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長門回憶錄 其之二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19-06-29 23:01:42│巴幣:10│人氣:286
在那群觀看牌局的艦娘中,只有時雨沒有跟著下注,靜靜看著扶桑還有最上等人打牌。留意到長門姐妹身影的他明白茲事體大,於是走到扶桑身旁提醒她兩人已經來到。

(白露型那幾位裡面,就他最乖巧了,從來用不著別人擔心。 雖然他有點依戀扶桑還有最上姊妹,光是聽到他們小破就沒辦法專心...)

扶桑見到長門姐妹站在旁邊,於是對眾人說道:「今天打完這局就休息囉。」 同樣意識到長門姐妹的最上等人沒說什麼,快速打完這局牌後就把整組日本麻雀收進放在腳下的黑色手提箱。
在人潮散去的同時,扶桑相當不服氣地看著贏下最後一局的日向:
「下次一定不會輸給你—無論是在這裡還是在戰場上!」
「勝敗乃兵家常事,孰勝孰敗都是未知數。」 日向回了她一個微笑之後,神色就開始認真起來:
「你來找我們一定是要談作戰的事吧?」
「看來你早就知道了。」長門將牛皮紙信封交到他手中: 「這是我剛才去跟明石申請的裝備清單,請你們過目。」
「噴進砲、155釐米口徑三連裝副砲還有三式彈...再配上瑞雲,我們的對空能力不會差到哪裡去。」
日向只是點了點頭就將表單傳給大姐。
「啊啦啊啦,你還真是樂觀呢!」 站在一旁的陸奧拿起啤酒瓶大口灌下:「不過以你今天早上的防空射擊訓練成績,你有資格說那種話就是了。」
「嗯,模擬器裡的鳳翔學姊發射了250架零式,他一個人就擊落了217架...」眼皮有些低垂的最上,含糊不清地復述日向的訓練成績。  
「我擊落過230架。」 扶桑不以為然。

「可你打的是九六艦戰,」伊勢把雙臂放在胸前: 「她打的可是烈風喔!」
「我熟練度有調到MAX!你們只有開到等級2吧?」
「姐姐不要跟他們吵了啦!」時雨連忙倒了一杯清酒遞給面色發紅的扶桑。
「換算下來,你們的防空訓練成績都是一樣的。」陸奧雙手分別搭在伊勢和扶桑的肩膀上: 「總之沒有必要為了這種事爭論下去。」  說完,她把千代田做的炸豆腐盤推到兩人面前,他們互看了一眼後就沒有再爭辯。
然而他們不知道,那是訓練總分十位數無條件進位呈現的結果—日向的分數其實比扶桑高了整整五分。
「吶,到時候遇到敵方空母不就知道了嗎?」 最上無精打采,癱軟地上趴在桌上說道: 「而且你們沒打到的,我,摩耶、時雨還有滿潮也會幫忙打下來,沒錯吧...」
「其實在你們開火以前三式彈會先把他們大部分都炸得連渣都不剩。」 長門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就算有漏網之魚,也會栽在你們手中!是吧?」
「儘管交給航空巡洋艦最上吧!」最上的上半身從桌上倏地起來。
「為了讓大家都可以平安回來,時雨一定會做好自己的工作!」 時雨站起來向她敬禮。
「有你在真的讓我們安心很多。」 長門本來還想上前去摸他的頭,但想到旁邊還有其他艦娘,只是向她回禮就坐下了。
「能夠挺住第一波空襲就代表我們可以利用瑞雲和彈著觀測射擊,先一步清理對方的小型船艦。」 伊勢說完,湊到隊長笑著耳語:「記得不要再打小船了啊。」
「這句話我出擊前都要聽上兩百次。」 長門面帶苦笑。
日向只是在旁邊自言自語:「要是有FCS-3雷達就好了。可惜現在開發不出那種東西...(注一)」

「這樣看來我們不該那麼悲觀。」除了剛收拾完店面的千代田外,燈光幾近全暗的居酒屋,只剩下坐在吧檯旁的長門、陸奧還有時雨。
「真是抱歉,我連第一階段的改裝都還沒弄好。」她從旁邊拿出一瓶啤酒說道:「我和姊姊一樣,很想趕快變成『甲標的』母艦幫忙大家呢。我們等會為明天的作戰乾杯,如何?」(注二)
長門舉起裝著柳橙汁的玻璃杯笑道:「雖然感覺有點怪...不過就乾吧!另外你會幫我保守秘密,對吧?」
「我幹嘛洩漏出去啊?」她早已經將手中那罐啤酒一飲而盡。
而時雨舉起手中的汽水瓶,兩行清淚已經自臉頰滑落:
「希望這次行動可以帶扶桑的姊姊回來...雖然、雖然看起來不可能,但是我相信這次你們會找到他的...」
「啊啦啊啦,不要哭了啦!」陸奧拿出手帕溫柔地拂過她的臉龐:「有我們兩位Big 7在,沒有什麼不可能辦到的事!」

(按)
注一:FCS-3是日向轉生DDH-181後配備的電子掃描陣列雷達,相對於傳統雷達無需耗損大量能源即能進行大範圍索敵。當然,她就算改二可以裝直升機還是裝不了。
注二:此段為影射動畫第九話中的千歲姐妹沒有經過「甲標的」母艦改造即前往前線進行偵察行動;在進行該階段的改造前千歲姐妹原則上是沒有戰力可言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千代田|時雨|日向|扶桑|長門|陸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門回憶錄 其之一... 後一篇:新章預告、鎮守府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