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柒拾壹:新世(一)──「白晝之黑」

作者:月雨海魅│2019-06-27 10:05:54│巴幣:2│人氣:63
柒拾壹:新世(一)──「白晝之黑」
 
  非常不平靜的凌晨。
 
  女子再次從被窩中清醒,斗大汗珠沾濕她的睡衣與被單。她再度進入警戒狀態,疲憊因腎上腺素的分泌完全消失。她睜著一雙大眼,像在堤防什麼,視線遊走在僅有幾坪大,透著幽暗清晨藍光的房間裡。
  很不平靜,就跟今天凌晨外頭的情況一樣,她的身體猶如與其產生共鳴,耳邊嗡嗡作響,自己的視覺感知能力隨之放大,就算是身在已經住了多年這個房間內,她仍無法卸下心防。
  窗外有道紅藍交雜的光輝經過這裡,接著又很快消失在窗子另外一頭。
 
  鄰居從凌晨約莫兩點開始,突然傳出淒厲的尖叫聲,接續的則是哭喊與鍋碗瓢盆摔在地面的碰撞,不知是家人間的爭吵,還是遭遇了什麼他們所無法理解或措手不及的情況,才讓原本地方上的模範家庭,始終和樂融融的那家人,出現讓人無法理解的脫序戲碼。
  女子何嘗不想踏出家門,了解鄰居究竟為了什麼而爭吵?或是遭遇到什麼,才在大半夜裡發出那吵雜又駭人的聲響。
  但她卻步了,並非害怕捲入他人家務事的疑慮,而是今天總有某個東西一直懸在她的心頭,使她持續處在不安狀態。
  她其實很清楚這時突然又像鬼影出現在身旁,開始像「多年前」纏繞著她的那東西是什麼,只是她不斷說服自己那是不可能會發生。如此荒謬的事,是不會在「那一天」後現在又出現的。如同心魔,想要糾纏她直到死去才肯罷休。
  不,對於不可能存在的事物產生心魔,這是不可能的。
  就因為不存在,女子才可以與女兒離開那座令她絕望的城市,來到這處山林地帶,重新兩人的生活。照理說,時間也連同「那一天」一起被掩蓋在黃土之下了,所以威脅她生活的陰霾,不可能會再出現。至少這麼多年來,她不就已經淡忘那件事生活到現在了嗎?
 
  可是……可是,為什麼現在又……
 
  果不其然,因為鄰居的騷動,使住在附近的居民報了警,藍紅兩色光輝閃過窗子停在住所旁,仍在上演狂亂戲碼的那棟屋子前。
  原本光鮮亮麗的家庭形象,想必此刻已在半夜被吵醒的鄰居心中摔個粉碎了吧?
  女子還是不敢打開房門,甚至拉開窗戶一點縫隙,因為她仍在害怕,害怕那個所令她害怕的事物,就這樣無聲無息從任何一個縫隙偷溜進來,然後……
 
  將她一起帶入地獄。
 
  她不願想起來的,對!她是真的不願想起來那令她永生難忘的悲慘遭遇。
  自己身上被刻上大大小小的傷痕,還有女兒站在家門口,淚流滿面叫喚自己的可憐模樣。
  她真的不想在腦海內浮現出,現在本應躺在遙遠某地黃土底下的那個男人,早被她親手殺害的那個可惡男人,那個被自己分屍埋入暗夜之中,已經連人的形體都不復存在的……自己丈夫。
 
  那為何,從今天凌晨開始,她就有股不祥的預感?
  那種,他會來到這裡,打開大門偷偷潛入,扭斷她與女兒脖子的可怕預感。
 
  死人,難道真的會復活或化成厲鬼,對生者展開報復嗎?那她的復仇,究竟又有何意義?
  女子打開電視,因為被隔壁聲響吵醒的她已經喪失睡意,在心中不安還有對於鄰居為何失控的疑問兩面交纏下,她只能選擇打開電視暫時轉移注意力。
  她同時也深信,這一定只是藏在心裡深處多年的恐懼突然爆發罷了。死去的丈夫根本不可能回來。
  隔壁鄰居也只是因為突如其來的理由才爭吵,絕對不會釀出什麼悲劇,一定是這樣的!
  播報著新聞的電視螢幕,右上角有著一排「最新消息」的字樣,然後女子在盯著新聞內容後倒吸了一口氣,體內急速流竄的血液使她暈眩,而最後使她神經來到最緊繃狀態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像帶著殺意的歹徒,突然往她背後刺入一刀。
 
