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塵土」其〈紅色箱子〉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遺落之族│2019-07-04 22:08:31│巴幣:24│人氣:172

《天命2》傳說故事

塵土
其〈紅色箱子〉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紅色箱子


  「那是他嗎?」菈維妮雅低聲說道。

  「喔,是啊。沒有人可以像我們的“肅爾小子”那樣,讓人產生『令人不安的驚惶』。」泰坦指著高塔機庫的某個陰暗角落。有個拱著背,穿著披風的身影,姿勢彷彿有道無形的長矛將他刺穿。
  「他是來作買賣的。雖然我們不讓他進來,但也不打算阻止他。」



  既害怕成功,卻也害怕失敗的菈維妮雅,神經緊張地打著顫。
  「蘇爾。」女孩糾正泰坦,然後發覺自己像個書呆子,「抱歉,破譯專家的習慣。」

  「是啊,肅爾。我是這麼說的。」泰坦聳聳肩。「破譯專家,我也喜歡古老的事物。快去問你的問題吧。」

  菈維妮雅的母親告訴他,在她出生的那一天,有個女巫斷言她很好運。現在她得全部押在這份好運上了。

  她到達機庫下,然後神情毅然地走向那個身影。走到他的面前,身影甚至沒有抬起兜帽注意這位訪客。
  「蘇爾,」女孩招呼著,雙手不知道該往哪擺。「我是破譯專家菈維妮雅‧嘉西亞‧烏瑪‧塔維兒。我決定研究九巨頭。」
  『所有的蠢蛋都想研究未知的他』,女孩的大師曾這麼樣對她說。女孩精神抖擻地開口:「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

  「你不需要答案。」從那張扭動的臉後傳來的是男人的聲音,低沉且異樣地清晰。這句話彷彿已經跳過了一連串的對談而走到了結尾,這就是所謂的“令人不安的驚惶”。然而菈維妮雅心想,他聽來像是非常誠摯且努力地想要表達清楚,但似乎漏了甚麼,讓回答如此空洞。
  「但是,我會回答你。」蘇爾補上他那未解謎語的但書。

  女孩不斷演練過這個問題,從來到這裡前,從開始對九巨頭產生好奇,從當女孩和她的大師及朋友之間漸漸關係變得疏遠時,女孩的內心緊緊將這個問題當作定心丸。一個讓她不致迷失的指標。
  「我們從金星伊什塔凹地的一個機靈上取回一部分資訊。當中描述了我們在黃金紀元的先祖找到了一個神器。一個銅製的箱子,漆成了紅色,狀況些微受損,內部裝滿了灰塵。在個別的微塵粒子上,我們發現了上面刻著岩石世界的地圖。火星、地球、金星、其它的行星,或許含納了全銀河系裡所有類地球行星的地圖。」直到講完,菈維妮雅難耐她那興奮不已的眼神,看著蘇爾發生變化。

  蘇爾抬起他蠕動的臉。女孩看到了一種近乎人類的好奇表情,只不過是展露在一個奇異的形體上,一個臨時拼湊成男子型態的超結構,女孩是這樣理解那張臉的模樣,且感覺那一直處於隨時都有可能瓦解的邊緣。
  「那些行星。」那扭曲的形體唸道,「我的行為,很大程度取決於它們的架構。」

  聽完,她沒發出顫慄,實際上沒那麼厲害。「我的同事說神器來自威寇斯,而神器的用意則是警告著我們無論去到哪,他們都無所不在。但我認為……」女孩吞嚥著,「我認為神器來自九巨頭。蘇爾,那微塵之盒是來自九巨頭的嗎?」

  蘇爾的金色眼睛對女孩發出光芒。「我在這裡是有理由的,」他說,「我記不起來……微塵改變了。微塵很寶貴。」

  「沒錯,微塵是九巨頭送來給我們的嗎?蘇爾,為什麼微塵很寶貴?」壓抑著興奮之情,菈維妮雅迫不及待的追問下去,甚至對這突如其來的情報大感驚喜。為什麼是微塵?為什麼不是一封信,或是泥板,或是甚麼更明確的事物呢?

  「血。」蘇爾道,發出類似咳嗽的怪聲。「血轉化了。願望應許了。微塵混和了。」

  「不可能是威寇斯送來的。」女孩堅持地說,聽到這席話似乎印證著她的推論,但女孩著急地想求證,態度彷彿把蘇爾當成另一個頑固聽不進人話的破譯專家。

  ※菈維妮雅你不可以在碎念了。

  「威寇斯會用物質作為運算的基質,但不會用來傳遞訊息。為什麼九巨頭可以繪製銀河系裡每一顆岩石行星的質量圖,但是卻不用無線電對我們傳送訊息呢?為什麼是金星?為什麼是微塵?」菈維妮雅陷入自身的推理與假設當中,繼續追問那位會回答她答案的身影。

  「大部分的微塵都曾經是細胞。」蘇爾說道,然後大聲咳嗽。「微塵曾經是九巨頭。它混和了。永遠地改變了。」
  又是一陣劇烈、敲擊般的咳嗽。蘇爾默念著,「塵歸塵。從一種微塵便成另一種。九巨頭的身體是微塵。」

  當一邊咳嗽一邊講話,菈維妮雅發覺蘇爾的語調便得不太一致。突然發現那般咳嗽並非氣喘,而是這一位九巨頭特使大笑的表現。





後記:

  你對九巨頭好奇嗎?

  綜觀來看,《天命2》遺落之族開啟的傳說故事系列,循序漸進地將整個世界觀一一補上,將缺頁貼齊,將密文指引向下一頁的位置。塵土的故事正如天命故事中最神秘的勢力九巨頭的索引一般,它帶來了一個非光非暗的第三方勢力,在尚且不清楚它的目的為何之前,都應該意識到未知存在著危險。

  九巨頭的神祕,正如首篇故事提及人們的猜忌以及對訊息的解讀觀點,九巨頭或許只是舉辦聯賽以及周末商人的模式,但逐漸地它們也躍升故事中不可或缺的一方勢力。在揭露千夢之城故事當中,精謀女巫提及常態認為阿罕卡拉與覺醒者有著奇特的關係,然而精謀女巫卻有著不一樣的想法。這些微提及了密不可宣的九巨頭的作用力。

  九巨頭的特使,觀察並且試圖理解守護者與光能,而後並且提供考驗並進一步的作出決斷。在特使與九巨頭之間又存在著差異性的理解狀態,以及兩者關係的影響又相當敏感,並與浪客的餽禮發展出深層的互動行為。



  簡言之,九巨頭還沒有實質成為敵對者或是完全的協力者,中立性讓它的發展性更有趣且奧妙。
  在探索著故事以及遊玩模式的互動組合之中,九巨頭漸漸地從引申為宇宙密而不宣的龐大無形之物,趨向成為某種意向與意圖的主宰者,它也將發展成一個更實質存在於舞台上的角色。
  不論是它與它的僕從,以及掌握有別於邪魔、威寇斯、黯黑等面向,如同魔法般的力量元素,這也提供了這個多元力量交融並璀璨發展的冒險舞台,一個更值得發揮與探討的角色、勢力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9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