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動畫]煙草(ケムリクサ)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9-06-30 19:58:40│巴幣:12│人氣:1502


動物朋友完結後,眾所期待的動物朋友第二期,也因為原第一期的團隊分崩離析而在網路上產生了一股FYK(FYK Fuck You K****)的聲浪,有趣的是動物朋友2以及原動物朋友1監督たつき(達紀)推出的新作煙草,雙雙都在2019的1月開播。

兩部作品我都只先看風向,一直到煙草完結後才一口氣把番追完。煙草乍聽之下會因為是香菸的菸草,還以為是與抽菸有關的作品,但其實作品的日文名表現出來的是煙霧+草,故事裡角色與劇情的確也和菸沒什麼關係。

動畫裡的背景與設定還蠻繁雜的,所幸中文wiki條目介紹得頗為清楚,在此就不多說啦,在此主要還是講講自己在看這部作品時的心情感觸。

雖說是2019的電視動畫新番,其實本作的雛型在2010~12時就在niconico有播放三回的獨立動畫了。之前也有看到有人在動物朋友的心得文提到動朋裡的一些冒險、探索世界的概念其實和煙草(初始版)有些精神是相似的。

隨著劇情推進,謎團解開一個後又有一個,這次重新看完這12集動畫,也深深覺得用在「末世」(人類消失的世界)旅行的方式來舖展作品世界觀的縱深,的確會讓我懷念初看動物朋友1的感覺。在動物朋友2播出後劇情越趨崩壞(作品精神和動物朋友1所帶給觀眾的感觸不同)之際,本作讓那些真正期待動物朋友2的粉絲們的心靈有一些些寄託吧。

嚴格來說本作還是有許多不及於動物朋友1的地方,不過或許是動朋2真得讓太多人失望了,讓本作的網路上評價在11、12話播出後達到了相當的高度。我看完本作之後再回頭看到那些評價,有一種「雖然這個作品不錯,但我覺得還不到值得這一大堆神作級讚美的稱譽吧」的疑惑,在動畫結束一季的現在,的確網路上的討論冷卻了,這部作品終究不及動朋1所帶出的那種風潮。但話說回來,還是覺得動朋1的團隊沒能繼續動朋2的製作,實在有些可惜啊。

最後重新整理一下自己對於這作品的感覺:很喜歡作品裡動朋式的冒險旅程,但實在不喜歡黑暗的色調與世界觀。動物朋友雖謎團與未知給我期待與哀傷感,但這作品裡的調性卻給我一種「沉重的壓力」(當然也相信有人喜歡這種口味)

總體來說作品的美術風格與世界觀還是相當出色,不過解謎的部分以及角色出場戲份的分配我覺得還是有些讓我不滿足的地方…唉,還是期待力、涼、陸的角色形塑能更飽滿些。


最後的解謎(告知觀眾這一切世界異象的源頭)其實不難猜出大方向來,但無可否認11、12集還蠻滿多讓我感動的地方,可惜後勁還是不足啊。

想當初動物朋友播畢後的幾個月的時間內,我還是反覆地找尋網路上的相關資料與討論,但本作完結後就無法點燃讓我有與動朋1時一樣的熱情。

期待監督たつき在之後會有怎麼樣的作品,不過如果還是這類的探索冒險題材,可能新鮮感就少了些了,但無論如何相信監督たつ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4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草|ケムリクサ|たつき|達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謎月
最近因為補了動物朋友第一季,在看到第二季看到彈幕爆炸崩潰,馬上就先來補煙草了,萌萌的聲音和可愛的角色,末日滄桑的的無力感,在男主出來的時候漸漸有了額外的歡樂和動力,很喜歡達紀導演的步調,一步一步地發現世界的秘密,一路充滿著未知與危險,雖然偶爾會和同伴們道別,但是道別是要笑著再往前走的,很喜歡導演在透過角色傳達的這種難過中但又提醒你的正向能量和溫暖,和同伴們互相扶持,勇於發現新事物,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好好的體驗人生才可以讓生活更美好

11-24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見上げてごらん、... 後一篇:[遊記]2019年 神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