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PS4 聖劍傳說2 白金心得與攻略

作者:猛.龍│2019-06-29 23:38:24│巴幣:12│人氣:5978
聖劍傳說 2
日文: 聖剣伝説2
英文: SECRET of MANA

白金NO.110
發售年: 2018年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SFC 1993年
系列作白金NO.1

100%獎盃數: 共38個
1白金
4金
7銀
26銅

[遊戲整體心得]
這款中文版遊戲是1993年SFC遊戲的重製,回憶童年的作品,基本上都忘光了,主要角色有3人『蘭迪』、『波波伊』及『普莉姆』,整體劇情不錯,勇者冒險故事,有聲音感覺更好,當年這遊戲是經典,系統基本上完全繼承,戰鬥系統就是ARPG,很傳統的JRPG,但我玩的滿愉快。

獎盃加入後,就多了收集要素,白金正常只要一輪,除非有漏掉,很麻煩是這遊戲不會繼承任何東西,就是重新開始遊戲,記得打怪物,每個區域能打的怪都打到才離開,別急著過關,慢慢把所有區域搜索完,注意這遊戲要常自己到村子或神殿去紀錄,這遊戲有自動紀錄沒錯,可是有些地方一過關就回不去了,要刷武器裝備的地方,記得刷完才離開,白金難度算簡單,很值得回味的作品。

100%獎盃難度評價: 3.0/10 簡單
= [1]╳25% + [2]╳25% + [3]╳50%
= 2╳25% + 2╳25% + 4╳50%
= 0.5 + 0.5 + 2.0
= 3.0

[1]操作技術難度: 2/10 很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 2/10 很簡單
[3]花費時間難度: 4/10 簡單
[註]
(1)分數分5等級:
1-2分: 很簡單
3-4分: 簡單
5-6分: 中等
7-8分: 困難
9-10分: 超級難

(2)花費時間難度分數算法:
1分: 10小時內
2分: 11-20小時
3分: 21-40小時
4分: 41-60小時
5分: 61-81小時
6分: 81-100小時
7分: 101-150小時
8分: 151-200小時
9分: 201-300小時
10分: 300小時以上

劇情流程可以參考巴哈姆特精華區的流程攻略。

1.擊破頭目『螳螂蟻』: 擊破頭目『螳螂蟻』 [銅]
2.擊破頭目『大波羅王』: 擊破頭目『大波羅王』 [銅]
3.擊破頭目『劍刺虎』: 擊破頭目『劍刺虎』 [銅]
4.擊破頭目『吞吞蜥蜴』: 擊破頭目『吞吞蜥蜴』 [銅]
5.擊破頭目『火焰巨人』: 擊破頭目『火焰巨人』 [銅]
6.擊破頭目『牆上臉』: 擊破頭目『牆上臉』 [銅]
7.擊破頭目『守衛機器人』: 擊破頭目『守衛機器人』 [銅]
8.擊破頭目『賈巴沃克』: 擊破頭目『賈巴沃克』 [銅]
9.擊破頭目『利斧喙』: 擊破頭目『利斧喙』 [銅]
10.擊破頭目『毒蛇王』: 擊破頭目『毒蛇王』 [銅]
11.擊破頭目『機械鐵騎』: 擊破頭目『機械鐵騎』 [銅]
12.破頭目『白面大波羅王』: 擊破頭目『白面大波羅王』 [銅]
13.擊破頭目『冰霜巨人』: 擊破頭目『冰霜巨人』 [銅]
14.擊破頭目『米諾陶洛斯』: 擊破頭目『米諾陶洛斯』 [銅]
15.擊破頭目『吸血鬼』: 擊破頭目『吸血鬼』 [銅]
16.擊破頭目『機械鐵騎2』: 擊破頭目『機械鐵騎2』 [銅]
17.擊破頭目『萊姆史萊姆』: 擊破頭目『萊姆史萊姆』 [銅]
18.擊破頭目『戈爾貢牛人』: 擊破頭目『戈爾貢牛人』 [銅]
19.擊破頭目『暗黑追獵者』: 擊破頭目『暗黑追獵者』 [銅]
20.擊破頭目『暗影1號、2號、3號』: 擊破頭目『暗影1號、2號、3號』 [銅]
21.擊破頭目『球藻巨無霸』: 擊破頭目『球藻巨無霸』 [銅]
劇情獎盃。

