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靈士43 認真的溫蒂妮

作者:百草祈夜│2019-06-27 21:28:40│巴幣:6│人氣:29
之前本來想要一天更一篇,那個……我都要忘記我有多懶了哈哈((被揍

最近的天氣還真是熱啊~((突然日常

※※※※※※※※※※※※※※※※※※※※※※※※※※※※※※※※
認真的溫蒂妮

雖然是水面,但是卻是溫蒂妮隱約使用靈力支撐站在上方的。戰鬥一開始,白護隨即感到一陣墜落感,因為溫蒂妮收回了靈力,他便要墜入水中,幸好即時張開了靈力,才得以站在水面之上。

「不愧是白護,這麼快就反應過來了。」

有別於平常的溫蒂妮,她現在的眼神極為冷酷,她的目光就像是看著螻蟻一般,此刻精靈的高貴的氣質完全顯現了出來。

「差別還真是大啊。」

白護僅此一言,便往前踏出一步,濺起巨大的水花,使用暗月之舞,腳下一轉就來到溫蒂妮面前,揮出蛇劍之法。

但一層水膜凝冰擋住了蛇劍之法,蛇鞭般的攻擊一次也沒有攻擊到溫蒂妮。見攻擊無效,白護再次拉開了距離,退到後方。

「記住,水是千變萬化的,是四元素之中唯一能幻化成各種型態的元素,而你使用水的方法太粗暴了,你應該,更加柔和的去對待它,這樣你才會發現水真正的用法。」

地面升起數道水柱在白護四周,將白護包圍起來,白護嘗試使用破空之刃破開包圍,但水很快又凝聚起來,完全沒有離開的空間。

「………」

「水沒有突破的方法,因為水是流動的,就算你嘗試切開它,也沒有辦法維持讓你出去的時間。如果我在外面覆上一層靈力,就變成了完美的防護罩了。」

「……真是麻煩的元素啊。」

「你一直都在使用這麼麻煩的元素,但是為什麼你贏不了安琪、贏不了帝畢、贏不了修格、贏不了奧宇、贏不了白梟呢?」

「………」

白護沒有回應,雖然聽進去,但是他眼下只能想著突破包圍他的水,無暇回應溫蒂妮的話語。

他現在腳下全是水,溫蒂妮占盡了地利,他知道溫蒂妮是認真的,溫蒂妮完全是以要「殺死」他的心態來和他戰鬥的……!

「……第五式,烈陽之噬。」

紅色的光芒自冰藍色的劍尖釋放,劃開水牆,但水並沒有聚集恢復,反而被烈陽之噬的熱度蒸發,劃出了一條道路來。

白護一從水的包圍中走出,前方就響起清脆有力的掌聲,溫蒂妮凝固出一道冰柱,優雅的坐在上方俯視著他,眼裡不知究竟是誇獎還是輕視。

「不錯嘛,突破了水的包圍……但是不是我期望的方法,算了,你大概也沒有別的出路了吧。」

「妳期望的方法……?」

「呵呵,與其問這些,不如自己去體悟吧,而且,差不多該注意周圍了。」

溫蒂妮輕輕一揮手,白護隨即感到一陣涼意,使用暗月之舞退開,下一瞬,他方才所站的位置就被憑空冒出的冰刺所貫穿。

「反應真快,不愧是白護,如果是維達的話,大概已經被刺穿了吧……不過在被刺穿之前,他大概會擊碎或者融化吧。」

「水氣……」

「沒錯,就是你只用過一次的水氣,其實這是很方便力量,畢竟水氣就和空氣差不多,無所不在嘛。」

溫蒂妮舉起手,手上便凝聚一顆巨大的水球,但她看上去並沒有要當成攻擊手段的意思,只是聚起來玩玩罷了。

「我想想……水和水氣結束後……就是白護你最喜歡的冰啦。」

溫蒂妮手上的水球消散,右手按在底下的冰柱上方,水面隨即蒙上一層薄冰。

白護腳下也隨著薄冰的出現而一陣滑溜,他勉強靠著跪下和劍的支撐穩住了身子,不讓自己滑倒。

「還不錯啊,我還以為你要玩花式溜冰了耶,真是出人意料,嘛,不過勝算還是在我手裡。」

語畢,白護腳下一陣靈力波動,冰刺隨即出現,白護也反射性的跳開,但冰的的特性卻讓他滑了腳,在空中歪了身子,狼狽的摔在地上。

「哈哈,你這樣根本連到我身下都做不到,更別說打贏我了,我連萬分之一的力量都還沒使出來啊。」

「……吵死了。」

白護掙扎著起身,卻發現身下的冰開始出現裂痕,他連忙離開那個區域,但裂痕逐漸擴大,薄冰碎裂,底下的水面隨即跑了出來,白護也只好恢復用靈力支撐在水面上的狀態。

「的確就如你所想,冰是最適合用來攻擊,水在控制與防禦上面占優勢,水氣則是擁有瞬即速度的力量,但是你卻沒辦法好好運用,只會一味的到處亂砍,如果真的只是這樣,這個力量就還給我,你就乖乖用你的冠劍去打白梟吧。」

「妳……」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燃起你的怒火吧,水最需要的就是冷靜理性的觀察與操控,你卻連這點也做不到,我就把力量拿回來,好好的做精靈就好,也沒必要當什麼老師了。」

不行,必須冷靜下來,不能受她的話語挑撥。白護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面對溫蒂妮,但是眼前的情況卻反而讓他更著急。

在場面全是水的狀況下面對溫蒂妮,就算擁有冠劍,他也完全沒辦法思考出能對抗溫蒂妮的辦法,更別提他最討厭的就是冠劍的力量。

——等等,老師?

