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柒拾貳:新世(二)──「神的敗北」

作者:月雨海魅│2019-07-02 14:32:16│巴幣:2│人氣:66
柒拾貳:新世(二)──「神的敗北」
 
  白色的羽毛在羽晴眼前飄零而下,她感受到一陣柔軟與冰涼牴觸在腳掌下。她的雙眼沒有睜開,卻能看透擋在瞳孔前的黑暗,知曉在她面前的景物究竟是什麼。
  她踩踏在閃耀幽藍波光的湖面上,鏡面反射的影像暈開一圈又一圈漣漪,然後她察覺到這片湖景並沒有盡頭,只有無數道隨風擺盪的不知名黑色簾幕。
  黑色簾幕的縫隙中,時而透入柔光,時而變回深夜的天空。
  這裡宛如真空宇宙,卻又像座獨立暗室,融入生物賴以為生的空氣,展現夜與晝、渾沌之初的景色。於夢中即將甦醒的感覺十分強烈,同時也隱約透露迎接「新生」之果到來的訊息。不,或許該稱之為將以過去完全不同姿態,脫離黃泉上左右他蛻變的險惡,重新回到現世。
 
  沒多久,她發現眼前有顆潔白無比的大樹,豎立在幽藍之湖正中央,或許一開始它就在那,只是這裡的景致讓自己有種身處這個「世界」正中心的錯覺。但隨即她就明白,那些從身邊劃過,婆娑起舞的白色碎片,是從這棵樹上緩緩降下的。
  湖面漣漪四處綻放,白色之雨降臨其上,這時候,烏雲密布下著滂沱大雨的情景,逐漸取代湖面下的倒影。這使她還回想起剛回復意識所看到,湖面下匍匐的大群暗影,令人感到黏膩、恐怖與絕望的感覺仍然存在。
  那並不屬於自然界中任何一種東西,那些暗影是抽象的存在,並不存在於現世中,它們是生靈情緒「副產物」的表象。
 
  倒影中,白色大樹底下有著一顆花瓣顏色略帶豔紅的植物,一眼就可以看出是「雨國」中唯一的那顆桃花樹。
  花瓣不斷從樹上違反地心引力原則落下,跟白色之雨的動作同步著,只是底下倒影更像是一顆被長久詛咒的樹正不停留下濃稠鮮血。
  她有聽見,也正聽著,即使漣漪打散了他們的姿態、他們的哀號,不甘、痛苦與憤怒,這些都能傳入羽晴耳中。而那群在桃花樹旁徘徊的亡靈們,在被漣漪打亂他們的姿態後開始發出慘叫,接著各個慌了手腳,想找出能脫離鏡中世界的方法。最後他們似乎找到了,但羽晴無法明確判讀出那是什麼地方,因為那裡沒有任何東西,猜測可能是他們最後所找到的淨土。
  不久,不眠一族,來自蓬萊的女孩──鏡,趴在湖面下羽晴身下的位置,這個舉動使羽晴睜開雙眼。因為她明顯感受到一股溫暖傳入體內,接著她開始抽泣並蹲下身來,眼淚隨之掉入湖水。
  她之所以哭泣,是因為自己知道那股溫暖來自何處。也因如此,讓她原本被封印的「最深層記憶」,宛如走馬燈快速閃過腦海,淺意識的深海地帶慢慢浮上一艘潛艇般,沒有預兆的闖入她的領海中。
 
  原來封印了有關兄長記憶的另有其人,而且這個人在更早以前就已經開始進行此舉,那也是現在她所看到,距離更加遙遠,不曾懷疑自己擁有過的最底層記憶。
 
  而這件事的主導者,竟然是她早已去世的奶奶。
 
  沒想到奶奶曾是雨國「獻首祭」的祭司之一!如此一來,她口中那些過去曾發生的故事,就並非是杜撰或精神失常時的狂言。
  而哥哥似乎曾在奶奶過世後的某一天再次與她相遇。那時正逢村內某次「落償」,因為奶奶的房間連接著黃泉「匣道」,所以那場意外讓他們兩人再度重逢。
  最後,奶奶由於察覺到哥哥內心深處因痛失愛人傷痛,逐漸湧現出強烈思念與陰影,故給了他某樣東西。
  也就是那個「東西」封印了她的記憶,使得她想要尋找兄長的「執念」不被觸發,也讓虛物之女暫時無法察覺到她的存在,而奶奶房間的黃泉「匣道」則再一次被關上。
  而這也是為何父親跟母親始終不提有關奶奶跟哥哥的事。
 