[註1]進度現在到『瑪那神殿』,前半段的古代遺跡,要刷3個裝備,關係獎盃條件,注意破關整個前半加後半區域之後無法回來,所以確定刷到才離開區域。
(1)頭罩『石化雞帽』
注意這邊走到水流下來區域,會出現『石化蜥蜴』,後面就會很少遇到這怪,要到浮空要塞,所以建議在這邊刷到才走,旁邊有門進入重複刷右邊水流下的2隻,我花了差不多3小時才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2)護手『忍者拳套』
繼續走到接近列車,出現黑衣忍者『黑暗追獵者』,之後就會很少遇到,要到瑪那要塞,所以一樣建議在這邊刷到才走,列車門口這邊可以刷6個,旁邊有門進入重複刷,我花了差不多半小時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3)護手『看守者指環』
走進列車,到最後一車廂出現1隻『混沌巫師』,之後要到瑪那聖地,所以一樣建議在這邊刷到才走,門進入重複刷,我花了差不多10分鐘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22.擊破頭目『殺戮機器』: 擊破頭目『殺戮機器』 [銅]
劇情獎盃。

[註2]進度現在到『瑪那神殿』,後半段的大神殿,要刷2個裝備。
(4)護手『守護者指環』
進入大神殿中央的門往上,往左或右方的門進入有2隻『末日之劍』,所以一樣建議在這邊刷到才走,旁邊門進入重複刷,我花了不到10分鐘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5)頭罩『惡魔頭盔』
上面同一個房間,除了有2隻『末日之劍』外,往上還有1隻『魔鬼雜誌』,旁邊門進入重複刷,我花了1小時多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23.擊破頭目『機械鐵騎3』: 擊破頭目『機械鐵騎3』 [銅]
劇情獎盃。

[註3]進度現在到『瑪那聖地』,要刷3個裝備。
(6)頭罩『獅鷲獸頭盔』
進入第二區域,3隻『獅鷲爪』,進出重複刷,我花5分鐘左右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7)護手『巨龍指環』
到河邊,有好幾隻『獅鷲爪』及『冰凍惡魚』,旁邊門進入重複刷『冰凍惡魚』,我花10分鐘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8)護手『小惡魔指環』
走到到紀錄點前區域,往右方走到有3隻『鬼魂』區域,旁邊門進入重複刷,我花10分鐘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24.擊破頭目『藍龍』:擊破頭目『藍龍』 [銅]
劇情獎盃。

25.以芙拉米巡迴所有土地: 以芙拉米巡迴所有土地 [銀]
地圖上有出現字,就要進入才算,注意尼基塔的店水晶森林分店,共53個:
(1)龜殼島(2)燈塔島(3)黃金城(4)黃金塔(5)巍峨山脈(6)曼陀羅村(7)曼陀羅寺院(8)帝國北鎮(9)帝國北鎮遺跡(10)皇宮(11)帝國南鎮(12)帝國南鎮大炮旅遊(13)卡卡拉王國(14)卡卡拉沙漠(15)卡卡拉王國大炮旅遊(16)火之神殿(17)月之神殿(18)龍穴(19)瑪堂戈王國(20)真菌城堡(21)大森林(22)大森林大炮旅遊(23)風之神殿(24)妖精森林(25)四季森林(26)四季森林大炮旅遊(27)潘朵拉遺跡(28)潘朵拉城區(29)潘朵拉城堡(30)奇波村(31)奇波村東部(32)魔女的城堡(33)波多斯村周圍(34)波多斯村(35)波多斯村大炮旅遊(36)尼基塔的店(37)水之神殿(38)蓋亞低地大炮旅遊(39)蓋亞低地東南部(40)蓋亞低地西北部(41)冰之森林南部(42)冰之森林北部(43)冰之森林大炮旅遊(44)聖誕老人的家(45)水晶宮(46)水晶森林(47)南國村(48)尼基塔的店水晶森林分店(49)北海獅村(50)塔斯馬尼卡共和國(51)瑪那神殿(52)瑪那聖地(53)瑪那要塞。

[註4]進度現在到『瑪那要塞』,要刷6個裝備。
(9)盔甲『電漿服裝』
進入第二區域,有1隻『啜泣眼球』,進出重複刷,我花5分鐘左右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10)護手『惡魔指環』
進入第三區域,有1隻『惡水怪』,進出重複刷,我花10分鐘左右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11)護手『精靈臂鐲』
進入門第五區域,有1隻『狼王』,我第一次打倒就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12)盔甲『吸血鬼斗篷』
一開始的區域或第四區域有1隻『惡魔頭顱』,進出重複刷,我花2小時左右刷到一個,很奇怪後來又狂掉,怪如下面圖。