  下一秒,隔壁傳出了尖叫、玻璃破碎、一哄而散的急促腳步還有……幾聲響亮的巨大槍響。
 
 
 
 
  失去光澤的暗紅色液體灑在泥濘土地上,天空慢慢轉為明亮,閃現黎明即將到來的幽藍色澤。雨國此刻迎來全新的白晝,劃破千年來濃厚雲層的陽光,準備將全新姿態展開在天空下。「現世」之詞,從此不再於辭海中出現,唯有平等的永生成為萬物皆具備的公平條件,輪迴成為歷史中的產物,人類千年來的終極願望,即將得到實現。
  即使,某個人仍不敢相信,自己面前所發生的狀況,還有突然出現在心中的感覺,也就是「恐懼」的這個念頭。
  沒錯,那個自己清楚不過,但永遠不會無法體會到的感覺,此刻竟然變成她存在的情緒之一。
 
  「不可能!這怎麼可能?」
  虛物之女從空中跌落在地,一臉不敢置信盯著自肩膀流出的血液,只見她迅速站起身來,彷彿剛才跌落在地的狼狽,只是曇花一現的過場。
  「你做了什麼?」
  女王向對著自己開槍的范晨怒吼,露出蛇般的大嘴與利牙,口中黑洞不待眼前三人反應,瞬間將把他們吞沒。
 
  但雙方確實又做了一場豪賭。
 
  槍聲再度響起,范晨推開撲在他身上的周警官,並將擋在面前尚未回神的小郭也拉到一旁,一連朝虛物之女開了數槍,直到子彈用盡。
  震耳欲聾的槍響果然吸引新居民們的注意,原本還在因為「意念」而內鬨的亡靈們,紛紛將目光轉到於此,同時間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
  「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這麼一段話,不,我想始終在地獄裡,如此特別,又始終沒有實體依附在范鶴身上的『妳』肯定是不知道的。」范晨搶過一臉茫然的周警官配槍,再次將準心對準負傷的「神」身上。
 
  如果你讓上帝流血,那人們將不會再相信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范晨,你說太多廢話了!剛剛你應該馬上扣下板機的,我問你到底在猶豫什麼?」
  虛物之女的驚愕沒有持續太久,緊接著轉為憤怒,巨大狂風及暴雨隨即再次出現於雨國境內,然而與之前確有所不同,許多居民親眼目睹在身旁的同伴們,因為被大雨澆淋後,瞬間被一抹黑色泥沼給吞噬,接著馬上支離破碎,一看就可以知道是永世不得超生的消失。
  頓時間,哀號遍野,在這座千年之村內產生巨大迴響,大地再次劇烈震動。天空即使已經轉亮,但仍被無數亂流所壟罩,彷彿一切回到渾沌。
  但沒多久,范晨等人便了解到,這不過是虛物之女在回復能力與治癒傷口所做拖延手段。
  只是現在眾人就連腳步都無法站穩,更別說要在四處竄逃的這些人群中,將對方納入自己的射程範圍。
  「敏鑫,趕快過來跟我們會合,已經找到打敗眼前這頭怪物的方法了!」
  被人群帶入樹林,情急下爬上樹枝的周警官,趕緊利用對講機,想確認屬下安危,並同時欣喜終於得到上天眷顧,有機會扭轉眼前頹勢,即使率先到達村子的那群人,到目前仍下落不明。就怕在這場狂亂洪流中,再也回不來了。
  「我們在森林這裡,你沒事吧?」
  「現場實在太混亂了!這場大雨又是怎麼回事?」
  對講機另一頭的下屬回答道,可以從中感受到驚慌失措的情緒,還有身旁許多人擦身而過的騷動。
  「一時間真的難以解釋……」
  思緒混亂的刑警還尚未消化剛才面前發生的情況。不過他察覺到,這次最大的功臣,竟然是始終讓人摸不著頭緒,范鶴千年前所愛的那個男人,那個剛剛自己還想殺死的男人。
  「敏鑫,我跟你說……」
  「計畫一樣沒有改變,繼續往墜機地點前進。」
  就在周警官準備再次傳達訊息時,身後突然傳來異常冷靜的聲音,一轉頭果然看見小郭跟范晨也爬上了樹枝。
  「周大哥,這場雨似乎對活人沒什麼影響。」
  小郭一臉慶幸,完全沒有察覺警界前輩焦慮的心情。
  「媽的!現在我也搞不懂我們在這個世界究竟要算活人還是死人!反正還沒死就有希望。所以我想要說的是……范晨,既然現在有機會幹掉對方,為什麼還執意一開始的計畫?」
  范晨將槍丟回對方手上,用嚴肅的表情說出解答:「一切都遵照著計劃。周警官,現在開始這場仗已經不是我們可以插手的了。」
  「你到底在說什麼東西?」
  范晨因為一陣強風,差點跌落森林,使他不得不趕緊抓穩樹枝。
  「勝利明明近在咫尺,你現在卻跟我說你不幹了?」
  「不,是現在我們對她已經不具威脅了。不如我這樣說好了,周警官,你會讓一樣的錯誤, 一再發生在自己身上嗎?」
  聽聞對方提出的換位思考,鐵血刑警瞬間啞然,很快意會到眼前這把武器,已成了無用武之地的廢鐵。因為虛物之女絕對不會犯下相同的錯,是人類的他或許不全然會如此,但對方可是一名活了千年的女魔。
  「況且,現在這種情況,貿然接近她的話,肯定會被強風撕裂身體的。周警官,你真的要下這個賭注嗎?」
  范晨下到下方的樹枝,然後抬頭仰望。
  「請相信我!就如同剛才你相信我一樣。請放心,我一定會想辦法制伏她的。」
  「你是不想再傷害那個女孩吧?」
  周警官突如其來的問句,使對方愣了一下,但像要掩飾被看穿的秘密,范晨從兩人視線內消失,回到了雨國土地上。
 
