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一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9-07-05 05:08:04│巴幣:6│人氣:685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一
 
  低語的魔音接續聳動的巨鳴,特朗德帶領他的巨魔軍隊直直撞破艾伐洛森北邊的城牆,而麗珊卓的祭司們將骷髏法杖旋天,如機器般毫無抑揚頓挫地念著古老咒語,召喚好幾隻龐然的黑暗生物。那些生物有幾處裸露骸骨,身上的皮毛充滿腐朽的痕跡,宛如是從墳墓裡復甦般。詭異的吼叫與巨魔的咆嘯湧入,霎時如蝗蟲過境,將所到之處給破壞殆盡。
 
  艾伐洛森的守護軍拿起盾牌,在前線阻隔巨魔的突襲。其他的戰士拋出鋼製的狩獵勾索,將其嵌入巨魔的四肢。一條勾繩以四到五位壯漢拉扯,來限制住具有體型和力量優勢的巨魔,再由三到四名戰士分別進行夾擊。只不過,僅一頭巨魔就需十幾位人力對付,而先前又因史瓦妮的牢房附近有所動靜,北邊的作戰人數已有大半趕了過去。不到幾分鐘,艾伐洛森北邊的防護便被突破。
 
  特朗德掄起凍骨者,來到艾伐洛森中心的居住區。他先是看著那些以木頭、磚石築起,一排排林立又有院子的房屋,以及旁邊漫延的磚道與路燈,再於更中央有一塊直徑十五公尺、擺著一區區桌椅的圓形廣場。
 
  他的臉立時變得猙獰。就在他與巨魔們被人類仇視,只得居住在偏僻骯髒的洞穴時,這一群人卻是坐享著弗雷爾卓德最為富饒的土地,把資源浪費在完無意義的裝飾上,然後以一副凌駕於巨魔之上的姿態對他們宣示這個世界只屬於人類擁有。
 
  他不能接受這種結果,總有一天他一定得讓巨魔抬頭。屆時統治弗雷爾卓德的再也不是人類。而現在,殺光這群揮霍無度又趾高氣昂的愚蠢人類,就是完成他偉大志向的一塊基石。冬之爪只剩殘兵敗將,艾伐洛森此時也陷入水深火熱,至於寒冰護衛,他可以靜待反叛的良機。一這麼想,他的表情不禁轉為邪笑。
 
  見到眼前體型嬌小、正慌亂逃竄的平民人類,他頓時有種居高臨下的快感,而體內的殺虐之心隨著對人類的仇恨和自身頑劣的本性興起。他一邊大笑,一邊用凍骨者砸碎那些弱小的軀體。不論是老者還是孩童,他都無差別用最殘忍的方式來殺害。
 
  慘叫和哭嚎是那些不自量力的人類畏懼他最好的證明。他停止揮擊,改用腳踏,將腳下哭喊的人類一下下踩碎。他笑得喪心病狂,而鄰近的巨魔受到他的感染,也把對人類的恨意盡數發洩出來,協同特朗德把這一帶給夷為平地。
 
  火熠燃燒四周,麗珊卓的祭司大肆使用咒術,讓烈火吞噬艾伐洛森所有的建築。很快地,艾伐洛森便處於一片火海之中。
 
  ***
 
  泰達米爾仰天,北方的天空升上黃色的信號彈,那是邊境失守的代號。不管吞了幾次口水,他的喉嚨依舊乾澀得不得了。他急促地在部落奔跑,眼前的景象就如當年蠻族被滅村一樣,無情的大火摧毀了族人們共同努力的心血。那時無力拯救族人的自己宛若映入眼簾,但他誓言不會再讓那時的事件重演。這一次的他,肯定有足夠的力量去阻止憾事發生。
 
  驀然,泰達米爾見到前方一群艾伐洛森戰士正與巨魔們苦戰,而平民們倉惶逃跑。然而,儘管戰士奮力抗敵,終究是在群龍無首的狀態下硬撐,沒有人分配人力對付敵人,沒有人引導平民離開。
 
