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難辨真假!中國《超級山寨公仔》驚動日本NHK電視台!

作者:夏凰翔│2019-06-30 00:45:10│巴幣:14│人氣:859


中國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盜版商品舉世皆知,但人們總覺得像是模型公仔這類精緻的產品盜版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追上正版的品質,然而要是盜版技術其實早就悄悄進化了呢?日本NHK電視台的專題節目「クローズアップ現代+」最近就潛入盜版工廠一窺所謂「超級仿冒品」的真面目!大家又會不會為了省錢而放下羞恥心購買盜版呢……?

一窺超級仿冒品(スーパーコピー)的真面目!



日本NHK電視台的「クローズアップ現代+」是以半個小時探討某一議題的專題報導兼討論節目,這個星期二播出的主題是「中國的超級仿冒品」,潛入了中國的盜版工廠揭秘中國製造的超級盜版周邊,這期節目的旁白邀請的是阿姆羅和星矢的聲優古谷徹,節目也是從萬代製作的聖衣神話系列周邊的盜版貨開始說起。

今日主題:「中國超級仿冒品的衝擊」



旁白竟然是星矢的聲優古谷徹!!!




在看報導之前先讓大家看看什麼叫做「超級仿冒品」,主持人首先在節目中拿出了兩個聖衣神話白羊座穆的手辦展示,讓觀眾分辨哪個是正版哪個是盜版。

哪一個是正版?哪一個是盜版?











答案是左邊正版,右邊盜版!!!




就因為盜版模型已經進化到肉眼難以分辨的程度,所以NHK的鏡頭決定潛入中國的盜版地下市場一探究竟……

先到上海的某間模型店逛逛……





店內都是正版模型公仔





正版聖鬥士星矢系列要價約2萬日圓






確定中國也有正版商品流通以後,記者接著進入廣東省廣州市的盜版市場……

各式各樣盜版貨流通的市場!





在這個市場不論鐘錶、手機的盜版貨應有盡有,當然也有模型公仔的專賣店……

這些都是盜版貨嗎!?





在這裡通常能用比正版打5折還低的價格買進模型公仔,生產的規模大到抓不勝抓……

地下工廠生產半價以下的公仔!





記者與當地的調查人員聯繫,偽裝成想要開模型店的合夥人,直接與盜版模型的大盤商見面看貨……

大盤商與調查人員接洽



倉庫堆滿各式各樣盜版模型








調查人員向大盤商買了幾款《聖鬥士星矢》的公仔作為樣品,全部帶回日本研究……

盒子裡裡外外都完全仿造BANDAI的設計!







這些盜版商品的精緻程度令東京的BANDAI公司驚訝萬分……

做出正版貨的人們一瞬間也難以分辨真偽!







最令他們驚訝的是盜版貨的材質進步與維妙維肖的塗裝,由於BANDAI有持續追蹤盜版商品的動向,因此拿出了3年前的仿冒品比較一番,發現現在的盜版貨跟3年前已經是天壤之別!

3年前的仿冒品都是塑膠製作,一眼就看出廉價感!





現在的仿冒品與正版一樣採用金屬零件,有著實在的厚重感!








最厲害的就是塗裝的進化……

3年前的盜版、超級盜版、正版3者比較



3年前的金漆只有一種顏色而且非常粗糙



超級盜版則與正版一樣層次分明



交界線的塗裝最能看出盜版在這3年的進步!






接著記者又找到一位願意受訪的盜版商人,想要問清這些精緻的盜版模型是哪裡製造的,這位盜版商人卻說……

「做這行的越來越多了,會接單的工廠哪裡都有!」



雖然他也知道越來越多人投入盜版行業研究高技術的盜版技巧,然而有趣的是他本人也不相信盜版的品質……

「手錶是去香港板的正版貨,我自己才不會買盜版咧!」



節目後段回到攝影棚,由主持人與來賓討論中國盜版商品猖獗的原因,最終得到的一個重點是……

「農村與都市的經濟差距太大了!」



根據專家所說,中國政府只會宣傳上海這種光鮮亮麗的大城市,實際上仍然有大約7億人口享受不到經濟發展的甜頭,這些人如果想要追求時下的娛樂就只能購買廉價的盜版商品……

日子過不下去才管不著什麼羞恥,夠便宜就好了!



(´・ω・)大家也會為了省錢而去買這些「超級仿冒品」嗎?

Σ(lll゚д゚)價錢賣得便宜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也就罷了,最怕的是盜版還用正版的價格魚目混珠啊!
(來源出處)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品神似《薩爾達傳說:曠... 後一篇:《神隱少女》中國正式上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