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彼方的阿斯特拉 漫畫 完結 心得

作者:風落│彼方的阿斯特拉│2019-07-05 00:48:47│巴幣:6│人氣:9510
之前看這部作品的動畫PV覺得興趣不大,不過看到蠻多人對原作的推薦,自己看了一話動畫之後對未來劇情發展也蠻好奇的,一口氣把漫畫追完了。

本作的主要調性看似是外太空遇難,但其實是反烏托邦世界觀底下的陰謀故事,以角色們的冒險成長、彼此故事傾吐推展,逐漸展露世界觀和背後的秘密。

而在冒險過程中,常看到隊長為了拯救某個成員而豁出去,最後也順利獲得大家的認同與幫助,凝聚整個團體,讓團隊氣氛熱血非常,最後也擔任解謎的角色,可以說是本作最核心的人物,腦力與體力兼具。
(雖然他的背景故事就是過往的遇難和老師死亡帶給他的創傷,(阿還有一點運動員培育)我覺得刻畫偏薄弱)

在各個行星冒險、尋找食物讓我覺得有種《約定的夢幻島》逃脫後的氛圍,各種生物的設計還蠻有趣的,也很期待在動畫中的表現。

在得知幾個角色遇難之後,很快就出現了家長們的戲份,家長出席得很齊全、設定詳細讓我原本有些訝異,沒想到他們就是事件的幕後主使者,之後的表現機會也不算多。

在得知隊員們有的是領養、轉學生,他們開始推敲起彼此的共通點,最後得出一個很科幻的結論---克隆人,加上記憶移植技術,可以讓他們的有權有勢有才華的家長們達到替換身體而永生的目的。
(飛行船居然有測DNA的儀器...)

除此之外,他們在飛行船故障時,剛好於星球上發現型號相同的另一個飛行船,而得以拿零件維修,並且找到了一個冷凍睡眠的女子,最終拼湊出彼此的歷史,得到人們如何透過與傳送他們到5000光年外的人工黑洞一樣的方式到達現在的星球阿斯特拉,並隱匿了其中100年的歷史,合理化各國為了爭奪新星球領地的戰爭。
(我覺得這個歷史掩蓋的過程太雲淡風輕也太滴水不漏了,沒有回到星球後的資料搜集驗證,只靠推理(?)有點虛幻)
(另外星球名居然就是阿斯特拉,他們在看到飛行船上的格言沒有覺得訝異嗎...)

最後的找出殺人犯是透過隊長假裝自己懷疑黑毛,拜託金毛和他單獨相處以露出破綻,最後翻轉的模式,雖然有看過類似的設計,但因為我一開始也一直懷疑黑毛,所以也不疑有他,沒想到金毛說的話都是假的...
(其實我原本覺得白毛看起來這麼聰明有可能是犯人候補,但他擔任發現疑點和隊長通報的角色,直接洗刷嫌疑有點可惜)

整體來說,本作在外星的背景設定很不錯,推理出殺人犯的主線推進其實不算快,主要就是一開始的通訊器故障,還有後來隕石攻擊(但這應該是意外),再來就是隊長差點被人工黑洞暗算成功。除此之外,更多的是角色的背景故事、被隊長救贖、和大家一起振作、互相幫忙,這方面的情緒處理和角色心理變化我覺得還不錯。

主角身份居然是金毛姊姊的克隆這點也有驚豔到我,金毛的背景本來比較偏歐洲或埃及類型的宮廷,金色頭髮還算合理,但粉紅毛感覺就很外星人,這個髮色設定真的很難猜...(而且還異色曈(又超不明顯))
(然後女主角畫面記憶的能力也太好用了吧...)
但金毛的內心刻畫真的不算多(大概也是作者刻意隱藏),導致最後雖然有嚇一跳的感覺、他的過去故事敘述也還不錯,但就沒有更多對他的同情之類的情感,蠻可惜的。

另外露營的背景說明其實超少,居然能這麼黑箱我還是蠻訝異的,在ptt看到有人提到動畫一開始說自己也去過的老人我才想起來,所以這真的是正派活動,只是這批人剛好被算計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9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彼方的阿斯特拉

留言共 4 篇留言

焦糖淚滴
金毛是指男的女的?

07-17 21:55

風落
男的XD
07-17 23:16
SheN
所以說家長們把小孩改造成永生人然後去爭奪別的星球的故事?比較好奇金毛是什麼動機

07-18 15:31

風落
是家長為了永生,所以把複製人小孩當成自己新的肉體,但最後小孩卻成為棄子
金毛應該是比較沒有自主意識,所以按照上一代的命令走
07-18 18:36
KTtheBoy
前面有點尬,但後面真心感動,笑著看完的

09-20 20:39

風落
是說動畫嗎XDD 其實到後面的解謎那個全體嚇一跳的氛圍也還是尷尬,不過真的有感受到角色的成長和羈絆~09-20 21:56
不要胃痛
真心覺得男女主好配阿

09-24 01:49

風落
都有單蠢傾向但又蠻可愛的wwww09-24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麗莎的餐宴無法食用 漫畫... 後一篇:harasaki 漫畫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