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翻譯】美利堅戰艦史話:科羅拉多(BB-45)上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9-06-28 00:57:33│巴幣:72│人氣:2003
出處:

HISTORY OF THE U.S.S. COLORADO (BB-45)
https://usscolorado.org/wordpress/?page_id=4

作者:usscolorado.org
翻譯:婚後幽影

※文中大部分圖片連結自『usscolorado.org』

早期歷史

海軍歷史與記錄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History and Records)
船舶歷史科(Ship's History Section)
海軍部(Navy Department)

1921年11月12日,華盛頓軍備限制會議(Washington Conference on Limitation of Armament)。國務卿查爾斯‧埃文斯‧休斯(Charles Evans Hughes)在第一次全體會議提出的未成艦名單上,包括2艘馬里蘭級超無畏艦『西維吉尼亞(BB-48)』『科羅拉多』,但帝國海軍(IJN)不願拆毀自傲的『陸奧』,致使皇家海軍(RN)有權完成2艘新設計的後日德蘭艦船(post-Jutland ship,也就是納爾遜級),合眾國海軍(USN)則獲得允許讓前述2艘戰艦完工服役。

譯註:若日本放棄『陸奧』,科羅拉多級僅『馬里蘭』完工,本級將以唯一完成艦『馬里蘭』定名為馬里蘭級。本文作者就用馬里蘭級,二戰時期的日本也有部分文件用馬里蘭級稱呼

矛盾的是,即便有華盛頓軍備限制會議,世界各國海軍對於更快、更大、更好的海軍艦隊之間的軍備競爭仍在繼續。該條約只是讓各國必須運用更多圓滑、狡詐的手段以達成目的,並嚴守機密。但沒有任何涉及『科羅拉多』的保密手段。她太大了,無法保密。

龐大的戰艦『科羅拉多』※乃根據國會1916年海軍撥款法案所授權,並將建造合同授予紐澤西州、卡姆登的紐約造船公司。

她的龍骨於1919年5月19日安放,並且需要將近2年才建造完成。作為工程進步的里程碑與海軍造艦實力的典範,『科羅拉多』已經啟用,讓世界知道我國長期追求的海權至上。愛好自由的人,可以更輕鬆地呼吸。

※原文『Mammoth battleship COLORADO』,似乎是在致敬『科羅拉多猛獁隊(Colorado Mammoth)』這支室內袋棍球隊?

1921年3月22日星期二,下水典禮之日。科羅拉多州參議員S‧D‧尼克遜(S. D. Nicholson)的女兒,丹佛麗特(Denverite)、馬克斯‧梅爾維爾夫人(Mrs. Max Melville)焦急地站在官方平台上,該平台的用途為進行擲瓶式。※

※平台上其他人:助理海軍部長小狄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Jr.)、尼克遜參議員,以及科羅拉多州的幾位知名代表

下午1235,梅爾維爾夫人在造價2700萬美元的戰艦上,砸破裝有來自科羅拉多河泥水的瓶子,隨後本艦順著塗上潤滑油的木料滑入水中。這是科羅拉多州在美國海軍歷史上,第3次獲此殊榮。



第一艘『科羅拉多』是1856年6月19日,戈斯波特(諾福克)海軍造船廠下水的三桅式蒸汽螺旋槳護衛艦,得名自蜿蜒的科羅拉多河。

※1861年2月4日,亞伯拉罕‧林肯當選為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導致美國南方6個蓄奴州紛紛脫離合眾國,組成美利堅邦聯,並引爆南北戰爭(美國內戰)

1861年封鎖墨西哥灣時,這艘排水量3400噸的『科羅拉多』是威廉‧馬文准將(Commodore William Marvine)的旗艦,她的40座砲讓基韋斯特(Key West)到格蘭德河(Rio Grande)的叛亂美利堅邦聯被迫因飢餓而投降。

1861年9月,『科羅拉多』在已投降的彭薩科拉聯邦海軍基地外停泊時,邦聯的私人帆船『猶大(JUDAH)』正在港內裝配,馬文準將決定摧毀她。『科羅拉多』的志願乘員搭上百人船,在縱帆船的木甲板上直面砲火,但他們很快就消滅了叛軍與『猶大』。後來,『科羅拉多』成為北大西洋封鎖中隊(North Atlantic Blockading Squadron)旗艦,並在進攻與壓制北卡羅來納州的行動中,表現突出。