  還有含糊帶過全家搬離曾經跟奶奶同住過的舊居所的原因。
  因為那跟我被奶奶封印的最深層記憶有關,當然,這又是另一段發生在我身上,黃家最陰暗殘忍的過去……
 
  但哥哥沒有忘記那天所目睹的一切。所以可以知道,哥哥當時曾短暫到過雨國。他目睹眾祭司以犧牲人命,鎮壓「落償」的慘劇,能夠使生命重回現世的方法烙印在他的記憶中。
  不過還好奶奶及時發現他的意圖,也一同封印他想召回霖的妄念,只是卻無法阻止他隨時間推移,再次從麻生教授的經歷得知雨國真實存在的事實。
 
  奶奶那一次開啟了她與兄長的「魂鳴」能力,也就是藉由「水」進行精神層面的溝通。如此一來,也說明了為何身在雨國的兄長那時能在夢中透漏訊息給自己,然而,這個漏洞卻被虛物之女給發現,間接誘導並企圖恢復她的記憶。
  奶奶雖為儀式祭司,但並非持有特殊能力。況且生前已脫離雨國的掌控,卻仍開啟她與兄長的「魂鳴」能力,這一點使她感到困惑,但也很快明白其中緣由。
 
  「因為我的存在。不過妳應該也已經知道了吧?」
  不眠之女──鏡,終於在羽晴身後開口,腳底下的暗影紛紛走避,躲在發出血紅光芒的桃花樹後,彷彿正豎起耳朵偷聽兩人的談話,猶如西方宗教長提到的魔鬼,隨時趁虛而入脆弱的人類心靈。
  「鏡,是妳帶我來到這裡的嗎?哥哥、杏婷還有其他人,都已經死去了嗎?」羽晴頻頻拭淚,哽咽問著女孩。「他們都是為了讓我重生,才自願犧牲的嗎?所以那時候……哥哥才會推我進入黃泉。」
  「沒錯,他們為了妳而犧牲了。當然,其中也不只是要讓妳的潛在能力甦醒,同時也是為了寄宿在妳右眼的那位人物,能重新回到這裡平息一切。直到現在,那名人物依舊認為,這一切是由他而起,也該是來場了斷的時候了。」
  羽晴聽完鏡的話,立刻從湖面察覺自己的雙眼已經轉為擁有赤與青兩種顏色,瞬間她感受到有股熱流奔騰在血液中,她的身體有點不受控制,但隨即又安定下來。
  身上原本的衣物已經褪去,無數白色碎片此時離開湖面,紛紛沾黏到她身上,但她卻沒感到驚恐。因為她知道,自始自終自己就一直被保護著,即使是現在已經「羽化登仙」的她。
  「原來,哥哥已經知道能力覺醒的法則,所以做了一場豪賭嗎?」
  羽晴的回憶仍在繼續,但同時也擁有現世、冥界及虛空中所有靈魂的感知。察覺到兄長、好友、師長們的意識都仍存在這片專屬她的「宇宙」中。
 
