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捕捉妳化為吻的影

作者:希布拉│2019-07-01 10:07:46│巴幣:42│人氣:619


直到我的天空已無阻礙
才發覺妳從不在
甚至不需我多餘的愛
此刻
我才發覺一直以來
都沒有天
只有空
 
 
捕捉妳化為吻的影
 
 
  兩年。
 
 
  我那自以為是的暗戀,已經過了兩年。
 
 
  兩年了。中間空白的一年中,我以為,我已將妳的容貌、妳的嗓音、妳的身姿給遺忘淨了。我以為,我的天空變成灰色後,將不再成為妳還在時的天藍。我以為,我早就認清這是場無緣也無意的愛了。我以為,那年的青澀戀果服下後的刺痛會將妳的名字,染糊。
 
 
  我以為。
 
 
  一年的灰白使我已無色彩,我只得用我的漆黑,在人生這塊白紙上,胡亂地塗鴉、胡亂地描線。以這種姿態,卑微的遺忘。
 
 
  沒料過,妳還會出現在我的日子裡。妳毫無告知的出現,又硬是在我亂無章法的線條中潑上色彩、塗上色塊,讓我了無希望的空,頓時塞滿了封存一年卻破開的思念及愛慕。
 
 
  為什麼妳明知我倆毫無可能卻勾起我用盡力埋藏的愛情?為什麼妳總在我已失去信心及期望後又為我已燃盡的灰中點火?為什麼妳輕鈴般的笑聲會如催眠似的將我沉睡的情意給喚醒?
 
 
  為什麼妳,不讓我忘記妳?
 
 
  噢,老天。這並不是妳的錯。拜託、拜託妳不要因這而懊悔,妳該明白這只是我的無病呻吟、妳該知曉我只不過是在將罪推開,妳該理解,是我甘願將妳的身影刻入我最深的櫃裡。
 
 
  抱歉,抱歉。
 
 
  我依然無法,將妳,撥離。
 
 
  ※
 
 
  妳曉得嗎?我曾做過一場夢。
 
 
  夢裡的妳與現實相同,相同得可愛、活潑、開朗,妳還是跟個孩子一樣,有著純真的笑容。妳們真的好像,相同到,我不禁在夢裡懷疑,我怎麼會愛上與我相差如此遠的妳?誰曉得呢,更意想不到的是到現在我仍舊懷著勇氣想繼續愛妳。
 
 
  唯一不同的,就是夢裡的妳愛我。
 
 
  妳能明白我有多希望夢能成真嗎?
 
 
  夢中的我也跟個孩子一樣,總愛玩著妳,知道妳會不開心,還故意和其他異性走得近,聊得開心,想要引起妳注意,誘出妳的忌妒,引出妳的占有。這般壞心的我實際上什麼也無法獲得,回頭一想,我連在夢裡都不能珍惜著愛妳,而是這樣逗弄,這樣的我,會不會夢成真後依然將妳推開?
 
 
  妳也如夢中我所想,賭氣了。
 
 
  夢就是如此完美。
 
 
  妳不悅地走過來,宣示般握住我的掌,頭也不回的逕自把我牽離。啊,牽到不遠處,在這位子那些人也能清楚看見。還記得妳那眼瞪視有多誘人,嬌媚的姿態才該讓我擔心妳被夢裡那些人汙染。
 
