化成鳥籠覆蓋雨國全境,似乎不想再讓任何人逃出這裡,而數以百萬計的亡靈卻也同時成了虛物之女取之不盡的能量,使她不會因為無法掌控能力,化成虛無而四面潰散。
  「身為虛無之物的汝,本來就不存在,這一次吾將不再容忍汝的行徑,一口氣將汝抹殺徹底!」
  「那妳就先證明我們之間是存在差別的啊!讓那名女孩的靈魂、范鶴重新獲得自由吧!我知道她們都在妳的體內,只是這麼做的話,妳就不能擁有與我對抗的力量,所以是否感到恐懼了?還是說,我們打從一開始就是同源之物,只是妳是光、我是影,是不容同時存在的。」
  虛之物展開臂膀,狂風像利刃使樹木凹折斷裂,驟雨、轟雷再次襲擊雨國,打落在兩名不凡存在的人物身上。
  「我們是一體的,麻生道雲。看見這些居民對妳的恐懼了嗎?妳捨得再讓他們受盡地獄之苦,輪迴到萬劫不復的現世之中嗎?不,妳無能極了!只有我可以做得到,祢看見了吧?只有我能帶離它們脫離輪迴!只有我可以給人類得到永生!只有我能實現他們想要的一切!這樣的我有什麼不好?是命運選擇了我誕生在此!」
  黑色之虛已陷入癲狂。它沒有形體,只有集一身的負面能量。它沒有目標,只有對力量的渴望。它沒有憐憫,只是一名讀取人類慾望,自行解讀的閉門造車者。
  它存在,也不曾存在,而現在它想駕馭所有一切的存在,達到無人可及的境界,即使是神的使者,也該被它打落在地。因為它知道,這個世界沒有它是不可能達到平衡的,它是完美的學習者!
 
  「汝似乎……搞錯了什麼?」
  「什麼?」
 
  仙人高舉雙手,用食指在半空中劃開一道裂痕,一把金色錫杖自閃耀著金色光芒烙下,接著杖身覆蓋上冰霜,發出響亮聲響被她緊握在手,同時也即將震碎眼前的狂言豪語。
 
  完結千年來的宿命糾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9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少女|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拾貳...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