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婆湯』 初章 06 學習魔法之魔力啟發篇

作者:瀟瀟│2019-06-27 00:05:58│巴幣:8│人氣:352
「學習魔法、學習魔法。」得到清水的允諾後,芯果雀躍的手舞足蹈,並將學習魔法這四個字一直掛在口中,哼起了獨有特色的小曲。


「你們別高興得太早,想學習魔法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魔力的啟發,這項技巧複雜且耗時長久,更有許多人無法領悟而放棄使用魔法的夢想。」打破這歡樂氣氛的是跟班團的老大。


夏一副老氣橫秋,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點這些小跟班們學習魔法,可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學會的。


「魔力的啟發?」面對陌生的詞彙,想學習魔法的四人,滿臉疑惑的歪著頭看向清水。


「簡單來說,想使用魔法就必須先擁有魔力,身上要是沒有半點魔力的話,是無法使用魔法的,為了讓身上沒有魔力的生物,體內能自然的產生出魔力,這樣的修煉就稱為魔力啟發。」


向四人小組解說完畢後,清水轉頭看向擁有魔力的夏跟雨潔兩人問道「你們兩人是花了多久的時間,完成魔力啟發這項修練的?」


「我跟雨潔兩人,都大概花了五年的時間。而那個庫拉德……不對是炎瘋他只花了三年的時間!」夏一臉慚愧的說出自己與炎瘋之間的差距。


「哇!需要五年啊!!」聽到要讓體內擁有魔力,就需要消耗五年的光陰,芯果不由自主的哇出聲音來。


隨後,就像個乖巧的學生舉手向清水發問「老師、老師。我們是不是也需要向夏哥和雨潔姊,那樣花五年的時間來學習魔力的啟發呢?」


莫名的就被以老師稱呼,使得清水恍然了一會兒「不~~~~不。我看小妹妹的資質,五年說不定還無法領悟,照我觀察人的經驗來看,小妹妹應該是屬於無法激發出魔力類型的。」


聽到這樣的噩耗,芯果頓時感到心灰意冷。完全都沒有察覺到,她最信任的清水老師這一席話,是帶有報復性質的答覆。


「那麼我們該怎麼做才能激發出體內的魔力呢?」沒有理會意志消沉中的妹妹,芯語緊接著也向清水提問,可見魔法是擁有多麼強大的魅力,就連一向疼愛妹妹的芯語都暫時選擇了忽視。


「你們什麼也不用做!」一句話同時澆熄了眾人的熱情,卻有一個人怒意高漲。


「你這個騙子!剛剛明明就答應要教我們學習魔法了,現在又叫我們什麼也不需要做,是把我們當猴子在耍嗎?」


說到猴子,清水這時才注意到,原來這位在暴怒的小妹妹,的確有幾分神似猴子的!


「你在笑什麼?真的把我們當猴子耍?」自己明明都怒火衝燒了,而那個人卻目不轉睛的看著我,一手剖著肚子,一手擦拭著淚水的開懷大笑。


面對怒氣滿滿的野生動物,清水就像個馴獸師,抬起了右手用力搓揉著,小猴子的頭皮「妳不說我都沒發現,聽妳這麼一說的確還滿像的!」


揮拳、踢擊、怒咬,這些攻勢,可是無法在老練的馴獸師面前起到任何作用。


「果果別太過份了,不管怎麼樣清水也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光憑這點我們就必須以禮相待,即使清水不願意教我們學習魔法,妳也不能出手攻擊他。」


「可是。可........是明明就約定好了。」聽到姐姐的訓示,芯果雖說停下了攻勢,卻對學習魔法還是念念不忘。


「我可不是各出爾反爾的人阿!答應的事情就一定會履行承諾。不過妳們好像對我的畫有所誤解。」


「誤解?誤解?」兩姊妹異口同聲的問道。


「這個.............該怎麼說,妳們才會明白呢?總之就是由我來教導,你們魔力啟發的時候,你們可以什麼都不用做!」


這一席話,令夏震驚不宜!自己可是日以繼夜的修練,花費了足足五年光陰才讓自己身上自然的產生魔力的。然而,這個少年卻叫他們什麼都不用做,他到底想幹嘛呢?