  泰達米爾狂怒地斬出重劍,一聲長吼,先是吸引巨魔們的注意力,然後俐落地在巨魔周遭穿梭。只一瞬間,三頭巨魔的頭顱便已落地。
 
  「用箭型陣,非作戰人員待在箭陣裡!」泰達米爾大喊,一一擊破與族人交戰的巨魔。
 
  就算在這當中的族人仍有許多對泰達米爾不滿,但在生死關頭下,他們也都毫無猶疑地依照泰達米爾的指令動作。
 
  在泰達米爾的幫助下,戰士們迅速組成一個箭頭形狀的倒三角陣形,而平民們也在其餘的戰士指引下排入陣形中央。如此一來,在外圍的戰士便可專注對付巨魔,也能顧及到平民的安危,但能促使這個陣形不被突破的關鍵,仍是在泰達米爾。他過人的戰鬥力給予陣形固若金湯的防禦,若非有他,只要外圍的戰士一陷入僵局,陣形便會不攻自破。
 
  泰達米爾一路以驚人的戰力橫掃巨魔與帶著屍臭味的黑暗生物。在火光的照射下,他猶似一隻揮舞著重劍、全身燃燒火焰的漆黑惡魔。他的氣勢逼人,即使對方的體型比他大上幾米,但他的力氣卻遠勝於巨魔,只憑蠻力就能完全壓制住敵方。在他身旁與身後的族人都駭然地望著他,一面為他狂暴的力量感到可怕,一面又慶幸有這位蠻族之王的援護,才讓現在的局勢還不算太絕望。
 
  但誰也想不到,他能如此披荊斬棘,全都是建立在過往的傷痛。
 
  到了中央的居住區,只見現場一片狼藉,到處是血肉模糊的屍體。昔日在夜中透過街燈照映的唯美廣場也只剩下火紅。提斯正領頭與部分的第一隊成員和巨魔交戰,但特朗德已不見蹤跡,僅留下一些巨魔殿後。
 
  布魯克與三名戰士手扯著纏在巨魔手臂上的繩索,他吃力地大叫道:「快砍死他啊!磨磨蹭蹭幹什麼?白癡老弟!」
 
  提斯跨步揮出殞落王者之劍,對準巨魔的頭骨一劈,但在砍下的同時,布魯克等人卻抵擋不住巨魔的野力。一群人失去重心紛紛跌倒在地,導致提斯砍偏,只傷到巨魔的胸膛。
 
  「搞什麼啊!混帳老哥!你晚餐吃得還不夠多嗎?」提斯不客氣地罵道,接著避過巨魔的手捶,滑過其跨下,兩下揮擊割破了巨魔的腳後跟。
 
  失去移動能力的巨魔有如代宰的羔羊,即使牠想甩動雙臂讓提斯不得接近,但布魯克等人已站穩身子,緊緊拉住勾繩,讓牠的兩臂被鎖了起來。
 
  「來得太慢了吧?混帳隊長。」提斯將劍送入巨魔的喉嚨中,臉色非常不屑,但語氣卻不如以往那般不遜。
 
  「你負責整合隊伍,等等我們把大家都集中到訓練場去。」泰達米爾持著大劍朝巨魔群走去。
 
  「不。」提斯拉住泰達米爾的肩膀,說道:「這裡交給我,有一頭超級難纏的巨魔已經往南方跑了,你給我去追他,還有史瓦妮八成也被放出來了,要是艾希皇后有什麼三長兩短,我一定第一個砍死你。」
 
