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路地戀花》

作者:佐渡遼歌│2019-07-04 09:43:29│巴幣:8│人氣:266
《前言》
  不會爆梗,請安心觀看。
  內容帶著許多主觀想法與意見。
  內容會以創作者的角度進行分析。
 
 
《作品資料》
名稱:路地戀花(路地恋花)
作者:麻生美琴
類型:漫畫
狀態:已完結(全四集)
自定義標籤:戀愛、日常、社會
 
 
《正文》
  所謂的「路地」在日文當中就是「從大馬路折進去的巷弄、住宅間的狹窄通路」的意思。
  這是一本以京都作為舞台,在住宅兼店鋪的一群職人工匠和藝術家們的故事。舞台的雛型也是確實存在於京都某處,想要聖地巡禮也是沒問題的XD
  本作品以短篇的方式描寫。
  每次都有一位主角,以心境描寫為重的方式敘述關於他的故事。
  京都的氣氛,京都人的習慣和藝術家、職人們的生活方式,在這本作品當中以平淡的氣氛表現得非常好。
  而這位角色之後也有可能出現在其他角色的故事當中。
  可以見到不少關於京都手工藝品的知識也是本作品的特色之一。
  西炯子老師曾經在作品中寫過「喜歡讀書的人會經歷比其他人數倍的人生」,《路地戀花》這本書也確實如此,雖然無法和長篇漫畫比較,但是每一則故事當中描述的內容依舊是「那位角色的一個人生片段」。
  本作品的續篇《小路花唄》有在日本雜誌連載中,不過台灣尚未有代理的消息,這邊只好努力祈禱可以盡快看到中文版的續篇了。
 
 
  文章插圖如同慣例,我最喜歡第三集那位新娘的故事。
  所以就拍了第三集。
 
 
  那麼,感謝各位閱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給GP支持、收藏和訂閱0w0
 
 
《後記》
  由於我正在參加POPO 2019華文大賞,這邊的更新速度會比較慢。
  不過還是會努力在一週至少一篇,各位的GP和留言也是讓我加速的動力之一XD
  不介意的話歡迎也來看看我的參賽作品。
  《於是,黑貓笑而不語》
  《被廢棄婚約的公爵千金自願流放邊境,立志此生不再戀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love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推神作系列之《今際之國... 後一篇: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