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我和嫂嫂的同居生活》

作者:佐渡遼歌│2019-06-29 09:23:17│巴幣:8│人氣:324
《前言》
  不會爆梗,請安心觀看。
  內容帶著許多主觀想法與意見。
  內容會以創作者的角度進行分析。
 
 
《作品資料》
名稱:我和嫂嫂的同居生活(兄の嫁と暮らしています)
作者:くずしろ
類型:漫畫
狀態:連載中
自定義標籤:百合、戀愛、日常、微虐
 
 
《正文》
  又到了良作推薦的系列。
  《我和嫂嫂的同居生活》也是我非常想要推薦的作品。
  台灣終於在今年一月代理了第一集,不過我還沒買。縮圖就先用日文版代替吧XD
 
  くずしろ老師是我很喜歡的作者之一,女性,作品幾乎都是百合向。
  話雖如此,在台灣似乎沒有太大的知名度……果然是因為作品幾乎沒有動畫畫的緣故吧。
  《犬神同學和貓山同學》有動畫化,不過是低成本的那種。
  《妾願為君亡》是以平安時代歷史人物為雛型的四格搞笑漫畫。
  這本也很不錯,看完之後也可以瞭解到平安時代的事情。不禁認為如果我在大學的時候有先看到這本作品,在選修古典日文的時候就會很認真去鑽研枕草子了。
  《千早同學這樣就好》也是四格漫畫,台灣也有代理。
  如果看完這篇推薦文喜歡くずしろ老師的風格,都可以去找上述的作品來看看。
  回到主題的《我和嫂嫂的同居生活》。
  近幾年,日本的百合漫畫風潮也逐漸成形了。
  輕小說方面有入間人間老師即將動畫化的《安達與島村》,漫畫方面有大家應該都聽過的仲谷鳰老師的《終將成為妳》。
  《citrus》當初在動畫化的評價也挺不錯的,就別提還有百合漫畫的大家百合姬雜誌的各種作品了。
  在這樣的環境當中,《我和嫂嫂的同居生活》也是一本異軍突起的作品。
  以創作者的角度來看,兩位女主角之間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可以像《春與綠》這樣由主角去收養已故摯友的女兒;
  可以像《異國日記》這樣由主角去收養已故姊姊的女兒;
  可以像《少女巡禮》這樣兩人處於作者與讀者的關係;
  而在《我和嫂嫂的同居生活》,是以妹妹的角度來述說:「從小相依為命的哥哥車禍死亡了,我現在正在和嫂嫂共同生活」。
  日文版的書名也沒有使用嫂嫂這個名詞,而是使用「我和哥哥的妻子一起生活著」,來強調對方不是嫂嫂而是哥哥的妻子。
  光是這個設定就讓我佩服不已。
  比起上述的作品增加許多現實感,而且兩人之間也有了更深入的連結。
  原本應該是會共同相處今後數十年人生的姻親,然而作為兩人之間連結的「哥哥」=「丈夫」已經不在了,兩人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不過她們還是選擇一起生活。
  這本作品也很有くずしろ老師的風格。
  小細節方面都描寫得很有趣,台詞的選擇也都很值得玩味。
  即使本來不看百合作品的讀者應該也會覺得很有趣。
  而且くずしろ老師的作品數量真的很多,也都很好看,如果喜歡這本也不妨參考看看其他本作品。
 
 
  那麼,感謝各位閱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收藏、訂閱0w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love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塗... 後一篇: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