  泰達米爾看了一下情勢。待在居住區的巨魔只剩幾十隻,有超過半數的手腳已被縛住,因此他點了頭,說道:「交給你了,副隊長。」
 
  提斯沒有回應,只轉頭引領泰達米爾帶來的族人擺好陣列,然後一同上前去拿下進犯部落的巨魔。
 
  雖徒步移動非常消耗體力,但附近馬棚的馬不是被火燒死,就是受到驚嚇竄得遠遠的。泰達米爾只好盡全力狂奔。他一路上解決掉不少也正往南方攻去的敵軍,隨著心情越漸焚急,他身上的怒火也越燃越烈。
 
  ***
 
  深黑色的破碎冰晶從麗珊卓的手部連翩射出。史瓦妮徒手拆下身後的牢門,將其往前舉,擋住自己的肉身,往麗珊卓疾衝上去。不料麗珊卓的法力比史瓦妮想像得還要強猛,襲來的碎冰直穿透過鐵製的門,刺入她的肉膚之中。
 
  史瓦妮忍著黑暗冰霜為她帶來侵蝕般的刺寒,勁力拋擲出牢門,打算在麗珊卓應付飛身過來的牢門時給予她一個迎頭痛擊。只不過,史瓦妮很快就意識到在一名變幻莫測的術士前橫衝直撞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就只那麼一剎那,她的下盤就被交錯的冰晶凍結,眼前的牢門如脫僵野馬,撞斷了一塊冰錐後才墜下,而麗珊卓早已失去蹤影。
 
  倏忽,史瓦妮感到背脊一陣發涼,回首一望,竟看見麗珊卓正用一副陰險的笑容對著自己。史瓦妮相當氣怒麗珊卓這種從容的態度,她竭力撕出大腿的力氣,硬是將凝結在腳上的冰晶扯碎,然後一拳往麗珊卓擊去。
 
  她的拳頭在半空中停滯,渾身被一股陰冷的霧氣罩住。不論史瓦妮如何掙扎,她的身子仍然動彈不得。她想使用蠻力脫離困境,但才發現自己的身體其實非常虛弱,方才還能作戰全都是憑藉自己過人的意志力。只是現在全身被弔詭的法術給縛住,有如突破身體極限的動能也似被澆熄了。
 
  眼睜睜看著一塊塊蠕動的冰晶從腳下往身上攀爬,史瓦妮不甘心地咬著牙,卻連一句咒罵麗珊卓的話都無法說出口。
 
  一把雷霆戰斧劈開了寂靜,惡狠狠朝麗珊卓砍去。此斧來勢凶猛,帶著毀滅性的紫色雷電。麗珊卓深知她得以全力來化解這一次的攻勢。因此把施展在史瓦妮身上的巫術盡數吸收給自己。一團團黑色的冰晶壟罩了她,將自己冰凍起來的麗珊卓彷彿替軀殼找到一個棲身之所,大幅增強她的黑暗法力。
 
  不僅如此,冰霜魔法還以麗珊卓為中心,在腳下蔓延寒冰境地。在境地內的史瓦妮再度受到黑暗侵襲,險在她的身體已恢復控制,連忙躍開境地。而浸在永凍墳地的麗珊卓恍如無形之體,迴旋雷斧竟似沒有擊中任何物體,穿梭過麗珊卓,沉沉地插在寒冰境地上。
 
  掉落在境地的斧頭抽動幾下,跟隨一道電流飛上空中,重回到臉上滿是金黃長鬚的歐拉夫手上。
 
  「那個陰沉的小鬼跑哪去了?我就知道他靠不住。」歐拉夫緊盯著麗珊卓,無奈地說。
 
  「轟──!」
 
  好幾聲巨響紛至沓來。一頭霜甲豬與弗力貝爾連綿撞碎交錯的冰錐,奔到史瓦妮身旁。凌冬騎在鋼鬃身上,她見史瓦妮即使掛滿皮肉傷,臉色也很蒼悴,但眼神依舊狂傲,心中的擔憂頓時一掃而空。
 