內戰過後,老兵『科羅拉多』在亞洲站(Asiatic Station)巡航。19世紀中期,對於沈船後劫後餘生的海員與旅客,韓國是發生過許多不友善事件的地方。野蠻的韓國人先是虐待異鄉客,後於1866年殺害美國帆船的乘員、屠殺法國傳教士、海外人士,以及信奉基督教的本國人。

1871年,為了與兇惡的韓國人談判,亞洲分艦隊(Asiatic Squadron)司令,海軍少將約翰‧羅傑斯搭乘『科羅拉多』,率領一支由5艘軍艦組成的艦隊開往韓國。


約翰‧羅傑斯(John Rodgers,1812年8月8日~1882年5月5日)

隨後,談判陷入僵局,美方遂命『科羅拉多』水兵組成『大棒(Big Stick)』※登陸部隊的主力,進攻韓國重要的漢江(Han River)要塞※。『步兵團』從草坡上衝下來,向對面的斜坡突擊,越過護欄,與要塞內頑固的當地土著拼殺。最終要塞遭佔領,而韓國人很快就對這些『外國友人』採取友好政策。

※後來外號『大棒』的並非本文主角『科羅拉多(BB-45)』,而是『愛荷華(BB-61)』……《艦これ》這兩艘戰艦都已實裝,就看以後會不會有人拿來玩梗了

※美軍佔領漢江要塞後,為紀念戰鬥中負傷的『科羅拉多』麾下中尉,改名為麥基堡(Fort McKee)

1875~1884年,『科羅拉多』在紐約海軍造船廠(New York Navy Yard)擔任新兵練習艦(Receiving Ship)。1885年2月14日,鋪設龍骨的31年後,第一代『科羅拉多』被賣給私人企業,而遭解體並燒毀,以取得艦體的銅製固件。

與此同時,科羅拉多州已成為『48州』之一(1876年8月1日承認),並且這個新州的名字被賦予1艘新造的13680噸裝甲巡洋艦,建造者為歷史悠久的克蘭普造船廠(William Cramp and Sons)。

1903年4月25日,克蘭普的費城造船廠,造價75萬美元的第二代『科羅拉多』下水,並在2年後正式於USN服役。

裝甲巡洋艦『科羅拉多』加入海軍少將威拉德‧H‧布朗森(Willard H. Brownson)麾下知名的裝甲巡洋艦中隊。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逐漸逼近的這段時光,『科羅拉多』忙於議定事項、接待大使、參加百年慶典,將善意擴展到很快就會遺忘其含義的世界。



1915年,『科羅拉多』成為太平洋後備艦隊(Pacific Reserve Fleet)旗艦,並於1916年改名為『普韋布洛(PUEBLO)』,以便更大的艦船可以承擔這個西部州的名字。

1917年,成為『普韋布洛』的她率領載滿部隊的運輸船團前往法國;次年,她成為紐約市的新兵練習艦,直到1930年正式從海軍名單上除名,並遭販售。

補充:


坪井 航三(つぼい こうぞう,1843年4月6日~1898年2月1日)

1871年,坪井登上第一代『科羅拉多』實習,算是羅傑斯的門生。羅傑斯離任回國時,他隨師赴美,就讀華盛頓特區、哥倫比亞學院附屬中學。甲午戰爭期間,搭乘防護巡洋艦『吉野』的坪井指揮第一游擊隊,擊沉、擊傷眾多北洋水師艦艇,並因功受命為旅順口根據地(後稱:旅順鎮守府)司令長官,最終階級為中將。

這位比東鄉平八郎元帥還高一輩的帝國海軍大佬,外號:單縱陣先生(ミスター単縦陣),他在海軍生涯極力宣揚:打海戰就要用單縱陣!各位可能不清楚他的事蹟,但大多數人應該都聽過,這句與坪井密切相關的名言:

『單縱就是幹!』
(単縦陣、やってやるぜ!)


