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殺戮!獵奇!大災難!數據分析《十大推理懸疑漫畫神作》...

作者:夏凰翔│2019-06-29 13:02:23│巴幣:6│人氣:779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推理懸疑漫畫是許多網友熱愛的「補腦聖品」,時不時嗑上幾套,活絡活絡腦袋,不僅燒腦一下還真的有「日常邏輯變好」的感覺。(是感覺還是錯覺XD)

日本推理作品大致上有兩個流派,一個是強調「不應只是推理,更應當反映並描寫現實社會」的社會派,另一個則是以邏輯至上有著滿滿解謎樂趣為主、故事添加離奇情節與詭計的本格派。除了以上的純推理,還有結合其他元素(例如奇幻、冒險、逃難等)的推理作品,都讓讀者津津樂道。

今天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網路大數據調查,看看網友心目中最愛拿來燒腦的十大日本推理懸疑漫畫有哪些?

     

第10名:彌留之國的愛麗絲(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故事描述不起眼的高三生主角,始終過著鬼混逃避現實的日子,直到有天與朋友目睹一顆大煙火,就此踏入詭異世界,他也必須努力闖關通過一個個「死亡遊戲」才能存活。

許多網友認為,這部作品之所以有致命吸引力,是因為故事哪容十分精緻與充實,氣氛營造也相當優秀,讓讀者彷彿身歷其境,好像真的和主角一起面臨死亡一樣緊張。

     

第9名:偵探學園Q

《偵探學園Q》是天樹征丸原作、佐藤文也作畫的少年漫畫,漫畫主人翁Q是一個夢想成為「世界第一的名偵探」的國三生,他通過「DDS」最後試驗後,與夥伴們被安排進入學園的特別班,偵探學園生活也就此展開,漫畫中最有名的一句話莫過於「如果連偵探也放棄的話,那麼案情將永遠陷入迷宮之中!」故事裡的角色也都各自擁有不同的偵探特質,像是「擅長解讀各種密碼」、「瞬間記憶能力」與「凡事冷靜」。

     

第8名:尋找身體

這部漫畫光是書名就嚇死人,故事也從女主角明日香遇上「小遙」,被要求「幫我尋找身體」、以及發覺「紅人怪談」後展開。主角們一行人一起到學校裡「尋找身體」,卻接連被殺害,讀者也會發現,要是無法找到小遙的身體,大家就必須不斷地「尋找身體」,重複這無限的恐怖輪迴,是一個集人性、恐懼、屍體、解謎等元素於一身的推理漫畫,還有,看看那畫風...毛得讓我想找媽媽了呀!

     

第7名:魔人偵探腦嚙涅羅(魔人偵探食腦奈羅)

這部松井優征老師創作的推理漫畫,故事角色性格鮮明,還有許多諷刺的黑色幽默,構圖抽象怪異又有高度獨創性,因此被認為是「少年JUMP裡獨樹一格的怪作」,主角是魔界變種生物「腦嚙涅羅」,靠著吃「謎」維生,吃光魔界的「謎」後到人間尋找更極致的「謎」,而所謂的謎就是謎團,和其他推理漫畫不一樣的是,這部不走「主角到哪哪裡就死人」的模式,而是主角主動去尋找事件。

        

第6名:天空侵犯

《天空侵犯》是由三浦追儺原作、大羽隆廣作畫的日本漫畫,結合恐怖、懸疑和生存三種元素,故事描述主角本城遊理意外進入一個只有高樓大廈與連結吊橋的世界,那裡有許多面具人在殺人,為了逃離追殺而展開逃跑,卻跑不出這個詭異世界,還發現自己的哥哥也在這個莫名其妙的世界裡,兩兄妹因此展開克服恐懼和打擊面具人的冒險。

     

第5名:詐欺遊戲 LIAR GAME

《LIAR GAME》(詐欺遊戲)是日本漫畫家甲斐谷忍的作品,屬於心理推理類型的漫畫,故事從主角大學生神崎直突被牽扯進一個1對1的1億日圓爭奪遊戲開始,如果神崎直無法贏得這個「靠欺騙對手來獲取勝利」的遊戲,她將會背負一大筆債務,結合了心理和推理兩種元素,有一種攻心計大鬥法的感覺啊!挺燒腦的!

     

第4名:約定的夢幻島

這部作品劇情構思巧妙,畫面偏真實系的唯美風格,畫工也不錯,故事描述艾瑪諾曼發現孤兒院的真相開始,當大家得知原來自己的人生只是鬼編織的虛幻世界,每個孩子都是「農場」裡的一株可食用作物,隨時都有被收割「出貨」的危險,於是大家開始策劃逃跑,並透過推理找出內奸,全員出逃的故事就此驚險展開。

     

第3名: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是非常經典的「本格派」推理漫畫,相較於當時正在逐漸沒落的「社會寫實派」,金田一故事內容更有懸疑感,詭計花招也更多,開創了與讀者之間的互動性,再加上題材有趣,被譽為「引起推理漫畫熱潮的超級先鋒作品」。

因為這部經典的推理漫畫,讓本格派聲勢大大提升,更驚人的是,金田一全系列單行本的累計發行量超過9000萬冊,愛看推理懸疑漫畫的人,幾乎沒有人沒拜讀過金田一啊!

     

第2名:死亡筆記

「死亡筆記」是一部非常燒腦的漫畫,故事就是從一本「只要把某人名字寫上,那人就會死」的筆記本被男主角夜神月撿到後展開,男主角陸續開發出更多使用筆記本的方法,透過不斷殺死罪犯來創造零犯罪的「新世界」,卻引起世界最強偵探「L」的關注,兩人鬥法的過程相當精彩,你來我往的招數之間燒腦又刺激,同時也探討著許多嚴肅的社會議題,讓讀者去思考,二話不說殺死犯罪者,真的能殺雞儆猴,打造沒人犯罪的世界嗎?

     

第1名:名偵探柯南

一提到推理懸疑漫畫,大家腦中閃過的幾乎都是青山剛昌老師的作品「名偵探柯南」,同時這部漫畫也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柯南和金田一這兩套漫畫,可以算是許多網友踏入懸疑推理漫畫界的開端啊!

     

名偵探柯南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被譽為「平成福爾摩斯」的高中生工藤新一,被黑暗組織下藥後變成七歲小孩「柯南」,卻仍舊保有偵探的頭腦,接踵而至的案件依然能一一化解,同時這部漫畫最有名的一句話「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也是所有推理故事的最終核心價值啊!只要跟著脈絡用邏輯去思考,終究能找出答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8年05月17日至2019年05月16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推理懸疑小說』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來源出處)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機動戰士鋼彈40週年》... 後一篇:作品神似《薩爾達傳說: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