  「對方即使吞噬宿主的靈魂,但肉體卻是實實在在存在的。沒有了肉體,那女人自然也沒了實體,更不用說一開始就是宿主的黃羽情了……」
 
  周警官目送小郭爬下樹木,瞬間意會的內心百感交集,最後不甘心的啐了一口:「真是奸詐的人肉壁盾啊……那不就是說,我不得不相信眼前這個千年情夫了嗎?」
  虛物之女再次引發衝擊,這一次因為吸收雨國近三分之一新居民的魂魄,終於使她一舉擊破村子四方的結界門,現世與黃泉的最後兩道防線終於瓦解,黑色亡靈大軍,魚貫地穿過結界,開始往市區還有鄰近的村子移動,同時……
 
  也打開了最後那道「命定之門」。
 
 
 
 
  女子聽見了腳步聲,非常短促的腳步聲,它從遠方發出,最後如她所預料停在這棟屋子的門前。
  隔壁的騷動已經停歇,原本可使女子唯一感到安心的警車,這時卻也突然消失了。冷空氣充斥寧靜山間小鎮,使短促的腳步聲格外清楚,也讓屋內的女主人簡直快要喘不過氣。
  門被輕輕打開了,卻是來者插入鑰匙自己轉開的,下一秒的轉折同時讓女子心情猶如洗三溫暖,稍稍卸下緊繃情緒。
  一名女孩站在大門口,是自己獨自扶養,如今已經八歲的女兒。她背對清晨的幽藍光芒站在母親面前,一臉驚喜又狐疑,同時也讓女子瞬間心頭再次一緊。
  「小蝶,我記得今天還不是學校舉辦的露營活動結束日,而且……妳怎麼會在這個時間……」
  一想到此的人母全身開始發出顫抖,她想前去抱起回到家的女兒,但無論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再加上凌晨開始的不安感使她更加害怕,眼前這名女孩,真的是自己的女兒嗎?
 
  還是……還是死去的丈夫所幻化而成的?
 
  「媽媽,妳怎麼了?小蝶不是自己回來的,是爸爸帶我回來的。」
  天真的小女孩蹦蹦跳跳來到早已嚇到花容失色的母親身旁,體溫終於讓她放下心中大石,卻又在聽到最後那句話後倒吸一口氣。
  「小蝶……妳在說什麼?爸爸怎麼可能帶妳回來?爸爸他……」
  「真的啊!爸爸說很久沒看到妳跟小蝶了,所以回來找我們了!」
 
  回來找……找我們了嗎?
  女子聞言後幾乎快要昏厥,謎底的解答像顆震撼彈,擊碎多年以來早已痊癒的靈魂。
  女孩舉起右手,指向後方的黑暗。「他在那裡。」
 
  然後,後方窗戶突然透入的耀眼陽光,照耀在一道漆黑無比的人影上。
  猶如帶給人們恐懼與尊貴的神的姿態,慢慢走向前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0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拾:...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