  凌冬朝史瓦妮伸出手,說:「史瓦妮大人,我們快離開這裡,麗珊卓的軍隊已經攻進來了!」
 
  「呿!我們都被這巫女耍得團團轉了。」史瓦妮冷啐,儘管她對麗珊卓有滿腔恨意,但她也明白自己現在的狀態還不夠好到能與麗珊卓匹敵,只好握住凌冬的手,坐在鋼鬃身上。
 
  鋼鬃遠馳而去。歐拉夫與弗力貝爾留守在原地,兩把斧頭與竄電的爪子蓄勢待發,兩名冬之爪戰士的雙眼都閃爍著雷光。
 
  「就是妳吧,我應該已經死了,但妳那時候喬裝寒冰護衛的首領復活了我,妳到底是什麼居心?」歐拉夫齜牙咧嘴,極度不悅地怒瞪著傲雪巫女。
 
  「只要是透過我的祕法復甦過來的人,身體皆可由我隨意操控。」麗珊卓笑說:「但你卻遠超乎我的意料,在你復活之後,你的身體卻自己驅散了我的魔法,同時還能保持完好的身體機能,不愧是狂戰士呢。」她雖笑著,心裡卻非常提防弗力貝爾。
 
  「總有一天我會親自報上你褻瀆我身體的仇。」歐拉夫將其中一把斧頭對著她。
 
  「這麼說你得要感謝我才對,我不但讓你撿回性命,還替你們對付冬之爪最大的敵人,不是嗎?」麗珊卓笑吟吟地說。
 
  「我一定會加倍奉還這分屈辱。」歐拉夫嗔怒地望了麗珊卓最後一眼,在他生命的目標中,除了光榮戰死外,還增添一項砍下麗珊卓的首級。
 
  麗珊卓臉掛深沉的笑容,腳下的黑色冰晶如海浪般挪動她的身子,消失在藍黑色的霜霧中。
 
  ***
 
  已經數不清有多少人類被自己給撕毀,特朗德的獠牙、腳爪與真霜之棍都沾黏了鮮血。他享受著不絕於耳的崩潰尖叫,儘管有好幾名人類戰士試圖阻止他的殘暴行徑,但那不過只是飛蛾撲火。他能輕易扯斷扎進皮膚的勾鎖。不論是遠方的箭矢或面前的刀劍,對皮粗肉厚的他完無威脅。他邁開雙手,憑空吸食手下亡靈的血液,被割開的傷口在一個瞬間便已痊癒。
 
  當戰士接連倒下,手無寸鐵的族人只得忙亂逃離特朗德的魔掌。然而,特朗德面前存活的作戰人員只剩一名長槍手與弓箭手,以及劍士。他們絲毫沒有退卻的意思,各持著武器擺出備戰的姿態。這倒讓特朗德大出所料。
 
  那位長槍手長得俊俏無比,身手比起特朗德交戰過的戰士要厲害得多。但不論他怎麼進攻,終究會被特朗德的凍骨者格開,而他近乎捨身的攻擊也導致他的雙臂被震得麻痺,舊傷口再度撕裂,弄得他整支胳膊鮮血淋漓。
 
  而弓箭手是一位長髮及腰的女子。她出水芙蓉的臉蛋上有一對致命的雙眼。雖然箭術精湛,但箭身的造質並不怎麼精良,若是射穿一般人類的肉膚是綽綽有餘,但對皮厚的特朗德卻無從發揮。縱使連續強攻同一處,可特朗德的傷口很快又會癒合。
 
  至於劍士的作戰能力又更差強人意了,光是自保就已閃得臉紅氣喘了,更別提要拿著他手上的劍用那微不足道的力氣在特朗德身上劃出傷痕。
 
  驀地,特朗德注意到劍士的面孔很眼熟。沒錯,他曾見過這名劍士,是一個皮膚黝黑的瘦弱男子。特朗德又往旁瞄去,卻見一個他也曾看過的嬌弱女孩。那女孩嚇得渾身發抖,手牽著一個正嚎啕大哭的女幼童。
 
