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二創冒險】遊戲王PSY-CX-X01#2

作者:kuro│2019-06-26 17:18:37│巴幣:2│人氣:102
 X01-Psychic World And Duel-02
 
  「你知道決鬥的卡片大致分為那三種類型吧?」
  接下來終於登場了,銀髮男的授課階段,既然決定要參賽那也應該要得知一些基礎的才對。
  「怪獸卡、魔法卡、陷阱卡。」
  「答對了。」
  「那麼決鬥時的階段你懂嗎?」
  銀髮男拋出的2個問題,對銀髮男來說這兩個問題一定都要答對才可以跟菜鳥決鬥者進行決鬥。
  「一開始要抽牌!」
  少年興致勃勃地回答了,而且還模仿抽牌的動作。
  「然後呢?」
  「然後就沒然後了吧?」
  天啊……
  聽到這個答案銀髮男像是綜藝節目裡的藝人一樣,摔了一跤,用此舉動來表示他心中的萬般無奈。
  「給我聽好了臭小鬼!」
  接此進入銀髮男的決鬥解說空間裡。
  
  決鬥除了了解卡片的種類之外,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階段
  決鬥中分為六種階段,所謂的階段就是SOP流程。也就是只要你身為決鬥者在進行決鬥,一定要照著階段走。
  一開始最常聽到的抽牌就是所謂的—抽牌階段
  二,在抽牌之後到加到自己的手牌當中,稱為準備階段,這個階段開始可以發動以及處理卡片的效果。
  三,就到了第二個耳熟能詳的能夠召喚怪獸的階段了—主要階段1
  講解到一半銀髮男將一張攻擊力(簡稱為ATK)1500的怪獸卡放置在對面(也就是對方場地上),並且將手上的5張卡給少年過目。
  分別是:
  ATK1300的怪獸。
  ATK1000的怪獸。
  ATK1800的怪獸。
  ATK1500的怪獸。
  裝備魔法卡—黑色項鍊。
  「對方的怪獸是ATK1500的怪獸,如果想打倒對面的怪獸就必須出哪張卡?」銀髮男詢問了少年。
  「ATK1800的那張怪獸。」少年將銀髮男手上那張ATK1800的怪獸放置到場上。
  「這就對了,那麼這樣呢?」
  銀髮男幫對方的怪獸加上可以增加攻擊力的裝備魔法卡,裝備魔法卡—惡魔的香吻。可以增加怪獸700點攻擊力。
  對方怪獸從原本的1500變成了2200,已經不是剛才那張ATK1800的對手了。銀髮男做了此局,要少年動動腦子看要怎麼解。
  「嗯……」
  「啊!我們手上也有裝備魔法卡!」
  少年看到手上也有一張裝備魔法卡,裝備魔法卡—黑色項鍊可以增加怪獸500點攻擊力。
  也就是說ATK1800因黑色項鍊的效果ATK變成了2300,比對方的2200還要高。
  「以上的召喚怪獸啦~發動魔法卡啦~等等的就是在主要階段才能做的事。」
  「原來如此。」
  雖不說少年是真懂還是假懂,但是時間寶貴所以銀髮男繼續解說下去了。
  「那麼,既然我們怪獸ATK有2300了比對方的2200還要高,而且所有準備也都完成了,再來就是要去攻打牠了。」
  四,怪獸之間的進攻也就稱為—戰鬥階段
  在這個戰鬥階段就是怪獸們的進攻時間,每張怪獸卡都只擁有一次攻擊的機會。
  五,攻打完之後就還會有一次的主要階段,只是這個主要階段就稱之為—主要階段2
  你在主要階段1裡忘記做到的事情可以在主樣階段2進行補足,例如:忘記覆蓋陷阱卡啦~忘記用上某張魔法卡啦~等等的……
  六,前面五個階段都跑完的時候,記得要大聲的喊出「結束這一回合。」這才會進入到—結束階段。結束階段結束後就是換對手的回合了。
  「嗯嗯召喚怪獸的主要,然後攻打的戰鬥嗯嗯……再來是什麼來著?」
  少年一次聽完這麼需要腦容量的東西,馬上不服輸地進行複習,但效果不顯著呢。
  「現在記清楚那些是沒用的,我只是稍微讓你大概了解而已,接下來的就是要自己去摸索了。」
  銀髮男把那張淺黃色的卡片「念魔導」遞給了少年,少年露出一副驚呆的臉,為什麼?要把我好不容易還給你的東西再次遞給我?少年疑惑著。
  「這張就暫時送給你吧——」
  「欸?可以嗎?」
  「我對你產生興趣了,小鬼~試著拿冠軍給我看看吧~到那時候再還我也無妨。」
  興趣?
  銀髮男心中憶起一段回憶—
  一名黑髮男子站在星空下,眼前是片寬廣且無垠的星空,黑髮男露出一道滿足的笑容。
  這每道笑容,都讓銀髮男的心中隱隱作痛;那每張充滿自信的臉孔,都讓銀髮男無法回首。
  這是個什麼樣的感覺?
  能夠給自己答案的只有自己,能給自己寬恕的也只有自己。
  在回憶和懊悔有了交集的那一剎那,貌似想起了那位已經不知道名字的角色,那種感覺讓銀髮男覺得有趣,也覺得想去挖掘,挖掘那段在內心深處的記憶。
  「那個……」
  「非常謝謝你的幫忙和卡片——我的名字叫做『黑上徹也』——」
  少年真誠的自我介紹令銀髮男回首,似有似無的回憶、爽朗如陽光般的笑容、乾淨且不造作的自信,彷彿出現無數道光芒正聚集在那名少年身上。
  「大叔,你叫什麼名字呢?」
  「什麼大叔啊!真沒禮貌!我今年才26。」
  銀髮男下意識往黑上的頭揍上了戲劇性的拳擊,而這種感覺也令銀髮男覺得熟悉。
  「我忘記了我的名字,你想叫我什麼都行。」
  「啊……」
  這感覺有點違和,明明亮相了自己的名字但卻無法知道對方的名字,雖然對方也不是故意不告訴自己名字,不過那感覺就是很奇怪。
  該怎麼形容?我也不知道……
  黑上這名少年,如此想著。
本作品為虛構。與實際團體 事件 人物一概無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0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冒險|益智|卡牌|輕小說|耽美|遊戲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196331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創冒險】遊戲王PSY... 後一篇:【二創冒險】遊戲王PS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