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林沖尋仇:三》

作者:時零│2019-06-25 21:35:49│巴幣:6│人氣:376
  於此同時,曹正手提一把明晃晃的砍牛骨大屠刀,大搖大擺地來到高府大門,一刀砍破了門面,驚得一個下人開起門來,曹正又高聲嚷道:「高止,你這欺壓百姓,危害鄉里的腌臢狗官,快出來給老爺受死!」

  那下人大怒,罵道:「這鳥賊又來尋晦氣!」提起掃帚便打,曹正舉刀砍斷了那掃帚,又一拳打向那下人腹部。

  那下人慘叫一聲,倒在地上。他這一叫引得府中家丁一個個跑來,見又是曹正,紛紛抄起柴棒、鋤頭、鐮刀、磚塊,便要和曹正廝打。曹正口里叫囂不停,手中屠刀揮得銀光閃閃,和那些家丁打了起來,那些家丁人雖眾多,但一來絲毫不懂武功,二來手中盡是些尋常物事充作兵器,和身負刀法的曹正打得不相上下,有幾人見始終拿不下曹正,便叫更多府中下人前來助陣,一夥人馬在前院打得不可開交。

  待得府中下人盡被曹正引走,林沖便跳將進去,尋得高止的帳房,一腳踢開門板,將房內尋了個遍,找到藏金銀之處後,林沖將十錠大銀和一大把金條收入囊中,即刻從後門溜了出去,繞到前門處,見曹正還在和家丁交併,便朝曹正喊了一聲,曹正聽罷,當下砍翻一人,霎時間鮮血四濺,其餘家丁大驚失色,曹正趁機奔出人群,和林沖奔離高府,府外百姓都看呆了,卻哪敢攔他二人?

  兩人逃到快活林中歇息一會。林沖道:「我要你引出府中下人便跑,怎地你如此不知輕重?敵眾我寡,若這般耗下去,你再勇猛也要束手就擒。」曹正笑道:「師父放心,我自有分寸,只是那日我被擒,那些下人賞我的拳腳不在話下,不報此仇心有不甘。」林沖聽罷搖搖頭。

  二人歇息畢,來到城中一偏僻處的藥鋪,那藥鋪離都統制府甚遠,周圍百姓自不曉得曹正方才鬧事。林沖進了鋪子,道:「掌櫃,可有治風寒的藥物麼?」那掌櫃見二人衣衫粗鄙,睥睨道:「你可知本店的上頭是誰?」林沖從囊中取出一枚金條放在桌上,陪笑道:「我等乃高大人親信,日前到外地給大人辦事,方才回孟州,是以風塵僕僕,掌櫃休怪。」那掌櫃一見金條,小覷之心登時歛去,低頭道:「二位大人請稍待片刻,我這就取藥。」說罷將金條取了,揀了六七樣名貴藥材,磨成細粉,用白紙小心包好,恭恭敬敬地遞給林沖二人,道:「這要和入水中,小火細細熬煮一柱香便可。切勿碰著眼睛。」

  林沖將藥揣入懷中,領著曹正回到王進住處。此時日正當中,空中是萬里無雲,一片藍天中央高高掛著太陽。

  二人走了半個時辰,林沖忽見西南方一縷灰煙裊裊升起,宛如一條灰色的線,縫在青布也似天上,曹正瞇著眼睛道:「眼下天色明亮,不須火光照映,也不是祭典時節,何故有人在那兒生火?」

  林沖忽覺胸口一緊,隱隱感到不妙,當下加快腳步,跑向那灰煙所在。曹正不明就裡,也奔將過去。

  二人到了生火之處後,林沖只覺天旋地轉,兩隻眼珠子險些瞪了出來;曹正面如白紙,手中屠刀鏗鏘落地,只見前方一片大火,燒得一片地方盡是黑炭白灰,正是王進安身的草屋。

  林沖眨眨眼,顫抖著朝草屋餘燼一旁望去,卻見那裡聚著一群官兵,為首的正是高止,那高止手上拿著昔日林沖帶入白虎堂的寶刀,另一手提著一個腦袋瓜子的耳朵,將那人頭西瓜似地拎在手上,卻不是王進是誰?

  高止腳下躺著的便是王進的屍身,頸子往上空無一物,汩汩鮮血自斷頭處流出,染紅了一片泥地。那高止身畔站著另一人,一身公差裝扮,和官兵大不相同。那人向高止道:「統制老爺,這廝的頭給我帶了去罷。我定在太尉身前給老爺美言幾句,給老爺加官晉爵。」高止笑道:「你這都頭倒好,我率兵拿下這廝,叔父是否與我加官不說,你的好處定然不少。」那公差道:「哪兒的話?」說罷二人大笑不止。

  林沖悲憤難言,心中一把業火升到三千丈。一旁曹正見王進慘死,不禁流下淚來,他撿起屠刀,打算衝將出去,和高止一夥拼命,林沖一把抓住他肩膀,道:「休得魯莽。」便拉著曹正躲到遠處,待得高止合一眾士兵離去後,二人走到王進屍身前,在旁邊掘了個坑,將屍身埋好後雙雙跪下,林沖道:「王教頭,您老人家保重,林沖必殺了高止那狗官,給你報血海深仇。」說罷敬重地拜了四拜,曹正亦不住磕頭,嚎啕大哭。

  祭過王進畢,曹正道:「師父,我聽那公差一口京城片子,你可識得那人?」林沖想了一會,不禁「啊」了一生,道:「我昔日在京城時,和那人有過幾次照面,只是不甚熟識。那人是高俅帳下緝捕使臣,叫吳茂六,他行事機敏,曾捉捕過多名英雄好漢,江湖上人稱『神探子』,是高俅的心腹。」曹正恨恨的道:「準是高俅那廝命他追捕恩公,如今恩公被害,那傢伙也是幫兇!」

  林沖肚裡尋思道:「我本欲上京城了結高俅,倘若和王教頭一般失敗,這神探子所緝之人想必便是我了。」心念至此,心下揣揣。

  曹正道:「此仇不報非君子。師父,您若有意和高止廝併,徒弟願隨前往。」林沖道:「如此最好,我心中已有一計,倘若老天有眼,必可將高止和吳茂六一網打盡。」當下將心中計策和曹正說了,曹正聽罷,連聲說好。

  待得暮靄四起,二人回到市鎮,林沖尋得鐵鋪,買了一條花槍,又給曹正換了一柄尖刀。之後二人又買了一綑柴、一桶油、火摺火石,趁著月黑風高,重返都統制府,二人來到後牆,林沖將油灑在柴上,再用火摺火石點燃那柴,過不多時,那捆柴便燒作一顆火球,林沖提起花槍,將那捆柴挑將起來,花槍一揮,將其高高拋進宅內。

  那捆燒柴甫挑進空中便散了,如天女散花般灑落在院內各處,宅內傳來陣陣驚呼,林沖縱身一躍,跳到那牆頂,曹正將那半桶油遞給了他,林沖便將油灑在燒柴上。

  那後院本是花園,各種奇花異草一碰燒柴,隨即燃燒起來,經林沖灑油,火勢愈發壯大。霎時間後院成了一片火海,引得無數家丁衛兵前來,提著水桶便要救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劍魔寒香
這是原著的內容?

06-25 21:46

時零
如果直接貼原著的內容到創作大廳,我應該被炮死了ww06-26 13:46
Reineke
能夠給人一股在看原著的錯覺也是一種功力 (大拇指

02-13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林沖尋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林沖尋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