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驀然回首#3

作者:琉璃星晨│2019-06-30 23:48:27│巴幣:8│人氣:84

驀然回首#3


「為什麼?就憑這傷口妳怎麼認為死者和兇手認識?」凃磊身邊跟著一個眼鏡刑警,對於沫妍的說法並不贊同,如果真如她所說的那樣,那麼他們之前認為的入室搶劫,不就代表推測錯誤了?

「這不是很明顯嗎?」眼中透露出不解,雖然她不一定說的就是對的,但憑著這些傷口,也能推測出兩人有過爭執,而且很有可能是兇手佔有上風。

「首先看死者臉上的傷,通常揮拳是為了洩憤,就像是打群架地一個打的就是對方的臉,所以臉部有瘀傷」沫妍在死者臉部瘀血位置比劃了下,和白燁對視一眼,兩人將死者翻過身,指著頭部一塊腫包

「頭部後方的傷,這裡有個腫包,一般來說這個位置還不至於致命,而且腫包並不是很大範圍,我猜測,這可能是兩人推搡時撞到牆上或地上留下的。」

又將死者翻回正面「死者的腹部有一個很重的瘀痕,而且面積不小,這個部位重複擊打多次,我推測是兇手將死者推倒在地,先留下了頭部的腫包,再將死者按壓在地上,力量很大,所以手臂兩側有很深的指甲痕跡。」

沫妍走到死者正對面,從腳部看向腹部「再用膝蓋,狠狠踢了幾腳,留下的傷痕才會是這樣的。」

「若不是有著甚麼深仇大恨,入室搶劫只要狠狠往死者致命處擊打一次或同一個部位多打幾次就好,何必留下這麼多傷痕給自己製造更多線索?」

在這樣沒有任何人的打斷,也沒聽見白燁的反駁下,沫妍更加大膽的推斷「兇手或許根本沒有樣殺死死者的意思,只是想教訓一下,可是一發不可收拾,這才拿起鈍器打擊死者,造成這場死亡事件。」

不對、不對、錯了,前面的推斷很正確,但最後一點錯了,可惜了,不然的話這次的堆理很精彩,不過這並不影響白燁的思路,只是他要糾正她一下。

「如果沒有要殺死死者的意思,他何必準備鈍器?這種鈍器並不常見,他要怎麼隨手拿到一種不常見的凶器去殺死者呢?」

沫妍愣了愣,認真地思考著白燁的問題,隨後問道:「那你覺得呢?」
「剛才妳說的傷痕推斷,我認為沒有甚麼太大的漏洞,我再多補充幾點。」

所有人屏氣凝神,專注地看向白燁,尤其是沫妍那閃亮期待的眼神,更是讓白燁微微勾起唇。

「死者除了和兇手有甚麼仇恨外,還可能為上下級的關係,甚至、是兄弟,」稍微停頓,白燁環視了眼前的幾人,繼續開口:「而且兇手為輩分較小的一方,他們平時能見到面,而且兇手平時表現出都是比較懦弱、膽小,所以死者除了對兇手沒甚麼防備心外,他還十分的肯定,他不可能殺了自己。」

「為什麼?」眼鏡刑警追問。

「死者的身形並不算瘦弱,若是能壓制他的人,肯定也不弱,但為什麼死者對於兇手的攻擊卻毫無防備,還被生生的揍了一拳,壓倒在地上?這絕對不合理,唯一能解釋的就是,兩人十分熟悉,否則都面對面了,死者怎麼可能沒有防備?」

白燁這番說詞,徹底讓眼鏡刑警心服口服,但是要說自己推測錯誤,他還是很不甘
心,畢竟自己對於這個案件都有三天以上了,居然比不上一個才剛來一小時的外來者?

果然還是很不甘心啊!

