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刀女審】流月篇_#04 夜景

作者:白泠│2019-07-05 10:36:46│巴幣:6│人氣:398




  她睡不著。

  自從將墜子交給清光修理後,她便沒有辦法入睡,縱然有安魂香也一樣。

  安魂香只是讓她於睡夢中不至於被夢魘所擾,卻不是如名稱上那般幫助入眠,她要睡,也得真的睡得著。

  她嘆了口氣,翻身坐起,穿著寢衣,鞋襪也不套便赤足下床。

  地上微涼,冷意自足底竄上,她卻恍若未覺,逕直走到障子前,輕輕地拉開。

  外頭寂靜無聲,現在已經夜半,刀劍男士們都已經睡下,只剩廊上照明的燈火在夜風下微微晃盪。

  夜空垂掛著銀月,溫柔的月光照耀著天地,她卻眉眼不抬,只是看著庭中一隅,發著愣。

  自那天在出陣時昏倒已經超過一周,她仍舊被自己的刀劍們守護著,似乎是那天的昏厥嚇壞了他們,寧願冒著她可能生氣的風險,也不願她在身體沒好全之前再度和他們出陣。

  就連政府公文也是在一期一振、長谷部以及山姥切國廣手下整理的妥貼後,將重要的交予她讓她細看。

  她放開扶著障子的手,才要往前踏一步,一道聲音卻阻了她的行動。

  「主人,晚上出門不是不行,可是連鞋子也不穿就不能了。」

  來人的聲音很耳熟,她不用抬頭都知道是誰。

  在這本完,近侍是一周換一位,前幾日近侍換了人,已經不是三日月,而現在出現的人就是現在擔任近侍刀。

  來人見她沒反應也不意外,碩長的身影自一旁的陰影中緩步而出,柔和的月光照耀,在他的白髮上似乎上了一層月白,看上去是那樣耀眼。

  燦金色的雙眸噙著一直都未曾褪去的笑意,但若細看,就能察覺其中的嚴肅。

  能讓這樣笑開懷的鶴丸國永露出這樣嚴肅的神色,她某方面也算是奇才了。

  「現在是夏天。」她淡淡的開口。

  「晚上了。」金色眼眸往下,看著她白皙的雙足。「地上涼。」

  「我不是病秧子。」

  「我知道妳不是。」他上前一步。「可是妳是審神者,是我們的主人。」

  她抬頭,鶴丸國永其實在刀男們中不算頂高,但還是比她高上許多,站在身側,他的影子壟罩著她,意外得有些壓抑。

  「我們唯一的主人。」

  唯一的,所以不容許有差錯。

  至於那個曾經,也已經被他們給拋在腦後。

  時間對於他們附喪神來說是沒有意義的,那不算久遠的曾經,縱然痛苦,也不會讓他們放在心底。

  他們會放在心底的,是眼前這個拯救了他們的人。

  人類是脆弱的,而他們知道唯有把握當下,才能在往後不悔,縱然可以相處的時間之於他們不過轉瞬即逝。

  她永遠也不會懂,她倒在自己懷中的那一剎那,他的心就像是被掏空那樣恐懼。

  他是喜歡意外和驚嚇,可不喜歡這樣的驚恐。

  他不希望失去她,失去這個曾經拯救他們的主人。

  也厭惡她救了他們,而他們卻救不了她的這種恐懼。

  審神者不知道鶴丸國永在想什麼,血色眼瞳半掩。

  「我只是睡不著。」

  「睡不著?」他有些詫異地看著她,目光往她的房間看去,鼻間輕嗅,安魂香的味道仍舊充斥在房內。

  她沒應,目光從他身上轉開,移到閃爍星光的天空。

  鶴丸低頭看著她,她面無表情,無從猜測起她的想法。

  從認識到現在,他們仍舊無法看透自家主人在想什麼,言語行為間雖然不至於生疏,卻也不到親暱。

  並非是肢體接觸上的親暱,而是那種距離,隱約中,不只他,就連其他刀劍們也可以感受到自她身上散發出的距離,不濃烈,卻始終存在,彷彿在抗拒著什麼。

  他猜不透。

  活了這麼久,經手了不少主人,他還是看不透眼前人。

  「主人,睡不著要不要走走,我有幾個不錯的地方喔。」

  想不透便不想了,要是一直糾結在某件事情上,那就不是他鶴丸國永了。

  聽了他的話,她有些詫異地抬頭,平靜無波的血眸難得參雜了些驚訝。

  「不想穿鞋襪就別穿了,反正我不會讓你受寒的。」他說,還不待她仔細思忖他話中意思,兜頭便有一件溫熱的衣物罩下,她一愣,就見不知何時鶴丸國永脫下他的羽織披在她身上,接著就是一道清香猛然竄進,以及雙足離地的失重感。

  「鶴丸!」

  難得得有些驚慌傳來,她下意識的抓緊了眼前的衣服,那是鶴丸國永的衣襟。

  「噓,別出聲,要是被大家知道了我可能會被追著打,主人你也不想因為這種原因幫我手入吧。」他低下頭眨眨眼,話起話落間已經抱著她跳上了屋頂,俐落的不像會夜盲的太刀。

  「嘛,雖然給主人手入也是很享受就是了。」

  他調侃的說著,也不忘避開短刀們休息的房間屋頂,免得被修行歸來的短刀發現。

  和他們相處也有一段時間,沒有摸透也大概知道了他們的一些性格,知道鶴丸一旦決定做的事情就很難拉回來,就任由他去了。

  反正他也不可能害自己,想到這,也就沒有掙扎,任由鶴丸抱著自己飛越在屋簷上。

  而鶴丸國永則是很訝異,其實這段時間相處下來,他感覺審神者和他們都保持著若有似無的距離,雖不至於排斥,但總有著一點隔閡,所以,在他這樣做的當下其實也準備好被自家審神者痛宰一頓的準備了。

