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無據透】安娜貝爾讓大家一起嚇一跳!!聊到拍攝手法!還有對宗教看法?

作者:天墨羽愁(AZI)│2019-06-27 03:17:31│巴幣:8│人氣:185
用著做死的心態跑去看完厲陰宅,看到後面拼命起雞皮疙瘩,

好看!

這是我第一次單獨一個人在家裡看完一部恐怖片吧?

嵐兒去高雄探親了,我用著既害怕又興奮的看完

這就要說昨天因為嵐的師傅邀約,浩蕩六人去看最新上映的安娜貝爾,出現華倫夫婦,許多沒看過的東西,其中每個物品的故事讓我更加好奇了!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推薦?可能是電影或者書,我非常想好好了解!

在電影院看恐怖片不是第一次,但是看到眾人不約而同抖動(嚇一大跳),接著鬆口氣的聲音,這真的是第一次!

當我知道要看安娜貝爾其實很害怕,畢竟從小看見仿真嬰兒就大哭的我,是真的非常恐懼人形娃娃或玩偶。

更別說我每次拿出芭比娃娃都要替她們洗澡了(淨身?),別問我為什麼要洗澡,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因此我在看前頭非常害怕,非常非常的害怕!

眾人驚嚇過後,大概看到三分之一,我開啟了聖人模式,就像是部分男性滿足後看A片沒感覺一樣,我完全當作在看闖關電影,接著一邊認真看劇情一邊思考:究竟是什麼手法可以讓所有人都嚇一跳?

這真是以往看鬼片沒有的感覺,緊張又刺激!

也許也是因為我換了個心態看電影?

大部分看電影,都是用第三人稱的方式拍攝,作為旁觀者再看一個故事,就像是我們在看動作片,只是在旁邊欣賞著畫面以及劇情,理解原由。

當我看了厲陰宅,發現它有著與遊戲一樣的視覺畫面,也就是第一人稱視角;畫面中當媽媽察覺異樣,從二樓往下看去,此刻畫面也往下看,轉換視角不是切換,而就像我們抬起頭發現,媽媽走過去了,接著跟著走去。

讓觀眾代入的更深,就好像直接參與這整著事件,只是我們沒有台詞而已XD

其實昨天看安娜貝爾時我就有這種感覺,在座的各位就像是在一旁的孤魂野鬼,說的話演員聽不見也看不到,跟在旁邊也不知道是不是會出現什麼,接著突然發生事情,所有孤魂野鬼也跟著嚇一大跳!

就是這麼奇妙的感覺!

而且那些讓人害怕的飄飄根本不跩我們XD

//*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畫面中耶穌與十字架的守護,上帝乞求與禱告,

坐在摩托車後座的我不自覺地摸了摸胸口的吊墜,

這只是一個吊墜,裝飾品,也是不管什麼時期都會有的流行飾品,

總是會遇到不少人問我:你是基督教的嗎?

我笑笑答道:不是,這只是飾品。

對基督教的人來說,十字架是一種神聖的物品,我想問我這問題的應該大部分都是基督徒,可惜我不會因此拿掉吊墜,畢竟它很漂亮。

對我而言信什麼宗教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我拿香拜拜,因為我的家庭是道教,我們家是用這種方式在弔念祖先與逝去的親人,但沒事不會特地燒香拜佛;相對的我相信上帝也是存在的,但是我不會去受洗、禮拜。

外婆過去的家庭是基督教,依稀的記憶中我還有參加過教堂中舉辦的葬禮,當時看大家哭得很傷心,小小的我也跟著大哭。因此外婆曾經也跟我提過宗教,似乎問過我會不會想要信基督?

我說:我相信上帝是存在的,就像是神明也是存在的一樣。

相信的是自己的所作所為,在活著的時候是不是正確的,有沒有去做自己想做的,信念是為自己存在的,不是為了別人,就算是上帝神明也一樣。

所以,我不是無神論,而是尊重的態度在看宗教這件事情。

最重要的人離世之後,可能會怨憤,但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一種經歷與考驗,在怎麼樣的憤恨,都只是製造內心的負面情緒,活著走過去才是最重要的。

畢竟時間未到,死不了嘛!

不走過去,難道要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嗎?

那樣的日子我受夠了,所以我不會這樣對待自己

//*看看時間

剛好在三點零七分,剛剛看厲陰宅三點零七分,可是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呢OwO

剛才聽著沙漠駱駝,在三點零九分,我的網頁自動關閉了

......找著我的頁面說:我的網頁跳掉了嗎?我剛打完耶,這樣真的很可怕捏!

還好巴哈自動儲存,沒事沒事~

我該來洗洗睡覺了,明天還得出差上台北上課QAQ

我的天啊~~~~~~~~~~~~~~~~~~

各位,掰了個掰~~~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0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日記|冷齊|出差|安娜貝爾|電影

留言共 1 篇留言

血麟
怕,厲陰剛出不久就跟同學去看,根本嚇死,到現在記憶猶新,沒種在看厲陰宇宙系列⋯⋯冷冷心境轉換太強大惹,佩服。

06-27 05:21

天墨羽愁(AZI)
我可能會繼續看XD好奇心讓我充滿力量(三小)
厲陰宅有一幕眼睛女兒打開衣櫥,一隻女鬼站在上面,夢遊女兒明顯看到什麼,回頭06-27 11:21
天墨羽愁(AZI)
畫面回頭,我很仔細在看,那是啥東西……
我也很驚訝我心態轉變這麼快,我也是會怕啦XD不過模式切換以後注意力都在其他部分XD
06-27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善與惡】—只是進... 後一篇:【日常插圖】減肥日?!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