※      ※      ※      ※

1920年代

1921年,第三代『科羅拉多』成為國際關係的關鍵。水面艦隊效能之縮影,受到世界矚目。1921年下水後,經過2年的調試,『科羅拉多』於1923年8月30日編入現役。艦長為西班牙裔美國人雷金納德‧R‧貝爾納普(Reginald R. Belknap,安納波利斯91期),曾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菲律賓起義與八國聯軍之役,受命指揮這支USN新銳艦隊,這是海軍條約簽訂多年來,最新一次擴軍。



美國知道世界渴望見到這位新的大海歌利亞,遂決定『科羅拉多』首航當在歐洲海域進行。1923年的聖誕節後,本艦立即離開紐約,經過10天的航程後來到英格蘭的樸茨茅斯(Portsmouth)。

美軍將領急於檢視的,並不只是『科羅拉多』複雜的機械設備,在巡航與停泊期間的運作方式。

1924年1月初,戰艦『科羅拉多』在樸茨茅斯港停泊,她的姿態讓英國人看得興奮不已。

從正面看,艦艏看似一張巨大比例的怪誕鋼鐵假面,令英國紳士們聯想到『多多納的說話橡樹』※。張開的大嘴與巨大的眼窩,塑造出一股枕戈待旦的行動力。

※多多納的說話橡樹登場於金羊毛神話,詳後述

然而,從另一個方向來看,驚人的正視圖立刻變為優雅的飛剪艏(Clipper Bow)。安裝飛剪艏有兩個目的,其一:迎著浪頭前進時,這可以讓艦體前部保持乾燥;其二,『科羅拉多』與另一艘艦船意外相撞時,可降低損傷。

從裡到外,『科羅拉多』的本質便是一艘在有限的噸位下,追求最高戰鬥力的艦船。長達624呎的艦體,支撐7片主甲板。新型水密艙口擁有一項創新設計:單動式艙口,所有緊固夾扣(fastening dog)都可以透過手動轉盤楔入到位。

甲板上以2-A-2方式從甲板急劇上升的是4座巨大的鋼製砲架,上面安裝砲塔,每座砲塔都有一對16吋、105噸重主砲。這些武裝及其操作乘員受到18吋硬化鋼(砲塔面裝甲)的保護,這是當時所有戰艦搭載的最厚裝甲。由於砲塔提供30度仰角,『科羅拉多』能夠準確射擊19英里外的敵目標(射速為每90秒2次)。水面上的無裝甲砲塔方面,她搭載12座5吋速射砲,並在上部結構安裝8座3吋高射砲。

通常被稱作『電動』艦船的『科羅拉多』為了能跑到21節,而擁有4台8000馬力的西屋電動機驅動她的螺旋槳。所有輔助機械都依靠電力運作,包括起錨、操縱砲塔、升降機與揚彈機、烘烤麵包以及開動馬鈴薯去皮機。

當時熱情的海軍專家認為,『科羅拉多』錯綜複雜的分隔區塊,加上重點部位充足的裝甲、精心設計的抽水系統,令她幾乎不會沉沒。噸位方面,英國戰列巡洋艦『胡德』的41200噸排水量,超過『科羅拉多』的32600噸排水量,日本戰艦『長門』『陸奧』則有33800噸排水量,『科羅拉多』搭載的武裝也不同於日艦。可是眾所公認,戰鬥力是各種性能的綜合,『科羅拉多』不應被認為不如他人。我國2700萬美元的投資,已開始獲得收益。

隨後她從樸茨茅斯穿過海峽到達瑟堡-奧克特維爾(Cherbourg-Octeville),接著向南抵達陽光明媚的地中海,拜訪義大利、西班牙與法國在那裡的港口時,獲得進一步的好評。

1924年2月15日,『科羅拉多』凱旋回到美國,並於1924年2月15日威風堂堂地開往紐約港,並獲得皇室般的裝飾與儀仗,她正是我們的女王!※

※原文『befitting an accredited queen』田中是否看過這篇文章,而讓『パセリ』負責『科羅拉多』人設?因為『パセリ』的另一位女兒『鹿島』可是2015冬コミ(C89)霸主,人稱『有明的女王』