  只是,她卻絲毫沒有任何動作,安靜地待在自己懷裡,任由他抱著她飛躍,而由此可知,她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有距離,內心不由得湧起一種近似喜悅心情。

  他帶她到的地方是一處湖泊。

  湖泊不小,最少一眼望過去難以看的到盡頭,周圍是稀疏的樹木,不密集,比樹木更加繁盛的是花草,青草叢生,而越是靠近湖泊,花朵綻放的更加繁盛。

  明明外圍青草繁盛,但湖泊周圍卻是白色的花海。

  花朵是她不認識的,白色小小一朵,一株一株的靠著生長,而在其中又有著一些黃色、白色交錯的蒲公英,縱然花朵極小,但朵朵相連,就宛若花海那般美麗。

  而繁星閃耀的夜色,以及泛著點點銀光的月,倒映在湖泊中,與白色花海相映,宛若仙境一般靜謐、寧和。

  湖面波光粼粼,夜風微微吹拂,為那湖掀起了小小的漣漪,而花朵青草隨風擺盪,同時帶來了青草的香氣,以及淡雅的花香。

  審神者驚訝,顯然不知道在本丸周遭有這樣美麗的景色,有些好奇地抬頭看了一眼鶴丸,又將視線移回眼前難得一見的美景。

  鶴丸滿足地看著審神者驚訝的臉龐,其實大多時候審神者是沒有表情的,能夠看到她變了神色,也是一個壯舉。

  他一樣沒有將審神者放下,只是抱著她緩緩步入了花海之中,鶴丸勾唇一笑,「很美吧,還有更美的。」

  他這樣開口,審神者也被拉過了注意力,她眨著眼,靜靜的瞅著他。

  見審神者看著他,鶴丸也不賣關子,他臉上的笑容更深,將審神者放下,然後要她踩住自己的腳,沒辦法,審神者大病初癒,又沒穿鞋襪出門,他可不能讓審神者有任何閃失,不然可就要被其他刀劍們追殺了。

  等到她按照他的指示踩穩後,他握住她的手讓他拉住自己的衣服,見她抓穩,示意她幫他握住刀鞘,審神者雖疑惑卻也沒有拒絕,等她握住刀鞘,鶴丸笑了一聲,握住了刀柄,不過一眨眼的時間,刀身離鞘,銀白光芒在身前一閃,刀壓在二人前方推出。

  他是用刀背,所以沒有傷到花草一分一毫,而蒲公英的花絮隨著刀壓被激起,隨著未停的夜風,緩緩飄揚在周遭,而月光灑落在周身,竟像是飛揚的花絮散發光芒一般,如夢似幻。

  這樣的景色,在白日是看不到的,因為白天太過光亮,這白色花朵及蒲公英雖然美,但總底不過烈日的照耀,而在夜晚與月光相互輝映,才會有如此景色。

  她看景色,而他看她。

  審神者怔怔的看著眼前這幕,心跳漏跳了一拍,為了眼前的景色。

  同時間,許多回憶倏地湧上腦海,等她意會到那些是什麼時,鼻頭不禁一酸。

  ──我啊,沒有看上去那麼樂觀,我難過的時候喜歡看景、看天空,而看久了,自己不好的情緒像是被這些美景給驅逐那般,也沒有一開始的難過了。

  記憶中,有人這樣對她說過,而她也是在那個人難過時,帶她去看風景,可更多時候,是那人拉著看,若是沒有適當的景色,那就看夜空。

  只是,有多久了,沒有看到這樣足以放鬆的景色……

  她似乎,很久很久沒有這樣了。

  自從那件事之後。

  「不會是這麼感動吧?」鶴丸顯然也沒想到會如此,他只是看審神者真的睡不著,所以才想到要帶她出來逛逛,而這邊是他前陣子發現的地方,還沒和人分享過,她是第一個,只是沒有想到會把審神者給美的眼眶泛紅。

  「審神者妳、妳──」妳了老半天妳不出個所以然,縱然是喜愛驚喜的鶴丸也被審神者突來的情緒轉換給弄得手足無措。

  「沒事……」知道自己似乎嚇壞了他,她連忙將情緒收拾妥當,深吸了口氣。

  「很美,我很喜歡,你怎麼會知道這個地方?」

  鶴丸沒有立刻回話,只是確認審神者真的沒事後才將發現這個地方的緣由說了出來。

  其實也不是特意,而是以往他總是喜歡在本丸周遭亂逛,某天夜裡意外地看見這個地方才記了下來。

  聞言,審神者也沒多說什麼,點點頭,接著將目光移開,又放回了景色之中,眼神有些懷念。

  他低頭看她,只見她靜靜的看著風景,又不像是看風景,倒像是透過風景,在思念著什麼人……

  他抿唇,雖然好奇此刻審神者內心在想什麼,但他知道,審神者不可能會說的。

  因為,他們從未了解過她,而她也沒有給他們機會了解,如果哪一天,她卸下職務要離開,又或者是生命走到盡頭,那他們──什麼也不能做。

  因為,她是他們的主人,他們有形體、有情緒、有心,卻沒有可以決定她去留的能力。

  可他們可以決定一件事,縱然不能阻止,但他想,他,他們,已經不能夠再接受任何審神者接手他們的本丸。

  縱然沒有主人接手的本丸,只會隨著時間流逝,導致靈力逐漸流失,而她們也將被迫回歸於刀中,在時間的流逝中沉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9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同人|刀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laire91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