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冒險者失格,在異世界要何去何從?1-4.獲取情報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9-07-04 17:35:56│巴幣:32│人氣:371
  火光在遺跡當中搖曳,將冒險者的身影在牆面上拉成長條。室內有些悶熱,些微的汗臭混雜著劣質麥酒的氣味,坐在酒桶上的矮人商販吆喝,對自己的商品吹捧。


  「一如既往,冒險者的味道啊。嗯,那位野蠻人兄弟的氣息還真是⋯⋯特殊。」庫提皺著眉頭,這倒不是牧師生活養尊處優,我也很好奇那傢伙到底幾年沒洗澡了。


  出乎意料地,第七層已經被開發了,成為了冒險者的中繼站,部分膽大的商人甚至背著商品就隨著冒險者走了進來。顯然我們的情報已經過時了許多,這實在不是個好現象。看看那些叮噹響的袋子!那麼的沈重。


  卡塔緩慢地走來,帶著一個小袋:「嘿嘿,看看我剛剛的戰利品。」叮叮噹噹地響,不過那袋子乾癟的樣子還是讓人嘆息。


  「太少了吧——」庫提說道,順腳踩扁了一隻窩在角落、由於身形太過渺小,冒險者們連看都不看一眼的史萊姆。


  噗滋,史萊姆的身軀先是被壓扁,然後庫提稍稍扭動腳踝,爆漿的史萊姆融化,然後銀質結成一顆顆小珠。庫提再度嘆息:「你看看這能跟他們比嗎?」


  琳夏拭著刀:「有一點點也夠了,銀史萊姆只是單純的額外收穫吧?」然後也拍拍自己乾癟的戰利品袋。


  錯失了良機的我們,就這麼坐在空了的木箱上,看著周圍歡樂的冒險者們。
  看著在遺跡中顯得奢持的酒液就這麼順著他人的鬍子流下、看著肉品在架上被炙烤著、看著他人的錢包叮噹響⋯⋯


  「該死的,誰忍得住啊!」我是指冒險的收穫!才不是那些酒肉!


  琳夏停下了手中的布,嘆了口氣,然後開口:「要不然,找情報商如何?我想他們或許知道些什麼。」


  在此同時,一組人也來到了我們面前,豐滿的錢包象徵著他們的好運⋯⋯還是我們運氣不好?隊伍當中有一名雙手劍的使用者,帶頭的他看起來挺有領導風範。


  他稍微走了過來,並開口:「我想,我們可以雇用你?」稍微拍了拍錢袋,像是要彰顯收穫一般。然後是一陣掃視,再度開口:「盾劍、牧師、劍士、法師嗎⋯⋯相當標準的配置。」然後,我感受到了他的注視。


  他稍微思索,然後伸出了友善的手:「不,只要你就行了。」


  他的隊伍成員有些沈默,一句話也不說。我也以善意的表情回應著他的目光。不過,最後方那一位弓手小姐,卻意外透露了些「消息」給我。


  紅通通的臉蛋稚氣未脫,看起來約莫十三四歲,有著俏麗的金髮與在未來相當有潛力的身材。握弓的姿勢有些老練感、裝備看起來確有些陳舊,然後我注意到了她的耳朵,相較於一般人尖銳一點,是混了精靈吧?也難怪看來年輕。最後則是臉上有些不安的神色。


  嗚呼呼⋯⋯一定是有什麼陰謀吧?雙手劍士、盜賊、法師、女弓箭手。


  明顯地,他們似乎是缺少了防禦的力量吧?對方上下打量著我,該、該不會對我的身體有意思吧?一定是玩膩了半精靈,想嚐嚐龍陽⋯⋯怕!


  又或是⋯⋯


  對我的新夥伴有意思呢?不屈者靜靜躺在我的背上,帶來些微重量。


  我甚至感覺到了對方傳來燻人的陰謀味。


  如果需要戰力,大可讓我們全數加入;需要前衛,琳夏牽制的技巧也不差;若是更單純的看上了我,難不成我的臉上寫著「我很強」還是帶著主角光環專收小弟?看起來才剛受傷過吧?