1924年中,『科羅拉多』在波濤洶湧的北大西洋海域,執行進一步校準試驗,然後她通過巴拿馬運河,加入太平洋艦隊。她在加州參加演習,直到1925年6月18日,與艦隊一同出航,以回應澳大利亞、紐西蘭的請求。離開檀香山(Honolulu)、悉尼(Sydney,或譯:雪梨)、奧克蘭(Auckland)時,民眾對她印象深刻。後於1925年9月,『科羅拉多』返回加州,恢復日常作息。

1927年3月,這艘巨艦參與加勒比海之陸海軍聯合演習。並不遙遠的未來,美國武力部門之間的配合,正是她參加兩棲行動成功的基礎。

接下來1個月,『科羅拉多』返回紐約接受大檢修,由於她在曼哈頓市中心不小心擱淺,而延長大檢修的時間,以修復艦體損傷。過了一陣子,這艘戰艦再次與加州、聖佩德羅(San Pedro)附近的太平洋艦隊會合。

1928年5月,本艦在夏威夷巡航,並在途中執行演習。此時,透過足夠的教導,當初普遍毫無經驗的新手乘員與新造戰艦,已成為專業的戰士,並擁有砲手、導航員與損管人員的核心編制。整個1929年,『科羅拉多』繼續在太平洋執勤,這時她與1艘不幸的輪船相撞,成為當年引人注目的焦點。

※      ※      ※      ※

1930年代



1930年6月3日,『科羅拉多』全速開往巴拿馬運河區的科隆(Colon)途中,目的地就在附近時,管控本艦16吋砲的計算中心(brain center),標圖室(Plotting Room)突然毫無預警地噴出火來。致命的氯氣與濃煙混在一起,在甲板下方的空間形成致死的煙雲。W‧S‧米勒(W. S. Miller)艦長親自指揮消防團隊,約有40名水兵倒在濃煙中,被同袍們救出來。

儘管努力救火,但火勢仍在蔓延,滅火行動持續約8小時。最後,艦長很不情願地下令,用海水灌滿標圖室與鄰近區塊。這個無可避免的步驟,摧毀大部分尚未被燒毀的精密控制設備。戰艦迅速脫離艦隊,然後前往布魯克林海軍造船廠(Brooklyn Navy Yard)接受維修。

海軍部長查爾斯‧弗朗西斯‧亞當斯(Charles Francis Adams)設立調查委員會,責令海軍少將德‧史泰格爾(de Steiguer)對此作出解釋,到底是什麼對本艦造成20萬美元的損失。

起火點已確定。留聲機的針或類似物,刺穿標圖室電纜的絕緣層,造成短路。(至今未能確定肇事者身份)

30年代還算和平。戰艦『科羅拉多』平平淡淡地在整個太平洋上巡航,執行無盡的測試與練習,投錨在南太平洋良港,保護美國在這片廣闊海域的利益。大約每2年,他會開往大西洋參加『戰鬥課題操演(participate in battle problems)』。與此同時,在普世寧靜的布幕下,對願意傾聽的人來說,不祥的隆隆聲已十分明顯。距離『科羅拉多』發揮本職的那天,已經不遠了。


愛蜜莉亞‧瑪麗‧艾爾哈特(Amelia Mary Earhart)

1937年7月,(嘗試環球飛行的)著名女飛行員艾爾哈特,與其副駕駛:佛萊得‧努南(Frederick Noonan),正從新幾內亞飛往豪蘭島。飛機從新幾內亞升空的那一幕,是全世界人們,最後一次見到這名傑出的女性。

執行搜救任務的USN,在日本委任統治地的海域四處徘徊,尋找失踪的飛機時,全世界都在屏息以待。當時擔任海軍預備軍官訓練團(Naval 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文中簡稱:Naval R.O.T.C.)訓練艦的『科羅拉多』,帶著華盛頓大學與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學生們,中止預備巡航並展開行動。

她的3架水上機在菲尼克斯群島(Phoenix Islands)上空盤旋,戰艦則在接近珊瑚礁與沙洲的危險淺水區探測。威廉‧L‧傅里德(William L. Friedell)艦長帶領『科羅拉多』持續搜索將近1週,卻只能與隨艦巡航的學生們,一同看著希望之火逐漸消逝。

