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延續遺世 ♒ 海盜與氣泡廢港【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7-01 00:02:18│巴幣:22│人氣:102

  距離MARD組織大規模從阿斯嘉特招募冒險者前往蔚藍礁域這個遺世遺跡的大型計畫,開始施展之後,已經足足過了將近兩個星期。

  顯然兩個星期的時間也該讓一些最前期的基本計畫或是基礎設施都有了最簡單的規模,並且上崗上線了,有賴於現今自由水都阿斯嘉特的科技程度,不管是魔法構築又或是科技造鎮都有頂尖的人才與技術力能夠達成。

  舉一個例子來說,大概也可以稱做是這兩周以來唯一的好消息,如果跟其他事件相比,那的確可以算是好消息,並且與冒險者們切身相關——就是MARD在蔚藍礁域的南側海域,挑選了適合的島嶼,並且在其上建立起前進基地,以此為基地中心,建立了快速傳送的傳送陣。同時也是MARD的大本營。

  然而碰上了其他的意外事件發生之後,這個好消息也算不上多好了。

  忽然出現了號稱是當地原生居民後代的泰格提亞王國,自稱是這一片蔚藍礁域的掌權者。自然也是這一片海域的真正主人,必然也要取回失去的領土。因此很顯然地,MARD就被劃入了侵略者的範圍。

  的確有原生住民也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只是關鍵在於,兩方的態度究竟是敵是友而已。MARD方面率領旗下冒險者當然以不干擾、不殺生、探索與救援為主的友善和平立場。

  然而對方可不一定真的這麼好說話。而且馬上就展現出了他們的態度。

  雪上加霜的是,既銀星政府一年前在蔚藍礁域的挫敗後,最近又再添一筆——MARD的二級調查官.蔚藍礁域探索計劃的負責人——庫庫蘿.艾爾妲被泰格提亞王國的將軍給擄獲,就此消失了。

  阿芙拉初初聽聞消息的時候都愣了一下。

  這是甚麼樣的事態發展,MARD計畫負責人都可以被擄走。也不知道是該說負責人身邊的安全防衛太鬆散,還是實在對這片海域、甚至是這一片的原生居民都沒有足夠的戒備,才會大意之下被擄走。

  在第一次與王國發生衝突的時候,就已經注定了後面的道路與交流將會崎嶇不平。對方襲擊了才剛剛從營地出來的冒險者們,捉住庫庫蘿以此要脅展開決鬥。

  阿芙拉不在現場,但僅憑推測也能猜測一些。不排除對方有一部份的目的是來試探冒險者實力,雖然事後反悔擄人這件事情不夠光明正大,會發生卻也不意外,但總覺得對方應該不是單純擄走人那麼簡單。

  然而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再回去懊悔也沒用,現在MARD方面與冒險者們只能以走一步算一步的方式應對。

  只不過是需要營救的人變成了兩個。既然都有一個組織幹部斯博爾德.嘉莉失蹤了,再多一個庫庫蘿,好像也沒差上多少。債多不愁嘛。

  然而不論要怎麼安排營救計畫,首先第一步就是對於環境的認識與危險性的評估。所以再怎麼著急,還是先把這一片海域給摸個大概清楚再說吧。

  對於如何營救人質,阿芙拉沒什麼想法,她反而更在意這片海域的情況,也打算以探索為優先,冒險是很刺激,但有底氣才叫冒險,不然都叫送死。

  畢竟她可是把女王陛下給帶出來了,怎麼說也得要完整地好好將人送回去才行。

  阿芙拉僅只有一人出行,她將拉黛妥善地安排在了MARD的冒險者基地裡面,相信有小兔子管家照顧女王,就算挪個地也可以享受地喝出彷彿在王宮裡的愜意下午茶。

  既然只有阿芙拉一人,她選擇了目前為止線索最少,也被列為最危險的海域:「不死的礁域——氣泡廢港」。

  氣泡廢港在MARD的資料標註裡頭訊息並不多,甚至沒能得到太多的可證性資料。確切的古蹟遺址位於泰格提亞王國古文明的首都遺跡島嶼的西南側,是一座沉沒已久的海港。

  這都沒什麼特別的,最危險的地方在於聽說那裡終年從海港沿岸向外延伸的淺海位置不斷冒出氣泡,密集地彷彿是濃稠雜質,並且靠近的船隻會失去浮力並迅速下沉,MARD就是因此而折損了兩艘調查艦,也因此不再派人過來調查陸地遺址,而冀望於如何讓船隻安全靠港。

  阿芙拉駕駛著白色風帆的單人飛行船Delphinus,很快就抵達了這片傳說中的海域。

  一眼望去就能看見半是淹沒在海面下的房屋,海盜駕駛著飛行船拉高攀升了些高度,離海面至少有兩公尺之高,以免有什麼預料之外的危險導致沉船。她還是很珍惜這艘梅樂迪茲製作工藝的飛行器。

