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迷霧幻想】「調查任務:快樂傑奇」:西瓜會不會發芽

作者:騙人的吧│2019-06-30 17:35:26│巴幣:6│人氣:154
  「抓到我吧,我就在你身後──傑舒……不是,傑奇?搞屁啊幹嘛還加個笑臉,看起來怪噁心的。」
 
  少年撥了撥自己有點散亂的頭髮,看著地板上以血留下,而此刻已經因為風乾而成黯淡的咖啡色的筆跡。先不說傑奇是誰,為什麼明明死人了還沒有人發現讓這東西一直待在這裡啊?
 
  ……而且阿斯嘉特那麼多妖魔鬼怪,甚麼神啊魔啊仙的,他的手機聯絡人裡面還有一個魔王哩。
 
  嗯,雖然他自己就是一個仙人,但畢竟只是枝植物所以沒甚麼好提的!斐爾從蹲姿站了起來,圍繞在他身周的金黃光芒替他驅散了在自己附近的迷霧,看上去還真像個仙人甚麼的。
 
  他又看向倒在旁邊死相悽慘的屍體。這具屍體的腰部已經沒有了血肉,脊椎骨顯露而出,而代替了它的內臟的是一顆顆網球。它的喉嚨被一刀劃開,鮮血從喉部的動脈像是瀑布一樣一湧而出,濺濕了整個地板,以至於現在他所踩的石磚都佈滿了灰褐色的乾枯血跡。
 
  不過這個殺手……他低頭看了看屍體,發現自己真的看不出甚麼東西。
 
  他伸了伸懶腰然後走出了巷子,植物順著他的步伐在地上遊戈著。
 
 
 
  「你說你看見有屍體倒在巷子裡面,開腸破肚、肚子裡塞滿網球,而且還拿走人家的內臟沒還?你不是在做夢吧?那隻獨角獸?」安格拉爾把自己的報紙放下,雙眼盯著對方的眼睛如此鄭重問道。
 
  「嗯。不是在做夢。難道小安你覺得我在做夢嗎?」
 
  看著對方那認真的點點頭,安格拉爾突然不知道該說甚麼。「呃。那你有報警嗎?城衛隊?」他簡短地擠出這句話。
 
  「沒有。」
 
  安格拉爾想說「那你來講三小」,但他只是說了一句:「好。」
 
  總覺得跟這些人相處久了,自己的耐性跟EQ都被培養起來了。
 
  「句點屁喔?」
 
  「沒。」
 
  斐爾賞給對方一掌,雖然被擋了下來但他還是很爽。安格拉爾還是那張死魚臉,而且他最近學他戴眼鏡,他看了有夠不爽的。「把你那個醜眼鏡摘下來啦,幹嘛跟我戴同款?傻眼貓咪。」
 
  「你他媽是眼睛還是腦子有問題才覺得我會跟你戴同款的眼鏡?這是──」
 
  「好啦我知道是艾莉莎叫你戴的啦!也沒啦哈哈,朋友之間開個玩笑話嘛,別打我。下次你去斑的咖啡廳再叫我幫你付錢哈!雖然我沒打到你啦哈哈。」
 
  「你再講一句廢話我就會讓你變成那具屍體。」
 
  「呃,好。──等等!這句才不算廢話!我回應你耶!」斐爾往後退了幾步,以仙氣擋住了安格拉爾的動作,然後才急忙說:「我想去找那個傑奇,不然他都沒有朋友有點兒可憐。你覺得呢?」
 
  「隨便你!不要來煩我,滾!」
 
  「我知道了,謝謝你的建議!對了你的錄音筆已經沒有我剛剛講的那句話的記錄了,掰掰!」
 
  在影子開始翻騰、那位影子傭兵開始咆哮之前,斐爾已經先溜之大吉了。他衝出門的速度讓馬丁覺得他可以去跑跑看奧運的短跑。
 
 
 
  與安格拉爾有過一次愉快的談話、並且得到他的支持的斐爾在入夜後再度遊走於街上。他讓植物從自己腳下延伸,以這種方式延長自己的視野,同時在每個尖端都覆蓋上他的仙氣好照亮被迷霧壟罩的夜晚。
 
  無名本來想跟著來,但是他拒絕了。像上次那樣在夢裡讓他騎獨角獸就是一個破例了,這次可不能夠再讓他參與進這種危險的活動中。所以斐爾自己來了,他覺得自己真是一個溫柔的大人,總是會為了大家著想。
 
  不過有時候,他會覺得其實他不需要一直插手。他不需要一直伸出手。
 
 
  他去查了一下關於傑奇的資料,但是他只找到彈簧腿傑克,還有那個都市傳說殺手傑夫。他搜尋了一下傑奇,出來的卻只是楓之谷那個遊戲的NPC。不過,他倒是看到了有趣的論壇對話。
 
