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短心得】根本遊戲玩法-《走投無路傭兵的幻想奇譚》

作者:不改│走投無路傭兵的幻想奇譚│2019-06-29 23:33:26│巴幣:120│人氣:5920



走投無路傭兵的幻想奇譚
食い詰め傭兵の幻想奇譚
奇幻、魔法、冒險

劇情:迷宮冒險 ☑☑☐☐
人設:有點魅力 ☑☑☐
設定:不夠細緻
背景:奇幻世界 ☑☑☐☐
情感:冒險生活
戰鬥:看我肌肌 ☑☐
萌力:給我蘿莉 ☐☐
肉感:超大肌肌
男主:很好說話 ☑☑
女主:古靈精怪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まいん Twitter|Blog|Wiki
繪師:peroshi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HJ NOVELS|9卷|2017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19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超強傭兵成為新手冒險者。一直以來關照著自己的傭兵團全滅了。傭兵勞倫僥倖撿回一命,他潛逃到這個城鎮,並為了生計,選擇在此成為冒險者,但是他既沒有門路,手頭也不寬裕,實在接不到什麼像樣的委託工作。就在勞倫走投無路的時候,有支冒險者隊伍找上了他──這是個本領高強的前傭兵轉行成為新手冒險者的奇譚。



正文心得

  作者……去年上演過一場轟轟烈烈的爭議,導致到手的動畫化飛了,連帶HJ文庫也與他終止合作。不過,從這部作品依然穩定出版而言,看來只有那部製造爭議的作品停止出版,不是兩方完全終止合約關係。這個事件我這邊也不多談了,何況也不是這次的重點。

  我們的男主角是個傭兵,戰場一直是他賴以維生的生存方式,但不幸的,他的傭兵團在一場原本認為穩贏不輸的戰爭中滅團,只有他一個人僥倖逃走,活了下來。為了生計,男主角決定成為冒險者,不過這行職業沒有那麼容易,正當他感到走投無路時,有隻年輕的隊伍來邀請他——男性劍士、女性盜賊、女性魔法師,以及女性神官。這支隊伍的性別組合非常糟糕。


  為金錢所困的男主角決定暫時與他們合作,前去討伐哥布林,但不料才一下子他就後悔了。身為隊長的劍士青年沒有絲毫緊張感,指示也都沒有深思熟慮,身邊另外兩位少女也都把他的話當作絕對正確,不容他發出任何異音,完全瞧不起傭兵。到了晚上,這三人甚至不顧他人眼光瘋狂做。唯一談得來的只有同樣對這隻隊伍感到無奈的女性神官.拉碧絲。

  然而,因為劍士青年的草率,他們陷入了被哥布林包圍的危機。劍士青年被圍毆致死,他身邊的兩位少女也被——眼看隊伍已經沒救了,男主角決定帶上拉碧絲逃跑,結果卻意外闖入古代王國的遺跡,之後迎接兩人的是更加波濤洶湧的命運。

  前面的劇情真的讓我想到前段時間大紅的三個關鍵字,哥布林、神官和硬派寫實,當然兩方的劇情差很多,所以大家也不用覺得這是抄襲。本作的劇情說實話我覺得冷場的橋段不算多,儘管文字描寫沒有到讓人驚心動魄,但從作者將討伐哥布林這件事連繫古代王國的遺跡,讓普通的委託變成探索遺跡加上解謎要素,氣氛自然不同。


  在遺跡中只要鬆懈,隨時可能會被陷入異常狀態的哥布林包圍,所以整個第一卷男主角都在想著要如何生存下去,然後搭配古靈精怪的女主角來調和緊張的氣氛,呈現的效果算是相當不錯。但是……如果要論設定的巧思和嚴謹,我覺得不算完整,而且有些地方感覺是強硬帶過。

  第一卷有個很不可思議的地方,要逃出遺跡,抑或了解發生在哥布林身上的異常,相信需要經過努力探索,但是作者這裡直接跳過這些步驟,把關鍵知識都直接塞入女主角腦中,在沒有太多可以完全立足的前提下,直接告訴大夥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才行。女主角知識很多我覺得是很棒的設定,但我覺得她的任務會是等到大家找到線索後,去整理所有環節,思考下一步該如何前進,這樣才更有生存和解謎的味道。


  再來是整個遺跡架構設計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太單純……或者說這樣的模式很像遊戲中常出現的場景。這裡的女主角就像告訴你下個主線任務點在哪裡,然後主角去踩點以後,理所當然會出現怪物襲擊,獲勝條件可能是消滅所有怪物或是守護夥伴直到他完成某一些事。當然,如果不用顧慮這些的話,單純享受故事氣氛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角色的部分,男主角身為在戰場中打滾的傭兵,除了有大肌肌以外,戰鬥技術也十分純熟。不過,我覺得作者太過考慮男主角的性格,導致他很多行動一點都不像老練的大肌肌。男主角是個很呆的人,從他容易被女主角牽著鼻子走就可以得知,但故事初期他加入了那個只會瘋狂做的小隊,明明知道有很多不恰當的處理方式,卻選擇悶不吭聲,讓自己也跟著他們陪葬。要表現男主角的呆我覺得應該是指他在一些事情上不懂得靈活思考,而不是跟著一群白癡向前衝衝衝,喊著我要發大財,這叫蠢不叫呆。


