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66.葡萄酒蒸蛤蜊

作者:SPT草包│2019-07-04 16:24:19│巴幣:34│人氣:554
爆雷防線

―――――――――――――――――――――

馬爾傑拉帶著裝了六瓶紅葡萄酒的箱子跟木桶來回禮了,木桶裡的是吐完砂蛤蜊,原本馬爾傑拉想幫忙般到二樓,但二樓有沃魯夫在,怕兩人見面會有隔閡,所以就放到作業場裡了,離開前馬爾傑拉還提醒妲莉雅別喝太多,水中的蛤蜊伸出的貝足有著不錯的感覺,時節正好的蛤蜊是妲莉雅愛吃的,拿著木桶帶著笑臉回到了二樓。

妲莉雅說客人是朋友丈夫,在運輸公會工作且是商會的保證人,想哪天介紹兩邊認識,但沃魯夫很擔心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妲莉雅說戴起眼鏡赴約就好了,而且伊露瑪很喜歡馬爾傑拉,很難想像有人能拆散那對鴛鴦夫婦,也不認為伊露瑪會動搖,反過來也一樣。

之後妲莉雅邀請沃魯夫一起吃蛤蜊,沃魯夫從皮包拿出琥珀色的液體說可能不太適合,妲莉雅以為是威士忌,但沃魯夫認為是有點發酵的蘋果.白蘭地,是公爵家的阿露媞亞大人請的,感覺會是單飲比較好而決定放在餐後吃。

兩人在廚房,妲莉雅準備料理,沃魯夫準備餐具及白葡萄酒,這次的餐點是酒蒸蛤蜊跟大蒜麵包,在淺鍋裡放入橄欖油和切碎大蒜加熱,沃魯夫遵循妲莉雅的指示把長棍麵包切片,仔細塗上蒜蓉奶油,妲莉雅姑且問了沃魯夫有無吃過,沃魯夫說貴族系的店家或酒館都吃過,但會把殼拿掉,因此妲莉雅提議用父親強烈希望的吃法,直接把鍋子放在桌上各自拿盤子取用,沃魯夫也說羅瑟提流很好。

之後把蛤蜊丟入淺鍋中並注入白葡萄酒,旁邊烤著大蒜麵包,奶油及大蒜的香味飄出,拜託沃魯夫先把白葡萄酒跟熱熱的大蒜麵包端出去,妲莉雅花了點時間才把開口的蛤蜊連同淺鍋端到桌上。
兩人先乾為敬,之後妲莉雅簡單介紹了吃法,想吃留在貝殼上的肉或貝柱可以用小刀,並說用手拿雖然舉止不好但請趁熱吃。

打開鍋蓋,蛤蜊就冒出香味的熱氣,混雜著橄欖油和大蒜的香味,多麼勾引食慾,妲莉雅說剩餘的湯之可以用大蒜麵包沾來吃,加不加胡椒都好吃。
兩人一起用叉子取下肉身,才放入口中那要燙傷舌頭似的火熱鮮甜的濃稠湯汁就噴出,慢慢品嘗著肉身的彈力和鹹味,之後用白葡萄酒消除蛤蜊的鹹味並冷卻舌頭,然後再來一次開始了快樂的連鎖。
連鎖平息後就吃起大蒜麵包,就算染上蛤蜊的湯汁也不腥臭,很好吃,由於葡萄酒跟大蒜麵包的相性很好,酒杯空的很快,直到清空蛤蜊前,兩人只是無言地吃著。


吃完後青年不可思議地認為是用了比較特殊的蛤蜊,沉思著是去掉外殼讓美味跑掉、還是直到上桌前都蓋著蓋子、或是不直接從鍋裡吃就不行的沃魯夫,讓妲莉雅不小心笑出來說要選地方,不然舉止不好看,於是沃魯夫說了是『綠之塔限定的葡萄酒蒸蛤蜊』,而妲莉雅則說不如說是『綠之塔限定的酒蒸蛤蜊』,讓沃魯夫很意外可以用東酒來蒸,而且妲莉雅說跟東酒很適合,讓嚴肅起來的沃魯夫固執地決定下次要去買蛤蜊跟東酒。

妲莉雅說吐砂要花時間,請先告知來到的日子好做準備,沃魯夫說下次會買最好的東酒過來,讓妲莉雅大喊太浪費了,沃魯夫則認為用好酒會變得更好吃,於是妲莉雅只能不斷地勸說有可能會為了蛤蜊而買來昂貴酒的青年。
―――――――――――――――――――――
羅瑟提食堂再度開張!
餓死你們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86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5 篇留言

sleepy_guy
這個本行是餐館吧,哪是什麼工坊

07-04 17:48

笨鴨
魔導具師妲莉雅永不吃飽(副標:今天想配什麼酒呢)

07-04 19:22

3a某人@@
綠之塔是餐廳吧...一直在吃
兩位結婚去!

07-05 00:24

homTsai
大狗來綠之塔當然要餵狗糧啊,順便讀者也得吃吃狗糧

07-05 01:21

場場
嘿嘿

07-07 0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5.門與書... 後一篇:67.蘋果.白蘭地和靴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