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6話 沒有齒輪與蒸汽機的另一個世界

作者:山梗菜│2019-07-03 20:33:55│巴幣:24│人氣:425
傍晚時分,夕陽的橘黃光芒灑在街上,整座城市正要展現不同於白天的一面。

一望無際的燈火,川流不息的人潮,連外地初來乍到的遊子看了這座城市的夕陽街景都要讚譽有加。

「想不到異世界的夕陽景色是如此地美麗。美得讓人懷疑這裡是不是垃圾場。」

名震可可洛雷斯帝國的盜賊團首領季梅娜,站在一棟商業大廈的樓頂看著眼前的夕陽,讚嘆道。

包括諾艾米在內的三名部下站在季梅娜背後,一起觀賞眼前異世界的景色。

四人都是在五分鐘前穿過大門後的空間從空中降落在樓頂上的。

剛才那個發出藍色同心圓狀光芒的通道在四人出來後就不見了。第一次來到異世界的鐮刀少女諾艾米,問道:

「老大……我們找到達米安大哥之後要怎麼回去啊?」

「不知道。」

季梅娜很乾脆地回答道。

「反正要回去的時候自然會找到辦法,現在別想那麼多!」

「啊,好吧……」就算諾艾米是掠奪無數商旅而身經百戰的盜賊,而且在原本的世界也大概沒有回去的地方了,但說不擔心被困在異世界這件事絕對是不可能的。

因為這個世界跟她想像的景象差太多了。本來以為是到處都有金碧輝煌建築的地方,但沒想到這裡只有看起來很普通的四方形房舍,而且都是很無聊的機械,沒有看到想像中的寶物。

還有,對諾艾米她們來說,機械就是靠齒輪與蒸汽機運作,還會不停噴出蒸氣的裝置,但這裡的機械似乎都不完全如此,至少車子外表沒有任何齒輪。

這裡真的是科技非常先進的世界。

「不過還是比帝國好太多了。沒有該死的腐敗制度,也沒有看一眼就讓人作噁的貴族,乾脆在這裡住下來說不定也不壞!」

「住在異世界感覺也滿有趣的,一起體驗在異世界露營幾年,順便看看異世界有什麼漂亮的寶物可以拿吧!」

留著長到屁股邊的雙馬尾的少女,雙眼充滿期待的光芒。

「新的世界……就會有新的財寶可以搶,新的料理可以吃,還有新的獵物可以獵捕。」

穿著髒亂的衣服,頭上的棕髮看起來就像抹了大量的髮蠟的中年男子也露出非常渴望的表情。

「對吧,這種沒見過的異世界也有它的魅力在啊,諾艾米。跟在我身邊闖盪這麼久了,不要因為這點小事就大驚小怪啊!還有,妳到現在都還這麼討厭貴族啊?」

「那個……像老大這麼自由奔放的人是例外,我討厭的是那種以為自己從裡到外都比平民優秀的貴族!」諾艾米連忙辯解。

「沒關係,我明白。」

季梅娜伸出自己的右手,輕輕握住視界中的夕陽。

「只要找到達米安的話,到時候成為這座垃圾場的王,把這裡變成向帝國反擊的基地都沒有問題!」

「這種世界看起來不像有寶物啊……算了!」

對於老大口中說的那個叫「達米安」的男性,諾艾米知道的並不多。

她只有聽說過這個人是前任盜賊團老大、擁有惡魔般的實力、還有曾經使用強大破壞魔法把一個珠寶商會全部消滅的經歷。但也因為這件事,達米安被施以變身刑流放到這個世界來。

然後在那個時候就是達米安團長愛人的季梅娜,接下帶領整個盜賊團的重任並奮鬥到現在。

這個異世界的文豪莎士比亞曾說:「愛情是盲目的。」,這句話很適合形容現在的季梅娜。

除了神經病與瘋子,就只有真的被愛衝昏頭的傢伙才會這樣子不知死活地跑到這種異世界來。

諾艾米雖然待在盜賊團裡跟無數魔法使、戰士交手過,但要跑到根本不屬於自己的世界,那簡直像是跑到冥界一樣。

「那麼……老大,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先回答的人不是季梅娜,而是諾艾米身後的雙馬尾少女同伴。

「別著急啦,諾艾米。難得都到從來沒見過的異世界來了,那就邊在這個沒有半點魔法的世界參觀,邊尋找達米安先生吧。反正老大也累了,要不要先休息然後找點吃的呢?呼呼、有烤肉的香味!本來還以為這種世界會到處都是垃圾與馬糞的臭氣,結果還是有文明與食物存在嘛!我覺得越來越興奮啦!」

「真有精神,克拉錫娜。」

雖然克拉錫娜是跟諾艾米年紀相當的少女,但諾艾米不懂她為什麼每天都能這麼有精神。

「那好吧。雖然找人很重要,但這種充滿機械的景色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看到的。」