直到今日,艾爾哈特的失蹤,仍是一樁未解之謎。

補充:艾爾哈特被廣泛地看作女權主義的代表人物,當時IJN也派出擁有美國血統,與USN較親近的『神威』,協助『科羅拉多』『列星頓(CV-2)』的搜救行動



上圖引用自sds(sds1228)的小屋,いど老師的漫畫

※tpesamguo(齊柏林漢化組)翻譯,因為那時OT君用到鋼彈G的非官方影片被誤鎖,就由sds協助

出處:
【翻譯】いどー今週のまとめ 03

※いど老師的漫畫也有講到,『神威』是貨真價實的美國人,並且還是『薩拉托加(CV-3)』的同鄉,她們的誕生地都是紐澤西州、紐約造船廠(New York Shipbuilding Corporation)……《艦これ》『神威』當秘書艦,可在大型建造造出『薩拉托加』,大概就來自這則典故


※      ※      ※      ※

1940~1943年


納粹德國宣傳海報:但澤屬於德國


戰艦『什勒斯維希-霍爾斯坦(SMS Schleswig-Holstein)』

1939年9月1日,德國戰艦『什勒斯維希-霍爾斯坦』砲轟但澤、西盤半島(Westerplatte)的波蘭駐軍,二戰就此爆發!

極權主義掀起的戰火,在整個1940年越演越烈。這個德國單字:『Blitzkrieg』(閃電戰)充斥這段血腥的歐洲史。仰賴這些滿目瘡痍的歐洲低地國家,挽救世界和平的想法,越來越行不通。1941年12月7日,再也不會有人這麼想了。



珍珠港遭受攻擊的那個禮拜天,我們可敬的戰艦『科羅拉多』正在華盛頓州、布雷默頓海軍造船廠(Bremerton Navy Yard),很快就離開此處以面對挑戰。

三分之一的美國艦隊失去行動能力,所幸大多只是暫時的。在我們的眼皮子底下,IJN發起的閃電戰,掃蕩了我們在太平洋的勢力。而在我國西海岸與日本的登陸部隊之間,仍有一列水面艦,作為最後的防線。※

※當時USN西海岸防線的主力為『科羅拉多』&新墨西哥級(新墨西哥、密西西比、愛達荷)

在美國重新站起來的這段時間,埃爾默‧L‧伍德賽德(Elmer L. Woodside)艦長指揮『科羅拉多』駐守西海岸,度過1942年的整個夏天與秋天。戰爭第1年的頭幾個月,我們做了些演習與上戰場的最後準備,而重點工作在於照顧傷者與修復敵軍造成的傷害。

1942年8月1日,『科羅拉多』準備好了。她航行至珍珠港,這裡仍殘留著日本的不義之舉帶來的傷痕。10月初算起大概3個月的時間,大伙一起在夏威夷高聳的鑽石頭山(Diamond Head)下做訓練。隨後她開往美國在南太平洋的據點,斐濟群島(Fiji Islands),與其他艦船一同長期駐守,以阻止敵日軍向這裡進攻。由於海軍賣力的支持,北方的行動最終收復了我國角落的失土(基斯卡島)。1942年底,日本人在瓜島徹底落敗。從那時起,我們肩負重任。

※瓜達康納爾島(Guadalcanal)或譯:瓜達爾卡納爾島,本文簡稱『瓜島』

1943年9月7日,『科羅拉多』離開南太平洋巡邏隊並返回珍珠港,她想要積極參與太平洋戰場攻勢的願望即將實現。抵達後不久,威廉‧格拉納特(William Granat)取代伍德賽德成為艦長。10月下旬,『科羅拉多』啟程開往一處名叫塔拉瓦(Tarawa)的偏遠環礁。



1943年11月20日,0528,『科羅拉多』的巨砲在太平洋戰爭中,第一次向日本人開火。這是她首次出現在前線戰區,她的乘員確信,敵方絕不會忘記優雅的飛剪艏。16吋主砲投射出成噸的火力,在塔拉瓦堅強的防禦工事上綻放出朵朵紅蓮。開始進攻前,水面艦的岸轟與艦載機的空襲,有效摧毀了塔拉瓦的地上設施。