只見少年身上不斷散發出強大的魔力,隨後、地面上就浮現出一個巨大的魔法陣。


※此魔法陣名為『魔力湧泉』是極罕見的魔法,其主要的功能可以令魔法陣內之人,快速的回復魔力。而沒有魔力的生物,在魔法陣中體內會開始緩慢的產生出魔力,轉而變相的領悟到魔力啟發。


另一方面,學會魔力湧泉的施術者,將不會在魔力湧泉內獲得魔力的回復,即便是另一施法者使用出來的魔力湧泉也將無法回復魔力。※


招喚出魔力湧泉後,清水就命令想學習魔法的四人進入魔法陣中。


四人踏進魔法陣內,就這樣呆呆的站立著,完全不知道該採用哪種姿勢。


「你們幾個,放清鬆一點。只要在魔法陣內,想坐著、躺著、還是要睡覺也行!」看到四人呆若木雞的模樣,清水出聲提點。


『什麼?睡覺也行?原來學習魔法是這麼輕易的事情嗎?還是說那個人,真的只是把我當成猴子在耍?』學習魔法的過程,與自己所想像的差距盛大,使得芯果內心一直浮現出惡整兩個字。


「老師、老師。在這魔法這內,我們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領悟魔力啟發呢?」為了確認那傢伙是否,如自己心中所想像的壞心,只要提出這樣的問題,要是他回答數年的話,那麼肯定絕對是在惡整我們。


然而,卻換來出乎意料的答案「大概只需要半天,或一天的時間吧!除非.....」


「除非什麼呢?」呵呵,果然有詐!


「別急。我先講個故事,給你們聽聽。」


在很久............很久以前,同樣也是在荒野的山區中,我也施展出『魔力湧泉』來提升夥伴間的實力。經過了白天努力的修練,在接近黃昏之時,各各都帶著疲累身軀,回到旅館休息。



隔天一早,我們同樣也再次前往山區進行修練,卻在前往的路途中,沿途不斷的出現動物屍體,就連森林之王的老虎也遍體麟傷的死去。


正當疑惑發生甚麼事情的同時,一群移動快速的野獸黑影,朝向我們襲擊而來。
 

「是狼群!」 被包圍了,這群狼數量目測有數百隻。


但是,這狼群與一般的狼不同,不是如同野獸般的使用銳利尖牙,與強壯的下顎撕咬獵物。


而是,隻隻都張開傾盆大口,從口中發射出魔法光束。數百道不同屬性的魔法光束,一口氣朝著我們齊發而來。雖然都只是低階魔法,但這場面真的有如魔法大戰。

 
數量簡直是由一個魔法軍團組成,直到我們開始反擊,帶頭的狼王看到狼群一隻一隻死去。才對著天空發出巨大的咆哮聲。


「凹ㄨ~~~凹ㄨ。」狼王的咆哮聲,像是一種暗號,聽到暗號的狼群,同樣也對著天空發出凹ㄨ的咆嘯聲。隨後,整座山都響起狼的咆嘯,彷彿是在傳達逃離的指令。
 
 

「這故事與你要說的〝除非〞有什麼關聯呢?」聽完故事後的芯果,還是無法理解清水要表達的意義何在。


「莫非,那些狼,能使用魔法光束,都是因為魔力湧泉的關係?」與妹妹不同,芯語明白了清水故事裡的內容,更是明白了清水所要表達的含意!


但這所要表達的意涵,絕對不能跟任何人說『那些狼只用了一個晚上,就能領悟魔力啟發,要是自己花費比那些狼還要久的時間,那豈不事比.....』

 
『畜生還不如!』


「呵呵。」清水不懷好意的對理解故事真理的芯語發出兩聲冷笑。


「喂!〝除非〞怎樣呢?」不理會芯果的提問,清水只叮嚀眾人別離開魔法陣,自己左顧右盼了好一會兒,找到了一個舒適的位置隨地而躺。


才閉上雙眼,準備進入夢鄉之時,耳邊再度傳來「老師、老師。」的稱呼聲。


「吵死了!」正想打盹的清水,帶有怒氣的回應。然而,這次換做芯果,完全不理會清水,一直呼喊著。


「快~~快點。過來看看姐姐!」在芯語的身上隱隱約約,有魔力的光芒若隱若現。


「老師。我該怎麼做呢?」興奮的芯語也改口稱呼起清水為老師。


「別著急。先感受體內魔力的流動,將流動的魔力,漸漸移往到手掌處集中。」芯語依照清水的指示,將體內的魔力導引往手掌之中,凝聚在掌心的魔力,緩慢的形成了一顆小光球。
(喜歡這插圖的話,前移往繪圖區案個喜歡支持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440620)