  ──快樂傑奇,專挑風流女子下手。
 
  他搓了搓下巴,就著這個名字他可以猜測對方其實是名愉快犯,就是那種自己爽就殺人的那種人。不過只挑風流女子下手,倒看起來很像以前的彈簧腿傑克。
 
  就說了女權應該被伸張。斐爾走在街上的時候想著,總覺得被恐怖情人殺掉的都是女方、被歧視的都是女方,像他這樣的男人只因為多了幾個東西就像是世界的王,他真的不喜歡這種文化。
 
  突然,他聽見一聲尖叫聲。他蔓延而出的枝蔓被某個人踩到。斐爾向那邊拋出亞特蘭提斯,然後亞特蘭提斯傳來一聲長長的哀鳴。它撞上了牆。
 
  但也因為如此,他能夠看見某個巷子內的狀況。斐爾將眼鏡摘下來同時跑過去,亞特蘭提斯則摸了摸自己受創的大腦後也爬起來。它開始變大
 
  眼前一個穿著連帽外套的男子手持一柄小刀靠近一個穿著暴露的女子,而亞特蘭提斯方才撞到牆的聲音顯然讓男子有些慌張地一頓,他急忙地想往後跑但斐爾的藤蔓即刻到達。
 
  他的雙腳被纏住接著倒下,刀子插進前方的石磚裡面被藤蔓覆蓋住直接沒了蹤影。斐爾放慢腳步走過去,他先關心了一下那個女性:「妳還好嗎?他有沒有對妳怎麼樣?」
 
  她看起來驚魂未定只能一直搖著頭說沒事,斐爾也點點頭讓亞特蘭提斯來照顧她,而他自己走了上前。他站在整個人被綑綁住的男子旁邊,「你怎麼會晚上來欺負一個女孩子啊?你是他們說的快樂傑奇嗎?」
 
  男人發抖著搖頭。他的嘴巴也被藤蔓塞住,大概講不出甚麼話。斐爾嘆了一口氣,鬆開藤蔓後放他離開。反正他也沒有做到甚麼事情。
 
  但是男人一能夠說話他就大喊了一聲小心,背後傳來快步奔跑的聲音,他感覺到的時候已經是亞特蘭提斯的身體被劃出一個大洞,而刀鋒竄入自己身體的時候。
 
  斐爾猝不及防吐一口血,他勉強回頭看去看見那名女性雙手持刀,嘴上咧著詭異的笑容。
 
  「哈,想不到吧?你救下的人其實就是你要找的人。」
 
  但斐爾也笑了笑。「嗯,是真的沒有想到。──不過意外的很老套。」
 
  「哈!?你在說什……!」
 
  女性的身體被抓住然後往後砸在地上。她爆出悲鳴,一瞬間血液湧出,濺在了斐爾與亞特蘭提斯的身上。他從口袋摸出眼鏡重新戴上,腹部的傷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修復著。
 
  他指了指那名落荒而逃的人,「那個男人身上有冒險者的標誌,我就在想該不會是這種老套的發展,沒想到還是給我猜到了。我以為我這次會是抓錯人,然後得再透過屍體來當個偵探的,誰知道居然不是這種發展。說起來還真是有點失望。」
 
  他彎下腰,看著因為頭部受到重擊而無法說話的女子,嘴邊的笑還是那樣開朗有朝氣,甚至雙眼裡也透著笑意,但就是給人一種詭異的感覺。斐爾從口袋裡面掏出一顆種子,扒開了女子的嘴巴後將東西丟進去,他能感覺到種子穿過她的喉嚨進入她的食道。
 
  「我的能力妳也看過了,我可以操控植物跟光芒。我以前一直很好奇把西瓜的種子吃進胃裡到底會不會發芽?我現在很想要做出實驗。妳知道,雖然我還是個讀書人,但是這種人體實驗我還是第一次做。」
 
  他微笑著聽見對方猛搖頭。
 
  「我一直不懂為甚麼妳要往它們的肚子──妳知道的,就是那些屍體──裡面塞網球,但我現在好像也能懂這個心情。想要往妳沒有任何東西的胃裡塞滿對世人有意義的東西。」
 
  「我這個人的原則是,妳揮我一拳,我揮妳十拳。半澤直樹妳聽過吧?那個百倍奉還的男人。我還沒有到他那麼──」
 
  女人沒了反應。他探探她的鼻息確定她還活著,然後站直起來。
 
  「她昏過去了,把她放在這邊吧。拿著東西綁住她,順便止一下她的血。那個冒險者應該會報警吧。我們可以走了,亞特蘭提斯。」
 
  這個夜晚依然安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4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文
亞特蘭提斯沒戲分!

06-30 17:59

騙人的吧
他有啦!06-30 18:20
朝日奈雨香
斐爾這麼帥的ㄛ
還順便激怒一下安格拉爾,得到支持咧wwww

07-01 23:15

騙人的吧
你不跟他打架都不知道他很帥> <07-01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短篇】《龍》(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