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廢人小說【放逐】序篇-巨變前夕 01.月下森林-23

作者:WP(投稿模式)│2019-06-26 12:52:15│巴幣:14│人氣:261


  漫天沙塵如雨點落下,兩人視線像被一張土色布幕遮蔽。漢姆斯感受到近距離魔力湧動,沙幕之下,敵人第一波攻勢已然發動。漢姆斯大槌連續來回橫掃,鏗鏘聲連串響起,目不視物之情況下,憑藉自身戰鬥經驗,將來犯數人近身攻擊全部彈開。

  艾德指尖凝起一顆空氣彈,掀起狂風亂吹,漫天沙土一下子被沖向遠方,月光很快地灑回大地。豈料攻擊未出,邋遢男子鐵撬揮舞,魔彈打出,同時遠方空中躍出人影,一名禮服男子雙臂如雄鷹展翅,空中浮現十餘枝五顏六色的魔力箭矢,兩人的攻擊組合成了一股強大的力量。艾德立即反應,反手一揮,氣流迅速匯聚,一堵無色的風牆擋下了猛烈的攻擊,強烈震波讓他退了半步。

  忽然背脊一股寒意掠過,艾德側眼瞥去,一名皮衣男子指尖輕煙環繞,冰寒的魔力筆直衝擊而來,正撲向倒臥地上的瑪莉。

  「無恥!」

  艾德怒喝。漢姆斯同時察覺,兩人同時襲向皮衣男子,攻擊卻撲了個空,皮衣男子已然向後退卻。「佯攻。」艾德心中立即理解。果不其然,在他們反擊皮衣男子時,工人男子沙球又立刻攻來,艾德反手一揮,風牆阻擋,沙塵又遮蔽了一切。

  「嘿,同樣的招式可不管用啊!」漢姆斯大喊,側頭一聲:「艾德!」龐大的身軀一躍而起,艾德捲起風勢,馬上將沙土吹散,同時運使強風貫向他腳下空檔,眼前一票敵人聯合欲近身進擊,全被艾德沖散。

  漢姆斯空中落下,一名手持鐵棍的長鬚老者距離較近,正好成為漢姆斯的攻擊目標。「死吧!」眼見巨槌即將砸下,一顆小沙球疾射而來,彈開了漢姆斯兵器。長鬚老者發覺獲救,立即退開。

  「兩位實力高超,受我們這麼圍攻還能毫髮無傷,教廷何時出了這麼厲害的角色。」

  工人男子語氣輕挑,右手掌心又開始聚沙。艾德注意到他左手垂放,卻不停比劃手勢。此時,圍住他們的無神世界眾人開始移動腳步,維持著包圍圓圈,每個人換上不同的站位。

  「哈哈,過獎!」漢姆斯大笑,巨槌拔地而起,瀟灑地扛在肩上,「有種和老子戰上三天三夜,一定讓你們更清楚認識老子的厲害!」

  這的確是實話,吃下解藥的他們,體內魔力流轉正逐漸回復。時間拉得越長,就越有一戰的資本。

  「可惜啊,我這個人不太喜歡浪費時間。」工人男子搖搖頭。「你們就算口頭逞強,但實際的狀況是,對於我方的圍攻,你們或許能可死守,卻沒有任何勝算。」

  「廢話真多。」艾德冷言。

  「小猴子脾氣真差。」工人男子單手插腰,右手沙球一下子又有了半個人大。他宣示地說:「投降吧,我們可以考慮給你們一個痛快。如果你們態度良好,甚至可以饒你們一命。無神世界歡迎你們加入。」

  「加入……哈。」艾德冷笑。

  木屋裡的景色、曾經同樣的邀約,全部在艾德腦中重現。最初起心動念,邀請修特入夥而選擇救助他,與修特在森林中度過了一段短暫又美好的相處時光,雖然目的沒有達成,他本以為至少多交了個知心好友,沒想到卻為自己換來了船艙水牢,為漢姆斯換來了巨石凌遲,為瑪莉換來了此時身受重傷。現下的邀約談話,聽來如此雷同,又是無神世界,又是虛偽的善意,當真噁心!