  停在了海面上,阿芙拉繞著海域轉了一圈,很快就明白了這些密集氣泡的大致範圍,果然是以整個海港周圍向外延伸至淺海地區都有,隨著距離逐漸拉遠至大洋區氣泡才變得稀少。

  阿芙拉操控Delphinus當然可以飛越過這一片氣泡不被影響,然而要讓MARD的調查艦都飛起來越過淺海直接降落,顯然很不現實。

  這些氣泡到底是些什麼東西,這才是最關鍵的部分,也是可能導致船隻下沉的原因。

  總是行事作風肆意不羈的海盜還是有最基本的警惕之心,她將船停在氣泡到不了的大洋區海面上,接著從船上跳下來,穩穩地站立在海面上,向前朝著氣泡開始走。

  隨著慢慢走到氣泡蔓延的海域,阿芙拉好看的眉梢也挑了起來,心裡閃過一絲念頭,但還沒有確定,於是繼續朝著氣泡更密集的位置走去。

  隨著越走越深,感覺到鞋底所傳來的黏著力越加強大,吸附著她的鞋底,彷彿也要將她向下拉入水中。

  阿芙拉乾脆放開對於海水的操控,下一秒一股強大的引力瞬間將她往下拉。人不比船的體積大,更何況她是直立站在海面上,重心與壓力都集中在一處,下沉速度比誰都快。

  不過眨眼間她就徹底的沉入了水中,上面層層的氣泡浮沫幾乎掩蓋了陽光的滲透,形成了一片漆黑的海域,一雙矢車菊藍的眼眸在水底睜開時卻彷彿散發出了幽微的亮光。

  身上傳來了十分熟悉的拉力,旋轉著逐漸將她拉扯向下,然而這些對於阿芙拉來說都不算是什麼,在海洋裡就是她的主場,甚至不必擔心供氧換氣的問題。

  她很輕易地向著旁邊一游,就擺脫了漩渦的拉扯,卻在游往旁邊時又感受到了一股不同的力道。

  阿芙拉一連游了幾處,都感受到不同的力量,每離開一個漩渦就馬上會陷入另外一個漩渦裡。這裡的海流混亂又密集,不斷交錯又有著強大的吸力。

  有了結論,阿芙拉從海中向上一躍,破水而出,重新站立在了海面上。無數的水珠順著她的身軀衣襬滑落,沿著白皙指尖,最終滴落海裡。

  之前MARD派來的調查船隻之所以會沉沒的原因,終於真相大白。

  海面上的氣泡浮沫掩蓋了底下是漩渦的真相,而水底下又漆黑一片,如果無法在水中視物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會直接被拉扯著朝向海底捲去,一般的人類又很難與漩渦抗衡,要是一不小心慌張無措就會死無葬身之地。

  然而要怎麼通過此地,阿芙拉思考了一下,大致有個粗略的想法。想來應該是要在船隻四周增加平面面積,套個浮瓶也行,好增加浮力,以讓船體最大情況的浮於海面上再前進,免得單體面積過小被吸入漩渦。

  既然調查有結果,阿芙拉返回Delphinus,跳上船操控著就飛回了冒險者基地,她沒花多少時間,也許還趕得上吃女王的下午茶。

  最終一份字跡張狂潦草關於「氣泡廢港」的研究報告結果被提交上報至實驗官德士特。






章節 第一章
陣營 MARD
路線 A
任務 延續遺世
字數 2579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5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失落滄溟|公會主線|阿芙拉‧海雷丁|A路線|延續遺世|遺跡之聲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其實偶在想一件事,在海戰時需要精準度的細身劍類好像比較不吃香(因為海戰甲板會起伏)。
海戰的對手通常也不會穿鏈甲或鎖子甲(落水會沉),所以是以皮甲為主。

造成中世紀海軍跟海盜的近身戰,通常會選改良式的歐洲彎刀。

07-13 11:48

艾茵‧埃特納
彎刀好用呀,海戰通常用彎刀或是短匕,火銃也可以07-13 13:58
電擊の馬猴燒酒
如果那把劍偏裝飾型魔法劍只是輔助施法就沒差ㄌㄏㄏ

07-13 11:49

艾茵‧埃特納
其實阿芙拉還是會拿著這把劍劈來砍去的,不過她會先用劍氣護著劍身
還有一段劍氣衍生的劍長,所以她通常用那邊砍人,就不太會傷到劍本身
另外她會把劍氣用得很鋒利,就能削鐵如泥這樣07-13 14:01
艾茵‧埃特納
暗屬加水屬的海水纏在劍上,就有點類似快速流轉的水刃
她就特別喜歡細劍XD07-13 14: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