季梅娜俯看下面馬路上來往的汽車,還有亮著大片光芒的高大樓房,這片她活了三十幾年第一次見到的風景,讓她的嘴角充滿興緻地上揚。

「然後順便找找有沒有有趣的東西,搶來當紀念品吧!」

「「「明白!!」」」

三人一齊發出附和。




自從話劇社成員開始協助建翔與薩絲琪亞後,晚餐時間變成開會討論工作進度的時段。

「今天也累死了……不想講話。」

社長范姜儀與刺蝟頭馮昭凌,像是剛跑完一千五百米賽跑一樣疲累,說完這句話就安靜地把盤上的蔬菜全部都掃起送進口中。

「今天賺到了五千多塊,琪亞的魔術秀很受好評呢!」

建翔很開心地向修魯薇報告。本來他跟薩絲琪亞吃飯時都會坐在一起,但現在有人會強行介入。

「啊啊,這樣啊?這是琪亞本來就是優秀的魔法使的關係,跟你沒有任何關係!」

被抽了一整天魔力的拉夏坐在薩絲琪亞身邊吃沙拉,還故意把好友從建翔身邊推開。

「這樣啊……」建翔露出尷尬的微笑。

「當然!你以為自己是多麼偉大的人物嗎?琪亞在我們原本的世界是最強的,而我是比你更有資格與能力幫助她的魔法吹笛人!別太自以為是了!啊啊、琪亞!今天我喝到了異世界一種叫枇杷膏的茶,比帝國的高級餐廳裡的甜點還好吃喔!」

「我又沒有炫耀……」

看到建翔答不出話的苦笑表情,拉夏非常滿意地把自己的好友拉到身邊。

「不要這樣玩弄他啦。」薩絲琪亞的表情有點左右為難。

「沒關係!我真的要玩弄的話,他早就被我的魔法打到求饒啦!」

明明被抽魔力抽了一整天,抽完以後整個人就像廢人一樣憔悴;但到了晚餐時間能跟好閨蜜在一起的時候就又馬上恢復精神,整天看著她的子雀也不禁感到欽佩。

「再說這種男人除了一點簡單的飄浮魔法什麼也不會,我的音樂比他強上好幾倍了!」

「建翔並不是什麼都不會,今天找到新的犯人的時候就幫上忙了!」

「那他做了什麼?」拉夏用想雞蛋裡挑骨頭的冷笑問。

回想起今天讓建翔抱住的事,薩絲琪亞不禁滿臉通紅地低下頭。

「沛音,妳來說明!」

本來安靜地吃飯的沛音嚇了一跳。

「咦?哦、好的,事情是這樣子……」

她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全部說一遍。

本來在烹飪晚餐的修魯薇,也豎起耳朵仔細傾聽。

「變成劍的犯人被那個大叔收在房間裡面?」

社長范姜儀很有興趣地開口說出今天第一句話。

「沒錯。犯人變成一把表面有火龍刻紋的長劍,而且還收在一只金屬箱裡。」

薩絲琪亞那時看到,長劍還跟其他不同的藝術品收在一起,顯然主人把它當成貴重物品。

「那麼處理起來就麻煩了。畢竟那已經是他的財產,我們也沒辦法強制要求他把劍交給我們。」

「而且對方一定不相信我們,所以才要想該怎麼交涉嘛!」

對這群大學生來說,要說服一個有錢大叔把財產交出來太困難了。

雖然用錢購買也是方法,但這對到了月底就要定期吃土的大學生也是不可能的事。

這時,拉夏開始笑起來。

「哈哈哈哈,這種事就交給我吧!」

猜到她要幹嘛的修魯薇,問:「妳要用洗腦魔法嗎?」

「我要用別的方法!」體力還是有點虛的拉夏站起身:

「除了洗腦跟戰鬥,我還有編寫許多讓聽眾撫平內心一切負面能量的歌曲,只要聽完的話對方就會消除敵意,我在跟其他異國人交涉的時候,用這招從來沒失敗過!

如果交給我的話也沒問題,但條件是明天不准抽我的魔力!」

「嗯……」修魯薇沉思。

「好吧。真沒辦法。」

「太好了!我還有一個條件。」

拉夏心情超好地指著建翔。

「這個男人明天不准跟過來,只要我跟琪亞兩個人去說服就夠了!」

「嗯,好啊。」修魯薇爽快地答應:「但明天事情解決掉之後就恢復正常囉。」

被拉夏當成敵人的建翔只能無奈地嘆氣。

「我連跟去也不行嗎。」

這時,儀向修魯薇發問。

「那些東西……犯人要怎麼處置?他們還算活著嗎?」

「這麼危險的東西,一直放在社辦我也覺得不行。」昭凌跟著附和。

「帝國那邊的人身上一定也會帶探測球,如果那些犯人被他們一口氣全發現的話,說不定會被他們當成犧牲用的棋子。」

薩絲琪亞的推論很有道理。

在同樣是第二名的魔法使米米爾被打敗後,接下來出現的人肯定會做足把薩絲琪亞抓回去的一切準備。

其中一定包括把犯人變回來洗腦成士兵的可能性。

「嗯,真困難的問題。」修魯薇脫掉圍裙沉思:

「我覺得不能毀掉他們,那樣等於殺人;而且我們也可以透過魔法控制犯人,對戰力薄弱的我們也是一種選擇。」

「那麼我去帶一些回來吧!」

沛音這時熱心地提議。

「我是說,那麼把找到的東西分散開來放就好啦!反正我也剛好要去社辦拿東西,那我順便去拿一點就好了!」

「有點晚,我陪妳一起去吧。」修魯薇親切地說。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Reineke
請不要亂改莎士比亞的名字

07-03 21:16

山梗菜
啊,少打字沒看到[e5]07-03 21:17
Reineke
我等不及看拉夏出事被建翔救了

07-03 21:25

山梗菜
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出事啦www07-03 23:35
Reineke
要不然吃鱉然後建翔幫忙化解也行啊

07-03 23:37

山梗菜
那就請期待後面的劇情吧[e12]07-04 00:01
橘みかん
只要我跟琪亞兩個人就去說服就夠了!
         X

07-04 02:28

山梗菜
改好了[e5]07-04 07:56
曲蘿幻
該不會劍就是盜賊團的前團長吧

05-21 00:40

山梗菜
沒錯喔[e24]05-21 0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