  漢姆斯搶先回話:「他媽囉哩八嗦的做什麼,老子就一句話,你們和那隻臭狐狸,全部該死!」

  工人男子閉目輕笑:「既然這樣……那好吧。」

  他隨手一揮,將沙球打了出去。

  第三波攻勢,作戰模式看來與先前無異。艾德率先鼓起狂風,將炸開的沙塵全數吹開。不料敵人未如先前近身殺來。聽得空氣呼嘯聲響,兩人環視一圈,周圍光線同時閃爍,工人男子的沙球、邋遢男子半月形魔彈,以及禮服男子魔力箭矢自三方同時打出,攻擊方向竟瞄向兩人中間的瑪莉。

  「當真卑鄙至極!」艾德怒極。但敵人策略確實有效,徹底箝制兩人只能死守著她。漢姆斯能力不利抵禦遠程魔力轟炸,只能藉由艾德張起風牆對抗。

  連續的轟隆聲不停響起,中央三人的地面周圍形成無數坑洞,瀰漫的沙塵被吹飛又重新壟罩。魔彈不停由各個角度衝擊,風牆擋下了幾乎全部,偶爾漢姆斯大槌掃下漏網攻擊。

  敵人未再發動近身圍攻,連續打擊持續得彷彿永恆,艾德額間汗珠一粒一粒冒出,只守而不能攻的情勢讓他感力不從心。忽然,轟炸的目標驟變,全數襲向漢姆斯。

  「換!」

  敵人變招,漢姆斯當機立斷。兩人默契十足,同時躍起,瞬間變換了站位。

  然而,趁此空檔,敵人已圍攻而上。

  婦人女子雙刀幻化八刃,迅速如蜻蜓般飛向漢姆斯。漢姆斯空中反手持槌,以柄桿連續招架,速度絲毫不落下風。當他落地時,長鬚老者已然欺近身來,手中鐵棍猛力橫掃下盤,漢姆斯腿部一軟,登時單膝跪下。婦人女子雙刀朝面門斬下,漢姆斯大槌舉起,鏗鏘一聲,星火四濺。

  與此同時,漢姆斯左右兩側浮出一男一女長袍人影。「哈哈哈,刺激啦!」漢姆斯戰得興起,左右兩側寒光閃過,刺劍一齊刺出。漢姆斯推開婦人女子刀刃,左臂反手揮出,以受傷的代價架開左側刺擊。當他正欲低身避過右側襲擊時,發現刺劍竟朝艾德攻去。

  「小心!」

  聽得喊聲,艾德大吃一驚,長袍男子刺劍已然逼近,迴身欲避,已是不及。艾德勉力側身,胸口被劃上長長的傷痕,空中血沫飛灑。這一受傷,正抵禦轟炸的風牆登時消散,遠程魔彈攻擊勢如破竹地飛來。

  漢姆斯大槌用力砸下,逼開纏鬥敵人,轉身飛撲,從背後一把抓住艾德衣服,將他向旁扔出。

  漢姆斯以一己肉身,將攻擊全數扛下。




  魔力侵入修特腦中,既痛又麻,猶如成千上萬隻小蟲啃食頭皮。他望向天空,甫才恢復白皙圓潤的月亮又支離破碎,七彩斑斕的色彩染回了整個風景。聽覺又變得詭異,雜音在腦內凌亂地演奏。

  「……這……這就是你的……算計嗎……」

  修特彎下腰,單手撐著額頭,內心混亂不堪。不久前失去的全部,那最熱情、溫暖、摯愛、疼惜的面容、聲音、觸感、溫度……一切都突然重現了。所有的情緒散成絲線,雀躍與憤怒交織,情愛與憎恨交織,熱情與冷酷交織,黑與白交織,一切的一切,通通都在心中奔馳纏繞。

  太多的情緒的混雜,非黑亦非白,最後景象編織成整片的灰,如同一灘汙濁的爛泥,凝固了心,容不下思緒。

  「在下相信人性,尤其是『憎恨』。」

  麥奇的聲音轟隆刺耳,他沙沙的腳步聲緩慢繞至修特身側。即便魔力控制著修特的感官,修特看來他本身就是個汙濁的染劑,再多的絢爛畫面都遮掩不了他醜陋的本質。他的言語是疾病,身影就是感染源,應當被狠狠焚燒。