  「我見過你們兩個。」特朗德咧嘴指著男子與女孩。「之前我放過你們,如何?要我再放過你們一次嗎?要是跪地向我求饒,說不定我會大發慈悲喔!」
 
  「我會跟特洛伊一起解決掉你。」瘦弱男子握緊手上的鐵劍。
 
  他永遠也不會忘記。以前曾因為萊斯特和諾拉分手一事,與佩拉同行到寒冰護衛找萊斯特問清真相。那時在途中撞見特朗德,雖以他的實力完全無法戰勝特朗德,但特朗德卻莫名其妙放過了他和佩拉。無法保護佩拉這件事讓他自責很久,也更加勤奮苦練,而雪恥的機會終於來臨。只不過就算準備得比昔日還要充足,特朗德帶給他的壓迫力仍然十足,他也明白自己還不是這頭巨魔的對手。
 
  「萊姆、諾拉,快帶佩拉還有優妮離開!我來拖住他!」特洛伊持著長槍,他的手臂已血流如注,但仍擋在眾人面前。
 
  「這種時候就別逞英雄了,特洛伊。」諾拉扯緊弓弦,把箭矢對準特朗德的眉心。「你一個人怎麼可能對付得了他?」
 
  「難道妳要我們一起死在這裡嗎?」特洛伊低聲道:「拜託妳,就算是為了佩拉和優妮,她們不能沒有妳。」
 
  諾拉怒啐一聲,拉起佩拉的手,說道:「你要是死了,我永遠也不會原諒你。」語畢,她帶著佩拉和優妮往反方向離開,但沒走幾步路,便望著前方愣住了。
 
  一個陰冷的身影在火浪中現身。萊斯特身周襲捲一層暴風,兩手輪流揮動,從雪地上竄起槍型的冰錐,貫穿恐慌逃亡的艾伐洛森人。
 
  「那是萊斯特嗎?他怎麼會……」佩拉不可置信地啜言,而優妮相當害怕地緊摟佩拉的手臂。
 
  「我倒不怎麼驚訝,該死的人渣。」諾拉冷言,抽起箭矢,將弓瞄準遙遠的萊斯特。
 
  特朗德奸笑,他看諾拉等人的注意力全都被萊斯特給吸引,因此打算優先宰掉這個長槍手捨命保護的對象。他咆嘯一聲,朝特洛伊揮出凍骨者。只是這一下是佯攻,正當特洛伊閃身避過他的真霜棍棒後,特朗德便用結實的肉身狠狠撞飛了特洛伊,再一個揮擊,把萊姆也撂倒。
 
  「諾拉!小心!」特洛伊大喊,他立刻站起身,遍體麟傷的身體卻不聽使喚,整個人又跪倒在地。
 
  特朗德笑得瘋狂,如轟雷般朝諾拉等人猛衝。諾拉及時意識過來,但特朗德的凍骨者已砍出。以她的反應速度,絕對可以向旁躲避這次的攻擊,可如此一來佩拉和優妮必定會死於凍骨者下。她沒有時間猶豫,拼盡全力撞開佩拉和優妮。這一撞讓佩拉和優妮離開了凍骨者的範圍。但諾拉的視線卻全被一片寒冷的陰影給占領。
 
  「砰──!」
 
  凍骨者還未砸到諾拉身上,就被一道半月狀的冰刃彈開,連帶特朗德也一起擊退下去。萊斯特的手指一向內掐,地面便凍結好幾支堅固的六角冰錐,交疊形成荊棘鎖住了特朗德的下盤。僅僅是在遠方,特朗德卻感受到萊斯特黔色的眼珠子散發一股鄙意。若是他曾見過麗珊卓的雙眼,想必也一定是長這樣吧?
 
