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只推神作系列之《堀與宮村》

作者:佐渡遼歌│2019-06-28 00:02:33│巴幣:28│人氣:1371
《前言》
  不會爆梗,請安心觀看。
  內容帶著許多主觀想法與意見。
  內容會以創作者的角度進行分析。
 
 
《作品資料》
名稱:堀與宮村(ホリミヤ)
原作:HERO
作畫:萩原 ダイスケ
類型:漫畫
狀態:連載中
自定義標籤:青春、戀愛、日常
 
 
《正文》
  作品的宣傳標語取得非常貼切──微碳酸系的校園故事。
  《堀與宮村》也是少數讓我收了三種版本的作品。
  日文單行本、中文單行本以及萬惡的不同封面中文特裝版……這個所謂的特裝還真的只有封面不同,內容一模一樣,但是當時我還是一個腦波弱就收了。
  扣除特裝版不提,同時收中文版和日文版也頗有趣,可以互相對照兩邊的意思。在實用方面,也可以鍛鍊自己的日文,畢竟裡面不少高中生的口語表達,那是不太常可以在教科書裡面見到的。
  轉回主題,我還記得自己第一次無意中看到這部作品時候所受到的衝擊。
  雖然是王道中的王道劇情,雖然沒有戰鬥、超能力或過於深刻的心境描寫,不過《堀與宮村》將故事主軸的平衡掌握得非常好,同時將角色塑造的極為成功,順利成為我心目中的神作之一。
  雖然在戀愛漫畫當中,討人厭、故意使壞的女性敵方角色是經典角色,不過在《堀與宮村》裡面並沒有這樣的存在。
  每個角色應要劃分都屬於正派陣營,每個角色也都有各自的魅力點、吸引力和獨自的劇情。
  我個人而言,相當喜歡澤田學妹XD
  縮圖照片會特別挑第六集也是這個原因。
 
  雖然HERO老師的原作已經完結了,不過萩原ダイスケ老師的版本應該會繼續畫下去才是,2月才剛出了第13集的單行本。
  因為我沒有追HERO老師的原作,所以不曉得還有幾本會完結。
  如果有知道的朋友也歡迎下方留言。
 
  雖然有網友認為《堀與宮村》到後期之後崩了,不過在我看來只是將重點放到京子和宮村以外的角色上面,這點載少女漫畫也是尋常的套路。
  男女主角的戀愛順利之後,就輪到女主角身旁好友的戀愛了。
  因此我不認為有崩,不如說,反而很期待可以看見其他角色的故事。
  而且萩原ダイスケ老師原本就很厲害的畫技到了後期有更加提升的恐怖跡象,各種堪稱神作畫的分鏡和畫面,角色的小動作和細節也都可以讓人一看再看。
  光是為了圖就收作品也值得的程度。
  如果想要體驗酸酸甜甜的戀愛故事,《堀與宮村》會是一個很適合的選擇。
  務必閱讀!!
 
 
  那麼,感謝各位閱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收藏、訂閱0w0
 
 
《後記》
  ……雖然是題外話,不過剛才去亞馬遜找出版時間的時候發現櫻和井浦兄妹的髮色是不是撞了。
  看起來一模一樣耶。
  應該不是我的電影彩度有問題吧……
  剛好還是第12集和第13集的封面,並排在一起。
  雖然這個感覺是單純的失誤。
  一開始沒注意到之類的,之後決定就不能改了……
  總而言之,希望澤田學妹的戲份可以多一點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1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雪生
兩三年前開始追ホリミヤ真的是滿不錯的小品!萩原版的心境描寫感覺比原作更加細膩,推一個

06-28 02:07

佐渡遼歌
萩原老師的圖也真的是非常美,有時候一頁就盯著看了很久XDD06-28 09:34
白弦
這好看!!

07-10 17:28

佐渡遼歌
真的!!!
超青春洋溢XDDD07-11 20:38
與狂三廝殺的昴
太久沒看了 我已經忘記佐渡遼歌喜歡的澤田 是怎樣的一位角色了

10-17 11:20

佐渡遼歌
學妹角色XD10-17 1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love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推神作系列之《BEAS... 後一篇:只推神作系列之《深淵融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