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3D】虎摳3D化 - 製作心得

作者:Sio│2019-06-26 00:07:10│巴幣:84│人氣:1484

去年幫圖文作者 虎摳(Hooco) 進行3D化作業,測試了在Sketchfab上使用動畫功能,順便研究如何用賽璐璐風格繪製貼圖。可能有部分人已經看過,以下會做比較詳細的說明。




為了更接近賽璐璐風格,這次沒有打光而是直接將陰影硬畫在模型上。建議在網路順暢的環境點下方的動畫連結,以免檔案過大占用網路流量喔!




設定圖就是由 虎摳(Hooco) 所畫的
希望各位有興趣的也能到他的小屋觀看哦!





模型的部分總共使用了 7868 面,不過不包含外框線的部分。通常外框線我都是直接複製一個反面的放大模型來做,但最後實際的面數通常會是2倍起跳...



臉部順便做了一個素體,以後只要做Q版的就能用這個來做修改。順便一提,像這種五官實體建出來的類型建議從眼窩開始會比較容易,個人覺得佈線整理起來會比較省事。





貼圖的部分則用了9張,其中一張只是文字和特效用的黑白遮罩圖就沒特別貼出來了。最下面那個像雜訊的則是外框線用的貼圖,故意帶點雜訊試著讓外框變得比較接近蠟筆的感覺。





使用Max的
Biped骨骼以及Bone來製作頭髮骨骼,再將骨骼顯示成方塊比較好進行Skin的步驟,發現連外框線的模型也要一起Skin其實有點麻煩...





這次畫法不同的是...我是先調完姿勢才開始上色的,在調整完姿勢之前其實貼圖只有先做基本分色而已,等姿勢確定了才開始畫陰影位置。雖然途中因為不滿意改了幾次姿勢就是... (下圖為一邊調姿勢一邊繪製的過程)





表情實際上做了5種,但有幾個最後沒有用到。製作方式跟以往一樣使用 3ds Max 的 Morpher 功能,覺得可以組合多種臉部變化實在很方便,下面有附個簡易操作影片 (手機錄影請見諒...)







場景其實當初只有拉個簡單的平面,後來覺得太單調才增加了厚度。實際上連衣服的花紋都是後來才加上的...XD





途中甚至想過加個立牌寫著 "請勿拍打餵食",但後來並沒有採用。





然後有使用到上一篇所提到的半透明小光球,這次做的是動畫所以有用縮放移動讓它看起來像是在飄的感覺,剩餘就是上傳Sketchfab及調整半透明貼圖的參數就完成了!







感謝大家觀看!
大致上就先說明到這邊!之前太忙所以一直沒時間整理這些內容。下一隻模型正在製作中,先放出一張剪影圖,我想也許有人已經猜到是哪部動畫的主角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3D|3ds Max|虎摳|圖文|Hooco

留言共 6 篇留言

虎摳
我被解剖了[e23]

06-26 00:18

Sio
讓我想起你家貓貓之前被五花大綁的樣子 [e16]06-26 11:10
阿展
斯巴拉西

06-26 02:15

Sio
阿哩咖多06-26 11:1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27 18:05

Sio
哦哦! [e22]06-27 18:08
夜行貓
很活潑可愛

06-27 22:27

Sio
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呢06-28 09:1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好可愛

07-01 11:05

Sio
感謝07-01 14:48
娃娃國持劍儀兵
下面那個我知道,0079的薩克嘛(#

07-02 00:59

Sio
咦 [e27]07-02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kagaan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D】原創角色E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