  我也伸出了手,卻是為了揮開他:「抱歉啦,我可是很重視「夥伴」的,不能與你們同行真是可惜。」我甚至還拍了拍不屈者有些傷痕的盾身。


  對方隊長只是打著哈哈帶過、盜賊與法師輕微皺眉、而精靈弓箭手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沒錯,就是妳這個雷隊友!


  「這的確是很可惜呢,啊哈哈——」隊長。


  「哈哈,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嘛⋯⋯」我。


  經過了相當長的一段廢話,我才終於擺脫了那家夥⋯⋯回到了我的隊友身旁已經是將近十五分鐘後了。


  琳夏一看到這回來,立刻就開口了:「如何?」像是怕我會跳槽一般。


  「又回來帶衰我們啦?」庫提打趣道。好啊,都怪我啊!你手中的神恩典籍是怎麼回事?


  我怎麼可能示弱呢:「不不,我回來可是要從你的手中保護未來的幼苗啊,不然那些孩子們就太可憐了!」來互相傷害啊!


  卡塔搔搔下巴:「說起來,庫提前幾天才在城鎮廣場發糖來著。」


  「不會吧,庫提你還真誘拐了嗎⋯⋯」琳夏有些驚訝。


  庫提顯然慌了,眼神亂飄、手足無措。


  「聖、聖職者的事,能算拐麼!照顧、照顧不能算拐!」庫乙己是你?


  接下來再補上一刀好了,我隨口唬爛:「我親眼看到前天你摸了薩多家公子的臀部,吊著打!薩多家的屁股,摸的起麼?」


  庫提的臉色已經堪比霓虹燈了,一下青、一陣紅,好不燦爛。


  庫提指著我,訝異地、近乎大吼地問著我:「你、你怎麼知道?」我甚至可以看見他背後出現了驚愕時的打雷閃電。


  我靠,原來還是真的!所以前幾天你根本不是在練習神術,而是在幫自己刷治療術嗎?


  卡塔大笑著:「他是猜的吧!不過庫提,嘖嘖⋯⋯」庫提持續受到傷害當中。


  現場充滿了歡樂的氣圍,庫提則陷入了低落狀態。哼哼,論傷害?你是贏不了我的!至於為什麼嘛⋯⋯當然是因為前一世被霸凌的悲慘經歷了⋯⋯


  卡塔抓抓頭髮,疑惑看著我的舉動:「啊,伊瑟恩跪了。」然後看向琳夏。


  琳夏揮了揮手:「沒關係,他有時候會用這種方法表達他對地面的愛慕,他性向不正常,別說是女孩子了,連男性都不要。」感到受傷!琳夏的攻⋯⋯攻擊力好高,喜歡地面是什麼鬼啊⋯⋯還有我根本沒有這種癖好好嗎!


  庫提瞬間恢復了,然後「哼,沒想到你也有這麼一天啊!」輕拂了頭髮,邊笑邊看著我。


  卡塔模仿起了我以平時的樣子,有些誇張地搖頭,特別大聲地發出:「嘖嘖嘖⋯⋯」然後自己忍不住了:「撲嗤!」一聲的笑了出來。


  琳夏輕輕笑著、伴隨著庫提的爽朗笑聲、卡塔的大笑,我也忍不住在地面上笑了出來,笑到肚子發疼、笑到早已無力爬起也好、笑到琳夏以及卡塔同時伸出了手扶起了我,庫提拍了拍我的背替我順氣。


  或許,這就是我在前一世所一直希望的,哪怕沒有出生入死的冒險,卻依然渴求著一群可以和自己歡笑、和自己分享生活的夥伴吧?能到此,已是幸運地無以復加。


  終於停下了笑聲,我還是提起了當前目標:「我說,別再鬧了吧?我們該去找情報囉。」然後在人群中搜索著。


  該是說酒飽飯足嗎?眾人看起來都相當放鬆,有些甚至打著哈欠便窩在牆角休息,這個在廣場上臨時設置的中繼站中央只剩下了攤商與幾名冒險者,而幾名冒險者圍繞著我們的目標。


  輕便的套裝看似盜賊一般,卻又沒有攜帶適合戰鬥的武器,有的僅僅是一把防身短刀、紙與筆。情報師在這個世界中,可以說是吃力不討好的職業。每年僅有相當少數的人們有機會在冒險者公會的賜予下獲得聖約水晶,繼而成為冒險者,而那些運氣不佳的人們,若是依然擁有著一顆希冀探求世界的心,便會成為情報師。