然而,水面艦的最後一次突入前轟炸,與第一波登陸部隊突入的時間相隔太久,原因是登陸艇意外駛出指定區域,導致突擊艇難以因應外礁的水深而行動緩慢。登陸的關鍵時刻,覆蓋火力不足,導致進攻的第一階段,我軍蒙受重大的損失。

儘管遭到激烈的反抗並付出20%的傷亡,在『科羅拉多』等艦不斷提供火力支援下,海軍陸戰隊繼續進攻塔拉瓦,並在9天的血戰後將之攻佔。11月29日,成功拿下塔拉瓦後,『科羅拉多』離開此戰區並返航珍珠港。

從11月在塔拉瓦參加行動開始,『科羅拉多』繼續參加這種與現行海戰的作戰方式,完全背道而馳的新型海戰。『科羅拉多』的攻擊對象是島上的固定砲台,目標有時位於視線外。她的工作是:於離岸處踩點,展開危險的近距離對射,直到砲台沉默。美國艦隊總司令『恩斯特‧約瑟夫‧金恩』說道:

『The new applications of naval gunfire in amphibious operations, as well as fleet actions, have demonstrated that the battleship is a versatile and essential vessel, far from obsolete.』
(兩棲作戰中,海軍砲火的全新應用方式,以及艦隊的行動,證明戰艦的用途廣泛與不可或缺,根本沒有過時)


※雖說空母在二戰期間取代戰艦成為海戰主流,但若能妥善運用,戰艦還是可以像金恩上將講的:用途廣泛、不可或缺


恩斯特‧約瑟夫‧金恩(Ernest Joseph King,1878年11月23日~1956年6月25日)

歷經17個月的太平洋巡航,『科羅拉多』於1943年12月21日返回美國。她幾乎沒有時間給麾下乘員們消化聖誕大餐,便又返回戰場。

吉爾伯特群島(Gilbert Islands)之塔拉瓦、馬金(Makin)、阿帕瑪瑪(Apamama)為美軍突擊部隊新拿下的據點,並將矛頭對準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美國的占領時間表上,那些島嶼是下一個目標。

===================================

譯者補充:

戰艦『科羅拉多』外號『Buckin' Bronco』意為難以馴服的烈馬,這讓在下聯想到夏基亞‧福洛斯特的名言:我的愛馬很兇暴(私の愛馬は凶暴です)


NRX-0013-CB Gundam Virsago Chest Break (After War Gundam X, Build Fighters)

夏基亞講的『愛馬』就是他駕駛的『華沙哥鋼彈』,福洛斯特兄弟(夏基亞、歐魯巴,俗稱:變態兄弟)向來同進同出,兩人還有充滿浪漫的合體技『サテライトランチャー』!

『科羅拉多』方面,USN的建造概念是保持火力通用性,一切皆為『戰列線戰術』而生。科羅拉多級單獨一艘的戰鬥力並不出色,但若能與姊妹乃至其他『標準型』組成戰列線,便能憑著火力通用性的優勢,發揮出遠超過各自單打獨鬥的強悍威力!

《艦これ》『科羅拉多』特殊攻擊要擺3艘戰艦,應該就是這麼設計的。最近更新的梅雨季語音裡,『科羅拉多』喊了妹妹『西維吉尼亞』,算是相當明顯的衛星。



6月9日下午,在下的『長門』『陸奧』姊妹合力,使出最高倍率的特殊攻擊,在晝戰一舉轟殺960血的關底BOSS『太平洋深海棲姬』。『科羅拉多』特殊攻擊的最高倍率,或許也要三姊妹齊聚,方能發揮吧!