  「所以,在下能夠預知您的反應。」

  「我的妻女……她們在你手上。」

  「喔,不愧是老師,思緒總是如此敏銳。」麥奇走回修特面前,雙手放在後腰,堅挺地站著。

  箝制修特的魔力又開始消散,麥奇的發音字正腔圓、清晰無比,此時聽起來卻更是刺耳。修特寧願聽原先干擾下的詭異聲線,這份過度正確的真實感,讓他感到虛偽得想吐。

  麥奇親切地笑說:「辛蒂.韓森,黑髮的美麗女人,個性真誠不做作,當在下抓住她時,無論如何壓迫她、利誘她,她都不為所動,意志堅定無比,那模樣真是耀眼又充滿魅力,在下完全能夠理解為何您會對她如此傾心。還有您的女兒,她叫露比對吧,名字取得真好,她跟她母親長的可真像,一樣美麗又率性,兩顆眼珠子總是轉呀轉,臉頰紅通通像顆蘋果,非常可愛。當初在下抱著她到街上逛街,這女孩兒活潑又好動,不緊緊看著她很容易就走失了,可是費了在下不少心力去照顧她呢。」

  「你……你究竟想說什麼?」

  「沒事,只是想告訴您,她們過得很好。」麥奇說:「只是她們現在的模樣,可能會跟您以前的印象不太一樣。」

  修特怒目:「我警告你,最好別給我動她們!」

  麥奇收起笑容,眉間和嘴角慢慢下垂,誇張地故作憂愁模樣。「誤會啊。您這話可真傷透了在下的心。在下確實改變了她們,但那只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所進行的一點小『試驗』,您並不需要擔心。」

  「試驗?」

  「沒錯,試驗。」麥奇頓了一下,緩緩地說:「您是否相信,『異能』可以被人為創造呢?」

  修特聽罷,驚訝之餘,內心彷彿敲響了警鐘。「異能」的產生是從古至今一直無解的謎團,眼前此人卻聲稱能夠創造異能?這言論簡直荒誕至極,聞所未聞。

  「您沒有聽錯,」麥奇看透了修特心中所想,「在下做的,就是無中生有,在她們身上賦予了一些特殊現象。當然,過程中有些風險,也有不少的痛苦。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麥奇雙手外攤,仰頭望著天上的月,彷彿是傳教士佈道。

  「重點是,在下成功了。在下親手讓一個人從無到有成為了異能者,這可是足以載入史冊的偉大創舉啊,您懂這個心情嗎?您的女兒,露比,為這個世界貢獻了偉大的一步!」

  修特抓起一把小樹枝扔了過去,打在麥奇的衣物上後隨風飄去。修特恨恨地說:「你這混蛋……囚禁我妻女,還對她們進行試驗!我告訴你,若是他們有個三長兩短,我一定會殺了你,一定會!」

  「您別激動,在下只是單純告知事實罷了,這是在下的誠意,她們非常安全,在下可以保證。其實呢,還有個更令在下欣喜無比的時刻,想要與您分享,那就是現在。來聊聊吧。」

  麥奇眼神回到修特身上,面對修特恫嚇,臉上笑容反而還要更顯真誠。

  「在下曾經猜想,這個在下精心策畫的追捕行動中,您是否有與異端討伐隊員化敵為友的可能性,在下甚至懷疑自己是否多想了。然而,在下最後還是決定預防萬一,從您的妻女身上拿取了衣物和戒指,用真實之物堆積成謊言陷阱。只是想不到,情勢竟然真的朝向最不可能的方向發展。哈,在下這份直覺,可說是準確到自己都感到訝異,這感覺太棒了,不是嗎?喔,附帶說明一下,那些衣物破損及染血之類的加工,稍微花點心力即可完成,並不難。」

  小兔子圖案的破損衣料,上頭乾枯的血跡,黏在其上的鮮紅髮絲,以及代表堅貞誓約的銀戒指,這些收在修特懷中的真實回憶象徵,全都是眼前的瘋子策畫的傑作,此生的摯愛還正在他手裡。修特心中一股痛楚蔓延,隨之而來的,是極端灼熱的憤怒。