  沒有聖約水晶的力量,情報師的戰鬥力甚至不如中低階的怪物。即便披上重甲、舉起巨劍,依然算不上戰鬥力,所以他們總是一席輕裝保持速度,以微薄的力量在這個對他們而言過於危險的世界冒險,透過紀錄情報、偵查等技巧,成為了被冒險者接納的存在,甚至被稱為「不是冒險者的冒險者」


  「需要一些情報嗎?特價中噢!只要七碎銅呢!」對方熱情的招呼著我們,充滿了幹勁。


  琳夏遞出一枚銅幣:「不用找了。」真是下了血本。對方趕緊接下,收入口袋。


  然後笑著開口:「那麼,想要從我這裡知道些什麼事呢?」


  「地圖、未探明區域、怪物相關情報。」我再加上三枚碎銅,小聲問道:「下一層的入口。」


  他拿出了筆、在紙張上唰唰書寫著,不時加上註解,詳盡的資料讓我們付的一千三百約恩相當值得。


  「至於地圖嘛⋯⋯紙張實在是不夠大呢。」他揉揉鼻梁,很是苦惱。


  我捧了一點泥土,利用些微的水魔法濕潤、土魔法塑形、以火魔法烤乾,注入我微量的魔力,接著讓濕潤、烤乾的魔法重復執行,藉此讓泥土凝固,最後在灌注足量的魔力讓兩種魔法重複執行。


  我在牆面上寫下「安安」兩字,測試效果,筆尖一接觸牆面便被設定好的魔術式溶化、然後凝固,形成準確的文字。


  特意拉尖了嗓子,像是某隻機器貓一般念出了作品的名字:「泥土筆——」


  對方感到些微的訝異,不過立刻回歸冷靜。而卡塔則像是見識了什麼超級禁咒一般,你不會這個簡單的技巧純粹只是腦袋裡長了肌肉吧⋯⋯


  卡塔的驚訝遲遲未解,問道:「為什麼你不是法師還能有如此的魔力掌控?」收到了我深沈的笑容,那是因為我頭骨底下是腦袋嘛⋯⋯


  對方接過泥筆,開始在地面畫起地圖,地下城的全貌呈現在我們眼前。


  當前的廣場連接到了一個相當寬敞的空間當中,然後該空間則連接著無數的通道,絕大多數都呈現在了地圖上,而尚未探明的區域被畫成了「@」符號。


  「目前這一層的生物都是地下城常見的品種,不過要注意的地方是在某些轉角例如這裡、還有這裡容易出現屬性生物。對了,這裡的洞口有機會出現銀史萊姆⋯⋯」他畫出了地圖,在地上為我們指引著路途。


  最後,他指向了整個地圖的中央,畫記了一個圓中間加上X形的所在:「那裏⋯⋯就是下一層的入口。」


  庫提嚥了嚥口水,然後看向了我們:「你想的跟我一樣嘛?」


  「嗯哼。」琳夏點點頭。


  卡塔握緊了他一直沒有使用的法杖。


  「沒錯,就是那裡了。」我以劍指向地圖。


  將地面上的地圖踩糊,避免其他人有機會看到。





冒險者失格的我,在異世界要何去何從?
看上一集 回資料夾 看下一集






最近有個有趣的設定以及一些腦洞,像是能把人送進異世界的大卡車以及司機、專切豆腐鴨血的劍聖少女,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這種呢?



喜歡的話,還煩請動動手偷點GP!當然,訂閱(追蹤)跟留言會讓作者更燃,然後生出更多稿子的,想看到更優質的故事嗎?點訂留三連,別忘記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子腸腸寶‘-ωก̀
[e27]

07-04 17:43

克萊
情報師設定很有趣
不過中間差的那一段孔乙己害我看得好出戲ww((看了太多梗文的我

08-17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荒... 後一篇:激動到不能自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找農友
【帕利亞Palia】試玩 想要在田園過慢生活 有人+好友嗎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330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