「成功了!」真沒想到,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領悟魔力啟發,另其他三人更加燃起了信心。


而在另一處,一對男女看到這樣的景象,自己身上五年青春歲月的流逝,又算什麼?默默的流下淚水。


「清水老師。」已經固不了面子上的問題,即使自己的外表與年紀,都比這個少年大上許多,本應該保有年長者的自尊的,但或許措施了這次的奇遇,會令自己終身遺憾。


「也請指導我們!」夏跟雨潔兩人,以跪姿的姿態請求。


「那麼你們也進去魔法陣內吧!」這是善意的婉拒嗎?我們兩人已經是魔力啟發者,進入那魔法陣中會有甚麼幫助呢?


感受到對方的意圖後,兩人意興闌珊的拖著緩慢的步伐朝向魔法陣而去。


「你們兩人,知道不知道那個魔法陣,又有另一個別名。」不愧是青梅竹馬的兩人,搖頭的頻率與次數都一模一樣。


「怪物誕生處。」聽到這可怕的別名,兩人都感到不寒而慄『難道魔法陣內的那四人,都會變成可怕的怪物!』


兩人立刻轉變成備戰之態!


「等等~~。你們是不是又誤會了,真搞不懂現代的人類,為什麼都不懂我話裡的涵義呢?」


「所謂的怪物誕生處。是指經由魔力湧泉的輔助下修煉,都會變成撼動世界的強者。用說的可能無法解釋清楚,不如自己進去魔法陣內體驗。」


兩人一踏入陣內,就感受到體內的魔力瞬間呈現溢滿的狀態,在與炎瘋戰鬥中還未能恢復的魔力,踏進鎮內的瞬間,體內的儲存魔力的容器轉為滿載。


兩人頓時理解了清水,所說的怪物誕生地所指的意思。


在這陣內就可以無境的施展魔法,在施展魔法的過程中,去領悟更上級的魔法。以前礙於魔力的恢復緩慢,每天能練習的魔法非常有限,導致領悟力平庸的兩人,成長也易於的緩慢。


六人在魔力湧泉內,各自懷抱著各自的夢想,有些人在修練,有些人在等待。


而後,將近黃昏之時,修與泰兩人,身上也隱隱約約出現了魔力的光芒。頓時,等待的人就轉變成只有一人。


看著一同學習魔法的夥伴,依依的都領悟了魔力啟發,往下一個階段進行修練了,而自己就只能等待。


就這樣時間飛逝,二天的時間過去,等待的人還是在等待,芯果回想起當時清水對自己所說的那句話『小妹妹應該是屬於無法激發出魔力類型的。』這難道不是在開玩笑的嗎?



『不行~~不行,別胡思亂想。要集中精神,專心、專心。』芯果屏氣凝神,採取的打座的姿態等待。



看到芯果這著急的模樣,清水不懷好意的走向她身旁。


「唉喲!就連狼這種畜生,都只花了一夜的時間就能領悟魔力啟發,有人卻花了二天的時間都無法領悟,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說你可以滾遠一點嗎?沒看到我在專注嗎?」


「在魔法陣裡看的是資質,跟專注力豪無關係。哀~~真是個庸才。」這是令人無法反駁的一席話,明明自己的能力都在修與泰兩人之上,到底為什麼直到現在無法領悟呢。


此刻的芯果真的感到非常的鬱悶,時不時還要忍受清水的揶揄,真是搞不懂為什麼那傢伙種是這樣對待我,我明明是個女孩子。


『對啊!我是女孩子,該不會那傢伙,對我.....。』


「我說你該不會是喜歡上我了吧!」面對這荒謬的發言,害的清水差點滑落出山中。


「妳......是在胡說什麼?」


「我哪有胡說,俗話不是常說打是情,罵是愛嗎?你這樣每天都在欺負我,這不是愛我的證明嗎?」


聽到這荒謬的言論,令清水也意識到了,自己為什麼老是喜歡欺負這個傻妞呢?難道就只是為了,那次詐欺的眼淚嗎!