※      ※      ※      ※


多多納的議事廳遺址

多多納的說話橡樹(Talking Oak of Dodona,簡稱:說話橡樹),希臘神王宙斯的聖樹,透視未來的先知者。若說金羊毛(Golden Fleece,牡羊座)是貫穿美狄亞(Medea)一生的祕寶,那麼說話橡樹就是與金羊毛相對,貫穿伊阿宋(Jason)一生的聖物。

阿格號(Argonauts,南船座)艦艏安放一塊來自說話橡樹的木板,讓這件聖物指引伊阿宋達成任務。阿格號載著眾英雄出航時,聖物放聲哭泣,或許是早已看見最終的悲劇……

金羊毛神話的最後,忘恩負義造成美狄亞的悲劇,並因此身敗名裂的伊阿宋,在阿格號旁熟睡時,遭供奉說話橡樹木板的艦艏砸死。

按伊阿宋的生平,宙斯的聖樹,說話橡樹可被稱作『榮耀與死亡之聖樹』,不知道跟《Fate/Grand Order》第二部第五章,宙斯命名為『阿特拉斯』的空想樹有什麼關係?


空想樹

這裡參考了這篇文章:

【新章節-Cosmos in the Lostbelt-】主題:異聞帶假說。空想樹真身說

「まったく、中身を作ろうとするのは、この宇宙の悪い癖だ…」
(真是,打算填充內在這件事,實在是這個宇宙的壞習慣……)


《Fate/Grand Order》第二部PV最後,有這麼一段話。

『(£新夜£)(sx7665555)』在文中主張,空想樹的本質可能是『儲存』,說話橡樹在神話中的表現則是『引導』『預知』……

感覺比起空想樹,說話橡樹似乎更類似近未來觀測鏡頭『示巴(シバ)』。那篇文章裡,也提到『示巴女王(シバの女王)』這段話:



『沙漠的另一側,存在著綠洲。像個迦勒底之民一樣,不要讓星辰迷失,要好好的抬起頭來向前進』

第二部第五章裡面,宙斯可是有登場的,作為宙斯的聖樹,說話橡樹會登場嗎?登場的話,又會是什麼樣的存在?

此外,說話橡樹與空想樹若真的有關聯,那麼《Fate/Grand Order》第二部第五章的劇情,或許就與伊阿宋、美狄亞有相當的關係?

===================================

相關文章:


【翻譯】美國『標準型』戰艦綜述(補)


【電影】太平洋奇跡的作戰—基斯卡


【自製繁中字幕】《The Lost Fleet of Guadalcanal》


【自製繁中字幕】戰艦『比叡』尋獲


【旅行】漢堡潛水艦博物館

===================================

參考資料:

USS Colorado (BB-45),Wiki

USS Colorado (1856),Wiki

USS Colorado (ACR-7),Wiki

USS Colorado (SSN-788),Wiki

Charles Evans Hughes,Wiki

John Rodgers (American Civil War naval officer),Wiki

坪井航三,Wiki

Willard H. Brownson,Wiki

Reginald R. Belknap,Wiki

Louis R. de Steiguer,Wiki

Amelia Earhart,Wiki

Fred Noonan,Wiki

Colorado Mammoth,Wiki

Naval 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Wiki

Battle of Tarawa,Wiki

William Cramp & Sons,Wiki

Dodona,Wiki

[舰colle] [授权个人汉化]《艦これ漫画まとめ》いど笔下的海外舰彩漫[0507-4月的坑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1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科羅拉多|戰艦少女 R|碧藍航線|戰艦世界|Fate/Grand Order|神威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蓮教徒
『單縱就是幹!』

06-28 03:25

幽影
有女神無懦夫、進擊進擊進擊、不要停下來啊!06-28 05:48
Sterben
這句「單縱就是幹!」感覺是阿武隈會說的話

06-28 07:23

幽影
在下想到的是爽哥XD06-29 03:46
AN/SPY-1G(V)7
不知道西維吉尼亞實裝有沒有機會帶來Mk8火空

06-28 18:43

幽影
個人覺得,一改就送『16inch Mk.VIII連装砲改』的可能性不大06-29 03:49

我也想起超獸機神中藤原忍在駕駛斷空我時也常講やってやるぜ這句話
題外話:不要看TV版~不要去看TV版 只要看OVA版就可以了 獸裝機攻可看可不看

06-28 20:25

幽影
安藤正樹也會喊やってやるぜ喔^_^06-29 03:49
低薪派遣勞工
後面還有?

06-30 17:37

幽影
1944-1947的部分尚在翻譯中06-30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2019年春... 後一篇:【翻譯】美利堅戰艦史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