 
  笑意鐵定從我的眸裡看得一清二楚。妳一把我拖離那後,便和隻頑皮的貓似的將纖細的臂環過我頸、另手摟住我腰、將全身的重量壓在我身上。
 
 
  妳的體溫就和平常不小心接觸到時不同,那刻,是炙熱到足以將我燙昏的熱度。妳的重量,和我平常偷偷觀察得一樣,好輕。
 
 
  「你是故意的吧?」妳在我耳畔輕吐著氣。我笑著搖搖頭;妳大抵是看出了我的小伎倆,不大開心地捏了一把我的腰。
 
 
  接著將唇貼上。
 
 
  那份虛幻是真實的。或許是心虛、也或許是害怕自己沉溺於這樣的不真實中無法清醒,我醒了。被心底那份不安給搖醒,被腦中那句話給叫醒。
 
 
  ──她不愛你。
 
 
  我想我該向妳致歉。我不應在夢中玷汙妳、也不應在夢中霸佔妳的溫度、更不應,連在夢中都想像妳也愛著我,這樣不可能、也不行發生的事情。
 
 
  抱歉,我好愛妳。抱歉,就算驚醒後我仍不捨的撫摸在幻夢中親吻妳的唇瓣。抱歉,我不曉得該怎麼學會愛妳之後忘記怎麼愛妳。
 
 
  抱歉,在被吻的當下,我還是不禁將妳給擁入懷中,不禁以手抵住妳後腦壓近我,不禁感受妳那豐唇帶來的甜蜜以及美好。
 
 
  只不過那些都是虛假的。


  只不過是我的一場夢。
 
 
  ※
 
 
  我又在夢中碰著妳了。
 
 
  自那次後,我從未遺忘妳那以我思念之灼火所烙印在腦際的身姿,當妳窈窕的身影重新回到我朦朧的幻夢時,妳可知那份欣喜若狂的情緒有多麼強烈嗎?彼時我才忽覺原來夢中人在夢裡也是人啊。不曉得也無所謂,至少我明白那樣的歡喜正是因妳而存在,我狂舞的心正是因妳而有了起伏。
 
 
  妳知道嗎?我很想妳呀。
 
 
  思念到,就算只是被妳在夢中隨意一瞥,我仍能在初醒的瞬間傻笑得好久、好久,就如同要將這輩子所有笑容的耗盡似地。因為我有可能再也碰不著妳了啊,有可能,再也無法牽動嘴角的弧了啊。
 
 
  這次的夢境很短暫。就算過了一整天我都斷斷續續的沉在夢境中與妳相擁,我都仍貪心的想要更多、更多──妳總是不明白我對妳的思念及愛慕有多麼的深。
 
 
  妳曉得嗎?我很害怕啊。
 
 
  我好怕啊。好怕這次的相逢會是最後一次、好怕我會不經意遺忘這樣好不容易相遇的夢境,好怕好怕,好怕我與妳之間的過往會全成燃盡的灰,一吹即散。
 
 
  我好怕我和妳,最終將僅剩,我一廂情願以為的夢境。
 
 
  我想妳不明白那樣的痛苦。
 
 
  明明妳正在我眼前,活潑開朗的扯著我的衣袖,要領著我邁開步伐,妳卻消失在眨眼間;明明妳就依偎在我胸前,撒嬌似的磨蹭,妳卻在指尖上蒸發;明明妳高翹的睫毛離我的臉龐僅有咫尺,我再向前一步就會將我倆的距離拉到負,妳卻後退幾步,讓身子成了透明;明明吻的到妳的唇、摟的到妳的腰,妳卻不回吻也不回抱,只是愣愣地,像個娃娃。
 
 
  這是夢啊。
  因為這只是,一場上天憐憫我才施捨給我的夢境啊。
 
 
  我是個貪婪弱小的人類,那我親愛的女神,妳能不能再滿足我一個私慾?讓我再次和妳相遇。就算是夢也好,讓我再見見妳好嗎?
 
 
  妳總是離我好遠啊。
 
 
  妳知道嗎?妳的背影好迷人,迷人到跟在妳身後的我總想悄悄按住妳白皙的香肩,希望不曾為我回頭的妳能夠看看我,看看我這個虔誠愛妳的教徒,女神呀,能不能看看我、能不能讓我至少至少在妳心裡有一塊小位置?不用很大的,我能擁有這塊小地方,我就能滿足一生了啊。女神,拜託了。拜託了啊。
 
 
  好可笑啊、好可笑啊。
  我明明是那般厭惡神格化人類的行為。
 
 
  我愛妳。
 
 
  妳有想過,世上會有這樣一個與妳同性別的女子對妳深深迷戀嗎?我總在想呀,或許戀上妳的女人不只我一個,這樣吸引人的花怎麼可能只會引來一隻小蝴蝶呢?妳身旁必定是一群衝著花香而接近蟲兒吧。
 
 
  我是隻善妒的蝴蝶。
 
  我好忌妒也好羨慕妳那群能和妳卿卿我我,嬌喊互相寶貝的朋友們。我好忌妒她們啊。
 
 
  明明我也同為女性為何卻無法像她們相同,名正言順地叫著妳老婆親愛的寶貝?我能給妳我的世界我的天空,妳卻從不接受。不!那不是不接受,而是只將我的真情作為玩笑吧。對吧?
 