  「慢……慢著,我不知道她就是麗珊卓要你解決的目標,放開我……我……」特朗德急欲解釋,他猛敲腳上的冰錐,但一這麼做,地面又隆起更多的冰刺夾緊他的兩腿,有一支更生長至他的咽喉前,頓讓他不敢輕舉妄動。
 
  萊斯特沒有說話,走近到特朗德面前,在手掌凝結一堆幽影碎冰,猛然往特朗德的腹部刺了下去。血漬濺到了萊斯特的臉上,但他仍面無表情,待特朗德哀叫幾聲後,才解開特朗德下肢的束縛,然後手指遠方,要特朗德滾開。
 
  特朗德隨即意會,撿起凍骨者,狼狽地捂著受傷的腹部跑開萊斯特的視線。
 
  「麗珊卓要你殺了我,是嗎?」諾拉漠冷地朝萊斯特舉弓。
 
  「諾拉姐,妳別這樣,萊斯特救了我們,我想他不會這麼做的。」佩拉雖也耳聞過萊斯特諸多的殘暴行徑,但仍相信他會變得如此是有苦衷的。
 
  「別靠近他!諾拉,他很危險!」特洛伊緊抓長槍,他受萊姆的攙扶一拐一拐地奔了過來,但沒走幾步,他與萊姆的雙腳就被一層薄冰給凍住。「快離開他!諾拉!」特洛伊著急地大吼。
 
  一陣霜風吹退了佩拉和優妮,萊斯特將諾拉壓倒在地,一把冰刃架在她的喉嚨前。
 
  「怎麼,你真的要殺了我?」諾拉沒有反抗。
 
  原本斬下的匕首停擺下來。萊斯特持刃的那手顫動不已,青筋浮現,一下朝諾拉的喉頭前挪,一下又往後抽了回來。他發出嗚吟,眉頭緊皺,淚水從深淵般的眼瞳流下,滴落至諾拉的臉龐。
 
  他的眼淚尚存一點餘溫。他這是怎麼回事?難道他真的有難言之隱嗎?但不管如何,他的那些行為確實令人髮指,連艾希也已將他視為敵人了。諾拉已不再花費心思去想這位昔日與她相愛、一心要為艾伐洛森貢獻的男孩,是怎麼變成倒向麗珊卓陣營的叛徒。她只對他存在憎恨和不諒解。
 
  「萊斯特哥哥!不要傷害諾拉姐姐!」優妮哭喊道,她跑了過來,兩手緊緊扯住萊斯特的手臂。
 
  萊斯特睜大了眼,他的眼皮發顫,壓制諾拉的力道也瞬間變得微弱。諾拉趁機側身肘擊他的下顎,翻身撿起弓,近身朝萊斯特的胸口射上一箭。即使鐵箭扎實穿入萊斯特的胸膛,但他卻若感受不到任何痛處,臉上再無掙扎,淚水結成寒冰。他一手甩開優妮,用冰霜魔法凝結一座十字架,架上的冰鏈鎖住了諾拉。
 
  淒寒的暴雪降至萊斯特身上,扶起優妮的佩拉本要上前救助諾拉,卻被襲來的風雪撲得不住倒退。冰刃再度往諾拉的頸部砍去,萊斯特用足了力氣,再也來不及停下。
 
  「諾拉!」特洛伊心急如焚,但肆虐的暴風卻使他和萊姆無法前行。
 
  她下意識地緊閉上眼,她以為她並不怕死,但此刻卻有一種不甘心的感覺。一直以來想一死百了的她,難道對什麼東西產生眷戀了嗎?
 