  女主角這邊,變成與男主角一起行動之後,完全嶄露自己小惡魔的本性。而且說實話,作者給她的設定有一個地方真的超級獵奇,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我腦袋一直想著這到底是尛,為什麼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設定出現。雖然作者當作笑點來運用,但仔細一想,真的很可怕。不過我這裡講出來就是劇透,所以不提了。


  其他角色的話,男主角初期的三位隊友真的蠢得沒藥醫,要是被哥布林殺手知道一定會氣到彈出來吧。除了小看哥布林,還自己主動去踩陷阱,而且也不知道另外兩人到底發什麼神經,過去是不是有被傭兵傷害過,敵視男主角的程度誇張到讓我不能理解。後期遇到的四位老鳥冒險者則比較好多了,其中有一個是貧乳精靈一定是我的錯覺。

  總而言之,本作在劇情的節奏方面處理得不錯,讓普通的冒險多了一些無法掌控的懸疑變數,進而帶出緊湊的氣氛。不過,正如我前面提到的一些東西,本作缺乏可以讓人感到驚豔的巧思,算是相當可惜,希望後期可以有所變化。只是同樣我前面也有提到,如果你不在意什麼巧思,想要好好沉浸在類似探險的故事中,或許本作可以納入考量。

  結論,好的哥布林不會出現人類面前,但人類總是會出現在哥布林面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走投無路傭兵的幻想奇譚

留言共 24 篇留言

新夜月
怎麼忘了說屁股很大呢?那是重點!

06-29 23:39

鍋貼好ㄘ
女主爸媽真的奇葩

06-29 23:40

裂碎網絡吵架系研究員
原來這部都是那個作者哦
其實我個人感覺他另外那部寫得比較好看
就是好簡單就貼切在自己的主題上
這部有一點寫得怪怪的,定位上好像還不清楚的樣子

06-29 23:42

蒼都
去年那位帶風向鬧事那位在日憤青後來也遭到報應了

百毒貼吧一位小有名氣的 鬧吧 賣吧狗 ,糾眾要去日本刺殺聲優,還貼出說他到日本了的街景照片

這事情被日本媒體馬上大肆報導, 後來風向也轉了!大量讀者支持自家人創作
那小說的漫畫版到現在也是穩定的連載中~

聲優事務所還有動畫公司,馬上把帳算在再推特上大肆炫耀的舉報憤青

向他求償各種損失,他疑是接到律師函後 再推特跟微博說是要回國工作,馬上逃回中國!

實際上明眼人都知道他要躲求償通緝

06-30 00:04

3a某人@@
我看漫畫的時候還蠻喜歡這部的
女主那個設定可怕
希望男主想點辦法

06-30 00:32

烏列爾
小惡魔 (笑)

06-30 00:43

Oph
極彩色在comitia128的最新作剛好是類似主題呢(大霧

06-30 00:54


女主腰比男主的大刀細,但屁股就……
可能是很會生(X

06-30 01:46

巫女控貓男爵
高馬尾讚啦

06-30 02:17


這畫風這大肌雞我給滿分d(`・∀・)b

06-30 02:56

御雷天響
我強烈認為這部的角色塑造和劇情邏輯都優於作者之前那個二度人生......明明普通來寫也有這種水準,為什麼上一部要作死玩開外掛咧...

06-30 03:44


原本是好的哥布林,遇到人類就馬上變壞的哥布林[e28]

06-30 08:31

VINCE
看了漫畫版+知道作者被叫死馬的原因
果斷放棄

06-30 10:38

低調
雖然前一部最品真的很可惜被腰斬,希望這部可以持續下去,另外第一集已用購買支持

06-30 11:06

黒桐
這部感覺不錯030

06-30 11:25

白髮控-戮劍心
看起來挺不錯的
不過主角太被動了吧

06-30 11:54

勝利
想到前面一部被腰斬 就會猶豫要不要追

06-30 13:02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傭兵轉職降智商,是為了傳達菜鳥冒險者的生澀吧?
但是連隊友也不會挑,難道不懂豬隊友扯後腿的道理?

06-30 13:37

銀嵐
要治療需要抱著對方才行……應該沒那麼巧吧?

06-30 17:59


反正這個作者我已經加到我的黑名單了,我不會為這種人的東西附上任何一毛錢,我看網路盜版還便宜他了,這裡我不想戰什麼他只是歧視中國或沒有歧視臺灣,反正這種網路歧視仔,自以為自己最高尚的這種人就是一個雞掰人
他那部沒有動畫化也是自己八七,而且最後也只是向日本人道歉而不向中國人道歉的虛偽行為我他媽就是不爽

07-01 19:19

櫻是好蘿莉!!!!
不明事裡的人還是那麼多啊....幹嘛向中國人道歉?傻了嘛

是說 之後有沒有比較好看啊?

07-19 01:07

劉品驛
二次人生真的可惜。我個人對作者的發言沒啥興趣,畢竟中國那裡跟我無關,只要不搞到台灣就好。 不過這次看來這本還不錯,台灣有代理嗎?

08-04 21:16

905421
誒不是,你看盜版漫畫還正大光明的打出來@@

03-20 17:04

被遺忘的NPC
說什麼不想戰那位高中生的,真正自以為是的就是你這位,說到底不過只是看盜版的舔共仔嘛,還黑名單勒,講得作者好像沒有你就不行一樣,上巴哈第一次看到這麼不要臉的......

05-03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蘿莉控的誕生不... 後一篇:【短心得】媽媽有說過不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