 
  真是不公平啊。不公平。
 
 
  只有我可以叫妳寶貝,親暱的勾著妳的手臂、只有我可以吻妳甜美的香唇,擁妳嬌小的身軀。只有我可以,只有我。
 
 
  只有我可以愛妳。
 
  只有我——妳唯一的信徒——能夠愛妳。
 
 
  ※
 
 
  上次,抱歉了。
  對不起。
 
 
  我不曉得是什麼將我的言語偷走,悄悄在裡頭按下病態的思緒,我不能承認那是我啊,愛到瘋狂愛到失態並不能在你眼中的我映出。這樣可悲的我,除了一顆滿是愛你的情意,什麼也不剩。
 
 
  這樣的情況只會更加頻繁。
 
 
  我還是該把妳遺忘,對吧?所有關於妳的回憶我還是得放手,對吧?即使我潛意識中依舊不願將妳抹去,我還是得親手毀掉我記憶中的妳,對吧?
 
 
  可是……失去妳的我,還是我嗎?
 
 
  我曾暗自許下將世界抹空只裝下妳一人的承諾,而我也遵守誓言放棄了我的世界,扔下了我的一切,我變得一無所有,一片空無只放得下妳。一切只是為了妳,就只是為了追逐妳的背影。
 
 
  而今卻要我把「妳」給放下,妳能夠明白嗎?失去妳,這樣,又要變回那一年的灰白了。
 
 
  是我自以為是吧,是我的錯,我不該擅自以為將世界填滿妳的名字後妳便會成為我的,是我的錯,不應欺騙自己我依然有機會,造成現在放不下、不能放下的局面。
 
 
  ……是該扔了。
 
 
  該將填滿妳的我,給扔了。這樣,我就不會再繼續以各種方式,愛妳了。這似乎是我唯一能夠不再搞髒妳,的方式了呢。對不起啊,到了最後還是自私的要求妳記住我,但到時候,妳討厭我也沒有關係了,對嗎。
 
 
  啊,我能在最後一刻,要求妳一件事情嗎?
 
 
  看看我送妳的那束花最底部,有一面特別的厚,可以的話用美工刀將它割開,裡面,有一句話我還是想讓妳看到,就算不是親口對妳說,就算無法親眼看到妳的表情和反應,但是足夠了。
 
 
  我一直以為這種感情可笑至極,或許我改觀了。啊,也來不及了,對吧?
 
 
  ※
 
 
  閱讀著信封的女孩用紙巾擦拭潰堤的淚水,起身,打開抽屜裡放置安好的花束,照著信紙上的做法,拉出另一張小小的紙片,女孩開啟那張合起來的紙──
 
 
  「抱歉,我從來沒有以言語和妳說過,就連現在也只能以文字對妳訴說……」
 
 
  「我愛妳。」



  我還真的真的,沒辦法寫新的文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5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優美的像長詩的小說。

07-01 10:10

希布拉
其實是硬轉成小說的小說。07-01 10:32
兔二:滾你奶奶的
原來如此,學到一課了。
有興趣開個講座,傳授大家「如何把小說轉成小說」嗎?

07-01 11:35

希布拉
大概放一點耶嘿就成功轉換了吧。07-01 14:42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等等我有一點看不懂,所以全部都是信嗎?都是同一人的視角?

07-01 14:13

希布拉
對哦哦哦。07-01 14:42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主角一直暫在卑微的角度愛著她啊…

07-01 14:57

希布拉
可是感情不是卑微就有用噠。07-01 22:35
兔二:滾你奶奶的
真棒(;´∀`)

07-01 15:09

希布拉
OWooWooWO(這是三個笑臉)07-01 22:35
擁抱未來的未來
經歷無數次的夢境依舊如故,
燃燒的悔恨該怎麼忘卻,
宛若地獄的美夢。

不可能再碰觸的人,
在夢中依然緊緊相擁。

07-01 18:18

希布拉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好久不見嗚嗚嗚嗚嗚。(哭錯重點)07-01 22:36
擁抱未來的未來
沒事,我腦袋撞到了QQ

07-01 18:18

希布拉
喵。07-01 22:36
擁抱未來的未來
我還以為被忘記了說?