  「啪滋──」
 
  她聽見匕首刺進的聲音,卻沒有任何疼痛。鬆開了眼,卻見冰刃扎在了萊斯特的左胸口。
 
  「你到底在搞什麼……」諾拉顫著聲音說。
 
  「諾拉……」萊斯特終於開口,陰霾般的眸子裡似乎掩藏一層湛藍。他將冰刃硬壓進身體裡,讓冰刃越刺越深,而他低沉地呻吟,眼裡的黑霧似乎正漸漸散開。「茉芙就是麗珊卓……離我遠一點……快跑……」他的嗓子很啞,手指微微一晃,纏住諾拉的寒冰十字架倒塌成一團碎塊。
 
  「你可願意說實話了,像你這種危險人物,應該要趕緊殺掉你才對。」諾拉冷冷地說,把弓架在萊斯特的額頭前。
 
  「妳殺吧……」萊斯特如失魂般,眼珠子聚焦不到任何事物,他生無可戀地說道:「我死後,麗珊卓會控制我的身體,到時候……」他的心在淌血。
 
  「我會再殺你一次。」諾拉搶了他的話,弓弦已緊繃地吱吱響。
 
  一支白銀長槍猛然從遠方激射而來,尖銳的槍頭精準刺中萊斯特的脖子,染血的槍頭從他頸部的另一方穿出。萊斯特驀地倒下,一動也不動,只喘著萎弱的氣。諾拉看得觸目驚心,她並不感到大快人心,反而焦躁與憤怒等諸多複雜的情緒湧上了心頭。
 
  佩拉立刻掩住優妮的雙眼,她的另一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但淚水卻不住潸潸落下。而特洛伊與萊姆也是愣在原地。尤其是萊姆,再怎麼說,萊斯特都曾是他最要好的朋友,見到萊斯特奄奄一息倒在地上的模樣,仍是會有所不忍。
 
  諾拉抬起頭,癡疑地朝特洛伊看去。她以為長槍是他拋出的,卻見特洛伊的長槍還拿在手上。她的思路全斷,兩腿頓時一軟坐在地上。她又緩緩望向萊斯特,而他尚存著氣,從眼眶流下的淚與血混在一起。
 
  一名戴著白色面具的白髮男人走到諾拉的身邊,蹲下身把長槍從萊斯特的脖子裡拔出來。諾拉一看到喪歌,便充滿敵意地起身,舉弓把箭射向他。
 
  「住手。」喪歌說,並斜身躲過箭。
 
  「你……」諾拉把弓弦拉緊,往後退了幾步,眼神銳利地說:「原來你會說話。」
 
  「想活命,就跟我走。」喪歌又說。他指向後方正受大火吞沒的聚落,一大群麗珊卓的祭司與黑暗生物從火海現身。
 
  「你當我傻了嗎?茉芙就是麗珊卓,你是寒冰護衛的人,要我怎麼相信你?」諾拉不以為意,她拉著優妮,打算與特洛伊等人另尋出路。
 
  「我不會害妳,諾拉。」這一次,喪歌的嗓音變得低沉又富有磁性,更該說,這才是他原本的聲音。
 
  諾拉頓時失色。喪歌的嗓音與逝去的父親簡直一模一樣。即使已有許多年沒有聽到父親的聲音,但她不會記錯的。從之前她就覺得喪歌使用長槍的身法與父親如出一轍,還有在靶場交談那一次,就算喪歌僅用紙筆與她溝通,她也認為他的氣息與不擅言詞的父親很像。
 
  「你到底是誰?」她不敢妄加猜測。
 
  「是麗珊卓讓我活過來的,諾拉。」喪歌背對諾拉,他的身影有些淒涼。
 
  「你要我怎麼相信……」諾拉含著淚說:「我的爸爸曾經是艾伐洛森最頂尖的長槍手,但你現在卻是替麗珊卓做事的棋子……」
 
  「我沒有選擇的餘地。」喪歌見祭司與黑暗生物步步逼近,挪動腳步說道:「沒時間了,先走再說。」
 
  正如她的父親所說,諾拉似乎也別無選擇。她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死去的父親以這種方式回來,只得牽著優妮,跟著特洛伊等人緊跟在父親身後。而她回首一看,只見倒地不起的萊斯特已經被一群祭司給團團包圍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9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泰達米爾x艾希】七夕短...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