26.擊破頭目『吸血鬼王』: 擊破頭目『吸血鬼王』 [銅]
27.擊破頭目『恐懼史萊姆』:擊破頭目『恐懼史萊姆』 [銅]
劇情獎盃。

[註5]『瑪那要塞』到打倒BOSS恐懼史萊姆後的區域,刷最後2個。
(13)頭罩『精靈王冠』
遇到1隻黃金的騎士『終結者』,進出重複刷,我花5分鐘左右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14)盔甲『精靈斗篷』
遇到1隻金黃色的忍者『忍者大師』,進出重複刷,我花5分鐘左右刷到一個,怪如下面圖。

[註6]要刷的裝備都拿到,如裝備獎盃沒跳出來表示有缺,去商店買。

28.取得所有的頭盔: 取得所有的頭盔 [銀]
注意『瑪那神殿』,從左繞到右方有貓商人,參考下面網站:
http://sd2.ffsky.cn/helm.htm

29.取得所有的配件: 取得所有的配件 [銀]
注意『塔斯馬尼亞共和國』,從右方往上,會看到一個商人,橋是可以穿過的,參考下面網站:
http://sd2.ffsky.cn/armguard.htm

30.取得所有的鎧甲: 取得所有的鎧甲 [銀]
注意『塔斯馬尼亞共和國』的商人,參考下面網站:
http://sd2.ffsky.cn/armors.htm

31.所有魔法等級達到8: 所有魔法等級達到8 [金]
『波波伊』及『普莉姆』各有7個精靈,練到LV8即可,不用MAX,『波波伊』只能戰鬥中練,『普莉姆』可到『風之神殿』練,和老人說話可以隨時回復,利用快速鍵L1或R1會比較快,就是到要使用的魔法壓鍵L1或R1就可在戰鬥中直接壓。

[註7]刷武器等級(參考下面36獎盃解法),到矮人打鐵匠把除劍外的其他武器都改造到LV9,因為打最終決戰就不能回去,遊戲直接結束,等於要回到有在村子的紀錄,如過之前沒回去改造武器及紀錄,等於白玩白刷了。我就是直接去打最終BOSS,武器都刷到都劍除外拿到LV9力量,但沒回村子改造。提醒要全武器除劍外都改造LV9,圖鑑只剩最終boss及瑪那之劍,再去打最終2個BOSS。

32. 擊破頭目『黑暗巫妖』: 擊破頭目『黑暗巫妖』[銀]
33.打倒所有的怪物: 打倒所有的怪物 [銀]
所有圖鑑有121個,打倒BOSS黑暗巫妖獎盃跳出。

34.擊破頭目『瑪那神獸』: 擊破頭目『瑪那神獸』 [銀]
35.迎來結局: 迎來結局 [金]
『波波伊』及『普莉姆』用木精靈的密秘魔法用在拿劍的主角,打BOSS才能造成比較大的傷害,劇情破關。

[註8]因為沒回村子找瓦茲做武器改造,就先破關,造成要回到之前的紀錄重玩,浪費時間再去刷怪補齊下面獎盃,所以注意上面我提醒的。

36.所有武器等級達到9: 所有武器等級達到9 [金]
遊戲途中打倒boss或地圖上寶箱,可以累積到等級7或8,剩下的等級8及9,要刷最後『瑪那要塞』的特定怪獸,掉率有些真的比較低,要花時間刷,和刷裝備的怪重複,注意要去瓦茲改造才算,只是拿到力量沒改造,獎盃不會跳,說明如下:
(1)弓箭LV9: 『金屬螃蟹』會掉。
(2)長槍LV9: 『惡水怪』會掉。
(3)斧頭LV8及9: 『惡魔頭顱』會掉,要刷2個,掉率低,我花好幾小時。
(4)標槍LV9:  『啜泣眼球』會掉。
(5)迴力鏢LV9: 『忍者大師』會掉。
(6)鞭子LV9: 『終結者』會掉。
(7)拳套LV8及9: 『狼王』會掉,要刷2個,掉率最低,我花好幾小時。
(8)劍LV9: 最終決戰BOSS『瑪那神獸』 ,『波波伊』及『普莉姆』用木精靈的密秘魔法用在拿劍的主角身上,就會獲得。

37.填滿圖鑑內容: 填滿圖鑑內容 [金]
分46個角色,注意別漏掉燈塔島最後一個,怪物共121個,武器72個。

38.獲得所有的獎盃: 獲得所有的獎盃 [白金]
白金達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ruce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黑暗靈魂 Re... 後一篇:PS4 蒼藍革命之女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