07-02 01:38

希布拉
嗚嗚嗚嗚嗚嗚太過分惹嗚嗚嗚嗚嗚07-02 09:06
藍兒
說是小說的話,覺得稍微少了故事性,畢竟是以書信的模式。但文字滿優美的,也很流暢。
另外,從前面就覺得是百合了,後面發現猜對覺得愉快Owo
想知道女主484出意外了自殺了生病了還是出國幹嘛的,為什麼要用寫信的還寫得像遺書(?)一樣,不然最後面那妹子怎麼哭了?

【讀書會】

07-24 07:13

希布拉
因為故事性本來就沒有。(?)
大抵就是分開了罷,誰會曉得她為了什麼而泣,又或者她真的會哭嗎。(笑)07-25 00:57
鵺語花
單戀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尤其是在同性之中,那是一種不能言述的愛戀。

渴望、期盼、憂鬱、低迷。
太多的情緒混雜在一起,想站在她身旁,卻發現能做到的人,不是妳。

【讀書會】

07-24 18:56

希布拉
喵嗚。(抱抱)07-25 00:58
Pay2single
給我感覺更像詩,不過好像你以前就有這種傾向(?)
大概單戀大部分都是悲劇收場,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喜歡這種故事。
Bitter Sweet。

[讀書會]

07-31 19:16

希布拉
可惜我不寫詩……要不然你寫給我好惹。(!!)
好多都是這樣的吧,因為愛不是你給的多就有用的,喵。

啦啦啦說好啦記得送我一首。07-31 19:21
希布拉
還有為什摸你的讀書會要長得跟別人不一樣呢!!!(強迫症x)07-31 19:21
Pay2single
個性拉個性(X)
其實是因為在用手機

07-31 19:41

希布拉
xDDDDD07-31 19:45
ゼロ、劫落
強烈的單戀我體會過。但文中那樣該說是歪曲又或者是執著的單戀,看來卻覺得飄渺虛幻。
或許小希在寫這篇時很痛苦,跟著主角一同患得患失。
不過,美麗的用字對我來說需要嚼更久。筆風夢幻著實令我敬佩,這次讀著讀著我卻踏在半空中了───走一走害怕跌倒,所以一直在看地面,走得很慢。(嗯?)

一言蓋之就是我太笨沒辦法很快進入狀況啦。(裝傻姿勢)

另外,段落與夢境慢慢推進,也許或多或少她們兩人的關係也在前往某個目的地。那麼我想,在夢境延伸的同時,多丟出點線索,不僅讓人更容易跟著故事走,結尾的後勁也會強烈鮮明些。

啊,嗯,這些單純只是我的看法。我想我一定漏看了很多東西,或是囫圇吞棗了。如果冒犯到的話對不起喔。
用字遣詞這是小希的優點,所以我的想法大可不必理會。
──更別提,這是一篇詩鑄成的小說。可能會這樣是必然的。

【讀書會】

08-21 22:18

希布拉
好有趣。
其實通篇都不是最近的文字,是過去的隻字片語串成。我發現我在一些時間點的字會特別扭曲,過了段時間又會對當時的情緒很不舒服。
所以這篇也可以說是這樣吧,在把自己打破之後殘存的一點東西想把好像該有的黏好。

患得患失的確是一個想表達的呢。我在想沒有太能進入狀況的原因大概是沒什麼舖成吧。就好像主角一開始就痛苦大吼大哭一樣讓人沒辦法太快知道他痛苦什麼。(?)
但不是不想改而是,不知道什麼樣的開頭能接上或接下內容。吧。

阿蒼說的我曉得(點頭點頭),這種風格?本就是雙面刃,就把這當成瑕疵吧。跟人一樣的瑕疵。

這裡好像真的是我的問題呢。
硬要加劇情但整篇更多的是虛像化的東西,唔,沒有把兩個融合一些是個問題點。

不過最後的那個人會哭大概不是因為對方本身,所以要說的話,他們兩個人沒有關係。
這是我的想法而已。xDDD

怎麼會冒犯太見外惹!!阿蒼一直都暖暖的嗚嗚。08-21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 後一篇:【一點近日】請你把我當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