白護停止了凌亂的思考,抬起頭看向溫蒂妮,她仍舊毫不在乎的玩著水球,絲毫沒有覺得白護會獲勝的想法。

打從一開始,溫蒂妮的目的就是讓他學會靈魂的使用方法,並不是奪取他的性命,他怎麼就忘了這回事呢?

而溫蒂妮雖然對他攻擊時,完全不手下留情,但是卻不是真的要殺了他,她是在教導白護使用「溫蒂妮」這個靈魂的方法。

——她說的話,沒有一句是毫無意義的。

「……真是個彆扭的傢伙。」

嘴角勾起一抹冷笑,白護再度舉起了冠劍,走到了薄冰旁。

「既然如此,妳給我的東西,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

「……什麼?」

「第八式,皇位之冠。」

冠劍狠狠的插入薄冰之中,頂上的金藍色冠冕散發光芒,薄冰霎時全數碎裂,底下的水也受到靈力的影響以冠劍為重心泛起漣漪。

溫蒂妮所坐的冰柱絲毫不受皇位之冠的靈力波動影響,她坐在上方,饒有趣味的哼了幾聲,讓下方的冰柱消失,落在晃動的水面上。

「難不成你想到什麼方法了?」

「可不能告訴妳。」

「警戒心真高,不過算了,有沒有方法都一樣,想打敗我溫蒂妮,你還差了十萬年。」

溫蒂妮隨手一揮,水流便開始流動,白護也感覺到了水氣的變化,但是他沒有慌張,再度舉起了金藍色的冠劍。

「第五式,烈陽之噬。」

紅色的光芒自劍尖爆發,熱能打斷了水氣的聚集,白護一躍而起,舞著蛇劍之法擊向溫蒂妮。

「攻勢變得猛烈起來了呢。」

水流升起,但蛇劍之法的連續斬擊卻劈開了水流的屏障,溫蒂妮不慌不忙,避開白護的斬擊,並將靈力聚集在腳下,站在空中。

「……沒想到精靈還會飛啊。」

「別廢話,你明明知道這只是站在靈力上而已,看來我也得稍微認真一點了。」

雖然力量沒有完全恢復,但是沒想到他已經能平穩突破我的水了。溫蒂妮一面匯聚靈力,一面想著。

她因為還未恢復真身,現在的力量也只是原本的三分之一而已,但是她沒有想到白護能夠平穩突破水流屏障,如果是通常人,反而會遭到溫蒂妮的靈力倒戈,在突破時遭到水流侵蝕才對。

「嘛,這樣才有點意思。」

溫蒂妮手中出現靈劍,就像是指揮棒般舉起了劍,而白護腳下的水面也隨著她的指揮升起,在空中化為冰刺衝了過去。

「第七式,十字之鞘。」

十字樣的金藍靈力自上方展開,形成一道金藍色的屏障,阻擋冰刺的攻擊。十字之鞘並沒有如溫蒂妮所想的破碎,反而是受她指揮的冰刺先出現了裂痕,化為閃著光芒的冰之碎片。

「不錯嘛……水就是控制力的鬥爭,你的基礎不差,但是十字之鞘也堅持不了多久的。」

溫蒂妮再度舞動靈劍,空氣中出現眾多冰刺擊向白護,但是下個瞬間,白護卻失去了蹤影,只留下金藍色的十字之鞘阻擋著冰刺。

「消失了!?不……是虛空之影……!」

溫蒂妮沒有回頭,只是在背後升起一到水流屏障,果不其然,下個瞬間,蛇劍之法就已經在她背後使出。溫蒂妮加強了屏障的靈力,勉強阻擋了蛇劍之法的攻勢。

「第六式,夢魘之語。」

金藍色的冠冕染上黑色的光芒,擊向溫蒂妮的腦袋。溫蒂妮只覺得腦袋一晃,靈力驟然下降,但她很快的與白護拉開了距離,退到了後方。

「夢魘之語,是妨礙系的靈魂技嗎……」

「沒錯,而且還是限定距離對手極近的距離才能使用,不過妳現在知道也沒有意義了,夢魘之語的效果已經出現了。」

「難怪你不急著攻擊我……算了,就算靈力下降,也不會妨礙我對水的控制。」

溫蒂妮再度升起水流,化為冰刺擊向白護,但很明顯,速度比剛才要慢上不少。白護冷冷一笑,一躍而起踩上了冰刺,持著冠劍俯衝直下,刺向溫蒂妮。

「太天真了,白護,你真的以為區區冠劍,就能打倒我溫蒂妮嗎?」

「廢話少說……!」

「流動吧。」

四周的水突然猛烈晃動,阻擋在白護的面前,雖然是撞上水,但白護卻感覺就像撞上了銅牆鐵壁一樣,重重的落在水面上,底下的水面也不放過他,化作繩狀,把他纏綁在地。

「白護,雖然你使用冠劍很強,但是你還是太天真了,如果普通的一般靈士就可以打敗弒魔靈士,那我們精靈可就不是所謂高等的存在了喔。」

溫蒂妮走到他的前方俯視著他,輕笑道。

「……我該怎麼做……?」

「這就要你自己去體悟了吧?我只負責打敗你而已。」

「我自己體悟……」

「感受自己的靈魂吧,不要只是被束縛於『溫蒂妮』和『冠劍』裡頭。」

To be continued

停在一個很尷尬的地方,我也覺得很尷尬,反正……我更新太慢了!!((被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1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愛情|友情|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紗海莉
更新太慢了啦XDD
他們倆打架好好看(σˋ▽ˊ)σ

06-28 17:37

百草祈夜
我在偷懶XDD06-28 1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10550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手Q版... 後一篇:靈士44 零冰之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