『沒錯!就是這各,我是很記仇的,絕對不是因為想打發無聊的時間!想從這傻妞身上取得快樂!』


「為什麼思考這麼久?難道是真的喜歡上我嗎?」


面對傻妞的質問,清水彈了一下傻妞的額頭,隨後在她的耳旁以氣音說道「是啊!喜歡............。」之後就轉身離去,補上未說完的話「戲弄妳!」


但是,聽到前半段的芯果,雙耳、雙頰脹紅,靈魂早就不知飄向何處!沒有聽到該聽到的那三個字。


時間來到了第三天,清水依然為了戲弄著芯果,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到了她的身旁。


但和往常不同,芯果這天沒有與清水頂嘴,反而呈現出嬌羞的小女生的模樣。


「傻紐,妳是不是發燒了!」芯果這反常的舉止,使得清水伸出右手摀住芯果的額頭,確認是否發燒,這舉動另芯果的體溫不斷的攀高。


與此同時,在進行下一階段修練的芯語,也朝向兩人走了過來,腳步停留在妹妹的身旁,並伸出雙手做出撈取物品的動作。


發現芯語這項舉動,清水感到非常的驚訝 ! 馬上使用『心靈對話』跟芯語交談。
 
 
『芯語。妳看的到圍繞在芯果身上的氣罩?』


『這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圍繞者芯果,我必須把它取掉。』



短短三天時間,芯語就能看到我施展在芯果身上的氣罩。這是何等優異的觀察力,就連比她早進行學習魔法的夏與雨潔兩人都未發覺。


』芯語。這個氣罩對芯果無害,主要是用來隔絕芯果吸收魔力湧泉。這是懲罰她平常對我的那種態度。』
 

「別開玩笑了,果果這三天是怎樣情緒低落,我可是都看在眼裡,卻找不到安慰的方法,請你別再欺負我妹妹了。」


芯語沒有配合清水使用著心靈對話,是以震怒的語氣指責清水。


芯語這樣的斥責,清水也覺得玩笑真的開過頭,馬上解除了圍繞在芯果的氣罩。看到氣罩的解除,芯語也不忘提點妹妹。


「果果,我在慎重跟妳說一次,我們請求清水教我們使用魔法。如果今後再以之前那樣的態度對待清水,別怪我今後在也不理妳。」


完全無法理解姊姊發怒的原因,只是覺得為什麼就連清水也會被姐姐責罵。


之後,清水一五一十的將事情的始末告訴芯果,


「我早就懷疑你在暗中搞鬼了,說什麼我沒有資質,我可是自認我的資質不會輸給姐姐的。卻在魔力啟發的過程中輸給了修與泰兩人,這一點打死我都不信。太可惡了,還說喜歡我,原來也只是在戲弄我。」


「這都要怪妳自己習慣把話聽一半的。」


「總之你在身上施展了奇怪的魔法吧。為了懲罰你,只要你讓我狠狠地踢一腳,我們恩怨救一筆勾消。」


「傻紐。來吧!」奇怪!這是陷阱嗎?為什麼那傢伙會這麼熱血?


清水是誠心想道歉,決定接受芯果的提議,這是認定芯果的這一腳絕對傷害不了自己,反倒可能會令踢的人腿部骨折。


芯果卻從遠處開始準備助跑,想要狠狠的踢一腳消氣。跑步的速度極快,這肯定會是一技漂亮的踢技,再起腳的瞬間,芯果卻感受到冷漠的視線注視自己的舉止,瞬間飛踢的腳一縮。


「怎麼了,這樣就消氣了嗎?」完全不明白,芯果縮腳的含意。


「畢竟是老師嘛!踢在你身,可是痛在我心呢!」明明很想踢的,卻更在意姐姐的警告。


芯果這虛偽的尊師重道的舉動,意外的傳達進清水的內心。師徒兩人以肩勾肩的方式,走向芯語面前,這是兩人有好的證明。


而後,果真如同芯果所說的那樣,自己的資質可是不輸姐姐,在清水解除芯果身上的氣罩後,芯果在很短暫的時間內就領悟了魔力啟發。
-----------------------------
痾   ! 規劃一周一更的卻還是晚了兩天。不過文字的量當兩篇發也不是問題,可是就要在畫一張插圖,這樣下去離預定的今年重製好出章的夢想可就來不及達成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0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r00128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效的孟婆湯』 初章 ... 後一篇:『失效的孟婆湯』 初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