幾個在外面偷聽的,擠在一坨,紛紛露出「原來如此」和驚嘆的表情,有幾個還不是很明白的小聲地向周圍的兄弟詢問。

「那人到底是誰啊?這麼厲害?」一小女警雙眼冒著愛心,一不小心對上白燁的眼睛,她整個人都要蘇化了~

「好像是這次請來的偵探。」不屑的語氣,透漏著這男人對白燁的反感。

「偵探?現在還有這種職業?」小女警驚訝的道。

「誰知道啊,局長那阿諛奉承的樣子,看了就討厭,好像多了不起似的。」

「那賺得多嗎?」看著演冒愛心的女警,男人翻了白眼「誰知道啊!」

拖了手套,白燁和沫妍先後走了出來,在睹見方才那說他壞話的男警時,他勾起了
一抹諷刺的弧度,彷彿是將那人的不屑,一並回給他,還更加的藐視。

「我記得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我特別喜歡。」不明所以的眾人疑惑地看著白燁,怎麼話題就跳到這個了?

「是...甚麼話?」局長好奇問道。

「在背後說人壞話的人不是人。」白燁笑了一下,「那這樣不是很多人都不是人了嗎?」沫妍懂了,他這是在嘲諷剛才說他壞話的人呢,輕勾了嘴角,這人就是不能吃虧,一定要反擊一下。

莫名的戳到了沫妍的萌點,唇邊笑容漸彎,白燁很喜歡她的笑「好笑嗎?」
沫妍故作思考的點頭「還不錯。」這把白燁給逗的更歡了,揉揉沫妍的腦袋,他真
是越來越喜歡她了。

反看到剛才的男警,頓時青了一張臉,逕直離去,嘴裡還不對碎念「有甚麼了不起的...」

被叫上的一群小刑警們已經見識過白燁和沫妍的推理能力,對於此次一行,多了幾分的期待感。

「妳好,我是夏梓曦,小姊姊,妳叫甚麼名字?」自來熟的實習生夏梓曦,萌萌的娃娃音讓她的笑容顯得更加精緻可愛。

「妳好,我叫沫妍。」

那聲音與沫妍的不同,一個是溫和優雅,甜而不膩,如果用白燁的形容詞就是像奶茶一樣,香醇而不膩味,而夏梓曦的聲音就跟小娃娃一樣,如果只單聽聲音,可能會
以為自己在跟一個五歲的娃娃說話吧?

「小妍姊姊,妳和...」夏梓曦瞄了一眼白燁,見他閉目養神著,才壓低聲音「偵探大哥甚麼關係啊?」

這問題還真把沫妍給問倒了,甚麼關係?

應該是朋友吧?可他們之間的相處方式,似乎比朋友更親密,又比情人在疏離一些...她還真不知道怎麼解釋,腦海突然就閃過今早白燁和胡叡帆的對話...

「男朋友...嗎?」沫妍的低語,卻不想一旁的夏梓曦聽見了,她瞬間睜大眼睛,那一副八卦樣,讓陷入思緒的沫妍一下清醒過來,見她那副模樣,她難道還不知道她聽
見了甚麼嗎?

「不、不是那樣!」頓時慌亂的言語,在夏梓曦心中都成了害羞的代名詞,沫妍這下真是跳進謊和也洗不清了。

「沒關係沒關係的,小妍姊,其實警局裡的人看見妳都一副成狼的樣子,若是偵探大哥是妳男朋友,可以甩掉他們一大尾喔!!」

......沫妍不想說話了,多說多錯...她這是怎麼了?居然還把心裡話給說出來了。

不過...他...沒聽見吧?

悄悄撇了白燁一眼,應該沒發現...

但就是因為現在的沫妍太緊張了,沒敢細看,若是她認真的看,她就會發現,白燁那幾乎快隱藏不住的上揚弧度,已經說明了一切。

現場果真是一片狼藉,沫妍和白燁是第一個進入現場的,地板上還殘留著血跡,屋內瀰漫著濃重的血腥味,整個家像是被颱風掃過,亂的可以。

「找吧。」白燁一開口,兩人便默契的一個到血跡邊查看,一個到臥室去兩人之間不須言語,便有著相通的默契,令人羨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5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靈|現代|琉璃星晨|家庭|推理|言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gel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出遊~... 後一篇: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