  「老師您可知道,構成欺騙的要素很多,信任是基本,語言是柴火,而最重要的,卻是真相。人們往往只知假象會騙人,卻不知真相才是最強而有力的謊言。」

  修特可以感受到麥奇此時是真的自豪,甚至有某種無底限的自傲。他認為自己正從高處俯瞰著世界,認為自己是神。而神,無所不能,永世長存,沒有道德,不懂悲憫。

  這傢伙太可惡、太危險。他必須死。

  修特冷冷地說:「所以,你知道我必會復仇,而且是以最嚴厲且殘忍的手段復仇。」

  「因為那是人性,您也不例外。」

  「然後,在我執行復仇行動時,你便偷偷跟隨著我,趁機將他們一個一個救下,是嗎?」

  「正是。」

  「然後,你的拯救行動成功後,又回過頭來將我困住。你之所以不親手殺我,目的是想要借異端討伐隊之手殺人,以創造教廷成功的表象。我的猜測沒錯吧?」

  「正是。」

  「然後,你讓艾德與漢姆斯前去救援瑪莉,一旦他們成功,他們便會挾著仇恨回頭殺向我,你的計畫就此圓滿達成。」

  「在下的確如此打算。」

  「感謝你的坦白。最後,也就是最關鍵的一點,」修特眼神下沉,伸手指著前方地面上的鴿笛,「你要求我吹響鴿笛,展開最終計畫。你表面明示著,你預期我將在最後面臨死亡時,將不顧一切地發動革命。但實質上並非如此。」

  麥奇的眼神閃爍,月光好似從他的眸中反射出光芒。有那麼一瞬間,他虛偽的模樣好像突然消失了。

  「其實,你真正的目的只是要讓教廷毀滅我,但──也僅此而已。」修特說:「什麼吹響鴿笛,發動計畫,對我拷打逼迫,甚至與我辯論帝國社會的善惡。這些行為,對於一個曾與我共事,知曉整個計畫的人士來說,真的必要嗎?不,通通都不重要!那些對話全都毫無意義。你從抓住我開始,方才至今的所有談話,都只是基於你的樂趣所為罷了。你一開始的目的,就只有抓住我,不讓我跑掉,然後『等待』,等待憤恨的異端討伐隊員將將我了結。」

  「呵。」麥奇輕笑。這次的聲音顯得格外真實。「您的推論正確無比。既已被透析至此,在下……無話可說。」

  他的笑容依舊,此時卻是真正發自內心。

  「這就是你的狂妄與自大,你自大到以為一切都在你的算計之中,所以你才有餘裕與我耗費唇舌,享受你那所謂的『愉悅』。真是悲哀啊,在你浪費時間的同時,你並不知道,你的計劃正出現意外。」

  「意外?」麥奇聞言,臉上笑容瞬間消失,他箭步踏向前,與修特的距離近到伸手就能觸及。「那是不可能的,在下的安排完美無比。在下很好奇,您所說的意外究竟是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修特放聲狂笑,將自己笑彎了腰,笑得氣喘吁吁。麥奇靜靜地等著,直到修特終於停下。

  「哈哈……哈……麥奇的冒牌貨啊,你如此聰明,到底是真的不懂還是裝傻?」修特輕挑地說:「你可知道,組織駐紮在里穆勒斯河畔的成員,可是號稱『魔沙』的游擊隊啊。這隊伍的成員平均能力並不算太出色,但最著名的,可是組織戰呢。」

  「魔……沙……」

  「你不知道對吧?沒錯,你當然不知道,畢竟組織人員及架構並不是你會接觸到的資訊。我就告訴你好了,四年前在瑞格領地發生的數十名討伐隊員離奇死亡事件,就是『魔沙』的傑作!」

  麥奇的笑容不只消失了,此時更罕有地皺眉。

  修特聲說話聲量越拉越高:「你怎麼會天真地認為,憑著兩個中毒已深,還必須顧及傷者的兩個異能者,能夠以少打多,完美照著你的劇本演出呢?承認吧,你失算了,你最好趁現在殺了我,因為迎接我的將是我親愛的無神世界,而不是那幾個異端討伐隊的瘋子,哈哈哈哈哈哈呃呃──」

  喉嚨突然一緊。

  麥奇伸出手,一把掐住修特脖子。



本作品同步刊載於:
個網:WP的廢人茶居(暫)
小說平台:鏡文學原創星球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創作,其餘平台所見皆為盜連。

本作品上一篇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你們或許能可死守,卻沒有任何勝算(覺得是仍可)
瀰漫的沙塵被吹飛又重新(籠罩)
只守而不能攻的情勢讓他()感力不從心(其實不確定是否少一個字)
即便魔力控制著修特的感官,()修特看來他本身就是個汙濁的染劑(其實不確定是否少一個字)

06-26 18:14

WP(投稿模式)
看得這麼細,感謝糾錯。
辛苦小墨靜啦![e24]06-27 00:33
ACG稽查員
上。達人(笑容母湯

06-26 18:43

WP(投稿模式)
下。肥宅。
啥毀XD06-27 0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KK88888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廢人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廢人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素不相識
日常發牢騷小屋,歡迎來閒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