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中國bilibili最新和諧手段》正版動畫片抹得亂七八糟!中國宅宅哀鴻遍野未來何去何從?

作者:夏凰翔│2019-07-02 21:05:22│巴幣:8│人氣:2280


大家都知道中國任何的影音作品都需要接受嚴格審查,即使像是日本動畫這種外來的產物也逃不過被打碼、馬賽克、聖光、暗牧、剪片的命運,例如本季的《卡羅爾與星期二》、《一個人的○○小日子》都被剪了不少畫面,然而昨天傳出一部去年的動畫《GRAND BLUE碧藍之海》突然被用「塗抹」的方式抹到什麼都看不到引發熱烈議論,畢竟只有一部作品受害就很可能有第二部、第三部,讓許多中國宅宅擔心正版平台bilibili把作品搞得不能看,豈不是逼動畫迷又回頭去找盜版嗎?

「這個馬賽克也太弱智了」



中國討論區百度貼吧的「bilibili吧」在昨天(5月27日)因為一部動畫《GRAND BLUE碧藍之海》掀起激烈議論,這部動畫在去年7月開播,劇中出現許多大學生飲酒作樂和遊走黃色邊緣的搞笑劇情,最近就被網友發現bilibili上的第二集……

背景不是被抹就是被打碼,什麼都看不到了啊啊啊啊啊啊!!!


▲這畫面告訴我們:彈幕才是本體


▲全部馬賽克處理


▲這馬賽克很用心,還挑了相似顏色

問題在於這部作品如果不符合中國政策大可以不要上片,偏偏這部作品都已經播出一年,現在突然被抹到不成人樣當然讓網友們錯愕不已,由於許多動畫迷是買會員支持bilibili網站購入正版版權,付費支持正版卻看到這種東西,不禁讓許多中國網友懷疑難不成要回頭去找盜版看了嗎…?

「中國和諧版」與「日本原版」鏡頭對照

▼中國塗抹版 (這總不能把主角伊織給一起和諧了吧)


▼日本原版


▼中國塗抹版 (臉也很自然地被喀掉了)


▼日本原版


▼中國塗抹版 (乾脆整片都聖光好了)


▼日本原版


▼中國塗抹版 (字幕也被一起和諧了嗎)


▼日本原版


▼中國塗抹版 (這是要看什麼...)


▼日本原版


「影片對照版」


在網友貼出《GRAND BLUE碧藍之海》和諧版的動畫截圖後,引發大量討論聲浪,有網友指出「付費買大會員了,不會再續」、「B站矯枉過正」、「刷新了我對馬賽克的認識」、「不如直接把動畫下架算了」,也有網友表示「乾脆轉往巴哈動畫瘋看吧」。

   
▲中國網友大多認為這樣大規模的刪減讓購買會員的人無法忍受

B站曾經被中國央視點名低俗內容氾濫,過去已經有好幾部動漫作品被下架處理。除了B站的和諧風波持續炎上,百度貼吧在13日無預警隱藏2017年前的歷史紀錄,並發公告表示,為了進行系統升級維護,將暫時無法瀏覽2017年 1 月 1 日前的帖文。

15年來的帖子在一夜之間全數清空,被中國網友砲轟這樣的行為無非是現代版的焚書坑儒。而針對未來何時會恢復內容,百度目前尚無回應。

「接下來挑幾個來看bilibili站有哪些動漫被和諧過」

TOP 5《異世界少女召喚術》

又名《異世界聖光召喚術》,這個稱號足可見這番聖光的濃厚程度,最為瘋狂的是這番在OP開頭就打了碼:清晨,一縷聖光照進了房間......讓人感嘆:我要這大會員有何用!



TOP 4《EVA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2.0:破》

聖光嚴重受害者,聖光往往出現在劇情高潮,極度影響觀看體驗,比如在最後真嗣救凌波的時候,拉出了一堆不明發光物體......



TOP 3《食戟之靈》

這番倒是在播出之前就預料到會有各種和諧了,因為漫畫原作畫風就讓人想入非非,所以等到正片播出之時,大家的興趣之一就變成了想看它能和諧成什麼樣,然後大家沒想到竟然會直接全部黑屏......



TOP 2《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這番主要是暗牧多,雖然不至於嚴重影響觀看體驗,但很煩,而且在看過原版之後,覺得完全沒必要暗牧。

           

TOP 1《春原莊的管理人小姐》

這番表明B站打碼進入了一個新境界,那就是文字打碼,這樣打碼甚至還有些搞笑的效果......



只能說:佩服B站厲害的打碼技巧,真的是不斷更新呢!連PS4「美少女遊戲天降聖光都認輸了」。都付費買大會員了,確只能看半套的...退費算了。看這種影片還不如看電影院側錄盜版,「厲害了,我的b站」。(苦笑) 你們怎麼看待這些花式打碼的? (來源出處)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6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Amazon出現大量... 後一篇:始於「寒冬時代」的《平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