  還沒結束。
 
  「妳的祖母之所以得到力量,也是因為於黃泉深淵的與我一遇。因為她察覺到雨國的『過往』及『虛物』的存在,並認為『人迴峽』是唯一可以回到現世的出口。只是我告訴她,出口早已被更改,而且是經由我認定的後人之手所改變。」
  鏡站起身來穿過湖面趴在羽晴身後,這時羽毛輕柔貼在兩人身上,宛如要將她們融為一體,直到這時羽晴才察覺,原來這些不是羽毛,而是一顆顆微小冰晶集結成的白霜,在她們身邊盤旋飛舞。
  「我幫助了她逃出雨國,並且知道她結了婚有了小孩還有孫子,一切都按照『汎人圖』的紀錄,跟隨命運的安排,並給予她不眠一族的血。因為現世中仍有許多零散的『黃泉匣道』,需要她的協助才可杜絕亡靈侵入活人世界。」
  「擁有封印匣道的能力嗎?」羽晴回想起奶奶的房間情況問道。
  「沒錯。但在某次『落償』時,由於冥界的亡靈在『虛物之女』帶領下,差點就突破現世各地的黃泉入口,所以您的兄長才會看到自己祖母回到現世。」
  「也就是說……現在正上演那時候的情景?」即使已羽化登仙的女孩,一想到自己居住的城市,如今可能已經充斥亡靈,心頭不禁一緊。「但是,如果黃泉可以直接到達現世,那雨國的封印不也沒了意義嗎?」
  「所以妳的祖母想到的唯一辦法,就是把這國家的所有黃泉匣道,匯集到能掌控的地方,也就是……自己的房間。」
  羽晴用手摀住嘴巴,簡直不敢相信這個事實,瞬間她發現躲在桃花樹後的亡靈,似乎正用貪婪的嘴臉打量她的情緒反應。
  不過她明白,那群躲在樹後的醜陋暗影,絕對不會是人類的靈魂,而是名為「虛物」,根本就不會有實體,隨時都在找到軀殼寄生,生靈內心的「副產物」。
  「所以奶奶最後的精神力無法負荷,逐漸瘋掉而死去嗎?」
  鏡閉上眼睛點點頭,沉默的回答更讓羽晴感到不解,但對方卻也察覺她的異樣後接著說。
  「任何從雨國出走的人,其實想要得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的,妳發覺到了嗎?」
  羽晴突然難以呼吸,靈魂感受到劇烈震動,一股前所未有的強大意識爬上她的脊隨。寒氣包覆全身,她感覺意識越來越模糊,許多複雜的感受好像在幾秒鐘內灌入她的精神,最後只能張開嘴巴大口喘息,整個人也漂浮在白色之樹上。原本還在身後說著故事的女孩,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不過卻是她的靈魂也與羽情融合的關係。
  「直到最後一刻,奶奶仍在守護我們,守護現世,繼承她被交付的使命,也一直努力尋找自己在世上的另外一層意義。」
  羽晴閉上眼睛,然後舉起雙臂,把剩餘仍在空中盤旋的白霜全數覆蓋在湖面上,底下成了一片雪白大地,最後她伸起食指輕輕往下一劃,冰層出現一道裂縫,接著噴湧出大量鮮血伴隨震耳欲聾的劇烈慘叫。
  黑色暗影似乎想穿過冰層縫隙來到羽晴的位置,但卻猶如在堅不可破的玻璃另外一側,無論他們用再大的力氣也無法擊碎,最後漆黑身姿很快沉沒在無法透入光芒的湖水之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漂浮在半空中的虛物之女突然感到全身劇痛,接著她舉起因被冰霜覆蓋而粉碎只剩下半截的右手,不敢置信的痛苦尖叫。
  「沒想到妳還存在著?並且把能力給了她!」
  新居民們在此時不約而同舉頭仰望,就連想趕緊逃竄出雨國的亡靈們也停下腳步,將不安、疑惑與驚恐的目光投向即將創造出「無暇之世」的神身上。
  神的全身上下不停噴出血液,身體所能見到之處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傷痕,接著這些傷痕快速延伸,將肉體組織切割到血肉模糊,最後一層冰霜覆蓋至上頭後應聲破碎。
  新世界的蛻變還在繼續,只是即將成為霸主的神,此時卻只能任由痛苦折磨完全束手無策。她試著用自己得到的能力與體內即將爆發的力量抗衡,無奈卻無法保全身體的完整,最後只能用一大片宛如被烈焰焚燒後,形成的黑色炭灰不斷覆蓋在身上,面容隨之可憎,突出在巨大且深沉的焦黑繭殼之外,可惜情況仍沒有好轉。
  在一聲淒厲慘叫中,巨繭爆裂飛散,其中還夾雜了不少黑色物質、鮮血還有冰晶,紛紛落到新世界的土地上,虛物之女的容顏理所當然被粉碎在半空中,在新世界居民們發出一片譁然。
 
  接著,大片冰晶化為水流在空中集結成一具人類軀殼,她全身覆蓋著白色冰晶,下一秒晶體蛻變成了羽毛環繞在其四肢周圍,一雙令眾生敬畏眾,帶著傲氣卻潛藏包容一切情感的眼眸,在白色霜氣中緩緩睜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6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少女|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拾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